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九十

Ej | 2021-02-17 20:09:40 | 巴幣 6 | 人氣 118


《闇之蝶蛹》


—————————»藻兒視角~

  「喂!陵姐姐!放我下來!」被綁在五芒神社的一根樁上啥事都做不了,而在一旁的是小時候家裡的女傭賀名陵。

  「不好意思,這是上頭的指示,要什麼我幫您拿過來。」

  「我要喝水!」

  「請。」

  「油豆腐!」

  「請。」

  「橘子!」

  「請。」

  「把我放下來!」

  「無法。」

  「呃嗯嗯嗯...在不放我下來哥哥跟橘都要來了!妳是打不贏的!」

  「嗯,我知道,所以才帶您過來。」

  「嗯呃呃呃啊啊啊——!可惡!」被綁在這半個小時了,一直鬼吼鬼叫也蠻累的...

  說時遲那時快,在我懶得說話時「好了,接下來交給我,妳先下去吧。」

  「是,天皇陛下。」被稱為天皇的瘦皮猴走來。

  「喂!菜花臉!放我下來!」

  「呃...我可是出雲天...」

  「放我下來!禿頭!」

  「別太沒大沒小!我好歹是出雲天皇!注意妳的口氣!」

  「你才給我注意口氣!你午餐是吃屎嗎?臭死了!」

  「我上任天皇三十年還第一次見到妳這種傢伙...」

  「哈!我五十年前就離開出雲了!沒必要對人妖畢恭畢敬!」

  「信不信我拔掉妳舌頭啊!」

  「在你拔之前我就自己咬掉!」

  於是這樣互相口水戰了一小時...

  「妳...全家...都...吃土...」

  「總比你這下面無力加脫肛的吃屎屁精好多了!天皇?稻荷神都要哭了!我都感覺到安倍晴明的棺材快蓋不住了!像你這種用嘴拉屎的堆糞蟲別站在我面前污染我的眼睛!」

  「呃...」(心靈受到十萬點穿透傷害,效果十分顯著...)「妳...啊——!我跟妳這小鬼爭什麼啊!」

  「你才小鬼!區區人類,還不跪下來叫兩聲仙狐大人!」

  「啊啊啊啊啊啊!混帳!」啪的一聲,被甩了一巴掌。

  「嘻嘻...嘿嘿...哈哈哈!你完了!」

  「妳...有沒有搞懂妳的立場啊!妳可是被伏魔的金繩給五花大綁!妳是無法抵抗的!」左臉也被打了,忍著痛笑出來。

  「你給我...離藻兒遠一點!」

  「嗯?哦呃啊啊啊--!」他飛了好遠...碰!的撞到稻荷神像。

  「唔~活該~」

  「藻兒!沒事吧!」

  「哥哥!旭!」

  「抱歉讓妳受委屈了。」

  「妳有沒有被怎樣...呃...」哥哥被突如其來的魔力衝擊逼退「哪個垃圾!」

  「抱歉...」突然刀光一閃,臉頰感到一陣溫熱...

  「呃...很痛欸!」對一旁的陌生人大叫。

  「如果你還希望妹妹平安無事的話就協助我們。」用刀架住藻兒的是身穿斗篷的蒙面人,大概是傭兵。

  「誰要啊!渾蛋!」

  「魑魅冷靜點...他們有人質...」旭制止盛怒的哥哥衝過來。

  「還是小姑娘機靈。」

  「呿...你們一而再再而三...就給我乖乖的被分裂派的攻勢淹沒還比較爽快!」哥哥快失控了...

  「是嗎,我們還要請你用你偷走的式神的力量來反吞那攻勢。」

  「死了這條心吧!我絕對不會幫助傷害藻兒的垃圾!」

  「是嗎...剛才她不斷的對出雲的天皇口出狂言,侮辱的罪行應該割掉舌頭。」

  呃...刀好近...開始感到危險了...

  「如今的合併派沒辦法和分裂派抗衡,但如果有當年的妖狐在的話...希望你能明白自己的立場,你是出雲的人,合併派的人,理應為合併派、為出雲奉獻。」

  「你這傢伙...別給我談什麼出雲!這鬼地方擺著自生自滅就好了!」

  「呃啊!」突然間腹部傳來劇痛,從被刀貫穿的腹部,鮮血直流。

  「藻兒!」

  「我說了,請你明白自己的立場。」

  「混帳!」哥哥衝了過來...不行...

