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日本恐怖實話:畢業紀念冊》

作者:ღ茉律│2021-02-07 15:37:49│巴幣:6│人氣:317


這故事是從事務所的OO前輩那聽來的,真實性我也不清楚

總之講出來讓大家評論看看

OO前輩有一位從高中到出社會都有聯絡,名叫齊藤的男性同學,關係要說好也不到好,最多不過一起出來喝酒吐苦水的程度罷了。

某日前輩和這位齊藤偶然在XX站前的廣場遇到,那時只見齊藤愁眉苦臉的坐在一旁的台階上發著呆,感覺說是等人反倒是更像無業遊民…不對,不如說臉色可以媲美已經在坦然面對死亡的病人一樣。

「喔~這不是齊藤嗎?」

「欸?啊…是OO桑啊,辛苦了。」

「你也辛苦了…話說,你是在等人嗎?」

「啊…不,只是單純坐在這邊發個呆而已」只見齊藤低下頭,眼神異常的沒有生氣。

「最近好像都沒什麼見面,難得嘛~要不要一起在這附近喝一杯?」

「嗯?啊…好啊」

前輩和齊藤走進附近一家居酒屋,坐定後一如往常先點了兩杯生啤之後,前輩便打算先從寒暄開始在循序漸進地去詢問狀況,但是話還沒到嘴邊,反而是齊藤先開了口:

「其實我不知道這件事該說還是不該說…」

「剛遇到你時就覺得你臉色很差了,怎麼了嗎?不介意的話就把煩惱告訴我吧,居酒屋不就是為此而存在的嗎?」

這時點的生啤剛好送來,兩人各自拿起杯子輕輕碰了一下後抿了一口後,齊藤便緩緩的從皮夾中拿出一張照片。

照片的內容是一位女子高中生站在一間沒看過的祠堂前的照片。

「嗯?這照片好舊啊,哪裡來的?」

「你還記不記得以前我有跟你講過,高中畢業將近過了一年,明明我當時有交畢業紀念冊購買意願表,但是一直都沒收到的那件事?」

「啊…是有這麼一回事,怎麼了嗎?後來你不是拿到了嗎?」

「是啊,當時的班導說已經照意願表寄送出去了卻都沒有收到,雖然我是不記得錢繳了沒有啦,但之後我找到母校去後跟班導他們盧,才讓我在後面的倉庫中找找看有沒剩下的畢業紀念冊,大概前後經過是這樣。」

「啊~也就是說你最後是有找到…」

「嗯,還是未拆封的新品。」

「那很好啊。」

「只是在我拆封後,這張照片是夾在裏面的。」

齊藤邊說邊把那張照片往前推了過來,前輩只是皺著眉頭看了一下,也沒看出什麼端倪,就是一張很有年代的照片而已。

要說有什麼古怪的地方,就是總覺得照片中女生站的位置很刻意的讓出了一些空間,但感覺並不是為了要讓祠堂入鏡。正當前輩還在揣摩著這張照片時,齊藤說道

「感覺違和感很重對吧?」

「嗯~但說不出哪裡怪啊。」

「首先,這張照片的女高中生穿的校服跟我們學校的根本不一樣,而且我們學校附近也沒有這樣的祠堂。」

「啊,經你這麼一說確實是呢…」

「其次,這張照片本來是三個人。」

「欸…嗯!?等下,你是說這照片裡的人少了兩個的意思嗎?」

齊藤只是點點頭,雖然講出來的話荒唐至極,但是看了對方的臉色前輩當下便判斷這不是謊話,畢竟沒有人會為了開不常見面的人這種無聊的玩笑,而把自己臉色弄成與死人無幾的樣子。

但爾後當前輩詢問齊藤事情的原委之後,才理解為什麼他的臉色會差成這樣。

===

大概在齊藤高中畢業沒多久因為大學落榜,便找了一份高級住宅的夜間保全,打算一邊賺取生活費一邊繼續努力考上自己的志願。畢竟夜間的時段較長,也沒什麼住戶需要對應,且只需要在固定時間稍微巡邏一下幾個被交待需要注意的地方,便又可以回到保全專用的警備室裡繼續讀自己的書,再者薪水給的又比一般的工作還高一點,算是讓他撿到肥缺中的肥缺。

