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八七

Ej | 2021-02-07 20:33:37 | 巴幣 8 | 人氣 170


《仰攻》


  凌晨兩點,本該在床上休息作好夢的人們因突如其來的爆炸驚醒,不斷竄升的濃煙與烈火包圍了市集一帶。

  然而沒有驚慌失措,而是冷靜的各自動作,迅速地展開救火行動,他們分工合作,阻止火勢蔓延、滅火、救出傷者...

  然而這些都不在造成恐慌的罪魁禍首意料中...

  「報告隊長!目標完全沒有驚恐,反而開始警戒了。」

  「哈~!果然是兵營的偽裝。」被稱為隊長的男性一臉種了大獎,笑了出來。

  這時有人從樹上跳下「報告,西邊不遠處的營區設有強力結界,可以確定是對方的前線基地。」

  這下這名隊長可樂了「好,放火把底下的市集包圍起來,然後照計畫前去攻佔敵方基地。」

  「「「是!」」」一眾穿著既像軍人、亦像祭司的人開始了計畫。

  「一定要奪回安倍晴明的榮耀!」



—————————

  軍隊抵達目標營區「專門小組過來解除結界!其餘人隨時警戒。」

  在領隊的指揮下,士兵們各司其職,迅速的動作,想盡早完成他們的任務。

  「報告!初步分析,包圍營區的結界是屬於晴明體系的裏五行陣,只有三層,能在十五分鐘內解決。」

  「裏五行只有三層?哈,合併派都沒落成這樣了!給我十分鐘內解開!」

  「是!」

  分隊隊長坐在邊上看著部下們著手解除營區的結界,殊不知他們準備攻擊的,是跟出雲合併派軍隊八竿子打不著邊際的"普通"營區。

  十五分鐘就這麼過去...

  「怎麼還沒搞定?」隊長不耐煩地起身。

  「報告!發現異常!」

  「什麼情況?」

  士兵面有難色,欲言又止「...其實...」

  「有話快說!」

  「是!三層裏五行陣解除完畢後,原處又立馬生成了另一種結界,目前這在分析中。」

  「報告!」負責解除結界的另一名人員插入兩人的對話「分析結束!分析的結果...」

  「別婆婆媽媽的!快說!」隊長顯得有些不耐煩。

  「是...雖然無法確定,但這結構完全就是傳說中敘述的太虛圈...」

  「什麼!?伏羲演掛的太虛圈!?」隊長先是驚訝的下巴掉到地上,後是搖搖頭讓自己冷靜。

  這時的隊長正在想,為什麼傳說中的高級術式會出現在這?況且歷史上太虛圈是不外傳才導致失傳的一種術式,更不可能會出現在出雲島上...

  「難道合併派其實已經恢復實力了嗎?不...就算如此也不可能...」"他們攻打的到底是誰?"這問題佔滿了他的思緒。

  此時隊長感到一股異樣...

  雖然看不出來、聽不出來,但他身邊的一切,包括空氣、重力、光、氣味,彷彿一切虛質實質的東西都在消散,但卻又仍然在他身旁...

  「所有人撤離!動作快!」幾乎與他下令同時,太虛圈破裂,成了魔力殘渣。

  眾士兵開始唱法,凝聚魔力好隨時進行攻擊。

  不出眾人所料,一個比起剛才的結界大數倍的圓圈出現在眾人腳底下,術式變得不穩無法維持...不,是魔力在某種程度上被吸收,導致術式發動失敗。

  「中計了...撤退!撤退!」領隊帶著眾人撤退,這次的仰攻他們沒得到任何成績,唯有的大概就只有山下,他認為被燒毀的市集。



—————————»旭視角~

  「魑魅,剛才是不是有什麼騷動?」才剛切完蘋果就感覺到附近的魔力有些不對勁。

  「沒事,都解決了。」

  雖然魑魅很冷靜的喝茶,但我對於現在我們還在悠閒的吃水果有些過意不去「會不會有人攻進來?」

  「剛才解決了,我們沒必要擊潰他們,趕走他們保護好這裡就行。」

  「好吧...」吃蘋果配黑醬的酒"貓眼"實在美味,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酒量不算差。

  「喵嗷唔嗷唔噢唔...」黑醬因為剛才拿出來的木天蓼棍而整隻貓像是毒癮發作似的在地上打滾,發出怪聲音...

