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08(歡迎來到惡黨的世界VIII) 序曲的END

作者:亞爾斯特│2021-02-13 06:07:17│巴幣:26│人氣:394
前情提要:在眾人的齊心協力下,總算是取到魔法石,但是怪物為了取回魔法石追上眾人,怪物最後在接下格利姆與艾斯的火焰龍捲風後被擊敗,但是在眾人回去之前,一把大鑰匙進入鶇的身體,而格利姆則是吃下怪物留下來的黑色寶石……

  克羅利悄悄的來到了鏡子之間看著黑暗魔鏡,臉色相對的凝重,打算把自己手上的信件交給某些人,就在這個時候,黑暗魔鏡的鏡面就如同水面一樣出現漣漪,看到這個狀況克羅利就明白是某個人使用黑暗魔鏡,但是想不到從裡面出來的人是之前他下令退學的鶇、艾斯、杜斯、格利姆四人,克羅利看到後便說道:「你們幾個為什麼會從黑暗魔鏡中出來啊?」

  「我們去了矮人礦山將魔法石帶回來了,所以請取消大家的退學處分。」鶇將自己手中的魔法石拿出來給克羅利看,而克羅利看到魔法石的時候相當吃驚,「什麼!你們竟然為了找魔法石而去矮人礦山一趟?」

  聽到這裡,眾人都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畢竟是克羅利告訴他們可以免除退學處分的辦法,但是卻也想不到克羅利竟然忘記了,而克羅利似乎沒有注意到大家的神色繼續說道:「哎呀,沒有想到真的去了…而且還真的把魔法石帶回來了真的是沒有想到。明明我都已經悄悄把你們的退學手續處理好了。」

  「什麼!你這混帳到底做了什麼好事!而且偏偏是在本大爺與怪物戰鬥的時候!」格利姆不悅的朝克羅利怒吼,畢竟自己可是在經歷九死一生的情況下才順利的將魔法石帶回來,但是想不到這傢伙不但忘記,還已經把退學手續做好了,這叫人怎麼能不生氣,但是克羅利聽到格利姆的話的時候露出了疑惑的神情,「怪物?」

  「在矮人礦山那裡出現一頭怪物啊。真的,超級可怕又超強的,當時的情況真的很不妙诶!」艾斯彷彿回憶起那時候的辛酸臉都皺在一起,而克羅利他聽完艾斯的話就看著大家說道:「能不能把事情經過更詳細的告訴我?」

  克羅利他帶著大家來到了學院長室,而在那裡有著七豪傑的自畫像,而眾人也將自己在矮人礦山的奇遇全部都告訴克羅利,當然鑰匙進入鶇體內的事情大家並沒有告訴他,在聽完這段故事之後,克羅利認真的看著自己眼前的眾人說道:「哦,住在礦坑裡的神祕怪物,然後你們四人齊心協力把他打倒,然後拿到魔法石,最後回到學校?」

  「不,齊心協力什麼的…」

  「只是剛好我們的目標一致…」

  艾斯和杜斯對於齊心協力這個詞還是有所牴觸,看到這裡鶇就不自覺的面露苦笑,但是就在這個時候克羅利忽然嚎啕大哭,看到這樣淚流滿面的克羅利,眾人都被嚇了一大跳,格利姆則是驚訝的說道:「這傢伙怎麼了!明明都這麼大了卻像小孩子一樣哭出來?」

  「我在這所學校擔任學院長的這幾十年…終於看見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手牽手齊心協力打敗敵人的那一天!」克羅利感動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而杜斯則是驚訝地指著艾斯急忙否認:「什麼?我才沒有和這傢伙手牽手啦!」

  「我才不會啦,那很噁心。是說學院長你今年貴庚啊?」艾斯也同樣否認了與杜斯牽手這件事情,也同時對克羅利的年紀感到疑惑,這點鶇也是一樣,如果說他擔任學院長已經有數十年的時間,那麼他應該不會是這副青年的模樣,但是克羅利卻沒有在乎眾人的疑惑,而是看著鶇認真的說道:「我現在是相當的感動。經過這件事我已經確信了一件事,無庸置疑,妳確實擁有馴獸師的才能!」

