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13-請跟我結婚

九方思想貓 | 2021-02-18 22:39:09 | 巴幣 150 | 人氣 315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英真,這次的事件算蠻大條的,雖然不用我提醒,但你無論如何也要小心。」

  接收到杜曹仁的警告,在半空中破風前進的氣動俠,卻沒有絲毫的動搖,「小心當然是會的,不過除非他們有RPG火箭彈一類的東西,不然我應該是可以不閃也不避吧。」

  「我知道你刀槍不入,但根據一些不太好的情報,這起事件好像牽涉到國外勢力。還真別說呢,萬一他媽真有火箭彈你要怎麼辦?」杜曹仁哼了一聲,語氣嚴厲地說:「總之不要掉以輕心,你攔截一下行政警察的無線電頻道聽看看,現場狀況可糟糕的啦。」

  聽他這麼說,氣動俠伸手在頭盔上一摸,俐落地切換到混合聯繫頻道。來自老藤中央銀行的現場,刑警隊與行政警察、特勤隊混編的救援作戰正在進行當中,而且顯而易見地碰到了瓶頸。

  「包含櫃檯人員以及前去交涉的銀行總經理在內,粗算至少也有十名人質。」警隊聯繫的聲音由微型對講機傳來,在氣動俠的頭盔裡交錯著無奈的情緒,「請注意嫌犯有槍,而且火力猛烈,目前已有同仁負傷,重複,有同仁負傷。」

  老藤中央銀行不僅僅是老藤市的最大金庫,更是合帶國首屈一指的貴重物品保管處所。這裡除了承載著黎民百姓的民脂民膏,也囊括了合帶國當今許多重要政經人物的收藏,想當然爾,保全措施自然該是滴水不漏,甚至在禁止私自擁槍的合帶,還破格為這間銀行的保全人員發行了槍證,使他們成為全國唯一一間能夠擁有武裝保全,荷槍實彈保衛金庫的銀行。

  這樣的銀行竟然會遇到搶劫,而且還有可能是國外的勢力發起的高調行動,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最近以來,氣動俠經常活躍在大小案件當中,一再阻止零星發生的衝突,但合帶國平日裡很少發生這種足以震驚全國的大案,就算是已經習慣親臨案件現場的氣動俠,也不禁感到汗毛直豎。

  從老藤縣陳丘鎮的三合院飛往老藤市中央銀行的路途並不算近,如果驅車前往,加上等紅綠燈最少也要三十分鐘的路程。所幸透過英雄服達成的「空中旅程」,並沒有讓他在路上耽擱太久。

  來到搶案現場,氣動俠俐落地降落在刑警隊的指揮官面前,現場引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

  「是你!」刑警隊的劉分隊長定睛一看,這不正是最近非常顯眼的英雄氣動俠嗎?「這位先生,裡面的狀況相當不妙,可以的話,非專業人士請不要過來攪和好嗎?」

  雖然這位看來精幹且老練的女警官嘴上是這麼說了,但周遭此起彼落的拍照聲和歡呼聲卻很快地蓋過她的牢騷。

  「是氣動俠!氣動俠來了!」

  「裡面的人質肯定有救了!」

  「嘻嘻,不知道這次氣動俠又想怎麼做?」

  在喧嘩聲中,化身為氣動俠的熊英真以特別招搖的戲謔口吻答道。

  「美女,別這麼說嘛——妳看,大家都這麼開心,妳卻一直在生氣,我超低調欸,降落的時候是立正站好的,沒有用『英雄落地式』喔。」

  「人都是飛來的哪算低調啊!」劉分隊脹得整張臉紅通通的,「你、你叫誰美女啊!不要鬧喔,已經有好幾位同仁受傷了,雖然萬幸的是人質好像都還很平安,但對方至少也有六個人,而且使用的可能是制式步槍和衝鋒槍……不對,我幹嘛要跟你報告這些!」

  聽取了「簡報」之後,氣動俠歪著頭聳了聳肩,「好吧,既然劉分隊都跟我講完了,那我開始行動也沒關係吧?」

  「等——」

  沒等她罵出聲,氣動俠又再度被氣流包圍,高高地跳上了銀行的屋頂。

  「啊——可惡!這男人真的會把我氣出皺紋!」每次遇到這傢伙來攪局,指揮若定的她就會方寸大亂,這回也是氣得直跺腳,「唉,好吧,也許他真的能給大家帶來點希望也不一定……怎麼說也是『超級英雄』嘛。」

  §

  在銀行的大廳裡,兩名荷槍實彈的匪徒正守在大廳,櫃檯的玻璃帷幕當中,人質有男有女,他們或者瑟縮在一起相擁而泣,或者枯坐在地無言以對,只有一位看來表情堅毅果敢的中年男性,穿著筆挺的西裝,抬頭挺胸地與他們談話。

  「先生,我們不會反抗的,身為總經理,我對自己帶出來的人都很了解。」男子溫和地說道:「希望你們不要給小輩帶來心理陰影,想要什麼東西,跟我說一聲就好了,我願意作為人質配合你們,能請各位把我的部下放了嗎?」

  戴著黑色頭套,長相難以辨認的步槍手聞言冷冷地笑了。

  「哇,你這說話藝術不錯喔,有夠動聽!如果我是你下屬的話,肯定喜歡你這種主管。但剛剛偷偷按下警鈴的人也是你的部下,我最討厭勇敢的小人物啦。」話說完,他把槍口指向玻璃帷幕中的一位男性職員,「對……越是弱小的人,有時候越喜歡假裝勇敢,我啊,最討厭這種不自量力的人了。」