那大概是齊藤的保全工作持續到了隔年準備會考之前發生的事了。

某天晚上一如往常先到頂樓去巡邏,之後到順著逃生梯一邊抽菸一邊走下來,打算回到一樓後面的垃圾分類場。走到一半時突然聽到上面的鐵製樓梯傳來了「咚‧咚‧咚」這種下樓梯的聲音。

「嗯?莫非我剛才沒看到人?」

齊藤也沒多想,便乾脆站在樓梯間等一邊抽著菸一邊等著,看到底來者何人。

有趣的是,當他腳步停下來時,這個腳步聲也跟著停了。

「難道我聽錯了?嘛…算了。」

齊藤頭一扭繼續往一樓方向走去,在到一樓的途中偶爾會聽到類似腳步聲的聲音距離自己兩層樓上方的樓梯那響起,可腳步只要一停什麼聲音都沒有,當然手電筒往上面的逃生梯照去也毫無人影,就這樣似有似無的情形讓齊藤開始感到恐懼,於是他便加快腳步下樓。

一樓因為垃圾分類場離街燈距離較近,在有燈光的地方總是會讓人感到安心一點,至少齊藤當下是這麼認為。

就在他腳剛踩到一樓的地面時,突然從上面傳來--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有人正往下跑試圖追上齊藤,就算是剛還帶有一點屁孩氣息的的齊藤這時也感到不太妙,當下頭也不回的往警備室衝刺後,進去直接門一甩鎖上,接著一聲都不敢吭地盯著監視器想看清楚到底是什麼人入侵,手甚至已經按在警備鈴上準備叫警察了。

等了許久,監視器依然沒有顯示任何人的人影,但哪怕是如此也不能大意,誰知道是不是歹徒利用死角追了過來?於是齊藤又在警備室等了一段時間,透過監視器確認都沒人了之後便打算走到外面再抽一根菸壓壓驚。

就在他走到門邊準備把鎖打開時,齊藤的耳朵清楚地聽到有一個女生的聲音就在門外,且貼著門非常近的距離、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碎念著什麼。

哪怕心臟再大顆這下是真的慌了,因為剛剛照著警備室外長廊的監視器,現在也還是什麼都沒有照到,但門對面女子的嘀咕聲卻是貨真價實的沒有斷過。

「混蛋!到底是在搞什麼?」

恐懼的驅使下讓齊藤產生了憤怒的情緒,心想既然妳他媽敢鼻子貼著門嚇我,管妳是人是鬼一定不會讓妳好過。打定主意之後,確認門外的女聲還在碎碎念,抓緊時機猛然鎖一轉直接一腳把門踹了出去。

當然,門外一個人都沒有。

齊藤憤怒的情緒一時間也沒因此消退,心想或許是對方也知道他準備要做什麼,提早一步躲起來了也說不定。於是他便走出大門附近查看是否有人躲在這附近的花圃還是柱子的陰影處。當靠近路旁的大門時,不知為何心頭一緊,他回頭看向警備室。

一位女高中生平白無故地出現在警備室前,衝著他不懷好意的笑了一下,齊藤便失去意識了。

當他再醒來時已在醫院的病床上,一隻腳懸在空中的狀態。

據醫生所說,是昨晚有住戶被很大的撞擊聲所驚醒,出門查看時發現有酒駕的人撞了進來,而齊藤似乎是受到撞擊倒在不遠處失去意識,於是便幫忙叫了救護車,所幸生命是沒有任何大礙。

當被主管詢問最後還記得什麼的時候,齊藤回想那晚發生的事情說本打算說出去,不過念頭一轉,就算說出去又有誰會相信?頭搖一搖就將那天的事情沉入自己記憶深處。

卻事情並沒有就這樣結束。

在那之後考上大學畢業之後渡過了一段渾渾噩噩的社畜期,礙於職場壓力辭職之後,出於經濟需求便應徵到了一間外包清潔公司的打工。

該清潔公司並非清掃一般大樓那種,而是清洗觀光巴士的活。基本上就是10個人一組去洗7-8台左右的大巴,工作時間並沒有特別限制,反正一天就固定那樣的工作量,提早洗完讓點檢的人確認OK後就可以下班,所以做的越扎實速度越快,下班時間也越早。算是很單純的體力活,但因為時薪給的不錯,讓齊藤回想起重考大學的那段日子,當然同時也想起了那天晚上的經歷。

