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06(歡迎來到惡黨的世界VI) 礦山之旅

作者:亞爾斯特│2021-02-10 05:58:22│巴幣:42│人氣:339
前情提要:格利姆和鶇一起去抓逃走的艾斯,也認識了同樣與艾斯在今天入學的杜斯,但是在抓到艾斯之後格利姆卻逃之夭夭,三人追了上去,雖然抓到格利姆卻也破壞了吊燈,為了撤銷學院長對他們的退學處分,眾人前往了矮人礦山…

  「啊,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今天未免太倒楣了…」艾斯愁眉苦臉地看著眼前的鏡子,回想今天自己不但因為紅心女王雕像一事被罰擦拭一百張窗戶,被一個大鍋子壓扁、還成為人肉砲彈被丟出去,到了現在要是不拿到魔法石回到這裡的話等著自己的就是退學處分,看著這樣的艾斯,鶇也露出愧疚的神情。

  「沒有時間讓你抱怨了,走吧。黑暗魔鏡,請把我們帶到矮人礦山吧!」杜斯生氣地看著艾斯,隨後便對黑暗魔鏡說出了請求,這個時候鏡面就如同水面一樣出現漣漪,看著這樣的漣漪,眾人鼓起勇氣走進了鏡子之中,等到眾人睜開眼睛的時候,自己就已經是身處在一座森林之中。

  「這裡就是矮人礦山嗎?好像以前因為魔法石的挖掘還滿繁榮的…」杜斯看了看周圍的森林做出這個判斷,而格利姆則是一臉擔憂地看著森林的周遭,「好像有什麼東西會出來似的…」

  「那個,不好意思打斷一下,如果我們拿到魔法石之後要怎麼回到學校啊?」鶇有點擔心的看向杜斯和艾斯,畢竟如果沒有辦法趕在日出之前回到學校的話,那麼就算拿到魔法石也還是無法逃過退學的處分,杜斯聽到這個問題之後便對鶇露出溫柔的笑容,手中也拿著一把類似於黑暗魔鏡的小鏡子,「不用擔心,只要用這個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很快就回到學校了。」

  「是這樣嗎?」看著這面鏡子鶇露出了十分驚訝的神情,同時這也讓她更深刻的意識到自己是在魔法的世界之中,而這時艾斯看到附近不遠處有一棟小房子,「啊,再深一點的地方好像有房子,我們進去問問狀況吧。」

  眾人同意艾斯說的話便默默地靠近房子,隨後杜斯打開房門說道:「晚上好…啊,原來是一棟空屋,看樣子已經荒廢許久了。」

  正如杜斯所說,房子內沒有任何人的蹤跡,不管是家具還是牆壁上都布滿許多的灰塵和蛛網,而格利姆再走進來的時候不小心讓蛛網黏到臉上隨後就一直吐,想要把進入嘴巴的蛛網給弄出去,而艾斯注意到附近的比較嬌小的桌椅,「這些桌子和椅子未免也太小了?是給小孩子用的嗎?一、二…七個人,也太多了吧?」

  鶇也開始注意這裡的情況,同時也發現到一處奇怪的地方,這裡是叫做矮人礦山,也同時這間屋子有七個椅子,雖然這只是推測,但是這應該是白雪公主中那七位矮人所居住的房子,而杜斯則是看了房子說道:「在矮人礦山繁榮的時期,這間屋子應該也是很熱鬧的。」

  「嗯,我想這間屋子的主人們一定是很開心的住在這裡的。」鶇認同杜斯的說法,雖然已經不知道這間屋子的主人到底在哪裡,但是只要閉上眼睛就可以想像到當時他們開心的圍在一起吃飯的模樣,他們也應該不想離開這裡,只是這裡的魔法石已經開採殆盡,他們大概也是不得已才離開這間屋子的。