  「嗯...冠熊差不多解決了吧!」阿霞看看手錶。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事...」



—————————»海原視角~

  市集被烈火包圍,靠近外圍的攤販幾乎被燒的焦黑。

  「海原!幫忙滅火!」

  「知道了!」跟照柿一起幫忙抑制火勢,拿出掛在腰間的伸縮杖「"浪濤東盡,罡風哮、煙雨下"」在杖端形成水球連續擲出。

  其他隊伍會術式的也都幫忙滅火,有餘力的則去尋找受傷的同胞。

  「怎麼滅不了啊!」舛花開始心急。

  「舛花,妳先去跟大家會合。」照柿給她指示。

  「但這裡需要幫忙...」

  「快去,我知道妳在怕,去跟其他人一起避難。」

  舛花緊握手中的滅火器,努力壓抑自己抖動的身體「誰在怕啊!」她振作起來繼續噴灑。

  這時從火光這種出現兩個人影,他們身上帶著火花衝出火堆。

  「每、裏柳,如何?」照柿緊張的問。

  「確定沒有人,在火中找不到任何東西。」裏柳答。

  「但也找不到發動攻擊的傢伙,也沒有後續的攻擊襲來。」每也報告了自己的發現。

  「你們辛苦了,抱歉讓你們做這種事,先去休息一會兒吧。」照柿為要他們到火中尋人的事道歉。

  「這只有我們才做得到,不用道歉。」裏柳跑去一旁拿起滅火器朝火源根部噴灑。

  「我也一起。」每想去拿最後一罐滅火器,但我叫住她。

  「每,快穿上。」把外套脫下來給她「衣服都燒的破破爛爛的,至少先去換套在過來。」

  「可是...」

  「放心,情況還算壓制的住。」

  「嗯...好吧...」她跑開了。

  看著眼前遲遲沒有熄滅跡象的熊熊烈火「嘖...術式形成的火沒那麼容易熄滅嗎...」我也開始焦躁了。



—————————»熊太視角~

  「給我拿命來!你們這群縱火狂!」久違的咆吼,打從革命軍解散後就沒這麼伸展脛骨了。

  「熊哥!確認對方人數有十人,其中有五人在維持火圈,不過似乎是收到主部隊的命令正在撤退。」

  「主部隊?」

  「是,方才營區有傳訊息來說已擊退敵方主要部隊。」

  「太好了...」

  「冠熊!小心!」

  察覺到撤退中的士兵朝我們射出魔力箭矢,我以手中的剃刀灌注魔力將其化開「停住!不用追了!既然維持火圈的傢伙也逃了,那就回去支援滅火!」

  「「「是!」」」

  帶著弟兄們往市集跑去,其火勢之大,不是隨便就能熄滅的,但既然維持術式的人不在了那就好辦了「阿方、驢仔、鐵頭!」

  「「「明白!」」」三人合力發動術式,土壤開始翻騰,上面的火焰與灰燼皆被吞沒於大地中,開闢出一條道路。

  「藤田、阿鬼、鯖兒、束原,你們去注意不要讓火勢擴散!」

  「了解。」

  「包在我們身上!」

  「其餘會水行或土行術式的人都專注滅火!」

  「「「明白!」」」發號施令後朝剛才開通的路跑進去,跟裡面的人會合。

  「都還好吧!」

  「是熊哥!」

  「熊哥來啦!」

  看起來都沒事,先去臨時集合地看看好了,拖著啤酒肚繼續跑「呵...該運動了...呵...呵...呵...」

  終於抵達目的地「熊哥!」

  「真倪桑!」

  「輕傷三十七人、重傷四人、無人死亡無人失蹤。」

  「收到。」確實收到人數報告後,爬到瞭望台上,環顧外圍的火勢「所有人注意!火勢已經明顯減弱!不用害怕,很快就能出去了!」

  「哦!」

  「「「太好啦!」」」

  「「還以為死定了...」」

  「真是嚇死了...」

  大伙傳來心安的話語,爬下高台「不知道火中有沒有無辜的客人啊...」

  「已經確認沒有了,請放心。」

  「已經確認?」真倪桑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因為兩位鬼族孩子衝進去確認了啊~就算不怕高溫,但毫不猶豫的衝進火場也是要有很大的勇氣的,得表揚他們了。」

  「是嗎...」

  遠方火勢逐漸被撲滅,也越來越多人灰頭土臉的回來。

  「各位辛苦了!」

  「「「哦!」」」



—————————»撤退的軍隊那一邊...

