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一 一切的開端(5)

作者:羔羊│2021-03-04 19:03:40│巴幣:0│人氣:109

  「千年,百年……造就了現今島嶼事態的真正始末。嗯,為了讓你好些理解,我們還是先從千年前的事情說起好了……」

  對此言感到了好奇度勝過了對此人的不解,讓西司完全忘了對方對自己的驚人表態。

  伊特諾話未說完,便被西司給打了岔。

  「很抱歉突然打斷了你的發言……但我想知道天之羅寰究竟是怎麼被關閉的,還有我為什麼會從持有這顆玻璃球的爺爺那裡得到這東西……而且,這東西到底是有多少問題,讓我一直遇到不少怪事……」

  話到尾聲,西司赫然發覺先前他所經歷的一切離奇怪事都是從看到這顆玻璃球的畫面開始的……

  那麼……只要知道這東西為何會以禮物的方式交付給自己,和它引發的種種問題,是不是就能知道他這半年來遇到的事情了?

  看著食指輕抵下唇思索的西司所說的話語,伊特諾似乎是想起什麼事,神情越顯柔和,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弧度。

  半晌,同樣思索一會兒,西司忽然用力地拍了一下手。

  「那把鑰匙果然是用來掩飾那什麼魔法使犯下的錯,所以才需要我這把鑰匙……玻璃球!這樣就能知道事情的始末啦!」

  「……」

  伊特諾笑容僵在臉上,沉默了,似乎是不知道該不該說些什麼,最後只能摀起了臉,嘆息了。

  「嗯?不是嗎?」

  被伊特諾的舉動搞得一頭霧水的西司,微微歪過了頭。

  「難道還有其他原因?」

  看對方似乎還打算繼續探討下去,伊特諾苦笑了一下,難得會看人臉色的西司瞧見伊特諾臉上表情的剎那,愣了一下,務實地閉上嘴。

  一段寧靜過去,光幕影像在兩人之間的對望中,變換了無數光景,靜到令人一種令人不可思議的程度。

  似乎是忍受不了這種寂靜,西司終於打破了沉默,正好和意圖開口的對方打個正著。

  見狀,伊特諾伸出了手,示意對方先請,隨之又將手給收了回去。領會此意的西司靦腆笑了一下。靜默片刻,似乎在心中斟酌了適當語意,在對方的耐心等候下,緩緩地悄聲開了口,語氣聽來滿是不確切。

  「……你剛說的是真的?」

  「嗯?」

  「若不把這島上的……嗯,帶來不好影響的人們給驅離出去……島嶼……這個島,會發生什麼事?」
  西司一臉擔憂。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包括這座島在內不會有任何生物存活。」

  伊特諾神情一瞬轉為凌然,斬釘截鐵且毫不猶豫地回應了。

  西司倒抽了一口涼氣,睜大了雙眸,難以置信後轉為半信半疑,他在島上住了這麼多年都沒怎麼遇到他口中如此惡劣的那些不良分子……雖說他很想這麼當面告訴對方,但是這段期間的遭遇……圖書館事發後,友人們和珞給人態度上的轉變,還有世界樹管理者協會遇襲,他不是很了解檯面下到底發生了什麼,至少他知道……直覺地認為,他會遇見這些事情,或許就如這人口中所說,真的就是計畫好的。

  若真是這樣,他也不得不去面對了吧……

  再說,也沒有人會拿別人的生命開玩笑,還整個島上的生命……這玩笑也開太大了……
不,根本是已經超過了玩笑的等級了……

  思一此,西司一臉苦澀地笑了一下。真要是如此,別提身在此地的自己,躺在原本世界的自己和重視的人們……也都會就這麼消失……他的夢想到時也會灰飛煙滅……

  「我是說如果……真的只是如果……要是島嶼真的毀了……我也不在了……」

  或許是受到了這般衝擊的影響,西司微顫著聲,語無倫次的提問了。貌似知曉了對方表達之意的伊特諾,勾起了一抹淡淡的淺笑,笑得很是落寞,吐出來的話語,更是沉重……

  「……若不把事情告一段落,你還得再重複一遍這些事情,直到完結了才有可能結束。」

  聽者瞠圓了雙眸,一臉震撼,更在心中仰天哀號。

  這也太慘了吧……

  死了,島也沒了……還得在類似的世界再來一次這些事情……

  等等,不是啊……

  假設這人真的是自己的前世……以這個說法回推上去,這好像是重複了好幾次的經歷?

  這人經歷數次可能很多?天啊……

  到底是死了幾次?重複了幾次?也太勇猛了吧……

  想到這裡,西司整個人險些精神崩潰,整張臉埋進了雙掌中,悶聲吐言。

  「……能問一下,這是第幾次?」

  「第三次。」

  喔,還好……

  ……

  一點也不好!這不就表示要是他沒有在這一生中解決這件事,解救島嶼,死了還得再來一次?!這是什麼沒過最終BOSS關卡就無法破關的鬼概念?!

  問題是這是要他怎麼一個人處理這種巨大且誇張的要死的事情啊啊啊啊!

  「放心,我們有同伴。」

  伊特諾為他照來了一絲曙光。西司抬起了頭,一臉期盼又快哭出來地看著眼前笑得很古怪的救星。

  「……在哪!?」

  「到紀錄裡體驗一番你就知道了。」

  「……你該不會說,要我……在紀錄石裡面找人……但、但……」

  ……那不都是以前的人?

  經過以前的什麼大戰……人可能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就算鳥羽一族的壽命很漫長,以他現在的狀態,也不知道要怎麼去找那些素未蒙面的人……

  而且,照理說,鳥羽有著長達八千多年的壽命,那千年前的事發經過不該是全島都知道了?為什麼居民都沒有被告知這些事情?

  再來,千年前和鳥羽被創造出來的時機不太吻合吧……

  「……」

  ……等一下!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要怎麼進到這麼一個拇指大的玻璃球裡去找人?

  他可沒那種驚為天人的軟骨功啊!更別說是縮小自己身形這種更不可能的事了!

  天啊,這真是他這一生中,遇過的所有離奇事裡最超過的一個了……

  ……這是在跟他開玩笑吧。

  誰快來跟他說這其實是在開玩笑啊……!

  在西司的哀傷下,光幕投影出了一道黑髮少年樣貌的光景,就這麼在兩人之間閃現了過去。隨之,伊特諾給了正在哀傷的人,一記說不上是很好的特效藥。

  「這些人你大多都認識。」

  「……誰?」

  西司的心再次死灰復燃。然而,對方直接給了西司一個簡短明瞭又稱不上是答案的結論。

  「要是說了,就稱不上是任務了。」

  心死大於眼死……即使他好奇心再怎麼旺盛,膽子再怎麼大,也沒大到這種程度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整個人都快要精神崩潰了。

  超想當童話故事中的那一隻鴕鳥……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68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