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深夜來電》

作者:ღ茉律│2021-02-20 15:24:57│巴幣:6│人氣:370


歡迎收聽怪異傳播電台,這次的故事是……「深夜來電」。


我是在東京都內工作的OL,興趣是閱讀,最喜歡通勤的時候在電車裡看書。某一天,從跟我一樣喜歡看書的,從高中時起就認識的朋友「優子」那裡借了一本有趣的書。

那本書收錄了作者H先生的親身經歷、還有收集而來的各種恐怖故事等等。這本叫做《K》的書,不僅只是內容令人毛骨悚然、更因讀了這本書的人都會發生各種不可思議的事情而著名。

絕對不可能掉下東西的地方,像是瞄準自己般砸下來的物品[註1]、又或是全身動彈不得的情況下,一直聽見有誰在耳邊喃喃細語……等等,傳出了各種靈異現象。

雖然我平時都看推理類的書、但也並不排斥恐怖系。我抱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開始看起了那本書。

這本叫做《K》的書,容我先略過內容不談,總之我徹底地沉浸在這本書裡面,無可自拔的想一直一直往後讀下去。不,應該說是,那本書上寫著,如果不看完這本書的話,身邊似乎會發生什麼事的樣子。

我一直以來都只在通勤時的電車裡,還有、嗯……公司裡面看書。如果在家裡看的話就會忘了時間一路看到早上,很難掌握要何時停下來。

但只有這本書例外。在回程的電車下車時,只剩一點點還沒看完。「如果不看完的話會在意的睡不著的。」我這麼想。

所幸,就算連著後記一起看完,也沒有犧牲掉多少睡眠時間,可以好好的睡一覺。

(叮鈴鈴鈴鈴ー叮鈴鈴鈴鈴ー)

半夜,我突然醒了過來。

「咦?怎麼了?我怎麼會突然醒來?」好像有聽到什麼聲音……接著,我注意到黑暗的房間裡有什麼東西ーー放在桌上的手機ーー在發光。

「怎麼了啊……大半夜的……」雖然因為很想睡覺的關係,大腦還在放空,我還是撐起了身子,手朝著桌子伸去。

拿起手機後看了一下螢幕,畫面上顯示的是優子的名字,而且不是一般的電話、也不是訊息,而是視訊電話。

「欸?」

其實我一次也沒用過智慧型手機的視訊功能。打給別人、別人打過來的經驗都沒有,跟優子自然也是、我跟誰都沒有通過視訊電話。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視訊電話的畫面。

現在的時間將近半夜三點。

「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打視訊電話?」雖然腦袋還沒清醒,總之先去按一下螢幕,把電話接起來……啊、掛斷了。

咦?是因為我沒接起來所以對方掛斷了嗎?還是說我不小心按到什麼所以掛斷了嗎?搞不清楚原因到底是什麼,但如果有重要的事的話還會再打過來的吧?

嘛,因為是視訊電話,搞不好是惡作劇也不一定。我躺回床上一邊思考著,不過一會兒就再度進入了夢鄉。

早晨,我在跟平常一樣的時間起床了。想起半夜被吵醒的事情,拿起手機看了看後,看到優子傳來的簡訊。簡訊的內容是「半夜突然打視訊電話過來有什麼事情嗎?我睡死了完全沒有注意到~」

欸?我打過去?

我趕快確認了一下通訊記錄,還真的是從我這邊打過去的。

「不對,才不是。我並沒有打過去。雖然是從我的手機打過去的,但我並沒有打電話。」一個人住的我的家裡,有誰用我的手機給優子打了電話,但絕對不是我打的。

難道……真的是這本叫做《K》的書的關係嗎?

如果那個時候,優子醒過來接了那通電話的話……螢幕上到底會出現誰的臉呢?

還有,那個誰難道在我的房間裡嗎?

在我半夜醒來看著手機的時候,也從房裡的某處盯著我嗎?從這個房間裡的……該不會……現在也?

「咔鏘。」[註2

------------------------------------------------------------------------------

[註1]置き物(おきもの)
擺設、裝飾品、陳設品,可以當成大型物件看,因為不管哪個翻譯放進本文讀起來都不太通順,就用物品代替這個詞方便閱讀。

[註2]開門聲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5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知名文物...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她將無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