結果就在想起那段經歷沒多久,齊藤開始莫名的聽到「來這、來這」的聲音。

本能上是想抗拒的,但身體不知為何總是自然的被拉著走,而最後到達的地點附近一定會有動物的屍體。雖然構不成什麼傷害,但說真的在精神上也是一種折磨,因為一聽到「來這、來這」就表示一定會看到動物屍體,就算不想看,身體也會自動被帶到那個地方。

也正因為這樣,所以齊藤正因為這樣困擾著是否應該暫時辭職領失業補助比較好。

===

「那,跟照片上你所說消失的那兩個女生有什麼關係?」

「還記得我重考那次車禍時最後看到的那個女生嗎?她身上所穿的校服跟這張照片上的女生是一模一樣的款式。」

「這種事應該要早點注意到啊~

「我也是最近在整理屋子時找到這張照片,發現詭異的地方後才覺得是不是有什麼關係。」

「你是不是暫時請個假去接受個祈禱或請人驅魔之類的…」

「有時間我會去一趟的。」

===

在這次前輩和齊藤因偶然遇見才催生的酒會結束後,兩人又各自回歸日常生活。

大約過了一年半左右,前輩突然想起酒會交談的內容,沒多想抄起手機就打給齊藤,意外的是一直以來熟悉的號碼已然變成空號。

透過當時交換的職場情報,哪怕失禮但出於關心(或說好奇),前輩也沒太多猶豫就直接殺去齊藤的打工職場。多方打聽的結果,如前輩所預想齊藤已經不在那了。

所謂的不在並非單純請假或離職,而是直接消失。

前輩大概打聽了幾個該職場稍微資深的員工,也包含那時負責齊藤的主任,大家口徑都很一致地說,早在一年前齊藤的精神狀態就很奇怪。剛進職場時還算正常,但不知為何遲到的次數越來越多。

問他為何遲到,總是回答因為遇到交通事故或者人身事故,他作為第一目擊者被請去做筆錄所以才遲到。

說真的,在日本一年內遇到一次能夠當一次事故目擊者都算是很罕見的事了,何況以他因此請假的次數早已經不是個位數,偏偏小組主任也確認過齊藤確確實實是有遇到事故的。

不過再怎麼真實,以次數的頻繁程度來說還是太過詭異,在某次公司內部的酒會上幾個跟齊藤比較好的同事和主任就趁著酒意問齊藤是不是有什麼困擾,可以提出來大家一起解決。

內容也如前輩所猜測的一樣,那道「來這、來這」的聲音不但沒有消失,還已經從一開始帶齊藤去動物屍體,轉變成直接帶他去事故現場。據齊藤自己當時在酒會所說,其實他還發現一件更糟糕的事。

那就是,事故現場的發生點與他之間的距離一直在縮短。

「會不會哪天直接往我身上砸過來啊」

雖然齊藤是以半開玩笑的心情跟大家這麼說,可就某種角度來看這已經算是相當程度的超常現象,於是眾人在酒會餘興之餘不斷告誡著齊藤早點去神社或寺廟處理掉較好。齊藤也只是點點頭隨意允諾了一下。

但沒過多久,小組主任突然接到齊藤的電話,一接起來只聽到他驚慌失措地大喊:

「砸過來了!砸過來了!」

「怎麼了?先鎮定一點,我現在過去!」

接著過沒多久副主任也接到警方的通知電話,於是主任和副主任沒有二話直接跳上計程車趕往現場。一下車穿過人群,確實有一處地方蓋著白布,地上還有粉紅色的東西飛散出去的痕跡,至於齊藤已經被警方帶到旁邊,整個呈現脫力狀態。

在與警方說明身分並被告知事情始末後,主任就試著詢問齊藤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我只記得在移動途中,又聽到那個奇外的聲音,甚至還伴隨著一點讓人不舒服的笑聲,當我清醒過來的時候...那個人基本離我的臉不到15公分的距離直接摔在我面前...

齊藤發著抖跟主任繼續說道:

「受不了了...今天...不對,我必須得辭職回老家...繼續這樣下去下一次就是我了...

