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番外之三 向陽(7)

作者:羔羊│2021-02-18 22:01:54│巴幣:2│人氣:108

     光暗轉換,破曉之際。

     晨曦照映在如高塔般的百年古木,枝葉隨風婆娑起舞。

  當他們接獲了消息,踏入醫療所大門,經由艾利希的指引,羅耶和多莉堤跟隨在他身後,走過一層又一層的螺旋式階梯。

  在這裡他們無法任意飛行,若隨意展開羽翼,沾黏在身上與掉落羽毛的病菌會傳播給免疫力較差的患者們。這不僅是為了保護患者,同時也是為了保護他們自己。

  當他們終於走到了庫里希所在的第二十五樓層,三人氣喘吁吁地轉向了一旁的轉角。

  除了哀號著腿快斷的多莉堤以外,羅耶抹了把臉,同樣滿頭大汗的艾利希,也喘到幾乎說不出話來。

  「……終於到啦,我快累死了!」

  無視另一位跌坐在地上同行者的哀號,體力幾乎整個都快透支的羅耶靠著牆壁蹲了下來,喘了幾口氣。

  「……這、這些人是怎樣!好好的移動陣不走……走樓梯!」

  同樣汗流浹背、喉嚨乾燥的多莉堤,也回了一句。

  「……你也不想,現在要是弄了那些東西,有多少人會……咳,被嚇死!」

  「……天啊!」

  不理羅耶的哀號,多莉堤繼續他的休息和哀號。好半晌,艾利希緩了一口氣後,他走上前去,將手伸向了蹲坐在地上的羅耶。

  「……你還好嗎?要不要我拉你一把?」

  一見,羅耶微抬首,一臉有些虛弱地朝他感激一笑,點了一下頭,收出手,放在了對方的手心上,讓對方拉了自己一把。

    將人拉起後,稍微檢視了一下對方的狀況,除了耗去了過多的體力之外,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艾利希,我也要。」