  「這裡變成這樣的話也沒有辦法。如果有魔法石的話應該是在礦坑裡面。不管怎麼樣去看看吧。」艾斯看著所有人說道,的確,雖然對這一棟早已物事人非的屋子感到難過,但是現在也必須把將魔法石拿到手才可以,就這樣眾人都離開了這間屋子,而這個時候鶇的手中也拿著一張地圖還有提燈。

  「我想我們會需要這些。」鶇有點靦腆地露出笑容,而艾斯看了之後便開口說道:「我們本來就可以使用魔法來點亮四周的環境,所以提燈本來就是可有可無,不過地圖的話倒是很感謝了,越早找到魔法石就可以越早回到學校了。」

  「是這樣嗎?但是隨便拿走別人的東西感覺讓我有點良心不安。」鶇看著手中的提燈還有地圖露出了苦笑,雖然這間屋子已經沒有主人了,而且過去也有相同的案例,但是隨便拿走東西也還是讓她的心情忐忑,隨後杜斯他便安慰道:「等我們拿到魔法石之後再把這些東西放回去就行了吧。好了,快出發吧。」

  於是在地圖的指引下,眾人來到一處礦坑的入口前,地上有著已經生鏽的鐵軌,而入口的上面也被大樹的樹根纏繞,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樹根沒有擋住入口,格利姆看著眼前看不到盡頭的入口處感到有些緊張,「真…真的要進入這個黑漆漆的地方嗎?」

  「你該不會在害怕吧?真是遜斃了。」艾斯對格利姆投以輕蔑的眼神,而格利姆在面對這樣的眼神時憤怒地說道:「誰,誰在害怕了?本大爺來當隊長,你們幾個都給我跟上!」

  語畢,格利姆便一鼓作氣地衝到礦坑裡面,鶇看到這樣的情況便有點擔心,便打算跟進去,這個時候艾斯便抓住了鶇的肩膀說道:「先等一下,妳忘記這個了。」

  艾斯將魔法筆一揮,鶇手中的提燈就點燃了火焰,鶇有點驚訝地看著艾斯,而艾斯也做出無所謂的樣子摸自己的頭髮,「沒什麼,只是如果說我們走散的話,那麼妳一個女生就一定會大喊大叫的。」

  「謝謝你,艾斯。」鶇看著艾斯露出笑容,而這個笑容也算是相當的可愛,這讓艾斯有點心動,杜斯則是彷彿在看一個不可思議的場面,說道:「真是想不到你居然會願意幫人呢。」

  「少囉嗦,我只是不希望在礦坑裡面聽到女孩子的慘叫而已。別說那麼多快走吧,不然學院長就真的要把我們踢出學校了。」在艾斯的催促下,兩人也一起進入礦坑,在礦坑的內部有許多的寶石嵌在石壁上面,同時也似乎可以看見過去開採的痕跡,而眾人也發現先行一步進去的格利姆正在拼命地把石壁上的寶石給拿下來。

  「格利姆,你在做什麼啊!」聽到鶇的叫喊,格利姆便回頭看了大家,臉上有著得意的笑容,「喔,你們幾個來的正好,快過來幫忙。本大爺有預感這個就是魔法石!」

  「不,格利姆。我想那個應該不是魔法石。」艾斯走到格利姆的身邊,將格利姆挪到旁邊後便將寶石取下來,同時也用魔法筆靠近,魔法筆上面的寶石發出了亮光,但是這個寶石並沒有跟著發光。

  「如果這個是魔法石的話,那麼自然在注入魔力的同時就會發光。不過真的魔法石就算沒有做也還是會自己發光的。」聽到艾斯的解說後,格利姆覺得自己的雙頰變得相當紅潤,隨後艾斯仔細地觀察手上的寶石,發現上面有個相當顯眼的裂縫,「而且這個上面有很大的裂縫,不管怎麼看就是瑕疵品,就算拿去賣也不可能賣出好價錢。」

