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訪談翻譯】「超次元音楽祭」に向けたPoppin’Partyの意気込みを愛美さんが語る

作者:熾炎之翼│2021-02-13 21:19:08│巴幣:52│人氣:304
原文出處



集結了人氣聲優、音樂家,包含live演出以及各類談話性橋段的音樂節目「オダイバ!!超次元音楽祭」

2021213()14()正式舉辦了令人期待已久的第三回「オダイバ!!超次元音楽祭 -ヨコハマからハッピーバレンタインフェス2021-」!

在第一天2月13日(六),有著在動畫、遊戲、漫畫以及聲優實體live等多媒體擴展的次世代少女樂團企劃「BanG Dream!」(以下簡稱:邦多利)中誕生的Poppin’Party(以下簡稱:POPIPA)也參戰了!

在此作為本次活動的紀念,舉辦了對Gt.&Vo.擔當的愛美小姐(飾演戶山香澄)的訪談!接下來請想透過這次活動讓更多人知道邦多利的愛美小姐來熱情的回答吧。




以表演者的角度來說是戰場!?有著歌唱及談話魅力的「超次元音楽祭」


――請告訴大家當初決定出演「オダイバ!!超次元音楽祭 -ヨコハマからハッピーバレンタインフェス2021-感想

愛美小姐(以下簡稱:愛美):接續上回的On AIR放送,這次能夠被邀請參加活動讓人十分開心。如其名ハッピーバレンタインフェス(HAPPY VALENTINE FES)」一般,我有預感會成為一場非常Happy的live,POPIPA也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標題


――接續去年10月放送的第2回「オダイバ!!超次元音楽祭 -2020無観客でも心はひとつ!!編」已經是第二次出演了,請問就愛美小姐來看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節目呢?

愛美:是戰場呢……!香蕉人(BananaMan)的MC也是,我想在這個時代不擅長說話真的不行呢(笑)


――POPIPA裡關西出身的人很多呢,所以在這裡也有不能輸的事情吧……?(笑)

愛美:確實、POPIPA的成員是關西出身的包含我就有三人呢。因為在我們自己的活動裡也有模仿過吉本新喜劇,或許在喜劇方面也有著野心呢(笑)。
可是,我們在音樂節目的出演經驗還是很淺薄,正想著要習慣這種場所並更加傳達出我們的魅力




――但是包含「オダイバ!!超次元音楽祭」,POPIPA的各位也參加了各式各樣的FES和活動等等,在主場(BGD內部)以外給人一種活躍的印象呢

愛美:可是在地上波這塊,果然還是沒有成氣候呢……變得像裝乖一樣呢(笑)。所以希望隨著參加次數越多,能和香蕉人越來越要好。


――不只有歌唱還有Talk,發揮聲優的強處的即興劇也是「オダイバ!!超次元音楽祭」的魅力之一呢

愛美:正是如此。以前參加On Air放送時,小伊藤彩沙在參加了即興劇後也有著一些後悔的反省點。在節目結束後,大家進行了「如果在當時那樣做就好了呢」這樣的反省會,尤其是關於Talk的部分。


――喔喔……!確實如您先前所說,對喜劇方面有著野心呢。

愛美:不單單只有即興劇,關於對「邦多利」的提問也是,比如「或許用這樣的風格去回答會比較好」、「或許觀眾對這樣的情報更有興趣」,因為後續反省的事情很多,這次的Talk部分會基於這些部分的反省更加努力的!


――順帶一提,請問有特別在意的共演者嗎?

愛美:因為曾經和大石昌良先生和OxT在活動中合作過,也翻唱過他們的曲子,我個人對於這次的共演相當期待。除此之外,他們同時也是訪談方面的大前輩,這次絕對要好好向他們吸收學習呢!



希望觀眾能知道「BanGDream」而歸!歌單裡蘊藏的想法是?




――像這次類型的FES,需要在其他的音樂家或其他作品的Cast的粉絲面前表演,請問作為POPIPA表演有什麼特別注意和留意的地方嗎?

愛美:果然是這樣的FES呢,最優先考慮的也是「希望觀眾能知道『BanG Dream!』而歸」這點。「『BanG Dream!』是這樣的事物喔」「是實際演奏喔」,為了這樣的自我介紹而留意著呢。
至於組建這次歌單的時候,認真考慮了要什麼樣的順序比較好。因為POPIPA的成員們一同歌唱的曲子很多,主要是以經常演唱的歌曲為中心選擇的,其含義是希望大家在各個演出中認識角色。我認為這對初次接觸的觀眾來說更好理解呢。


――對於初次看到POPIPA演出的人,還有對於只看過動畫但還沒看過live的人來說正合適呢。

愛美:雖然加入了即使是初次聽也能迅速融入的曲子,但是也有著能夠反映出成員魅力的歌曲呢!
然後也有在正式演出前的每個禮拜進行樂團練習。但是,也有著對許久沒有披露的曲子感到不安的地方......這首曲子雖然從初期開始就在演奏,但是和有勇無謀的當時相比,已經累積了許多經驗的現在更容易注意到演奏的不足。
因為我們還有更加精益求精的空間,為了繼續前進,大家都拼命的練習著。然後由於這次觀眾們不能出聲,也有在考慮著舞蹈之類炒熱氣氛的部分。




――請再次告訴我們POPIPA在live上的強項。

愛美:POPIPA的強項在於可以被染上各式各樣的色彩。不管在什麼樣的FES和什麼樣的會場,都能組建出合適的歌單。能夠根據活動組出以帥氣的歌曲為中心的歌單,這正是POPIPA特有的強項!


――藉由發揮POPIPA這樣的強項,這次活動的目標是做到什麼樣的演出呢?

愛美:目標是做到能讓觀眾露出笑容的live!然後也希望能藉由這次機會讓第一次看我們表演的人能認識邦多利。但是,畢竟是現在這種世局,如果是能夠做到連接大家內心的live,就再好不過了。


――非常期待當天在舞台上看到妳們!最後請向讀者們講幾句話吧。

愛美:POPIPA是邦多利中最早誕生的真人樂團,至今已經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挑戰。為了之後想嘗試的各種挑戰,希望我們在這次的「超次元音楽祭」裡演奏和Talk的實力都能巨大的成長。希望初次見面的觀眾們也能以溫柔視線守望著我們。








-

日文N87有錯請指正
今天正是POPIPA在超次元音樂祭演出的日子呢
這次歌單確實很讚
這回烤肉速度快了很多
大概花了三個半小時就烤完了
感覺到進步之餘更多的是愛美的好口條
翻譯起來真的很輕鬆也很舒服

期待2/23的あすは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9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為美好的暴死獻上麻糬
越來越期待轉播ㄌ

02-13 21:21

熾炎之翼
真的 這次可以說是前哨戰02-13 21:42
寺川Tiro
今後還是會繼續支持POPIPA

02-13 22:32

熾炎之翼
我也是02-13 23:32
Aᴄʜᴜ
該N1了吧...

02-14 00:13

熾炎之翼
沒有吧...02-14 00:16
扁奶紅色惠星in爆裂道
香蕉人加先生很奇怪 那是個兩人團體

02-14 12:28

熾炎之翼
感謝指正 我以為是某個藝人XDDD02-14 12:36
魔法★キラ☆綺羅小宇
地上波應該很多人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簡單說就是在電視上播出(無線電視有線電視那樣⋯

02-15 13:35

熾炎之翼
對 我這邊其實一開始也有點猶豫要怎麼處理
中文沒有對應的東西 果然還是要再特別解釋一下呢
感謝註解02-15 1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h329022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1/02/12 走... 後一篇:2021/02/13 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