  聞聲,微一側頭,瞥見坐在地上的多莉堤眼巴巴地望著他,並伸出自己的手,艾利希則是一手拍掉對方的手。

  「……既然還有力氣把手抬起來,可能也不怎麼需要我特地拉你一把了。」

  「嘖!」

  見此,羅耶嗤笑一聲,惹來了多莉堤的一記白眼。

  討不到一丁點便宜的多莉堤緩緩站起了身,跟在了他們兩人的身後,漫步走向了三二一號房。

  艾利希輕敲了兩下門,不久,房內傳來了一道女性的嗓音。隨之,他們面前的門迅速地被來人給拉了開來。

  一見此人,兩方的人臉上一瞬閃過了一絲錯愕。

    「哎呀!這不是艾利希嗎?啊,兩位也來了!」

     一瞧艾利希,潔依一手扠腰,一臉俏皮地打了聲招呼,下一刻,注意到後方來人,她眼睛一亮,一把推開了擋在她面前的路霸,連忙向他們又來了個十分熱情的打呼。

  「嗨!」

     羅耶溫和一笑,揮了揮手。

     「都是自己人,招呼就免了。」

     多莉堤一語,呼了一口氣,冷冷地以眼神示意,在潔依往一旁挪了過去之際,繞開了前方的人,直接走了進去。

     「……」

  現場一片靜默。

  艾利希和潔依相視淡苦一笑,羅耶則是一副聳了聳肩,見怪不怪地走入了病房。

  探病人士一入內,後方的表兄妹這也才跟著踏入,關上了房門。
  
  
  ◇
  
  
  多莉堤一入內,一股混合了消毒水的淡淡香甜氣味,竄入了鼻腔。

  環視四周,除了眼下是一間單人房,盥洗、更衣間、室內裝飾品和食用花草之外沒什麼特別的。

  不……往床旁桌走去,一望一側,他無言了。

  這一望,他知曉了那甜味是從哪來的了。

  桌上擺滿了一大堆甜膩到令人嚥不下去的甜品,沒有一處可以再塞下其他東西。

  「……」

  隨之,羅耶來到了他身後,一見他一動也不動,他循著多莉堤的視線看了過去,立刻就知道了他為什麼沉默了。

  隨之,他噗哧一笑。

  多莉堤依然不為所動,聞聲而起的沙啞嗓音,從床簾另一側傳了過來。

     「……是誰?」

  多莉堤和羅耶朝那人所在之處,望了過去。

  微風拂動了一來就見上已被拉上了的雪白床簾,只見上方映著入住者坐起身的倒影。

  「這兩位是來探望你的。」

  待多莉堤準備開口之際,潔依的嗓音從後方傳來,隨之,越過了前方的兩人,直接走入了床簾內,經過了對方的應允之後,前來的艾利希步在他們之後,也跟了進去。

  多莉堤一見,坐於病床上的人,一臉疑惑地看向了他和身後的人。

  那人身上纏滿了繃帶,掛有三角巾的右手臂鋪了一層厚重的石膏,一側面頰貼了一塊紗布,幾乎快佔去了半張臉。

  這一幕,再一次說明了這人能活下來,簡直是一個奇蹟。

  然而,其身分,仍得在證明……

  「潔依……他們是誰?啊……隊長!」

  一開始的迷惘,在一看見自家隊長之後,庫里希那緊繃的臉和身子整個稍微舒緩了下來,他呼了一口氣,目光挪向了自己放在被子上滿是擦傷的手,抓緊了被單,一抿唇,薄唇微抖。

  「那老頭……」

  「……他死了。」

  羅耶一語,庫里希聞言,微垂首,啞然不語。

  沒多久,他瞥見有一人坐上了床沿,溫熱的手輕覆上了他緊抓被子的手,柔暖的觸感,溫暖了他的心頭,淚水盈了眶。

  羅耶的嗓音,輕柔地傳了過來。

  「……不要太在意,這不是你的錯。」

  一語之下,庫里希微微抬首,看了他一眼,一臉泫然欲泣。

  打從他醒來,他就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隊伍的拖油瓶,自己因衝動摔下去了,還拖了一個人下去……一個人在那裡擔心另一個的安危,問了潔依前輩,什麼回應也沒有,現在可好了,人死了……自己成了間接害人喪命的兇手。

  當下,他哽咽地吐出了如此一句。

  「我殺人了……」

  「……」

  羅耶知道,庫里希給人的感覺十分陽光,為人也很活潑、開朗,不拘小節,做事上也不太上心,但在某些方面,卻執著到了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程度。這些表現之下,有著一顆十分脆弱、纖細的心。

  現在的他,彷彿只要再多給他一絲信息,就會變得支離破碎一樣的脆弱。

  如玻璃般。

  「……你會沒事的,一切都會沒事的。所以……」

  不知何時走上前的艾利希,一手輕搭上了庫里希的肩,一臉憐憫地安撫了一聲。

  「……」

  庫里希沒有看向他,依然沉靜在他的哀傷之中。眼見,羅耶以不傷及傷勢的力度輕輕握緊了他的手,神情很是不捨。

  「……不是的,你別這麼想。」

  羅耶頓了一下,又接了下去。

  「很多時候,不是所有的事都能順我們的意,但……你要相信,你是被保護著的,你……一定不會有事。」

  「若有必要,多莉堤都會保護好你。」

  「……」

  「啊,對了,還沒跟你介紹,他叫多莉堤,是風烙亭的老闆。」

  聞言,被拖下水的多莉堤一蹙眉,多瞧了羅耶一眼,又把目光挪回了庫里希身上,深深一蹙眉。

  不久,似乎是想開了,他深吸了一口氣,暗自順了羅耶的意。畢竟,此事就算真成了,也算是給計劃上多了一個好路走。

  只是他一點也不太想去給他這個面子。只可惜……

  多莉堤臉上綻放了十分燦爛的商業笑容,嗓音也變得十分悅耳,和一早的清冷大相逕庭。

  「放心吧,我會保護好你!」

  「……!」

  這一次,換羅耶微垂首、微彎下身子,嘴角上揚,身子微抖。

  這一幕,看得站於前方的艾利希無奈一笑,後方的潔依已經悶笑到快把自己的肋骨給憋斷了,庫里希則是一頭霧水,不知現在是在演哪一齣。

  感知到此人顫抖的原因,後方的潔依只感到好笑,唇角不禁上揚了幾分。

  同樣的,多莉堤額際浮現了一道青筋,沉下聲。

  「……喴。」

  終於忍不住了的羅耶,仰天大笑了出來。

  要不是有艾利希和潔依前來制止,病房險些上演全武行。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4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