  「也就是說,這座礦坑剩下來的只有沒有魔力的寶石以及瑕疵品?」杜斯看著周圍的寶石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鶇也現在明白了克羅利之前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了,想要在這些寶石中找出一顆有魔力的魔法石簡直是大海撈針,可是現在退縮的話就沒有辦法找到魔法石。

  「總之我們就先找找看吧,說不定這裡還有沒有被找到的魔法石。」鶇看著眾人鼓舞著,眾人聽到也只是默默地點頭,開始往更裡面的地方尋找魔法石,但是忽然之間一個呼吸聲就好像傳進眾人的耳裡,杜斯用手擋住前方的去路,「等等!」

  「什麼啊?一副隊長的樣子。」艾斯對杜斯這樣指揮大家,自以為是隊長的態度讓他頗有微詞,但是杜斯並沒有在意艾斯的態度,而是神色嚴肅地看著周遭,「好像有什麼東西!」

  剎那間,披戴著斗篷的幽靈全出現在眾人的面前,這讓大家相當地吃驚並且畏懼。

  「诶嘿嘿,已經有十年沒有客人上門了!」

  「請慢慢走,永遠!」

  「呀!出…出現啦!」格利姆看著這群幽靈害怕地揮舞自己的前腳,隨後就跑到鶇的腳邊緊緊抱著,這讓鶇有點不知所措,而艾斯看著這樣的格利姆便開口喝斥:「笨蛋!冷靜一點!」

  「可惡!明明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和這些幽靈浪費了…大家快跑!跟著我!」杜斯率先帶領眾人逃離幽靈的包圍,但是幽靈也緊追在後頭不放,而艾斯他們為了趕走幽靈,則使用魔法擊退它們,而就在這個時候有一隻幽靈的手抓住鶇的腳,鶇因為腳步不穩而跌倒在地上。

  「诶嘿嘿,先抓到一個了。」幽靈看著鶇露出抓到獵物的表情,鶇看著這樣的幽靈相當害怕便不斷地朝幽靈揮舞自己的腳,但是這對幽靈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但是由一道魔法擊中了幽靈所以幽靈放開了手,而趕走幽靈的就是艾斯,艾斯把鶇扶起來說道:「真是地,不要隨便被幽靈抓住。快走!」

  「好!」鶇也趕緊站起身跟上隊伍,杜斯對於艾斯剛才的表現感到訝異,便說道:「我說,你其實是一個好人吧。」

  「啥?我不過只是一時興起才救她的,好了。走吧!」艾斯不滿地回應杜斯,隨後眾人總算是暫時逃過幽靈的追殺,便躲到一處小洞裏面休息,而這時從洞口外面可以看到一些幽靈在外面徘徊,艾斯看了後便嘆氣,「這裡也有幽靈在徘徊啊?」

  「幽靈這麼多根本沒有辦法專心尋找魔法石。」鶇看著外面的景象有些擔憂,於是便看著兩人說道:「對不起,大家。如果我有看好格利姆的話,我們就不用在這裡冒險了。」

  「不,這件事情並不是妳的錯,是我太粗心才會變成這樣。」杜斯安慰了鶇之後看著外面的景象,「如果一個一個解決就會沒完沒了,還是找到時機就走吧。」

  「你不要在那裡很神氣的命令我們。」艾斯的不滿總算是到達了臨界點,一臉不悅地瞪了杜斯一眼,「沒錯,這都是你們的錯,如果妳有看好那個毛球,還有要是你沒有做出那種蠢事的話,那麼事情也不會演變成這個樣子。」

  鶇聽到艾斯的抱怨便抬不起頭,畢竟如果自己早上有看好格利姆的話;如果自己有提早注意到格利姆想要逃跑的話,那麼就不會變成這樣,艾斯也是和杜斯一樣被扯進來的,杜斯在注意到鶇的神情的時候便對艾斯喝斥:「你不要給我太過分了,追根究底如果你沒有逃避打掃的懲罰,那麼我們也不會在這裡啊!」