「等等,齊藤,你先冷靜下來。」

這時主任注意到齊藤的旁邊站著一個年輕的女高中生,對方朝著他點了個頭致意,並自稱是齊藤的女兒,眼看齊藤也沒有否認所以也沒有多想,再加上這位女兒似乎也是真心很擔心齊藤的狀態。

為了安撫員工,主任當機立斷請副主任先告知齊藤所屬的那組組員,他自己則帶著齊藤和他女兒到旁邊咖啡店的露天座椅上稍微聊了一下,確認齊藤是否真的無法繼續工作。

大約30分鐘左右過後,齊藤和其女兒便跟著警察去做筆錄,而主任只是搖著頭對副主任說齊藤受到的精神打擊太過巨大,可能短期內也很難回到崗位,便當下允許他辭職,以此順便讓副主任去找一個新的打工去替補齊藤的位置。

隔天,齊藤的女兒也帶著齊藤到公司去辦理離職手續後,似乎當天就直接回老家的樣子。

打聽至此前輩心裡也差不多有些底,只不過心裡還是些許不太相信,就詢問那個齊藤的女兒是否穿著校服,校服的款式大概是裙子這樣、上衣這樣...等等。聲稱看過齊藤女兒的也都紛紛表示就是這樣子沒錯,這下前輩更篤定了。

齊藤他媽的根本沒有女兒。

而自稱是他女兒的人所穿的校服款式,沒錯,如各位所想,便是當初齊藤給前輩看的照片中女高中生穿的款式。

至於最後齊藤去了哪裡,到現在還是沒人知道。

===

筆者雜談(略長,不喜可左轉離開)

其一、關於日本怪談的分類型式

愛看日本怪談的人很多,但不見得知道日本怪談還包含了些什麼東西,所以今天想簡單聊聊在怪談師中又是怎麼區分怪談的種類。

扼要來說分成「都市傳說」以及「實話怪談」

都市傳說有很多原型架構,最初絕大部分都是從村落、集落為中心點而去催生出的民話爾後村落解體,人口外流也是架構成都市傳說的要素之一。到了後期這些村落出身的人在都會區定居後,又會有一些二代、三代的村落民跟據前幾代的傳承以訛傳訛成另一套新的都市傳說。最後歷經一些民俗學家的考究、或者地區性的都市民話又發展成以學校為中心的都市傳說。

而實話怪談分成「文藝怪談」和「靈異實錄」,前者基本就是所謂的創作,而後者最多就是修飾用語後大部分都還是以真實體驗做紀錄而已。像是以前的「怪談新耳袋」為何會這麼有名,就是因為絕大部分使用的都是不怎麼修飾的文筆去闡述體驗情景,但同樣的,因為真實體驗收集起來並不容易,所以在新耳袋發行到第四夜時被日本鄉民批判說有點過於創作,之後才又經過一份艱辛的取材後轉回靈異實錄。

這時可能有些版友會問說,那「八尺大人」、「取子箱」算是什麼範疇?

1999年日本2ch的創立,電視節目開始慢慢減少放送恐怖類型的內容,漸漸地間接轉移到網路上開始大放異彩,而開始有了所謂的「網路怪談」。而版上鼎鼎有名的幾篇翻譯文也算在內,被歸納為在別稱「洒落怖」,意即「真遇到了會吃不完兜著走的恐怖故事」裡其特徵大致為

1.多半發生在鄉下,都會區較少

2.觸犯禁忌就會被纏上,甚至GG

3.會有靈媒師登場除個魔

故事真實性不可考,但也沒有相關證據表明其不存在,所以到底要算都市傳說又或者實話怪談就是看個人喜好了。

其二、無許可擅自轉用的趣聞

「日本恐怖實話:心靈系都市傳說特輯」裡開頭第一篇的裏拍手不知道各位是否記得?

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裏拍手」會發現這個都市傳說大概很早以前就出現,可能在2014年左右就有了吧?然後在2016年日本怪談界、藝能界再掀風潮,2017筆者發在媽佛版上,然後被無許可擅自轉載使用到2020年。

前一陣子被朋友詢問知不知道「裏拍手」?原來朋友是透過某日文教學網站得知相關情報,然後筆者就聽著朋友念著某日文教學網站的內容跟我侃侃而談...算是蠻有趣的事啦~

好加在,當初寫「裏拍手」這個段落時礙於篇幅,筆者並沒有把完整版的故事放上來(

===

這次的日本恐怖實話就到這裡

以上,我們下次再會。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4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嘎吱嘎吱...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爺爺家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