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我認識一位從不脫下婚紗的女子》

作者:ღ茉律│2021-02-13 15:45:28│巴幣:2│人氣:206


寶琳是住在我家對面的溫柔女子。

我們沒有很熟,因為她比我大五歲左右,但我們兩家家長是朋友,她應該也曾在我小時候來當過我的保姆。

當我媽知道寶琳訂婚時,她要我去幫忙寶琳的婚前派對。我可憐的老媽,她認為我太常跟男生混在一起,需要學習變得女性化,但她完全搞錯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寶琳跟她的準新郎立了一個血誓。

「當第一個離世的人準備好,會馬上回來帶另一個人走。」她溫柔得轉動手上的紅寶石戒指邊對我解釋。

「這不會太戲劇化嗎?如果你最後離婚然後嫁給別人呢?」

「不可能。我們是靈魂伴侶!」她對我保證。

因著這份天真,她看起來驚人的美麗,同時也讓我覺得自己比這個大我五歲的人來得成熟的多。

我沒有繼續追問,但她用一種夢幻的口吻無止盡得談論他。

艾登會喜歡這個,艾登會喜歡那個,我希望艾登就在這裡,等等等。她的夢幻語氣幾乎讓我相信靈魂伴侶的存在,只要你願意,甚至可以讓最愛的那個人追隨你至死。

我也認識了寶琳的朋友,一起度過了一段很棒的姐妹時光。

寶琳對我們說明她相信人會在來世醒來,並能用意念控制事物。

她解釋:「當然,你的記憶會模糊不清,這就是為什麼要發血誓,這樣我們才會記得。」

「那先離開的那位要怎麼帶走另一個人?」我附和她問道。

「我相信我們都會長出翅膀!」

當我回想時,這一切都非常的愚蠢,但寶琳就是有這種能力,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並驚嘆於她的話語。

最終我和她變成了好朋友,儘管年齡相差懸殊,我想我們終於到了這不再重要的年紀。

身為住在家裡也不需要去工作的大學生,我有很多的閒暇時間可以陪她試婚紗,選蛋糕和其他所有對新娘來說是全世界的小事情。

但寶琳是個好相處的準新娘,從不抓狂;她只是對即將嫁給夢想中的男人非常興奮,希望讓一切都盡可能的美好。

一點一點地,我慢慢了解她對艾登的鍾愛,而他對寶琳也同樣抱持著只多不減的愛。

當他們倆在一起時,整個世界似乎變得更明亮更溫暖一點,我的心也像棉花糖般慢慢被融化。

婚前派對半年後,婚禮終於到來。

這是一個不太大也不太小的婚禮,就好像寶琳和艾登確切知道應該要邀請誰來參與他們最幸福的一天,一人不多一人不少。出於某種原因,我感到很榮幸能在這裡。

然而,那一天從未到來。

當寶琳像每個新娘一樣稍微遲一點抵達會場時,人們不安、竊竊私語;艾登還沒來。

她的笑容並未垮下,因為確信艾登絕不可能放她鴿子,但我看得出來,她在擔心。

伴娘們,她高中以來最要好的兩個朋友,開始打電話試著弄清楚新郎是否突然生病了。

很快得她們發現艾登的家長都在現場,除了他的哥哥。

他們表示身為伴郎,他應該要載艾登前往會場。

當痛心的消息傳來,所有人都想安慰她,所有人都試著守護她珍貴的心靈,但撕心般的傷痛已經使寶琳無力再注意外界了。

一切都發生得快又恐怖。

(...)一台跑車闖紅燈後直衝向海市蜃樓。(...)副駕男性在救護人員到達時已無生命跡象。(...)司機被送往醫院,但狀況危急。

所有人都很辛苦。艾登的哥哥活了下來,但因為脊椎的嚴重受損,他將終身四肢癱瘓。

就我所知,希望是自己過世的愧疚與自責也不斷折磨著他。

在那場未完成的婚禮後,寶琳與艾登的父母售出了才剛買的新婚房,寶琳則繼續住在父母家中。

她的雙親都尚未退休,所以當他們出門上班時,她的朋友們和我會輪流前去陪伴她。

我盡一切所能的幫助與陪伴這位鄰居兼好友,但她的心神並不在這。

她活在幻想中,而唯一滲入現實的只有流露出的孤寂。

我從未見過如此深沉且痛心的悲傷,寶琳拒絕脫下她的婚紗。

她會用一整個白天站在窗邊等待艾特登的到來,再用一整個夜晚哭泣於她對他深切的思念,如此循環,每一天。

她深信艾登會在另一邊的世界醒來,然後想起自己要前來帶她走。

而因為他過世時穿著新郎西裝,相對的她也必須穿著婚紗,這就是她不願脫下婚紗的原因。

寶琳的父母及每一位朋友都試著哄勸她換衣服,並保證她可以把婚紗放在身邊以便艾登的到來,但她知道我們並不真的相信他會來。

就像父母對孩子保證,下次就會買快樂兒童餐一樣。

沒人敢無視她的悲傷並強迫她換下。

她白天穿著婚紗度日,夜晚穿著婚紗睡覺,甚至穿著婚紗洗澡。

我們住在溫暖乾燥的地區,因此讓婚紗乾透不是問題,麻煩的是其他事情。

曾經漂亮的硬紗和絲綢如今變得破爛、骯髒並散發異味。

但她仍然拒絕換下,甚至開始相信,這是使艾登在人群中找到她的唯一方法。

沒有人有任何方法可以勸阻她,即使一週看三次心理醫生,仍未見改善。

她的哀傷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逐漸變成更黑暗且永久的精神障礙。

她開始與艾登對話,並告訴我們她可以感覺得到,他就在附近了。

他只是因為還在習慣新長出來的翅膀,所以飛的慢了一些。

某天早晨,她永遠的失蹤了。

沒有人看到她離開,從此也沒人再看過她。

在房子後面的小樹林中,我們只找到了那件骯髒婚紗,背後破了兩個大洞就好像她長出翅膀一樣。

在婚紗被找到後,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她的母親欣然承認艾登必定找到某種方法回到寶琳身邊並帶她走。

其他人雖然不太喜歡這種超自然的解釋,但至少這帶來了某種程度上的結束與解脫。

我們並非對她的離去感到高興,只是承認她有終於找到安詳的可能。

畢竟,她是個天使,怎麼不可能長出翅膀並逃出這個肉身監獄呢?

寶琳的家人為她舉辦了一場美麗的追思會,而我們也慢慢地走出這齣悲劇。

現在,你可能會問我相信什麼。

我會苦笑著想,從一開始我就沒有選擇。

身為那段日子花最多時間陪在寶琳身邊的人,很自然地,我就是那個在浴缸中發現她屍體的人。

藏起並處理她的屍體是我所做過最困難的事,但改造婚紗卻異常的令人感到治癒。

不過,我相信她會很高興得知我偽造了她的被提*

比起自殺,浪漫且神祕的離世來得更適合她一些。

*被提Rapture:是基督教末世論中的一種概念,認為當耶穌再臨之前(或同時),已死的人將會被復活高升,活著的人也將會一起被送到天上的至聖所與基督相會,並且身體將升華為不朽的身體。(維基百科)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9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是一個...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知名文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