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二 都城(2)

作者:羔羊│2021-03-04 19:37:15│巴幣:2│人氣:138

  暖陽透過了落地窗斜照在碩大的潔白空間,不同於以往的寧靜。此時,振筆疾書的聲響充斥了整間辦公室。

  房內擺設十分簡單,僅有一間同為潔白色調的大型辦公桌,桌面擺滿了各類公文,文書用具以及一塊置於手邊不遠處雕工十分精美、透澈的水色精石。

  所有用物整齊劃一地放置在不同位置,執筆者一邊在文件上簽字,隨之將其放入正前方待由他人執行的公文籃中,接續方才相同動作,不時會重新整理文件,可見當事人一板一眼的性格。

  良久,似乎是累了,他放下了手上的工作,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呻吟了一下。

  深吐一口氣,放下高舉頭頂的雙手,站起身,束於腦後的秀長青綠髮絲隨著他的動作垂至胸前。

  回過身,走向落地窗前,雙手置於腰後,遙望窗外花園宜人景致,他閉起了眸子,聆聽鳥兒樂聲,不一會兒,緩緩地睜開雙眸,正好望見在蓮花池旁嘻笑打鬧漫走來此的兩名少年。

  對此,原先因繁忙疲憊的金色瞳眸瞬間柔和了不少,嘴角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弧度。

  半晌,敲門聲響起了。

  「請進。」

  磁性沉穩嗓音回應了來者,隨著他的邀請,門敞了開來。

  「我們回來了……」

  一入內,瞧見被好幾座公文堆淹沒,幾乎看不到文件後方站立的人影。當下,伊特諾直接給了這麼一個感想。

  「哇,你今天是怎麼了?這麼拚。」

  後頭跟了進來的卡西洛不同於伊特諾泰然自若的反應,大大地愣了一下,隨之他的臉上蒙上了一層陰影,嘴角抽搐了幾下,有些虛脫且無奈地說道。

  「……你是工作狂嗎?不好好休息,還一直超時工作,你把自己的身體當鐵打的啊?」

  卡西洛一邊說著,一邊嘆息地摀著上半張臉,續言。

  「……就算是鐵打的,總有天還是會壞的。」

  他又嘆了口氣。他有時會這麼想著,這人真是會沒事找事做,總是把一些該攬不該攬的,甚至是別人的工作都攬在肩上,也不懂得什麼叫做好好休息。每次看到這個狀態,他都會想,要是哪天出任務回來看到自家老兄,握著筆過勞趴死在桌上,他肯定都不會驚訝。

  「他的身體跟我們一樣是血肉之軀,卡西洛。」

  不知是刻意還是無意不識氣氛的伊特諾,側過了頭,一臉同情地看向了同伴。

  聞言,卡西洛沒好氣地應了回去。

  「……這我當然知道,我只是比喻。」

  「喔,還好。」

  在同伴不解的目光下,伊特諾又補上一句。

  「要是你剛才沒說明用意,我原本還打算建議你去找個方便時段去醫療所的眼科部一趟,問醫療師吃飽了沒有。」

  聽懂了對方的挪揄,卡西洛又抽了抽嘴角,同時隱約地感到有些不太對勁。

  「……你嘴巴什麼時候變這麼毒了?」

  伊特諾一臉泰然自若地回了一個會讓某人跳腳的疑問式答覆。

  「打從認識你那天?」

  沒聽還好,一聽之下,卡西洛臉上瞬間壟上陰霾,嘴角勾起了一抹詭異的笑容。

  背對文件堆後方,自看著兩人踏入此地起,便一直仰望藍天的青年,聽著兩人你一來我一語的鬥嘴內容,青年輕笑了一聲。

  他閉起了雙眸,用食指推了推鼻樑上的圓框金絲眼鏡,饒有意味地輕嘆,低喃。

  「有時真不知道你們的感情,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隨之發生的事情令伊特諾很是意外,不見平時待見青年的慵懶模樣,甚至還直挺挺、儀容整潔地從嚇死人的公文堆後方走了出來,順勢從文件堆中抽了一張文件,作勢要交給這兩人。

  「你們來得正好,我有個任務想交給你們,伊特諾、卡西洛。」

  「你想嚇死誰啊?!我們才剛回來,又有任務!?」

  收到晴天霹靂的消息,還來不及休息恢復的卡西洛整個人瞬間炸毛。

  一旁的伊特諾斂起了笑容,挑起了一端姣好的眉,同樣靜候對方的回應。

  聞言,青年緩緩開了口。

  「這裡除了你們之外,還有誰嗎?」

  「你。」

  伊特諾簡約直白到了極致給了一個答復。

  當場,無風辦公空間中一陣冷風吹過他們,房內氣溫驟然下降了好幾度。

  卡西洛冷臉汗顏地瞥了一旁不識實務的某人一眼,又瞥向眼前依然和顏悅色,眼鏡的鏡片卻出現了一道裂痕的青年。

  對此,卡西洛連忙出面圓場。

  「我們可以暫且休息一陣子嗎?再操下去,不僅身體狀態不佳,連帶影響任務的完成度,要真發生了什麼事,這都是你我都不願樂見的。」

  他指了指身旁頗有恍神狀態的搭檔。自街上探詢對方狀態後,來到此地期間,即便對方頗有隱藏意味,他仍默默關注,以免若是真發生什麼要緊事。以現況來說,平時沉穩又不時孩子氣的氛圍不在,如今已經成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恍惚狀態。

  開玩笑,要是不趕緊出面圓場,再弄下去可不是笑笑就能了事,一個弄不好整個房間都會被他哥給炸爛……不,還不到炸爛,他就要先變冰雕了!

  「況且,這裡已經有病號一枚,再接單可就真會影響到任務品質了。」

  「病號?」

  他循著自家兄弟的動作看了過去,只見對方對著自己傻笑。他不知幾次嘆了口氣,隨意地揮了揮手,隨意得像是在趕蚊子一樣。

  「准了。先去休息吧,之後再把報告上呈給我。」

  先將某人先送到門口之後,在另一人轉過身,準備踏出房門時,青年開口喚了一聲。

  「對了,卡西洛。」

  「是?」

  卡西洛轉回身,一臉疑惑地看向他。

  「多留意『他們』的動向,等達拉啞的意識比較清醒的時候,也記得跟他說一聲。」

  此言入耳,卡西洛沉下臉,不做任何表示,直接領著險些去撞門的人出了房門。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6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