  「馴獸師的…才能?」鶇聽到這裡的時候有點被嚇傻了,因為她一直都把自己當作一名普通的學生,根本就沒有想過自己會有什麼特殊的才能,於是便開口問了一句:「那個…有沒有搞錯的可能性?」

  「沒有!而且黑夜烏鴉學院的所有學生都透過黑暗魔鏡而被選上的優秀年輕魔法士。但是只要越優秀的學生自尊心就會越強,自我意識也會越高,和別人合作這種想法連一丁點都不會考慮,把自己當作中心的人也是很多。」克羅利開始說出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們的共同缺點,而鶇聽了也明白為什麼艾斯還有杜斯根本不想與彼此合作,而格利姆則是有點苦悶的說道:「根本就沒有說半點好話。」

  「妳根本無法使用魔法。但是,大概正是因為妳無法使用魔法,妳才能做到和那些能使用魔法的人齊心協力,一定是因為像妳這樣不管是外貌、個性、身材都平凡的普通人類才是我們學校必要的存在吧!」克羅利笑容滿面的說著鶇的重要性,但是這些話卻讓鶇相當的複雜,不過出於禮貌鶇開口說道:「嗯,謝謝…你的誇獎…」

  「他完全沒有在誇獎啊!」艾斯看著鶇認真的說道,鶇也只是默默的點頭而已,隨後克羅利看著鶇說道:「話說回來,我都好像沒有問妳的姓氏是什麼,可以請妳告訴我嗎?如果沒有的話也是沒有關係的。」

  「羽澤,羽澤鶇,啊,在我的國家通常都是把姓氏排在名字的前面。」鶇看著大家解釋,畢竟這裡並不是原世界,萬一他們把姓名搞混的話那就麻煩了,杜斯聽到這裡的時候便有點疑惑,「诶,姓氏是放在名字的前面嗎?」

  「我倒是聽別人講過好像是有些國家的人會把名字放在姓氏的後面。」艾斯看著杜斯解釋道,隨後克羅利在嘴中呢喃一些話後便認真的說道:「羽澤小姐,妳對我們學校的未來無疑是重要的人才,我作為教育者的直覺是這麼告訴我的。因此,特勞伯拉同學,斯佩德同學,我不但會取消你們的退學處分,更會給予羽澤小姐作為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並且能在學校裡自由行走的資格!」

  這樣的消息無疑是在大家的頭頂上丟下一顆震撼彈,鶇更是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成為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鶇對克羅利認真的說道:「這樣真的可以嗎?我可是沒有半點魔法能力的,不使用魔法真的沒關係嗎?」

  「可以。要問為什麼的話因為我可是超級溫柔的。」克羅利笑容滿面的道出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但是鶇心中的大石頭卻沒有放下,而克羅利也就認真的說道:「不過,我還有一個條件。妳沒有辦法使用魔法,無法成為魔法士。所以妳無法完成課程的安排,關於這部分,格利姆同學,你今天充分的向我證明你擁有足夠成為魔法士的才能,也就是說你們兩個將作為一名學生,被黑夜烏鴉學院承認學籍!」

  「什…本…本大爺也,可以進這所學校?不是作為打雜的,而是一名學生?」格利姆有點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到的內容,便向克羅利求證,隨後克羅利也開口說道:「是的,但是!不要再搞出像昨天那樣的騷動!知道嗎?」

  「本大爺…」格利姆在知道自己已經被承認為一名學生的時候眼眶泛淚,鶇看著格利姆總算是完成自己的一個小目標就露出笑容,「太好了,格利姆,恭喜你!」

  「太好了!」格利姆將自己的眼淚收起來,興奮的跳到半空中,忽然鶇想到了一個問題,便開口說道:「對了,如果我回到原本的世界,那麼格利姆會怎麼樣?」

  「啥?原本的世界?這是什麼意思?」艾斯聽到鶇說出的這句話感到詫異,而杜斯也開口說道:「聽妳這麼說感覺妳根本不是這個世界的居民。」

  「她本來就不是啊。不知道為什麼她從原本的世界召喚到這裡,而且如果沒有搞錯的話說不定還有另外一位女生在扭曲仙境的某一處,所以等到找到可以回去的辦法前她會留在這所學校。」克羅利的補充讓艾斯、杜斯與格利姆都相當吃驚,格利姆看著鶇緊張的說道:「拜託妳不要回去!如果妳真的要回去的話至少等本大爺畢業再回去啊!」