  「魑魅!等等!」

  「唔...結界...竟然是一階的七星環!你們這些傢伙...」

  「除非你答應我的條件,不然你是碰不到她的。」

  「可惡...」

  「還是不聽嗎...」他抽出第二把刀。

  「啊——!」

  「藻兒!」

  「我每三秒插一刀,你儘管慢慢考慮。三、二、一...」

  「呃...咳...」好痛,意識有些模糊了「哥哥...」

  「三、二、一...」

  「啊呃!」

  「給我住手!」

  「魑魅,快答應,不然藻兒會...」

  「三...」

  「我叫你!」

  「二...一...」

  「「給我住手--!」」

  後方一個聲音跟魑魅的聲音重合,大家都茫然的看著我們後方,我也回頭看...聽過的聲音,卻是沒聽過的語氣...那是激動、憤怒的「橘?」

  「嗯...那是誰?算了...」

  「等等!」這次叫得不是魑魅而是藻兒。

  「我還沒得到回應。」

  「啊!呃...你會後悔...」無法忽視的疼痛感從全身上下傳來,開始無法保持清醒。

  「三、二、一...」

  「啊!呃呃呃...」忍著痛,裝作堅強,不能給哥哥添麻煩。

  「三...」

  「等等!我答...」哥哥...不能答應他們...我是這麼想的,但他話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哥哥茫然地回頭看著散發異樣魔力的橘「我要殺了你這東西...」

  「橘?欸!?」旭回頭,橘兩眼空洞,腳下不斷冒出黑色如蛛絲的物體。

  「橘...不行...保持理智...」聲音傳不出去了。

  漆黑瞬間遮掩了我的視線...



—————————»旭視角~

  「那是...橘?」看著流過腳邊的物體,其中混雜著蟲肢、人骨、各種生物的屍骸。

  「發生什麼事了!?」魑魅也少見的慌了,看來他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魑魅!結界!」

  「什麼?」黑色物體穿過結界,沒有破壞它,而是無視它穿透過去,並吞噬裡面的人,包括藻兒。

  「啊——!」

  「這是...放開我!」那個傭兵怒吼,併用匕首刺著綑住自己的絲「什麼東西...無法掙脫...呃啊!」最終裡面所有人都消失的無影無蹤,而流體開始回到橘身邊。

  「橘!住手!」我想跑去橘那,但被魑魅抓住。

  「不行,會有危險...」要不是被抓住,不然我也會被吞進去。

  也許是因為橘有刻意避開,在這神社廣場周圍,只有我跟魑魅被避開,其餘周遭的樹木、鳥類、昆蟲、一切,都被黑色的物質抓住並吞入。

  橘呆呆地站在原地,慢慢地被從自己體內冒出的黑色絲線包裹,,而我們倆則是看著那黑色物體逐漸形成球體。

  它伸出硬質的觸手,黏附在四周各處「這是...繭?」

  「不知火...你到底是什麼...」魑魅驚訝地看著眼前的畫面。

  「魑魅,我們先退開,目前能確認的是橘不會對藻兒怎麼樣,先離開這裡觀察。」

  「嗯...好吧,就這麼辦。」

  我們退到了神社外一段距離的地方,四周的東西沒被吸進去應該還在安全距離。

  「魑魅比預料中冷靜呢,還以為會更擔心的。」能稍微放鬆的笑一下了。

  「跟那些傢伙比起來,我寧可這樣,而且藻兒沒事,魔力有逐漸平穩的跡象。」

  「哈...太好了...剛還在怕橘是不是真的失去理智了。」

  看著眼前越來越大的黑繭,魑魅思索著「不知火...我記得他是蝴蝶亞人種...」

  「他沒有說過,那只是我們看起來是這樣而已...我也不清楚...」我只希望...橘跟藻兒都能平安的回來...



—————————»...

  為什麼生物都有感情,而我卻沒有?

  我到底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出現在世界上,沒有任何記憶,起初甚至連意識都沒有。

  我開始尋找自我,尋找我為何與生物不同的原因、尋找我所缺失的感情。

  不管我裝的怎麼像是有感情、情緒,他人都還是說我像個異類。

  鬼、人、動物、妖魔...每個種族似乎都有稱呼為愛的感情,一開始我認為這是為了繁衍而產生的詭異情感,然而在我不經意體驗到愛之後...我的想法有了變化。

  愛是為了包容而存在、愛能夠帶來喜悅、愛能使人擁有感情...我也不例外...

  當初遇到她時,她獨自躲在頂樓的角落哭泣,當時我只是為了尋找屬於自己的情感而去跟她搭話,久而久之...我變得似乎不想離開她,不管什麼事都時常找她一起,漸漸地她有了改變,變得堅強不再獨自哭泣,而我似乎是找到了我一直以來尋找的東西。

  而我確認到這東西是我所要找的、貨真價實的愛時是在什麼時候?就在因我一時疏忽而看到受了傷時的她...

