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碎心於臥龍(上)

作者:伊祁青歲│2021-02-28 03:45:12│巴幣:38│人氣:352





  這趟東方行,在代表聯邦立場之外的情形下,青歲似乎已經習慣了用東方樣貌的假身分來行動,也只有這種方法,才能在敵國領地避免掉當地人的警戒,或是因為不善而引發的各種麻煩。

  在行軍順利脫離廢棄礦坑之後,即是大丹境內的臥龍郡,也是傳說中龍種的起點。綿延的金色麥田讓人們不自覺地感到心曠神怡。

  雖然是個可以讓義勇軍們欣賞美景放鬆身心紮營的地方,但是東皇左嚴真依然是限制了聯邦的交易,僅讓居民提供基本物資的買賣。

  儘管青歲是有能力測試看看那些商人會不會認不出她的偽裝而賣給她一些特別的東西的,但是為了避免日後衍生的問題她還是沒有這麼做,只享受著少一些異樣眼光的優勢而已。

  她的伴侶還在營地裡維護曾經在礦坑用以探測的儀器,她自己也覺得在悠閒的午後時光一個人曬曬太陽也挺好的,沿路欣賞著附近的店家和攤販。

  聽說嘉德今天會為了尋找一個住在這裡的人而暫時離營,她上司好像也跟去了的樣子,不知道會不會順利呢……一路上她也不時想著這件事情。

  不過很快地,來來往往的大丹人中,就有兩個身穿西方服飾的人因為相對突兀而吸引住了她的目光。


  「你看你看!這一串串紅紅的好漂亮,好像大和的蘋果糖跟糯米糰子的結合體耶!」


  懷著雀躍的心情開口的是個紮著大包頭的女性,看起來稍微比她身旁的黑髮男性高一點點。從身形和打扮的印象上,基本已經讓青歲判斷出這兩人不是同行的義勇軍,但那位男性的背影,卻讓青歲越看越覺得眼熟。


  「哦,那個叫做糖葫蘆啦,你看到那一顆一顆圓圓的,其實是裹著糖衣的小番茄唷。」

  奇怪,連聲音都超耳熟的……

  「我竟然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食物……我們買一支來吃好不好?」


  就在青歲仍在質疑著的時候,男性為了挑選糖葫蘆而微微轉身,也得以讓青歲終於看見了他的側臉。

  克、克羅諾.金?!


  青歲頓時傻了眼而反射性的後退幾步,怎麼會在這裡遇到他呢?距離上一次在西行時認識這位千里尋女友的男人,和他短暫的合作挖掘出輾土城少數勢力的黑幕,已經是四個多月前的事情了。那時候她曾經看過克羅諾女友的照片,紫髮、跟她伴侶一樣姓大道寺的混血修女。現在仔細一看,那名反應活潑的少女確實就是緋央里沒錯。

  她不知道克羅諾究竟是怎麼找到他女朋友的,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一起出現在這裡。雖然大丹跟梵亞斯本來就是同盟國,但臥龍郡是個四面環山的地方,跟其他城市的往來交通其實是不太方便的,這兩人會挑這裡難道是想避靜還是怎樣的嗎?

  只是自已用偽裝姿態去打招呼的話,克羅諾一定認不出來,在市集裡突然現出真身的話那前面的低調又都白費了,仔細想過之後,她還是靜靜的待在不遠處觀察兩人的互動。

  只見克羅諾挑好一串糖葫蘆付帳之後,就開始跟緋央里輪流一人吃一顆,為了避免女友被竹籤的尖端刺傷,他還小心翼翼的親手把後面的番茄往上推才遞給對方吃。


  『真好啊這兩個人……』青歲已經被這道亮光閃得瞇起了眼。『金先生果然很愛她,我就說嘛,這傢伙個性這麼好,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


  果然還是回去找羽風撒嬌好了。她抿了抿嘴,帶著對那兩人無法當面說、以後可能也沒機會說出口的祝福,悄然離去。




  「你看見布蘭卡先生的全軍指令了嗎?」

  青年的裝甲車內,駕駛座後方是個宛如自家起居室的空間,當天晚上,青歲在茶几邊沖著熱香片,與抬起頭的另一半對望。

  「還沒,怎麼?」

  「上面說,附近的臥龍山最近會出現一頭帶來災厄的蛟龍,布蘭卡先生似乎想利用這一點,召集義勇軍上山去屠龍,好讓丹國欠我們一次人情。」

  「哦,這樣啊。」

  「我有在深藍城擊倒過巨龍的經驗,所以我應該是會去報名啦。」聽說她參與討伐的那頭龍因為是光闇雙屬性,好像還流傳著青歲龍的別稱什麼的……「感覺是個很普通的任務……我記得你好像還是對布蘭卡先生挺介意的,而且這裡窮鄉僻壤的也應該不太會遇到軍情四局的人,你要不要就先在營地休息就好?」

  「嗯……」青年抵著下巴想了一下。「好,就這樣吧。」

  青歲滿意的點點頭,雖然因為嘉德曾經對她下殺手,讓羽風一直不太能原諒他,但她早在西方行軍時就和嘉德盡釋前嫌,難得有可以再次一同為了一個任務合作努力的機會,她自然是相當期待的。

  但是,這份期待卻被一個突發狀況導致了事與願違。


  臥龍山行動的報名當天,青歲竟然發現原本說好不參與的青年竟然也在隊列之中,而且他竟然還被文森給挑中了,自己則是陷入了落選的黯然。

  「你不是跟我說好了不會報名的嗎……」

  「……」

  手上抓著錄取單,青年也沒料到自己會被相中,他原本只是看著青歲走出裝甲車的背影,想起了兩人不久前一起突破萬難才活下來的天元關行動,才突然產生一股衝動想再和她努力一次,才跟著一起出去報名的。

  他本來就對屠龍任務不太積極,但是他卻讓青歲失望了。


  「不然我當天早上就故意睡過頭吧,這樣他們應該會臨時換人吧?」

  「不要這樣啦!這跟一般的委託不一樣耶,你當軍紀是列好看的嗎?你如果無故不去的話一定會被罰的,說不定還會影響到布蘭卡先生他們對你的觀感,你就還是去吧。」


  青年沒有搖頭,也沒有點頭,而青歲只是嘆了一口氣,便率先鑽進了被窩之中。




  隔天早晨,青歲醒來時沒有看見青年的身影。

  大概是早就跟嘉德他們出發了吧?她才剛這麼想,就看見青年推開車門走了進來,臉色還不是很好看。

  這不對啊,依照她看過的那張錄取單上大概記載的行程,臥龍山這趟起碼就要去個三天兩夜,怎麼可能這麼快就回來?

  青歲的不安急遽增長,而青年的下一句話就印證了她的猜測。


  「我本來……以為直接跟他們說要退出,就能夠把名額讓給妳。」


  她二話不說地衝出了裝甲車,但是一切早就在她仍處於睡夢之中的時候成了定局,再也沒辦法改變。

  即使是空了一個名額可以補位,文森也沒有找青歲跟嘉德同行,而是選擇了洛.克里斯。屠龍隊伍早已遠去,而軍營的新公告周圍早就有不少義勇軍駐足,上面留著對她來說極其殘忍的白紙黑字。


  「義勇軍編號0016,D.H.,因報名重要任務後無故退出,造成原定時程延誤,違反軍紀,故核予大過一支處分。」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2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只給大過還算是看面子 陣前退縮甚至能問斬@_@

03-06 17:18

伊祁青歲
怕[e21]03-06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