  「不,比起那個,鶇妳竟然是來自異世界的人!」

  「如果妳真的來自異世界的話,那麼妳不知道七豪傑的事情也是情有可原的!」

  杜斯和艾斯看著鶇的眼神就好像是看外星人一樣,鶇看著驚訝的兩人便小聲地說道:「不,如果是七豪傑的話,大部分的人我是知道的。」

  「嗯,總而言之,羽澤同學就算離開這所學校回到原本的世界,格利姆同學你也不用太擔心,畢竟你都已經登記為學生了。只要你別做出太過分的舉動我是不會把你踢出學校的,因為我很溫柔啊。」克羅利完全沒有想到自己說出的實話會讓這些人相當吃驚,隨後他看著格利姆便說道:「那麼現在,我就把這個做為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證明的魔法石賜給你好了。」

  克羅利親自幫格利姆戴上了有著紫色色澤的魔法石項圈,格利姆驚訝的看著自己脖子上的魔法石,「哇!魔法石!」

  「本來學生一定要使用鑲嵌了魔法石的魔法筆,但是你的肉球是沒有辦法好好地握筆?所以我才特別改造一下,啊,這是多麼的細緻入微!」克羅利向格利姆解釋了項圈的事情,但是格利姆則是在不斷觀賞自己的項圈並露出傻笑,「太好了!太帥了!這是專屬於本大爺的魔法石項圈!」

  「完全沒有在聽我說話啊…羽澤同學就如妳所看到的,格利姆同學還沒有完全適應人類社會,妳要好好的看住他,為了不讓他到四處去惹麻煩要好好的監督他!」克羅利看著鶇下達看住格利姆的工作,鶇聽到這個工作的時候就露出認真的神情點頭表示答應。

  「哈哈,妳真厲害呢,明明才剛入學就已經成為監督生了嗎?」艾斯看著鶇笑著說道,而杜斯則是看著鶇說道:「原來如此,因為你們的宿舍只有兩個人,所以說學院長把監督格利姆的工作交給妳,妳就順理成章成為監督生。」

  「這不是前所未聞嗎?沒有辦法使用魔法的監督生什麼的。不錯啊,很酷啊,不會使用魔法的監督生。」鶇聽到這裡的時候就有點露出笑容的說道:「謝謝你的誇獎,我會努力!」

  「加油啊!監督生大人!」艾斯看著鶇露出了笑容,雖然不曉得還有沒有輕蔑的神情,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艾斯已經認同自己了,而克羅利也聽到監督生這個詞的時候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原來如此是監督生啊,我有一些事情要拜託妳,有個頭銜也不錯…不,是非常棒!」克羅利他打開抽屜翻找,隨後將一台外型奇怪的老式立可拍相機交給鶇,「羽澤同學,我要把這個交給妳,這個通稱為幽靈照相機。」

  「幽靈?」鶇看的手中的照相機露出困惑的神情,她知道這是一個相機沒錯,但是還不懂為什麼要叫做幽靈照相機,而一旁的艾斯似乎想起了什麼便開口說道:「啊,我好像聽奶奶講過這個。這是很早以前就出現的魔法道具吧?」

  「雖然這是很早之前就存在的…咳咳,的確,大概是你的曾祖母或曾曾祖母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發明出來的,這台相機被施加了特別的魔法,它不單可以拍攝對象的照片,更是能拍出靈魂的一小部份。」

  「靈魂的一小部分?」杜斯看著相機露出困惑的神情,克羅利也繼續解釋:「那部分被稱為記憶斷片。這個相機有趣的地方在攝影師和被拍攝者的羈絆越是深,被拍出來的記憶斷片可以飛出來!」