  「如果你真的要追究責任的話,那麼一開始燒了紅心女王的雕像的可是那邊的毛球啊!」艾斯不滿地指著格利姆,格利姆對於艾斯這樣推卸責任感到不悅,「什喵!是把本大爺當笨蛋耍的你不對吧!」

  「你們兩個到現在都還沒有意識到現在的情況嗎?如果我們明天早上沒有帶回魔法石的話我們全部的人就得退學啊!」杜斯憤怒地看著火藥味濃厚的兩人勸阻,而艾斯則是用手指抵杜斯的眉心,「所~以~說,為什麼要現在一一翻舊帳啊!讓人火大。」

  「你們三人都冷靜下來!」鶇看著火藥味濃厚的三人想要勸阻,但是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辦才好,忽然間有一道帶有著怨恨的聲音傳進眾人的耳裡,「不給…唔…不給…」

  「這…這個聲音是?」艾斯對剛剛的聲音感到恐懼,不只是他,其他的人也露出擔憂的神情,而聲音再一次地傳出,也同時讓人感覺越來越接近,「石…頭…是唔…我的東西…」

  「怎麼覺得…慢慢接近我們了?」杜斯擔憂地看著三人說出自己的看法,然而下一秒他的猜測就成真了。

  「石頭是…我的東西啊!」聲音的主人出現在眾人的面前,那是一個身穿布衣的龐然大物,黑色的手各拿著提燈和十字搞,而在頭部的部分就宛如…不,根本就是一瓶裝滿墨水的容器,而上面的蓋子也戴上了一個帽子,這個怪物的出現讓所有人都陷入恐慌之中,杜斯看著怪物驚慌道:「那個看起來很糟糕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不知道,但是不管怎麼看都不像好東西!」鶇看著怪物露出驚恐的神情,然而她害怕的原因不單是因為怪物的外表,更是因為怪物的身上散發著和夢中的水藍色長髮男子一樣的氣息。

  「啊!本大爺還沒有聽過有這種怪物存在,快逃!」格利姆抓著鶇的腳使勁地想要拉她逃走,而這時艾斯注意到怪物剛剛說的話,「好可怕!可是那傢伙剛剛好像講了什麼石頭對吧?」

  「什喵?」格利姆聽到後便有點好奇地往怪物的後面看,發現了有著一堆發著光芒的寶石,而怪物似乎注意到眾人的視線是放在寶石上面便揮舞十字搞威嚇:「石頭…石頭…是不會給你們的!」

  「果然這裡有魔法石!」杜斯在確認裡面的是魔法石後便喜出望外,畢竟只要有魔法石的話就可以避免退學的處分,但是如果想要拿到魔法石的話那麼恐怕得先打倒怪物,格利姆一想到這點就拼命地搖頭,「不行!不行!就算本大爺在怎麼天才也還是打不過那個東西!」

  「但是如果不帶魔法石回去的話,那麼就會被退學…我要上了!」杜斯壓抑自己的恐懼,並把魔法筆拿出來對準怪物,艾斯看到杜斯這樣有勇無謀的舉動便嚇一大跳,「你在開玩笑吧!」

  「這樣實在是太危險了!」鶇也對杜斯開口勸阻,雖然可以理解杜斯是不想退學的心情,但是也不可以因為這樣就把自己的命給搭上去,可是杜斯不顧眾人的勸阻,毅然決然地走上前,「我絕對不可以被退學!出來吧,大鍋!」

  鍋子直接出現在怪物的頭上,但是這樣的攻擊對怪物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怪物直接把鍋子打到杜斯的身上,杜斯也因為衝擊力而差點失去意識,鶇擔憂地跑到杜斯的旁邊說道:「杜斯!你沒事吧!」