  愧疚、憤怒、不捨、傷心、惶恐、悲愴...內心被原本沒有的複雜"情感"佔據,唯一想做的事與必須做的事是立刻保護好她,為彌補自己的過錯,必須保護她...

  然而那聲音就在這出現了...

  「解放自我,吞噬一切情感吧。」

  接下來我開始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但至少我確認到了,我正保護著她...



—————————»乙姬視角~

  「奈竹小姐?妳怎在這?」來到商隊停駐處後,本想先找到旭,但卻不見其蹤影,來迎接的只有伊吹跟那隻貓。

  「聽說有狀況,所以過來看一下,祇也來了。」

  「妳好~」身旁的祇打了聲招呼。

  「啊,祇小姐妳好~好久不見~」

  「喵~」

  「旭呢?」

  「不知道...回車上時就不見了...狐狸隊長也消失了,有試著追蹤,但沒什麼成果...」伊吹揉揉鼻子看著遠方皺眉。

  「喵唔...」

  「不見了?...算了,她是有自制力的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事才擅自行動的,就等等吧。」

  「好吧...原來奈竹小姐是個好人~」

  「說的好像我不是一樣...算了,妳趁機休息吧,我還有事。」

  「是~」

  「喵~」

  一人一貓鞠躬敬禮,這畫面蠻有趣的。

  「乙姬,湯屋的東西不用處理嗎?怎親自跑下來了?」

  「因為我找到我要的線索了。」

  「欸...是嗎...」看祇根本是沒聽懂,這很正常,畢竟我也沒跟任何人提及這件事...

  我帶著祇來到一台白色的箱型車外,敲兩下門「方便進去嗎?」

  門打開了「請問...妳是...」開門的女孩是生面孔,但在冠熊給的資料中有見過。

  我稍微轉換一下心情,調整一下語氣「咳咳...初次見面~讓我猜猜啊...妳是十七小隊的人吧?」

  「欸?妳是誰?怎麼知道我...」她默默的把手伸到背後,應該是要拔刀吧。

  「能先別激動嗎~我是來找十七小隊的,能幫我叫妳同伴集合一下嗎?」

  「為什麼...?」

  「嗯?」

  「我不要...」

  「呀嘞?」

  「不管妳是誰,請妳離開!」她把門關上,隱約聽得到啜泣聲。

  「唉...可憐的孩子啊...果然打擊很大嗎...我想想怎麼辦啊...」被拒絕老實說是在意料之中,但本來想說強硬的突破就好,但那孩子那種表情實在不忍心。

  「要不去找負責人?」祇提出意見。

  「也是可以,那我們走吧~」

  在我轉身的時候一個人衝來抱住我「姐姐大人妳怎麼在這!來了先跟我說一聲啊!」是個懷念的身影。

  「每,好久不見~妳長大了呢~」

  她沉默...緊緊的抱著我「...我...」

  「好好好~沒事了,乖~先不要哭,來跟好久沒見的祇姐姐打聲招呼~」

  「嗯...?」

  「我是祇~還記得我嗎?」祇的笑容很溫柔,應該不會讓每感到排斥。

  「啊!小時候的...」

  「答對嘍~」

  「好~每,能幫我把十七小隊的大家都叫過來嗎?還有真倪桑也要。」

  「欸?可是枝桐小姐已經睡了...畢竟...」她又倒在我身上,身體微微的抽搐「好可怕...」

  「唉...」我拍拍她的背、摸摸她的頭,讓她好好的冷靜下來,經過那種事之後不斷忍著,自己是少數能正常行動的,肯定想堅強起來幫助別人,所以一直無法宣洩「妳也累了,先休息一下。」

  「可是...我...還...」

  「嗯...都沒事了...我來了...」讓她靜靜的靠在我身上一段時間。

  二十分鐘後~

  「呃嗯——!唔——!」真倪桑被綁在床上,嘴巴咬著布,淚流滿面。

  「抱歉,麻藥不夠強嗎?」祇難得也會有些疏失的啊~

  當祇在給真倪桑治療傷口時,我在跟十七小隊的孩子們對話「我先為自己失誤致歉。」淺淺鞠躬道歉,大家都迷茫的看著「要不是我執意要商隊停留那裡的話,你們也不用受這種罪。」