  「報告,仰攻失敗。」突襲商隊的小隊回到兵營回報,不過他們剛才攻打的地方是跟合併派完全無關的旅行商隊。

  「失敗...被看穿了嗎?」

  「不,與其說是被看穿,更像是隨時都在避免遭到攻擊。」

  「嗯...明白了。第二小隊的進展呢?」

  「報告,剛才收到訊息,附近確實有叢雲的軍隊駐紮。」

  「在哪?」

  「正南方,直線過去的話,中間剛好會經過山腳下的市集。」

  「好,明早正面進攻,先拿下那個前線基地。」

  「「「是!」」」



—————————»一彎新視角~

  「將軍。」赤符進來帳篷。

  「情況如何?」

  「火勢抑制住了,傷者少、沒人死亡。」

  「嗯...有找到敵人的兵營嗎?還是他們是直接從分裂派的市區進攻的?」

  「有,在對面的山腰上,要進攻嗎?」

  「不要急...他們的戰爭他們自己打,我們的工作是保護好無關民眾的安危,明白嗎?不要積極進攻。」在地圖上標記分裂派的兵營。

  「了解。」

  「好,羽月留下來,有什麼狀況的話指揮權交給你。赤符帶我到市集那。」

  「「收到!」」



—————————»海原視角~

  「動作快!發生這種事已經不會有客人來了!收拾收拾要轉移據點了!」熊哥指揮著眾人,剛還驚恐著的人們早已靜下來,冷靜的將自己的東西打包起來。

  「海原...」

  「每,還好嗎?沒受傷吧?」

  「沒事,一點火而已。」每把外套還給我。

  「照柿他們都還好吧?」

  「葡萄跟玉子睡著了,舛花陪著她們...其他人都在收拾東西,你也來幫忙,拆解那舞台還需要一些人手。」

  「好。」跟每一起去跟他們會合。

  「每!海原!都沒事吧?」真倪桑跑過來,身上穿的不是平常工作時的襯衫配黑裙,而是方便活動的便衣跟長褲。

  「沒事~」

  「沒...沒問題。」

  「太好了,都沒事就好。」

  「真倪桑也沒事就好,風林跟火山呢?」想起我們的馬車跟馬都還在這裡,希望他們沒事。

  「剛才確認過了,馬房沒受到波及。」

  「是嗎。」大家都沒事,安心了。

  「對了,剛才熊哥說日出前要撤離這裡,我也來幫忙吧!」真倪桑把短袖子向上捲露出肩膀,"擺出交給我吧"的姿勢。

  趕緊到表演的舞台那,前些天還在上面表演,現在就要把它拆除,實在有些不忍心。跟照柿他們打聲招呼,各自拿了支扳手,把舞台的柱子、支架一根根的拆下來。

  「每,幫個忙!」後方的柱子被裏柳拆開了,但其重量不是現在的人手能支撐的,除了每之外。

  每放下手邊工作過去,用那非比尋常的怪力,慢慢的讓柱子平躺在地上「先把整體拆除,再來分解剩下的零件。」

  「沒問題。」

  大家各司其職,分工合作,但還是拖到了四點左右,已經有些人率先移動到下一個據點了,目前看來我們的進度是最慢的,有餘裕的人都過來幫忙,到了五點終於搞定了...

  「好累...」

  「海原...給你...」每拿了杯咖啡過來,雖然不是很能喝黑咖啡,但既然是每給我的,還是一口氣喝下去。

  「呃...好苦...謝謝~」

  「真是小孩子,連這也喝不下去」

  「哈哈...本來就是啊...」

  「幫忙把東西搬到馬車上就要上路了哦。」

  「嗯,那我去跟真倪桑說一下。」讓每先回去休息,去找真倪桑,現在她應該跟熊哥在一起。

  由於已經有不少人撤離了,所以還不算難找,熊哥跟真倪桑正在一個臨時遮雨棚下跟某個人對話「嗯?她不是商隊的人...但感覺...很熟悉...?」

  我決定走近一點聽。

  「如果是妳的話我很樂意配合,但我不能卻定其他人能不能接受。」

  「稍早那些只是先遣部隊,因為你們的抵抗導致他們認為這裡是合併派的前線基地,可能會進軍一舉攻下這裡。」白髮的女性站在冠熊面前,表情銳利的恐怖。

  越聽越奇怪,什麼先遣部隊,什麼進軍攻打之類的...

