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歐美系列《知名文物其實是個警告05》

作者:ღ茉律│2021-03-02 15:53:34│巴幣:0│人氣:86


Oneof history’s most famous relics is actually a warning,
andwe figured it out too late
史上最有名的歷史文物之一其實是個警告,
我們太晚解讀出來了


「吉姆,有關人類秘密在當下時空如何被揭開的事實,我需要你給個解釋,因為是你在一小時前讓我停止喝酒的人。」

他用冒汗的手順了順稀疏的頭髮,「你大可以把整瓶酒帶來,法蘭西斯。」

我低頭看著兩名死人,倒在各自的血泊中,「在垂死之人旁邊喝酒,有點肆無忌憚啊。」

他回以一陣緊張的笑聲,「我很確定他們在櫃子裡藏了一壺科克蘭[1]私釀酒,用來處理化學物洩漏。」

---
1科克蘭(KirklandSignature)是好市多(Costco)
於西元1995年創立的自有品牌,以物美價廉吸引消費者。
其名稱來自華盛頓州的科克蘭,是好市多在西元1987年至1996年的總部地點。
---

我搖搖頭,「他們又有什麼方法應對突如其來的終結?」

我強迫自己正面面對他,「因為我剛才提到的解釋現在會非常有用。」

他露出悲傷的笑,「這就是沒結過婚的劣勢啊,法蘭西斯。」

我皺起眉頭,「那種事對你似乎沒有什麼幫助。」

「啊,」他輕輕地回答,「但是我從那場失敗的婚姻學會了很多。」

他把雙手撐在桌上,「你看,我們所有衝突的答案,就是接受我們有多常不明白某些事、無法明白某件事、以及我們無論如何都錯了的事實。」

他轉過身來,「西元前十三世紀,圖坦卡門在十九歲生日前去世。他還沒好好活過就走了,後來幾乎被人遺忘。

我們卻在這裡,手握他的匕首,藉著猛瑪象毛皮保留下來的男孩仍然在影響我們。這些事有哪個是說得通的?」

他的手指滑過刀柄的邊緣,「要是你被羅賽塔石碑逼瘋,我建議你別再去嘗試了解,那樣你會高興一點。」

「那樣我就不會是個好學的人了。」我嘲笑道。

「沒錯,但是我們有更多問題,比起解釋你為何想鑽牛角尖還要迫切,法蘭西斯。」他深吸一口氣,「我們能單獨談話的時間不多了。」

「有人打算來看看你殺掉的人,」我焦急地猜測。

「吾友,那是我們眼前最小的問題。」他哀傷地嘆氣,「石碑上還有一段世俗體文字需要你去解讀,我已經拍了張照片,這樣你就不用再把它翻過來一次了,」他邊說邊從胸口口袋取出一張紙片,「天地間還有太多奧秘,法蘭西斯,比你夢到的還--」

「我說過了,哲學不是我的強項,」我打斷他的話,一手拿過照片。

「這是什麼?」我低頭看著手上的圖片。上頭有著我讀過的文字,還有另一段世俗體文字。

「你有沒有翻譯過--」

「語言的細微之處是有點超出我們的想像,」他自顧自地點頭,「這也是我們請來偉大納爾遜子爵的另一個原因。」

「我說了,我一直都討厭那個名字。」我邊說邊踱步,又一次看著石碑,「不過,如果我們是來交換意見的話,他在埃及是成功了。」

「那就是精隨所在,」吉姆回以慘淡的笑,「那時候不是英國人從法國人手中偷走了石碑嗎?」

「從鄂圖曼人手中偷走它的人,也是偷走埃及的人,」我聳聳肩,「看吧,這就是為什麼你不會激怒古老神靈的原因。」

「古老神靈有祂的方法跟上時代,法蘭西斯,」他陰沉地回答。

「那段文字說了什麼?」

我低頭看向照片,「嗯,它基本上是要我們用不同的順序、時態,解讀石碑的特定片段。石碑本身似乎是個謎題,我們需要把文字用正確的方式拼湊。」

他的雙眼瞪得老大,「它還透露了什麼?」

我皺起眉頭,「它警告我們,某位強大君王即將回歸,而且把我們稱作『城鎮』。全球化以前的時代,人們更傾向認定自己與自己出身的城市密切相關--那是他們家人、同胞的發祥地。也就是他們的代稱。」

「好吧,」吉姆急切地回答,「我們快沒時間了。」

他做了個深呼吸,「把地表上最重要的謎題翻譯出來吧,納爾遜教授。」

我馬上著手進行。

「好的,」幾分鐘後,我大口喘氣,「好,好。基於這邊描述的順序,」我又在紙上留下幾行筆記。

「這就是我們應該獲得的訊息。」我向後退一步,分享出早在我們面前等待的訊息。

「現在,他們已經做出了莫大的褻瀆,傷害了住在埃及的人們--陛下將攻擊他們,陛下將做好戰爭的準備。陛下將在短時間內的戰鬥中奪取城鎮,讓他們化為碎片,並且在他們的族群中掀起極度慘烈的屠殺。」

「好樣的,」吉姆回應道,「聽起來一點也不妙。」

我沒有提醒他,繼續翻譯訊息,「但是他可以下令,將他們所有人從他實行的懲罰中釋放。火焰的獻祭必須執行--以肉體作為祭品。」

我停下來冷靜一會,接著把訊息讀下去,「作為回報,眾神將會賜予勝利、權力、生命、力量與健康。」

一股厚重的沉默包圍著我們。

剛好一陣低沉的嗡嗡聲打斷了它。

「搞什麼冥王玩意?」吉姆謹慎地問道。

我的脖子寒毛直豎。

我沒辦法立刻找出聲音的來源,那個聲音卻非常地不對勁。

我們在室內東張西望,而聲音迴盪的頻率很快地讓我產生噁心的感覺。

然後我找到了。

「吉姆,」我低聲說道,揮手引起他的注意,「你得馬上來看看這個。」

他轉過身來,臉上的一絲綠色,說明了和我一樣的噁心感受。

「我想我們沒時間了,」我輕聲細語地說明,「因為嗡嗡聲是直接從石碑發出的。」

---

Reddit鄉民留言精華:

Kellymargaret:好緊張啊!法蘭西斯祝你好運!
stayne16:所以說石碑注定是在2020年被敲開嗎?
...
Katya117:燒毀肉體祭品?如果是你們在澳洲放火的話我會做掉你們的
Zippo16:都是因為你大聲讀出訊息石碑被啟動啦!你這傻瓜!
blondie--:我不想犧牲我的寵物們可以讓他們犧牲我嗎?
CyrilKain:嗯看來另一個遠古遙控鎖開始運作了...
keenlychelsea: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4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她將無法...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知名文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