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設定】受俘奇獸(二)

作者:停屍房│2021-02-22 14:57:52│巴幣:8│人氣:292
光害影響下,季節錯亂、日夜時間縮短,諸國間的通訊系統、念話也在五公里以上全部斷絕,世界回歸了最原始的狀態,許多靈境幻域也在此時期紛紛顯現於世,猶如一座座塵封已久的寶庫,吸引了各方勢力的注意,大腐化者自然也不會放過這些機會,將牠污穢的魔爪伸向這些土地,肆意掠奪,散播腐化,讓居住其上的生靈們成為牠恐怖研究的一部分。

【晨曦龍霍普】(LV95)

晨曦龍,一種有著金黃龍鱗的光屬性巨龍,與一般巨龍代表了貪婪與破壞的形象不同,在過往活躍的時期,晨曦龍族一直被視為希望的象徵。

不僅擁有一身美麗高雅的龍鱗,晨曦龍的身軀還時刻散發出一股柔和的光芒,這股光芒能治癒傷口,淨化病痛,當晨曦龍主動使用這股力量時,甚至能令荒蕪的土地恢復蓬勃生機。

在善良天性的驅使下,晨曦龍總會現身於那些飽受戰火摧殘之地,用自身的光芒治癒滿目瘡痍的大地與其上的生靈,在絕望之中帶來希望的曙光。

然而這樣的善行也引來了有心人的覬覦,無數針對晨曦龍族的捕捉與獵殺被發起,使晨曦龍族的數量迅速消減。

由於龍族本身的生育率底下,再加上外力導致的大量減員,晨曦龍無可奈何地步上了滅絕的道路。

世上最後一隻晨曦龍名為「霍普」,牠厭倦了塵世的紛爭與惡意,為遠離凡人種族,牠離開米德加爾特大陸,找到東北外海的一座無人島,以龍語魔法布下結界,將其命名為黎明島後隱居於此。

原本霍普打算於黎明島就此終老,可惜光害的發生打亂了霍普的計畫,更成為另一個不幸的開始。

即使到了這個地步,命運似乎也不打算留給這支善良的龍族一個寧靜的終結。

霍普隱居期間,大腐化者也恰好在鄰近黎明島的海域建立了一處水下據點,當遮蔽黎明島的結界因光害影響而瓦解時,大腐化者不可避免地注意到了這個價值連城的鄰居。

就算即時修復結界也已無濟於事,在大腐化者眾多魔物爪牙的圍攻下,最後的晨曦龍霍普不支倒地,落入大腐化者手中。

極為諷刺地,儘管最後的晨曦龍落入惡人之手,但晨曦龍族的血脈也因而得以延續──以一種扭曲褻瀆的方式……任何龍族都會寧願選擇滅亡,也不願讓自身血脈以如此形式繁衍。


【邪晶蠍】(LV70~LV90)

有著堅硬結晶甲殼的蠍型魔物,由水晶蠍經過魔演化而來,體長包含尾部可達二十米。

做為其棲息地的頂點掠食者,邪晶蠍身上的結晶在擁有極高硬度的同時,也蘊含著高濃度的魔性能量,令邪晶蠍的性格異常凶暴。

邪晶蠍有著地屬變異分支的【晶屬性】,不僅甲殼異常堅硬,還兼具結晶體抗火抗電、能反射光線的特性。

在戰鬥方面,以優秀的物理和能量防禦力為基礎,配合力大無窮的雙螯、能做為鏈錘與鞭子使用的蠍尾,邪晶蠍有著極佳的肉搏能力。

而原本水晶蠍的殺著【蠍尾穿透】,也在魔演化的過程中出現了微妙的變化。

水晶蠍的【蠍尾穿透】是於尾部聚合高濃度的液態結晶,光子化形成一條光束向敵人發射,被擊中者全身會因為結晶化導致不能行動,在水晶蠍面前淪為一尊待宰的晶雕。

邪晶蠍的【蠍尾穿透】則異變成了被大腐化者命名為【蠍尾晶爆】的招式,和【蠍尾穿透】模式類似,但高濃度的魔性能量會與液態結晶一起匯聚於邪晶蠍尾部,化為一條光束射向敵人。

被擊中者全身一樣會出現結晶化導致無法行動的現象,不過接下來便會因魔性能量的作用,原地爆裂成四射的銳利碎晶,造成二階段的範圍殺傷效果,同時每塊結晶碎片裡也含有高濃度的魔性能量,會使被擊中者陷入盲目的魔化狂暴之中。

簡單來說,邪晶蠍的【蠍尾晶爆】具有即死特性,能讓中招者變成有著異常效果的破片炸彈。

該魔物是大腐化者於光害發生後,在米德加爾特大陸西北方,一處遭魔性嚴重污染的地下水晶洞窟發現。

該洞窟原本存在有能阻止魔性擴散的上古結界,卻因光害的發生而消失,於是內部魔物對外擴張,最終引來大腐化者的注意。


【邪晶怪】(LV50~LV85)

與邪晶蠍來自同一處洞窟,其身軀由水晶和魔性能量組成的構裝體魔物,體型約一到三公尺之間的矮壯人形。

由於全身由水晶構成,具有晶屬性,硬度極高,抗火抗電還能反射光線,但除此之外就只會簡單的物理攻擊。


【晶甲獸】(LV30~LV75)

成年體長平均介於一到兩公尺之間,最大可達三公尺,外型類似穿山甲,除了腹部外通體披覆著結晶鱗片,外觀十分耀眼的哺乳類魔物。

雖然外觀類似穿山甲,不過晶甲獸口部的構造卻接近齧齒類生物,屬於雜食性,而且就連淤泥和沙石也在可食名單上。

經過研究,只要確保足夠的飲水,晶甲獸完全可以僅依靠食用沙石與泥土來過活,其消化道內存在獨特的魔化菌群,能夠將無機物分解成特殊的能量態,供給晶甲獸維持正常的生命機能,這個過程會產生高熱,故需要大量水分進行降溫。

依照晶甲獸攝取的礦物組成,其身上的結晶鱗甲也會呈現出不同的色澤。

晶甲獸與邪晶蠍相同棲息地,在當地的食物鏈中位於中階,雖然可以吃土過活,但晶甲獸也樂意選擇如肉類等更優質的營養來源,並為此獵殺其他生物。

在戰鬥能力方面,晶甲獸同樣具有晶屬性,會將身體捲縮成球狀,高速滾動對目標進行撞擊或逃跑。

除此之外,晶甲獸還擁有銳利的爪子和門牙,可快速打洞挖穿岩層,用於撕裂血肉時也是得心應手。


【晶簇蟲】(LV10~LV30)

一種外型奇特的節肢魔物,猶如一簇生有八條腿的銳利結晶,平均體型約成人拳頭大小,最大可長至接近人頭尺寸。

和晶甲獸一樣有吃土過活的本事,口器位於八條腿中間,結晶狀的牙齒可以輕易挖開並研磨石料。

與邪晶蠍、邪晶怪和晶甲獸來自同一棲息地,不過位於食物鏈的底層,除了會用結晶部位進行防禦和戳刺敵人外,基本上沒有什麼戰鬥能力,平時大多時候都在天花板或岩壁高處挖洞藏身,或者攀附在邪晶怪身上躲避掠食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7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聖盔夜風

晨曦龍⋯⋯窩要來拯救他

02-22 15:34

停屍房
到時候可以開劇本……或者活動(紅寶王臉.JPG02-22 15: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蟲域自... 後一篇:【RPG公會】【設定】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