  「切!笨蛋認真同學不是對手嗎?那麼就由我來對付他!」艾斯用魔法颳起強風,想要試圖對付怪物,但是怪物絲毫沒有任何阻礙到了艾斯的面前,隨後便用重拳將艾斯打到牆壁上。

  「你不要過來啊!」看著逐漸逼近的怪物,格利姆害怕的噴火,但是這樣的火焰也對怪物完全無效,格利姆看到這一幕就驚呆了。「完…完全沒有效果!」

  忽然間,怪物後面的寶石發出閃光,這讓眾人相當的疑惑,鶇便開口說道:「剛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發光!」

  「真的,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礦坑的深處發光。」艾斯看著這幕有點驚訝,隨後杜斯就有點興奮,「那道光芒,絕對是魔法石!」

  但是似乎是怪物察覺到鶇他們的意圖,怪物便發出宏亮的叫聲,說道:「不會給你們的!」

  「喂!總之先逃跑吧!在這樣下去會全軍覆沒的!」格利姆害怕地拉著鶇的腳想要跑,而鶇也明白再這樣下去大家就會被殺死的,便趕忙的將杜斯的身軀扶起來說道:「我們快點撤退吧,艾斯你也來幫忙!」

  「真是的,很快就來了。」艾斯聽到鶇的呼喊後,便跟了過來和鶇帶著已經受傷的杜斯逃離,而格利姆則是在跑到鶇的身上,杜斯在被帶離的過程中,看著離自己只有一步之遙的魔法石變得越來越遠,便伸手說道:「等一下,魔法石!」

  「那種事怎麼樣都好吧!還是快點跑吧!」艾斯不顧杜斯的反對,繼續將他帶離礦坑,所幸怪物的目的是為了保護魔法石所以逃走的眾人並沒有做出什麼反應。


  「逃到這裡來,應該就安全了?」格利姆心有餘悸地看著自己剛剛跑的方向,還好怪物並沒有追過來,不然真的就危險了,而艾斯則是按著自己被怪物毆打的地方,神色痛苦地說道:「好痛…剛剛那個到底是什麼!我可沒有聽過有這種東西存在呢!」

  「感覺和一般的幽靈是不一樣。」杜斯開始思考剛剛的怪物,而這個時候的艾斯看著所有人說道:「我看我們放棄回去吧。如果要我和剛剛的怪物戰鬥的話,我還不如退學算了,真是的。」

  「什麼?別開玩笑了!如果真的要我退學的話我還不如死在這裡!明明魔法石就近在眼前了,怎麼可能就這樣空手而歸!」杜斯生氣地的看著艾斯,鶇對杜斯的舉動有些緊張說道:「杜斯你先冷靜一下!」

  鶇可以理解杜斯不想退學的心情,但是艾斯的心情她同樣也可以理解,畢竟剛剛的怪物實在是太可怕了,如果隨便交手的話就會喪命,而這個時候的艾斯就開始嘲諷杜斯,「哈哈,你的魔法明明比我還要差,卻在說什麼大話。」隨後艾斯的臉變得相當認真,「如果你要去送死的話就你一人就可以了,我可不奉陪。」

  「啊!這樣啊!那沒骨氣的傢伙就在這裡嚇的瑟瑟發抖就行了!」杜斯他擺出不良少年的態度對艾斯大吼,這樣的轉變讓鶇與格利姆有點吃驚,而艾斯並沒有被嚇到,反而對杜斯冷笑道:「啥?沒骨氣?你是在對誰說?」

  「那…那個,杜斯,我覺得你的角色好像有點崩壞了。」聽到格利姆的這句話,杜斯也察覺到自己的不對,便開始整理一下,「對不起,剛剛有點亂了陣腳。」

  「怎麼辦?能夠用魔法對付他嗎?」聽到鶇的這個問題的時候,杜斯便嘆了一口氣,「就如同學院長所說,魔法並不是萬能的。如果不能做到強烈的想像的話那麼魔法是無法具現化的,要使用大範圍或比較複雜的魔法就必須要透過訓練才行。」

