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歐美系列《知名文物其實是個警告03》

作者:ღ茉律│2021-02-15 15:16:17│巴幣:0│人氣:85


Oneof history’s most famous relics is actually a warning,
butpeople are dying too quickly to figure it out
史上最有名的歷史文物之一其實是個警告,
但是人們死去得太快,而無法發現它


我在朋友的身邊嚇到縮成一團,視線在他與他剛剛殺掉的兩個人之間來回挪動。

那一刻,我思考著,我們對生活中遇到的人們到底明白了多少。

「法蘭西斯,這件事我需要你幫忙,兄弟,」他催促道,「你看,要是我打算傷害你,我早就動手了,對吧?」

他把手槍放回口袋裡,「沒什麼好擔心的。」

我發現他並沒有把槍放在桌上,或者把槍交給我。

不過,我沒有讓這個想法從嘴邊露出來。

「你沒有需要我去擔心的武器吧,嗯?」他這麼問我,試圖緩解氣氛。

汗水在他稀薄的頭髮中閃爍,然而,放棄希望的他好像很輕鬆。

「只有一支萬寶龍星際旅者[1]而已,」我回答道,伸手握住他的手,

「不過,我聽說它只對劍才有用。」

---
1星際旅者(StarWalker)是萬寶龍(MontBlanc)2003年發布的鋼筆
    (2005年推出同名男性淡香水)
    法蘭西斯後半句是借用
        「筆比劍有用」(Thepen is mightier than the sword)的典故。
---

他把我扶起來,乾笑了一聲。

我評估了自己的幾個想法。

1.躺在地上的人們是敵人,吉姆是盟友。
   這樣看來,與吉姆合作是比較好的選擇。

2.吉姆是敵人,而要不是地上的人們幾乎死去,他們本該是盟友。
   這麼一來,我的敵人在知識、武器方面都佔有優勢。
   對抗只會讓我陷入極度不利的處境;
   這時對吉姆讓步會是個好選擇,不過積極地支援會更好。

3.就如同生活中大多數事情那樣,雙方的目的都是高尚與自私的綜合體,哪一邊都只會看重某個支持其正當理由的事實。
  尤其這種情況下,吉姆的特權發揮得很成功,那些死人由於幫手較少,難以達成最終目標,而且只有一邊會贏。
   出於缺乏衡量道德的知識,我沒有理由去認定哪一方比較講道理。
   這種情況唯一的激勵因素只有自保,意思是我應該盡量幫助吉姆。