  「海原...」

  「啊呃!」被突如其來的呼喊嚇到。

  「噓...我啦...」

  「每啊...不要嚇我!」

  「那...那個女的很危險...」

  「欸?什麼意思?」那女的是指正在跟熊哥對話的白髮女生吧,看起來比我大一點,也感覺有些威嚴,但比起危險更感到懷念。

  「她身上有個可怕的氣息...別聽了,快離開...」

  「但我要去找真倪桑。」

  「我去就好。」

  「欸!本來是我說要去的啊。」

  「不用管了,你早累了吧?先去休息會兒。」不知每為什麼堅持不讓我過去。

  「但那裡有陌生人,妳可以嗎?」

  「呃...我...可...」

  「唉...果然我去就好。」

  「夠了,我可以的!不要跟來!」

  每轉身想直接走過去,但被我拉住手「噓,會被發現的...」

  「唔...」

   最後決定等到那人離開後在去找真倪桑,不過在我們等待的期間,舛花從另一個方向過來,直接跟真倪桑說了幾句話,然後她們就一起往馬車的方向過去了。

  「我們到底在幹嘛...」每抱怨。

  「還是回去吧...」



—————————»藻兒視角~

  「我覺得還是暫時不要去的好~」

  一開始明明說要去探路,結果回來卻一直說不能去,現在的我有點火大「不是說路線沒問題嗎?怎麼突然又阻止我了?」

  「好好好~藻兒先冷靜~給妳烤豆腐~」

  「唔嗯...」每次我生氣都用食物來安慰我這點也很讓人不高興,我搶走他手上的碳烤豆腐,不開心的吃了起來。

  「等幾個禮拜看看吧~」

  「為什麼不是現在?只是去看看故鄉而已又不會怎麼樣。」

  「現在去很危險的啊~」

  「昨天明明才說很安全...」

  「哎呀~沒辦法的事嘛~內戰突然開打我也無從得知啊~啊...說溜嘴了...」

  「橘...」

  「沒事沒事~妳什麼都沒聽到~」橘雙手背在背後,撇開視線。

  「從實招來。」

  「呃...姐姐她們駐紮的營區似乎被當成軍營了,所以...」

  「我要過去。」

  「欸...可是他們都沒事的哦...」橘說話明顯缺乏了餘裕,這說明他在說謊...

  「你在說謊還是根本不清楚狀況?」

  「欸...嘿嘿嘿...說什麼呢~」

  「你的角都露出來了,無從狡辯...我要過去,現在!立刻!馬上!」

  「啊....咿...唔...欸...哦...好吧~走...」橘不擅長說謊,所以只要把他逼急基本上就沒問題「呵...被舅子發現我就死定了...」



—————————»旭視角~

  早上七點,太陽才剛出來沒多久。

  我現在不敢動也不敢出聲,要說為什麼...因為稍早酒喝多了,想說稍微休息一下,結果醒來才發現我整個人鑽進魑魅的袍子裡,靠在他身上就這麼睡著。

  現在肯定滿臉通紅的吧...感覺耳朵好熱,心臟跳的好快,不斷思考著要怎麼若無其事的脫離這狀況...

  「旭,起來,有狀況。」

  這句話彷彿我的救世主一般,我睜開眼,若無其事的坐起、若無其事的打哈欠、若無其事的回「怎...怎麼了?」很害臊...感覺臉還是紅的。

  「這裡被包圍了...六...七...有九十幾人或更多。」

  「難道是...」

  「是凌晨時的傢伙吧...看來似乎是被當成兵營了,畢竟正常商隊不會有那種結界。」

  感到一股微妙的無奈「那是魑魅設的吧...?」反而不清楚那結界到底幫了我們還是害了我們。

  「這次應該不會那麼簡單,伊吹、江上,備戰。」

  「終於要上工了嗎...」阿霞雙手拉高伸懶腰,衣服被拉起,露出腰上的緊實肌肉「黑醬~工作來了~」

  「喵哈~」

  「旭,妳也準備一下。」

  「熊哥還沒回來嗎?」

  「還沒,在那之前要守住這裡,至少要讓非戰鬥人員撤離。」魑魅站起來「我去打頭陣,妳們等會兒跟上。」

  「嗯,魑魅,盡力驅逐敵人。」

  「了解。」

  看著魑魅毫不猶豫的身影,彷彿早已習慣這種事了,一旁的阿霞跟黑醬也是一如既往的悠閒拉筋。

  反觀我自己,聽到戰爭手就會有些顫抖,心跳加速。

  我看著八呎鏡中的自己,決定不丟父母的臉,放手一搏。

  把衣服換成方便行動的緊身衣,多大哥事先給我準備的護手、護肘、護膝等輕裝甲也都戴上,把頭髮往後拉束成馬尾,除了八呎鏡之外還以防萬一的配了把脇差。

  「要上了!」自我鼓勵,跟上剛出去的阿霞與黑醬的步伐。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打錯人啦笨蛋...XDDDD
2021-02-07 23:32:59
Ej
尬爆XDD
2021-02-09 06:16: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