  「所以才會有魔法學校的存在,因為如果你想要變得只要想一想就可以使用魔法的話就需要很多的練習,也就是說慌慌張張就很容易失誤。」聽完了艾斯的說明後,鶇也才意識到魔法就和其他的技術是一樣,是需要多加練習才可以真的學會的,隨後便看向格利姆說道:「所以格利姆沒有辦法自由的噴火也是因為這樣嗎?」

  「從今以後本大爺會使用更多厲害的魔法,本…本大爺只是還沒有拿出全部的實力!」格利姆在注意到鶇的視線後便慌張的辯解,隨後杜斯看著礦坑的方向說道:「不管怎麼樣,我會想辦法打敗那個傢伙,然後把魔法石帶回來的。」

  「所~以~說,在吊燈事件的時候我就發現了,你其實是笨蛋吧?剛才明明你對那傢伙束手無策,『想辦法』倒是什麼辦法?不管去多少次結果都是一樣的。」艾斯那輕蔑的笑容讓杜斯的怒火漸漸加溫,杜斯便反駁道:「你說什麼!你才是…」

  「又要開始了…」格利姆看著即將上演的爭吵露出無奈的神情,但是這個時候鶇就認真地說道:「你們兩位!如果再這樣吵下去的話我看你們都要一起退學了!」

  三人都被鶇這樣的轉變嚇了一大跳,畢竟在他們印象中鶇是一位很柔弱的少女,根本沒有想到她會說出這樣的話,就連格利姆也一樣露出驚訝的神情,「妳怎麼說這麼重的話?」

  「就是因為你們兩個這樣才沒有辦法的,如果說我們同心協力的話,那麼就有辦法拿到魔法石。」鶇對艾斯他們三人說出自己的觀點,而艾斯聽了後便有點不悅,「和這位莽撞的認真同學一起?不要,絕對不要。」

  「莽撞?那剛剛是我要說的話吧!」杜斯看著艾斯也認真地說道,鶇看著兩人說道:「我們的目的其實並不是打倒怪物,而是拿到魔法石。只要大家同心協力作戰的話,那麼我想應該是可以拿到的。」

  「作戰?妳是要大家像朋友一樣同心協力的作戰嗎?哈,那是什麼冷笑話,虧妳可以把這種沒有骨氣的話說出來。」艾斯對鶇的作戰嗤之以鼻,而杜斯也附和道:「我同意,和這傢伙一起戰鬥是不可能的。」

  「可是…我覺得剛入學就被退學的話就很遜了。」格利姆的這句話,讓艾斯和杜斯啞口無言,鶇看著兩人說道:「其實我有一個作戰,只要你們願意的話說不定就可以成功了。」

  「唉,我知道了,我幫就是了。所以是什麼樣的作戰?」艾斯看著鶇露出了期待的笑容,四人在這裡討論一段時間後便起身出發至矮人礦坑,格利姆看著鶇露出擔憂的神情,「鶇,這個作戰真的可行嗎?可怕…不對,讓人不安。」

  「沒問題的,嗯,沒問題的。」鶇看著前面的礦坑露出了認真的神情,口中呢喃著的沒問題不只是在對格利姆說,更是對自己說,在深吸一口氣後便與格利姆慢慢走上前。

0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6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調虎離山,調怪物離魔法石。

02-10 06:49

白上櫻雪(愛莉)
摸余來看看~~~寫得真好~~~有空會去第一篇看看~~

08-15 11:21

時野理奈.りな
艾斯跟杜斯明明都要被退學了還不好好合作,壞學生兩枚,還有期待鶇會想到什麼好點子。

04-06 19:25

亞爾斯特
畢竟他們兩個的個性截然不同,要他們好好合作真的是很困難的。04-06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