「沒問題的,吉姆。你需要什麼,我都可以幫忙。」

他給了我一個謹慎的笑,我也嚴肅地看著他。

「你是個心理學學生,吾友。你該知道肢體語言何時會反映出虛偽的對話才對。」

「唉,法蘭西斯,」他一邊回話,一邊拿出香菸、把它點燃,「我所探討的學問很深,比心理學還要複雜得多,多上很多。」

他深深地抽了口會得癌症的小棒子,我幾乎可以打包票,他看起來瞬間老了兩歲。

我不由自主地後退幾步,「什、啊、你那是什麼意思,吉姆?」

他側著眼看我,決定回答什麼的同時,在他腦中的齒輪正在急速運轉,「看看那些死人的背後,法蘭西斯。」

我的頭迅速轉向白色地板上、倒臥血泊的墨鏡男。

我感覺非常不安,「地上的那傢伙?」

「去看看所有的死人吧,法蘭西斯,」他故作嚴肅地說道,接著又長長地抽了一口香菸。

我決定跟隨持槍男人的指示去做。

我尷尬地踏過蒼白女人叉開的雙腿。

我不想去看她亂糟糟的遺體,只能閉上雙眼前進,卻馬上被她的大腿絆倒、撲倒在她的軀幹上。

我睜開雙眼,發現自己正直接盯著她死去的臉龐。

人體真是個奇妙的造物。

用超出宇宙星辰總數的原子組成一具人體,每個原子只為了一個目的而聚集:成為一個靈魂的旅舍,從莫名其妙被造出,到終將到來的遲暮。

當它缺少靈魂時,我們學會去畏懼空白的容器,因為它提醒了我們,每一刻有形的存在當中,我們與化為烏有是多麼地近。

曾有那麼一會,她頭上的眼珠使我和這個女人有了一絲聯繫,然後,他們半世紀生命的終結,換來了另一個男人短暫的方便。

千萬年進化演繹出的想法,不禁令我背脊發涼。

我試著小心移動,卻還是狼狽地從女人遺體上重新站起。

接著,我轉身走向墨鏡男的身後,自己的注意力在對抗噁心、失去意識之間反覆遊走。

其中一發子彈砸開了他的頭顱,留下暴露在外、浸滿血液的大腦義大利麵條。

他的腦袋還有著電氣活動,強度足以使他的右腳產生有節奏的抽搐。

這麼說來,那感覺更加地不舒服。

「吉姆,有任何提示我都非常感激。我已經嚇到克服原先的巨大挫折,不過我似乎也接近昏迷邊緣了。」

「他的後腦勺有個盒子。」

「這個沾滿血的盒子嗎?」

「他周遭的每個東西都沾滿了血,」他回答道,然後停下來咳出一團煙霧,「但是你沒弄錯,就是那個盒子。」

雖然我想開口表示,這種做法對於緩解焦慮只有反效果,然而顯而易見的是,吉姆沒有一點想好好解決這個問題的意思。

我深吸一口氣,彎下身去撿起盒子,藉著只用指尖捏起,減少不舒服的感覺。

這是個餿主意。

我那握力不足的手勢、加上血液減少的摩擦力,使它從我的手中滑脫。

那盒子從男人的頭部彈出,落在血泊之中,血液還噴到了褲管和鞋子上。

「非常抱歉,」我對著那名死人喃喃自語。

「他聽不到你的話,他死了。」吉姆解釋著。

「啊,多謝你的說明,吉姆」我一邊回答、同時拿起那個盒子,又把它從自己面前拿開,像是拿著乾燥貓砂盒殘渣那樣。

我迅速地把那重物放在桌上,並且又一次地把血液甩在自己身上。

「現在我開始擔心沾在自己身體的血液量了,吉姆。」

「所有的行氣特工經常被檢測出血液傳播的病原體,他們的DNA還無法被國內任何警察機關追蹤。」

「啊,嗯,你是想告訴我--」

「我不想告訴你行氣特工是個什麼玩意,法蘭西斯。來,我來讓你看看裡面有些什麼。」他很快地把香菸咬在嘴邊,走上前來。

解開這東西需要好幾個步驟。

隨著每個新的保護層出現,心中的恐懼就更深一截。

最後的鎖頭彈了開來。

我看了看裡面,忍不住驚嘆,「吉姆,你們幾個想要毀掉他們能找到的每一項重要文物嗎?」

我這麼問道,心裡已經嚇壞了。

他笑了笑,在我驚嚇的同時,信心滿滿地從盒子摘出那樣東西。

「這麼說你認得它囉?」他高興地問道。

「對,我認得圖坦卡門法老的刀,吉姆,」我氣急敗壞地回答。

「你要握握看嗎?」他慫恿著說道。

「我不想要握它,請你把它放下。你的最終目的又是什麼,吉姆?」

他沒有把刀放下,「告訴我這把刀有什麼特別的,法蘭西斯。」

我感覺自己愈來愈挫折,而我痛恨自己的情緒超出掌控之外。

「撇開它被完好保存下來、來自對我的學術領域、甚至對整個世界來說的重大考古發現之一這些事實之外,它有幾千年的歷史,而且還幾乎和當年一樣?」

「除了那些事實以外,是這樣沒錯。」

我向後退縮了一些。

等到再次開口的時候,我的語調變得更加緩慢和小心,「圖坦卡門旁邊埋葬了十九樣小物品,有十三樣是我第一手接觸過的,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把匕首,它比起其它東西還要傑出。」