  「喂,不要亂來。」另一位拿著手槍,看來身居領導地位的女性歹徒低聲說道,「別忘記我們本來的目的。」

  「嘖,沒意思。」步槍手壓下了槍口,感嘆似的搖了搖頭,「唉……就不能再來點像剛剛那樣的攻堅嗎?我好想殺幾個合帶國的垃圾警察啊。」

  「再給行動增加難度,我第一個就先處理你。」女子冷淡地命令道:「等去保險箱拿東西的夥伴回來,我們就準備離開,在此之前還用得上談判籌碼,不要輕舉妄動。」

  雖然看起來百般不情願,但步槍手還是認份地回到了大廳門口,監視起外頭聚集的警力。

  帶頭的女性回身望向瑟縮在地的一群人,他們看起來就像是不由自主的羊羔,被一隻稍微有些骨氣的公羊所領導著,維繫著毫無根據的信心。這些人雖然恐懼,但似乎並沒有怕到失去理智,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們仍然懷有星火一般的希望呢?

  銀行總經理眼看這位女性似乎比起其他人更為理智,又一次大著膽子說道:「你們也不搶錢,來到這裡就說要去開保險箱,說明妳們並不是亡命之徒,而是有特別目的而來。我們只是普通的小老百姓而已,沒有什麼大仁大義會比自己的性命重要,可以的話,能不能考慮一下我的提案?」

  「你剛剛已經說過了,自己一個人來當人質,但我是不是沒有回應你?」那女子冷酷的語調裡甚至能夠凝出冰滴,「那表示我不同意,要是你再廢話,我不介意每幾分鐘就殺一個人,反正合帶國的地方這麼小,人口卻相當多,死一點人……資源分配上也會比較寬裕吧。」

  從前以業務的身分歷練至今,身居總經理高位的男人,藉由豐富的閱歷,能夠分辨得出一個人說的話究竟有幾分真假。冷汗從他滿是歲月刻痕的額頭上滑落,只因他明白眼前的這位槍手確實並沒有能夠容忍他進一步造次的耐心。

  談判正式進入死局,不久之前嘗試潛入的警力也被強勢火力壓制,短時間之内是不能期待新一波救援行動了,總經理咬緊了牙,暗暗低下頭。

  細碎的腳步聲從保險庫區域的出入口大門傳來,具備通行權限的兩名職員在四位步槍手的挾持之下掃描了鞏膜,號稱連戰車炮都打不穿的防爆安全門於是又一次應聲而開,兩名職員面色惶恐地回到大廳,旋即被趕進了櫃檯後方。

  一位戴著頭套的步槍手高高地舉起了銀色的小型手提箱,而看見這個動作的女首領,也輕輕點頭示意。

  「哈,得手了啦!」守在門口的狂徒放聲大笑道:「欸大姐,那我可以開始殺人了嗎?」

  那女子也不說第二句話,朝狂言大放的步槍手雙腿上各開了一槍。

  血花與慘叫聲同時瀰漫在銀行的大廳,櫃檯帷幕當中的女性職員有人開始放聲大哭起來。女匪頭踩著沉靜的步伐走近仍在地上顫抖的狂徒,彎身撿走了步槍。

  「我最討厭多嘴又吵的人,既然聽不懂,就用身體去學會吧。」女子冷哼一聲,回頭往人質走去,「好了,妳們這些小綿羊還是有用的,手機都還在身上吧?打電話跟警察說,要他們立刻派車子來給我們,否則我十分鐘後,每分鐘會殺一個——」

  然而幾乎是同一時間,另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從大廳的一角傳來。

  眾人往聲音的來源一看,那不是攻堅的警力,也不是脫離掌握的來賓或銀行職員。黑色的頭盔上有著金色的鑲邊,紅色LED光源構成的雙眼看起來有些邪氣,那似乎是最近有時會現身的氣動俠——起碼頭盔看起來有點像。

  「你這怪胎是哪裡來的?」身材壯碩的步槍手傻眼地問道,原因不為別的,只因眼前這位怪裡怪氣的頭盔人,身上整套素白的大白西裝,像個新郎似的。搭配那頂樣式過度前衛的黑色頭盔,只能說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太詭異了。

  「啊——啊——各位大哥、大姐,不要激動!」頭盔人一面高舉雙手,一面鞠躬哈腰地說:「你們不要攔我,我也要進去櫃檯裡面!人質算我一個,算我一個啦!」

   也許是行徑實在太過可疑,直到他擠過匪徒、開門自己進到櫃檯為止,頭套遮面的五個槍手竟沒人能反應得過來。

  等到一夥人好不容易回過神來,只見頭盔人深情款款地牽起了總經理的雙手。

  「總經理,你好勇敢,好帥帥喔!嗯——迷死人家了啦——」他聲音尖細地說,又害羞地扭捏了兩下,隨後艱難地擠出了幾個鏗鏘有力的字:「請跟我結婚!」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總經理表示:(゚д゚)
可惡,好好奇後續會怎麼樣www(於是拿出了碗
2021-02-18 22:54:40
九方思想貓
XD
2021-02-19 06:52:02
天使證明
不要,我結婚了!(誰問妳了?
2021-02-18 23:21:37
九方思想貓
總經理非常惶恐w
2021-02-19 06:52:19
悠閒紅茶
蘋花妃:當我塑膠?
2021-02-22 09:00:49
九方思想貓
總經理感受到寒意
2021-02-22 09:21: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