  聽到這裡的時候,鶇對這台相機充滿好奇,但是一想到自己的朋友們知道這台相機時的反應,就只能露出苦笑,不過鶇就問了一個問題:「那個,飛出來的意思是指?」

  「如果攝影師和被拍攝者的關係夠親密的話,照片就會像動畫一樣動起來,還會從照片中飛出。這不是很有意思嗎?」克羅利笑著解說幽靈照相機的功能,而杜斯聽完後就露出驚訝的神情,「那不就是靈異照片嗎?」

  「對啊,所以它才叫做幽靈照相機。這是在影片還沒有出現的時代為了讓記憶更生動所創造出來的…如同斯佩德同學所說,過去的人們在看到相片裡飛出來的記憶會嚇到說出『幽靈啊!』,於是他們非常害怕被這台照相機拍到。」

  「聽完後總覺得這只是一台專門嚇唬人的照相機。」艾斯聽完解說後對幽靈照相機的興致已經完全沒有了,隨後克羅利看著鶇認真的說道:「羽澤同學,請妳作為一名監督生好好的紀錄格利姆與其他學生的校園生活。」

  「啦啦~記得把本大爺帥氣的瞬間拍下來啊!」格利姆在聽到拍照的時候就不斷的擺姿勢,而克羅利看著格利姆的神情變得凝重,「特別是這種做事不知輕重的學生搗亂的時候一定要把記憶斷片留下來,作為代替要上交給我的報告書,妳能做的吧?作為監督生妳要好好睜大眼睛觀察四方,留下紀錄。我可是難得把即使不用魔法也能使用的魔法道具交給妳了…我的溫柔,難道是永無止境的嗎?」

  「我…我知道了。」雖然後面變成克羅利的自賣自誇,但是鶇也還是會努力負起監督生的責任,而看到鶇的眼神後克羅利便說道:「好了,今天也很晚了,剩下的東西就到明天再說吧,大家趕緊回到各自的宿舍吧。」

  「那麼我們就此告辭。」杜斯帶著所有人離開學院長室,杜斯在走廊上的時候嘆口氣,「唉,總算是免除退學了…但總覺得全身無力。」

  「真是的。」艾斯也對今天發生的事感到疲憊,鶇也只是苦笑著,「我也一樣,還是快點回去休息吧。」

  「啦啦~從明天開始本大爺就是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了!我會打敗你們成為學年第一的!」格利姆完全沒有在矮人礦山的疲憊感,完全只有在知道自己可以順利入學後的期待與喜悅,而聽到格利姆的宣言艾斯也只是苦笑,「明明只能算半個學生還真敢說,不過,這也不是挺好的嗎?」

  「從明天開始我們就是一年級了,鶇,格利姆。」杜斯看著鶇說道,不過鶇卻有點緊張,「雖然是入學了,但是我真的可以在這裡撐下去嗎?」

  「妳在說什麼啊?妳明明沒有魔法卻敢和怪物對峙,妳其實還挺有骨氣的。只要有那種氣勢,就算在這所學校也不會被人看輕,絕對能好好地撐下去的!」杜斯的話雖然給人不良少年的感覺,但是可以感受到杜斯的鼓舞,鶇也露出笑容,而艾斯則是一臉困惑的說道:「那個,你偶爾會講的不良用語到底是怎麼回事?」

  「诶!這樣很普通吧?」杜斯對於艾斯說出來的話感到吃驚,不過艾斯他也並不在意的說道:「啊,沒什麼。比起這個還是快點回到宿舍吧,好不容易免除了退學,如果從第一天遲到的話那就不太好了。」

  「說起來我們兩個是哈茲拉比魯宿舍的,你們的宿舍的名字是?」杜斯看著鶇他們說道,而格利姆則是開口說道:「本大爺和她是住在一直沒有人住的宿舍,目前我們把那裡稱作破舊宿舍。但是那裡還住著幽靈呢…」