當我毛骨悚然地注意到,近乎尊敬的語氣出現在我的話語時,一切都太遲了。

吉姆堅定地看著我,「為什麼它這麼傑出,法蘭西斯?」

我深吸了一口氣,「因為它的工藝遠比陵墓的其它東西優秀許多。

3,300年前的地球上不會聽到什麼金屬冶煉的事情--而且埃及有近一千年的時間不曾有過這種技術。

但是不知怎地,那把匕首是通過那種程序製造出來的。」

我的朋友看起來更嚴肅了,「然後呢?」

我吞了吞口水,「吉姆--也許驚嚇已經消退了些,那麼我得問問--有沒有可能會有人經過這裡,懷疑那、啊、我們在這弄出來的遺體呢?」

他咬了咬菸屁股,「會啊,不過也撐不過幾分鐘的。幸運的是,這房間是隔音的,可以確保沒人會聽見槍響。這麼說,我們得快點走了。」

「聽起來滿慎重的。」

「我同意這點。所以,法蘭西斯,你剛剛要告訴我是什麼讓這把刀非常地特別。」

我變得坐立不安,「喔對,這個嘛,大概五十年前,我們能夠判定刀子的化學成分了。」

吉姆依舊巍然不動,等著我的答案。

「我們那時才知道,這些金屬是來自地外環境的。」我朝著他手上的東西點了點頭,

「那把刀的材料是外太空來的。」

「最好的都獻給圖坦卡門王,」吉姆回以一個笑容。

他背過身去,又一次靠近羅賽塔石碑。

「但是導覽解說還沒結束呢,法蘭西斯。過來仔細看看這塊石頭。」

有點眼花的我,緩緩跟隨著他的足跡。

他停在破碎石碑的另一邊,轉身面對著我。

「也許讓你意外的是,我沒有拿著槍逼你來這裡展示才華。」

我眺望著那塊石頭,不想要往下看著那道裂痕。

「告訴我,法蘭西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需要一個世俗體語言教授,去看一段用英文寫下的訊息?」

「這段時間以來,我一直這麼問自己。」我撒了個謊。

他挑起一邊眉毛,「這個嘛,法蘭西斯,我已經給你展示了其中一塊石頭的內側。我們還沒處理的問題是,它被劈成了兩個部分。」

---

Reddit鄉民留言精華:

GrimCreeperX: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相信他但是他有槍 因此你當然該相信他
ZyklonDee:絕對不要相信每句話都叫你名字的人哪個神經病會這樣講話啊?
GrimCreeperX:ZyklonDee我不知道ZyklonDee我完全同意你的話
GrimCreeperX:ZyklonDee你為什麼會這樣認為哩?
josephanthony:我發覺IDZyklon-D*讓人焦慮他自己也很焦慮
ribnag:你信不過拜耳的話你還信得過誰?
GrimCreeperX:你的本能啊快跑

(*此處很可能暗指「齊克隆B(Zyklon-B),一種以氰化物為基底的薰蒸殺蟲劑,
曾被納粹德國運用於集中營毒氣室。)

l2thak:我很難去忽略所有出現過的法蘭西斯
fix-me-up:說實在的那給我的印象是 他教書教太多 沒辦法隨意和別人聊天
fix-me-up:我曾經和某位指導我的教授出去閒晃每句話都叫我的名字
fix-me-up:當時我還得讓他停下來提醒他說 我們在喝酒 不是課堂問答
Cyanises:別忘了還有一把外星刀子
GrimCreeperX:呃有一把可以爆頭的槍 我覺得刀子跟我奶奶的縫衣針差不多
GrimCreeperX:不過對啦當我被威脅的時候 一把外星刀也會讓我烙賽
Cyanises:這可是關鍵
GrimCreeperX:直達你心裡的關鍵?
EntitledPupperMom:就我們所知是撕下你靈魂的關鍵
...
Tandjame:吉姆是個狡猾的混蛋我喜歡
GrimCreeperX:如果「狡猾的混蛋」會「願意朝你開槍或捅刀」的話
GrimCreeperX:我想我們的理解一致
[deleted]:不幸的是他正是我的菜 (笑噴淚emoji)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1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知名文物...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古老的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