  「妳是什麼意思?」鬼族男孩發問。

  「抱歉忘了介紹自己,小女奈竹乙姬,姑且算是你們的老闆。」大家驚訝的臉都藏不住啊~

  「您就是...座敷童子...」人類少年似乎有些無法接受。

  現在在場的有跟我交流的三位男生,其中包刮海原、照柿、裏柳,而剛才見到的女生坐在一旁低著頭,靜靜的聽。兩名妖精女孩狀況差不多。

  「我就直說了,我要見井鼠雙胞胎。」

  「妳想做什麼!」一直不說話的女孩站起來大叫。

  「舛花,冷靜點...」

  「你要我怎麼冷靜!會發生這種事都是她害的...要不是她...啊啊啊呃呃呃...」

  「照柿,帶舛花回去休息。」鬼族男孩有些強硬得讓那女孩出去。

  「可是裏柳...」

  「沒關係,這裡有我跟海原就夠了。」

  「...好吧...」兩人退場。

  確認他們出去之後,鬼族少年撥開遮住雙眼的劉海盯著我「妳為什麼想見他們?」他的眼神流露出不小的防備心。

  「因為我有自己的目的,說了你們也不懂。」

  「那我不能讓妳去,請回吧。」

  「我問你...如果雙胞胎之後以不是人的身份醒來,你會怎麼做?海原,你又會怎麼做?」把靠在一旁的折凳拿起來張開坐了上去。

  「我...」裏柳遲疑了一下。

  「我會...像平常一樣跟他們說聲早安。」

  「我...如果他們能跟以前一樣,那怎樣都好。」

  「Perfect! 標準答案!」

  「「?」」

  「給我個機會,我有辦法讓他們醒來。」把腳也抬上凳子,盤腿坐。

  兩人擺出不可思議的表情,那是一種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的表情。

  這時祇走到我身旁,蹲低在我耳邊說話「枝桐小姐的手術已經結束了,她自己睡著了,不需要安眠藥。」

  「嗯,辛苦了。好了,我要聽你們的答案,撇除我自己的目的,我是真心想為你們做些什麼。」讓孩子們受苦,自己也心疼啊。

  「我...」

  「我相信...」裏柳還在猶豫時海原先開了口「您是每的母親,我們也只能相信,不是嗎?」他對鬼族少年笑了一下。

  「聽著,你們幫助每客服心魔,她漸漸的沒那麼膽小都是多虧了你們,我沒理由要騙你們,我相信三千年來的研究能幫到你們。」

  「要怎麼做?」預料之外的人走過來,堅定的眼神跟在報告裡看得不太一樣。

  「我記得...妳是紫鳶葡萄...說了妳會懂嗎?」略帶點挑釁的問。

  「就算不懂人家也想知道!人家的工作是用術式給予支援,好讓大家能更安心的戰鬥...但我人家根本...根本沒幫上忙!人家希望能派上用場...但不知道怎麼做...」她緊抓著自己衣角哭著。

  「葡萄...」

  「...我明白了,但我沒辦法口頭告訴妳,所以只要你們同意...」

  「讓她做...」原先不發一語的另一人也上前來。

  「玉子?」

  「我們是妖精,不管受到多嚴重的傷害,只要隨時間經過都能恢復原樣,所以葡萄才會那麼放不開...」

  「妳們...好吧,我知道了...」裏柳終於妥協。

  「那麻煩你們了。」他們打開白色的門,雙胞胎就像屍體一樣靜靜的躺在那。

  「乙姬...」

  「嗯,先等等。」讓祇退到後面,我握起雙胞胎兩人的手「嗯...這魔力...果然沒錯...」用力甩動腦袋讓自己清醒「那我開始了。」

  把腰帶上的包包拿下來,從裡面拿出兩片葉子跟裝有某種詭異漆黑液體的瓶子。

  用毛筆沾了點那液體,在葉子上寫上細小的文字「祈,火柴...」,從祈手中接過火柴,並用煙燻了下捲起的葉子,並分別放在雙胞胎的鼻子前。

  然後我打了個響指,一股異樣感頓時向外擴散...

  「發生什麼事了...!?」裏柳警戒了起來。

  「什麼事...都沒發生?」海原不斷環顧四周。

  「不,常世神回應了呼喚,他們很快就會醒了。」看著平靜躺著的雙胞胎,不自覺的笑出來「...三千年來,終於發現你的行蹤了...不枉此生啊!哈哈哈!」

  「乙.姬.回.神!」被祇用力的巴頭。

  「哦...抱歉~」麻煩祇了。

  「請問...常世神是...什麼?」葡萄問。

  「傳說中...」思考一下改口「不,三千年前,叢雲還沒建國時,這裡稱為叢雲地區,而叢雲地區有四柱神在管理,不受五行的干擾,四柱即是豐碩之柱稻荷、輝夜之柱竹取公主、震蕩之柱建御雷還有通天之柱躂鞴...而打破四柱平衡的就是第五柱,叢雲傳說中的死神——常世神。」

  本要繼續說明,但被突如其來的打斷了,門被大力推開「乙姬!出事了!」

  「旭?」有些錯愕地看著氣喘吁吁的旭,跟她身旁的狐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