  「诶,我覺得你們的宿舍還比較好呢。一想到我每天都要看到這位認真同學的臉,我就提不起勁。」看著害怕幽靈的格利姆,艾斯直接說出自己的觀點,而杜斯一聽到這句話就不悅的說道:「那是我的台詞吧,偷懶狂魔艾斯。」

  「好啦,一聽到退學就哭出來的愛哭鬼杜斯同學。那麼明天見囉,小鶇。」艾斯和杜斯就這樣默默地離開了兩人的視線,鶇看著兩人笑著說道:「雖然偶爾會吵架,但果然感情變好了。」

  「好了,我們兩個也快點回宿舍吧!」格利姆看著鶇認真的說道,鶇聽完也就只是面露笑容的跟著格利姆,這個時候鶇注意到天空上有許多的星星,「啊,有好多的星星呢。」

  「這些星星一定是在祝福我們成為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格利姆也抬頭看著星星,隨後開口說道:「從明天開始我們就不是打雜的了,終於…終於,我們兩個能作為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開啟閃閃發光的校園生活啦!」

  「嗯,那我們就快點回去吧。」鶇把格利姆抱起來,踏上回到破舊宿舍的路。


  「真是想不到,原本是想要看看那傢伙的武器是不是掉到這裡,但是沒有想到的是那傢伙已經被人幹掉了。」在矮人礦山中,有兩個穿著斗篷,身材一高一矮的人看著地上的墨水,較高的男人看著墨水發出年老的聲音:「看這個樣子應該是不久之前被人幹掉的,而且如果沒有意外,那麼鑰匙刃可能已經被打倒這傢伙的人給帶走了。」

  「真是的,正如你所說,那把該死的鑰匙刃已經不見了,下次如果我再看到那隻鳥我一定要解決他。」較小的人看著地上的墨水憤恨不平,便看著高個子說道:「我說你,根據我們之間的約定你原本只是想要一個不屬於這個『宇宙』的人類,但是現在已經有兩個了,要不然…」

  「不用,雖然有兩個人被你帶到這個世界是我的意料之外,但是這也挺有趣的,而且如果不出意料的話解決他的就是那個另一個世界的人和我製造出來的實驗品。」男子看著地上的墨水笑著說道:「雖然只是因為物慾這種低下的東西而創造出來的化身,但是也還算是不錯,真是期待呢,實驗品要吃下多少扭曲之心才會變成跟可以威脅這個宇宙的那男人一樣的程度呢。」

  男子默默地離去,只留下嬌小的斗篷人,斗篷人默默的看著天空,其眼裡透漏著相當的憤怒與絕望,「如果那個實驗品真的可以成為像那位大人一樣的存在就好了,只要能毀掉這個宇宙,那就是對他們兩人最大的復仇!」

  嬌小的斗篷人在說出這句話後就已經消失了,目前沒有人知道這個斗篷人的真面目是誰,但是他們的計畫可能會影響整個扭曲仙境,乃至整個宇宙…

→0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9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要放下自尊心與他人合作其實很困難呀...
除非是遇到十分緊急到必須不得不合作的情況
(雖然現實上也會有不肯合作共同度過危機的人)

幸好鶇一行人彼此合作,拿到了魔法石,
也因為這樣子,格利姆也真正正式成為學生,真是太好了~(*´ω`*)

02-13 08:12

亞爾斯特
謝謝,不過妳對幕後黑手有什麼看法呢?02-13 08: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不知道幕後黑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被仇恨蒙蔽內心而看不見世界美好的他們,讓我感到嘆息。

02-13 08:25

亞爾斯特
高個子的話還不一定,不過矮子的話妳只要去搜尋幸運兔子奧斯華就會知道為什麼他有仇恨了。02-13 08: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現實上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學到了新事物。
謝謝亞爾斯特(。・ω・。)ノ

02-13 08:34

時野理奈.りな
格利姆是幕後黑手的實驗體?還有可能毀掉這個宇宙?
一想到那麼豬隊友的他有可能是內鬼就...
逼得我一定要看下去才知道啦!(笑)

04-06 21:57

亞爾斯特
格利姆個人是不了解這件事的,而他也可能在鶇的指引下偏離原來的目的04-06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後一篇: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