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寧,現代槍械的開拓者Ep. 3 第一把設計

作者:子珅│2021-03-06 23:53:12│巴幣:65│人氣:801
(上回)

約翰在十五歲時離開學校,成為了白朗寧槍店的實際營業人,其兄弟在旁協助(尤其是麥特),當然他老爸也還是會在槍店工作。

終於,到了約翰二十歲出頭的時候,他有天看著準備要修理的槍枝零件,感到很厭煩,說他一定可以自己做更好的出來。他爸聽到後,很認真的對約翰說:那就做吧。

這對當時的約翰來說並不簡單,因為他雖然當時已經有很多好點子,但是白朗寧槍匠鋪可不是什麼機具完善的大工廠,有限的機具選擇讓他必須從簡設計。他從草稿開始,然後是模板,在他有新的靈感時他會直接修改模板,最後是零件。較大型的零件都是先鑄造,然後在鐵砧上塑形,以減少需要的磨與鑿的步驟,除了機匣之外:機匣是承受槍膛壓力的重要結構,不能偷工減料。機匣必須在鑄造後就進入鑽、鑿、磨的加工步驟,不能利用會影響結構強度的敲打塑形來走捷徑,是最累最耗時的步驟。

最後在1878年,約翰做出了一把單發式步槍,這把單發式步槍是一把起落閉鎖式步槍,槓桿式操作,堅固耐用。

這把是當時生產的真品。

下一篇會介紹結構。

根據我們現在的認知,大多成功槍枝都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才能從發想開始到達試射階段,但是這把步槍沒有。雖然我們不確定確切的時間,但是我們知道他在他的二十三歲生日(1878年1月23日)後才開始設計,然後在大約在他娶妻後一個月後的1879年5月12日申請專利,這時間才一年多。

在申請專利前,約翰也困擾了很長一段時間,因為基本上整個Ogden都沒有人申請過專利,沒有人知道要怎麼做才能申請專利,所以他和東岸的律師書信來回了好一陣子才搞懂要怎麼做。不過申請專利用的槍上,槍管印著「J.M. BROWNING OGDEN U.T. 1878」,所以可能他在一年內就完成了新槍設計。

一樣在1878年,約翰還設計了第二把新槍,一樣是槓桿式單發步槍,只是這把沒有申請專利,設計速度非常驚人。對這個時期的約翰來說,設計與製造新槍雖然累,但是並不是他最大的難題,最困難反而是申請專利。當時他住的Ogden地區,整個地方的人幾乎都不太懂專利是什麼,更不用說要怎麼申請了。

他是在向平常下訂單補貨的時候順便在訂單上面附了個註記,問對方要怎麼幫一把槍申請專利,然後供應商給了他一個律師的名字要他去問。他寄了一封類似的信,問要怎麼申請專利,律師的回函向他解釋要怎麼做,還附上一份申請專利用的表格。他讀了之後,列出了這把槍的原創新特色,然後寄給同一個律師,請他幫忙轉換成正確的法律用語,最後才成功申請成功。

1879年對約翰以及白朗寧家族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4月,約翰結婚,之後他花了他少少的預算和大部分的時間來蓋新房、新店舖。7月21日,強納森·白朗寧自然死亡,不過他在去世前有親自發射過他兒子的新步槍,算是圓滿了。

在1878年的時候,約翰就已經完全接手了家族產業,在當時調漲了價格以增加業績(他爸的服務價格在當時真的過低了),而且有麥特協助,加上1879年底強納森·愛德蒙(以下稱愛德蒙以避免與老強納森混淆)役期結束回到家中當製模師,所以雖然強納森缺席,白朗寧槍匠鋪的前景依然看好。

這時候的約翰還只有做過小型的客製訂單,但是當時在他成功註冊新槍之後,他的新步槍基本上在Ogden地區人盡皆知,甚至在Ogden地區周圍也有了一定的名氣,吸引了不少的興趣和訂單。約翰的野心當然不只有做客製訂單,他決定設置一條生產線來生產他的單發步槍,為此他還購買新的動力機具,裝在他的新店裡。

在新的店鋪落成後的隔天下午,約翰和他的兄弟們站在店鋪裡,裡面塞滿了從舊店鋪運來的工具,以及新的動力機具,卻遇到了不懂如何設置工廠的困難。在這時候,有個叫做法蘭克·拉許頓(Frank Rushton)的英國人走進了店門。他就是所謂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的人,因為他正好是來應徵工作的,專長是工廠運營,幫了個大忙。他不但協助了工廠設立與順利營運,還教麥特和愛德蒙關於槍械生產的知識,在未來直到他去世前都是家族的重要好夥伴。

在工廠設立完成後,約翰試生產了25把步槍,利用這25把步槍的生產來繼續最佳化生產線,還有讓麥特與愛德蒙熟悉生產。這25把步槍的試生產花了三個月,然後這些槍就在一周內售盡,而且約翰還收到了更多訂單。當時單一一把的售價是25元,不過大多數訂單都加上了其他用具(底火、火藥、彈丸等等),所以實際上更高。

這情況約翰很高興,不過這批賣給當地人的槍枝銷售速度在他的預期之內。他沒有預期到的是,外地訂單也開始出現,他的步槍銷售速度依然不減,導致他的店中庫存絕對不會累積超過十把。一開始的生產速度並不穩定,不過後來穩定到了一天兩把,整個生意越來越好,店裡還開始賣其他的狩獵用品,加上原本就有的槍枝維修服務,讓收入相當可觀。

約翰依然持續設計新槍,在1882年3月,他申請了一把有管狀彈倉的槓桿式步槍的專利,並且在7月被批准。他沒有將這把槍投入生產,而是在9月申請了另一種運作方式完全不同的管狀彈倉槓桿式步槍的專利,不過一樣沒有生產。這兩把步槍似乎被約翰自己認定成通往最終成熟設計前的演化過程產物。

這段時間對約翰來說相當的累,因為店裡的工作越來越重,他花在店裡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但他花在店裡的時間越多,他能用來設計新槍的時間就越少。

1882年時的店面。招牌:
「J.M.白朗寧與兄弟    
槍,手槍,
彈藥和漁具」
照片中的人由左至右是:湯瑪士、喬治、約翰、麥特、愛德蒙、法蘭克(除了法蘭克·拉許頓之外,每個人都是白朗寧)。



這生意興旺但勞累的情況會一直持續到1883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8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約翰白朗寧|Browning|槍械設計師|白朗寧||軍武|武器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意外
他家就是一個鐵工廠吧

03-07 00:21

子珅
舊店鋪基本上的確就是個朝製槍特化的鐵工廠03-07 00:22
子珅
新店鋪就比較像正規的槍械工廠,雖然規模不大03-07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