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動畫電影】Code Geass 復活的魯路修 - 觀後感

作者:斜向拋射│Code Geass 復活的魯路修│2021-02-09 06:34:27│巴幣:21│人氣:817
國小的時候常常看到魯路修在電視上連播,但當時沒有電腦,電視上都只能斷斷續續地看,根本沒有機會看懂整部作品的劇情。直到後來高中的時候才補完了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 全部,真的是神作.... 從此入坑

後來等了好幾年才有機會又補完這次的Code Geass 復活的魯路修,真的是滿足了粉絲的夢想,超棒。
關於R2結尾的車夫黨或者死透黨,我之前那時候就有在專版寫了一些分析了,我知道也有很多人寫出自己的感想,但我的結論是,【當時的整部作品50話都沒有把Code和Geass的機制定義解釋得非常清楚,以致於以Code和Geass的機制來推測魯路修的死生是沒有辦法且有爭議的】,這邊先不論劇情上是活著好還是死了好,也不論官方是想把他寫死或寫活,只從Code和Geass的定義(很模糊)來推理,所以無法得出結論。

這次的總集劇場版3部作 [「I 興道」]+[「II 叛道」]+[「III 皇道」]和這部復活的魯路修,算是把Code和Geass的定義解釋得更清楚了。真的想完整體會魯路修的魅力的話,其實還是很推薦把3部總集劇場版給看完,而且III皇道裡面也有一些新畫面和改動。我當時看的時候是把R2又挖出來,每個鏡頭和皇道比較著看,網路上不確定有沒有人有做出所有R2和皇道的差異比較然後剪成整合片的,我倒是有點想做的衝動,等有空&有人想看的話再說ㄅ.... 其實也算是我自己給自己做的紀錄吧。不過如果要把從皇道開始的改動和R2分隔開來,將皇道和復活的魯路修視為平行時空也不是不行啦,命運石之門也可以弄成Alpha線和Beta線阿,可以接受。

復活的魯路修把一些Code和Geass沒講清楚的定義和機制給講得更清楚了一點,但似乎還是延伸出了一些小Bug。例如所謂的魯路修從查爾斯得到不完全的Code? 這個的確是搞不太懂,而且後面魯路修同時獲得了Code和Geass,似乎也完全沒有過先例(雖然好像也沒說過不行?)。但是沒先例就沒先例吧,我就粉絲,我只要看到魯路修能活下來還是滿開心的。

最後結尾真的看了很感動QQ,當初查爾斯要殺死C.C.的時候,魯路修就是說了【別帶著那副表情去死,最後至少要笑著死去啊,我一定會讓你笑的,我知道的 C.C.,你的GEASS 還有你真正的願望】才勸退了C.C.死去的願望。契約的雙方都無法決定Geass確切的能力是什麼,Geass的能力來源於契約者心中真正的願望。因此C.C.說的【擺脫永生而死去】這個願望只是次要願望而已而不是她內心真正的願望,只是因為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都早已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之中,再也感受不到愛的滋味,所以才想要乾脆死去結束永生的地獄。那已經很明顯了,當初C.C.的Geass就是【被愛】,她真正的願望也就是【被愛】,但是她數百年來都無法完成她真正的願望,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陪她永生(痾 V.V.還是算了吧)。而在復活的魯路修中,C.C.已經愛上了魯路修,她想要魯路修履行他的契約和她兩人相愛,這也是為什麼C.C.要執意保留魯路修的屍體又偷偷想辦法將他復活。在結尾時,魯路修終於履行了他跟C.C.簽下的契約內容,讓C.C.真正嘗到了被愛的滋味,而且是永恆的愛。

話說關於C.C.的真正願望在本篇+R2中講的有點隱晦,好像不少人沒有注意到而一直覺得C.C.的願望就是死去,其實不然。另外R2中就有提到的C的世界,其實也很隱晦,就算到了復活的魯路修,C的世界也沒有解釋得很清楚,希望Code Geass系列以後有機會可以補完,例如做個以C.C.為主角的前傳之類的? 官方說復活只是下一個十年計畫的開端,雖然我覺得魯路修應該不太可能再當主角了,但是還是滿期待L.C.可以再出來客串一下,例如神鵰俠侶裡面的郭靖黃蓉,再要不然像倚天屠龍記裡的黃衫女也可以。

一開始C.C.認為自己對魯路修的愛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她也見過了太多人離自己而去,所以想要偷偷不告而別一走了之,最後那幕實在太太太感動了,窩看了快10次有吧。魯路修拋棄了Lelouch Vi Britannia的皇族身分,也拋棄了Lelouch Lamperouge的化名身分,也拋棄了Zero這個叛國首領或護國將軍的身分(丟給朱雀了= =),將自己化名為L.L.,這是宣告自己身分的轉變,表示自己將和C.C.以Code的身分度過永生。因為永生,所以再也不需要名字,只要一個符號一個代號就夠了。最後一幕C.C.的表情轉變真的是作畫細膩太太太棒啦! 這個笑容由我來守護!

這次的3部總集篇劇場版和復活的魯路修總共新出三部廣播劇,分別是:
「I 興道」:来場者特典 Picture Drama - 假面告白大會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Picture Drama - [Re;f 1.05][澡堂密談(密談のハマム)]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Picture Drama - [Re;f 103.00][深海的碎片(深海のカケラ)]

深海的碎片證實C.C.和L.L.同時擁有了永生的Code,並且L.L.還存有Geass,所以是Code和Geass並存的狀態,基本上就是無敵了。Code Geass 系列推出了很多廣播劇,大部分是劇情的補完或者娛樂向的惡搞,非常推薦一定要把所有的廣播劇都補完~

另外在日文Wikipedia找到了這個
(ルルーシュはナリタ攻防戦後にC.C.の本名を知るが、視聴者には明かされていない。初期設定では「セラ・チャールズ」であった)
C.C.真名的初期設定是「セラ・チャールズ」Cera Charles。的確縮寫是C.C.,不過如前所述,有沒有真名真的不重要了,記得這個名字的人已經都不復存在了,對永生之人而言名字也只是一個符號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5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de Geass 復活的魯路修

留言共 1 篇留言

623
看深海的碎片了 不快是辣個很適合女裝的王

09-24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ellow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藍色恐懼奪走的榮譽和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