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離不開》

作者:ღ茉律│2021-02-05 15:13:36│巴幣:4│人氣:395


愛知縣 公司職員  富里彌生(23)(假名)

出社會後的第三個春天,我終於脫離了父母,開啟了期盼已久的獨居生活。

我從以前就很憧憬一個人的生活,但因為受到父親可以說是異常等級的強烈反對,因此一直都無法實現。

有一天,我偶然間看到我家附近一間不動產公司的一個Case,並對那個房間一見鐘情,經過跟父親多次的協商討論,最終因為那間公寓離家裡很近而獲得了父親的許可,如願以償的實現了獨居的夢想。

我看上的是一棟四層樓公寓中三樓的邊間,而那棟公寓離我家距離大概只有300公尺左右。而且房東一家就住在公寓的四樓,這點好像是說服父親的關鍵。

其實差不多在那個時候,因為跟交往了3年左右的男朋友分手了,想要轉換自己的心情,才下定決心想要搬出去。

為了節省搬家費,我只有比較大的行李請搬家業者幫忙運送,自己能搬的東西就請朋友來幫我,盡量能夠自己解決的就自己解決。

來幫我搬家的朋友們都回家後,剩我一個人在整理還沒有整理完的紙箱裡的東西,這時,我注意到了在房間角落的紙箱當中,有一個娃娃被放在裡面。

「討厭...,我明明把它放在家裡的啊...。」

那是一個法國製的陶瓷娃娃,臉和手腳都是用陶瓷做的,穿著一件非常漂亮的白色洋裝。
註:示意圖:https://ibb.co/WcHFbc5

其實這是之前生日的時候前男友送的禮物,因為價格蠻高的,那時候還稍微盧了一下拜託他他才買給我的。

和前男友還在交往的時候它被我非常重視的擺起來裝飾,但分手之後總覺得看那個娃娃不太順眼,就把它隨便丟在房間的角落了。

因為是個蠻貴的娃娃,我還考慮乾脆就把它上網賣掉好了,但萬一我把娃娃放上網拍賣的事被前男友發現了,可能會被想說「怎麼會有這麼過分的女人」,想到這點就覺得不是很情願,因此還是放棄了。

於是這次我決定就趁著搬家把娃娃留在老家,等到合適的時候再請母親幫我把它處理掉,但不知道是哪一個幫我搬家的朋友把它給裝到箱子裡一起帶過來了。

那個娃娃看起來十分的寂寞,從箱子裡露出了半顆頭。

過了一陣子之後的某個週末。搬家終於要一個段落了,而我對於放在最後一個箱子裡的那個娃娃也變得越來越在意。

「轉換心情!斷捨離!斷捨離!」我這麼說服自己,並鐵下心將娃娃放入塑膠袋中丟到了公寓的垃圾場,然後就出發前往跟朋友約好的地點了。

跟朋友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一天,在晚上9點多回到了家,這時,我看到家門口的門把上被掛著一個手提的紙袋。

「是媽媽放的嗎?」我取下了提袋看了一下內容物,裡面放著原本應該已經被我丟掉的那個娃娃,跟一張寫著「這不是可燃垃圾」的紙。

這時我突然想到了不動產公司的人曾經跟我說過,管理這棟公寓的房東對於垃圾分類這方面特別的嚴格,請我一定要多注意的這件事。

「沒想到這麼嚴格啊...。」不過確實,這個法國陶瓷娃娃的頭部跟手腳是陶瓷,身體是木頭及金屬,身上穿的衣服是布做的,整體來說不能算是「可燃垃圾」也說不定。

「不過房東是怎麼知道這個娃娃是我丟掉的呢...?」雖然心裡覺得有點疙瘩,但總而言之,當天我還是把娃娃給帶回家去了。

因為隔天也不用上班的關係,我在打掃完家裡並洗了衣服之後,便開始思考起該怎麼處理這個娃娃。

「如果分開來丟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但是要我把這個娃娃拆解掉再分類,怎麼想都有點辦不到啊...。」再怎麼樣我都曾經非常喜歡過這個娃娃,況且這個娃娃也沒有任何過錯。

「不知道有沒有誰可以幫我接收這個娃娃啊?不過...,大家都知道這個娃娃的由來啊...。」

最終我得出來的結論果然還是把它給帶回老家,並請母親幫我把它給處理掉。

決定後我便立刻把娃娃給裝進後背包裡,想在跟朋友見面之前先繞去老家一趟。

但直接把娃娃給母親好像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一開始還是決定先悄悄地把它放回自己的房間去。這麼想著的我想打開老家的大門,卻發現門被鎖起來了,好像是沒有人在家。

我按了好幾次門鈴,心中不斷後悔著自己把老家的鑰匙丟在公寓裡沒帶出來,也打了母親的電話,但是沒有人接。

「欸...,是去買東西嗎?是去哪裡啊...?」我在老家的門口等了一下子,直到接近跟朋友約好的時間,父母都沒有回來。沒辦法,最後還是直接前往集合地了。

到了晚上,我傳了簡訊問母親他們今天去了哪裡,卻得到了「我們今天哪都沒去,一整天都在家」的回覆,跟她說手機的通話紀錄應該有我的未接來電,母親卻回說「沒有這個紀錄啊,妳是不是打到其他地方去了啊?」

在這些對話之中,我跟母親之間的氣氛也變得有點可怕,變得完全不適合拜託她事情,我只好動腦想下一個方案。

這時,我剛好在電視上看到有一個節目在介紹將紙人流放河川的祭典,腦中便閃過了一個不太好的主意。

註:以前的日本有在女兒節(3/3)將紙做的人偶放入海或河中漂流的傳統,象徵著將身體的病痛與災禍都轉移到紙人身上,隨河流流走,以祈求平安健康。目前一些神社、寺廟仍然有這樣的活動,但相較於過往用來請求減輕病痛,現在大多數的人會將願望寫在紙人之中,藉此向神明祈願。
示意圖:https://ibb.co/rsmpKJj

「對了,就把它放水流吧!」

從我的公寓走路大約10分鐘左右,有一個夏天時會有很多家庭來避暑的親水公園。如果是在那裡的話應該就可以掩人耳目,順利的把娃娃丟掉。

大概到了晚上10點左右,感覺上是個不錯的時間點,備受罪惡感的我,便帶著娃娃出發前往河邊了。

我走下樓梯靠近河邊,手上拿著娃娃。

「抱歉哦..。」我在心裡默默向它道了歉,正準備把娃娃放進河裡的那個瞬間!

「逼逼逼逼逼逼!!!不行喔!!!怎麼可以把那種東西丟在河裡!!!」我被剛好在巡邏的員警給看到了。

在那之後,我被員警先生狠狠地訓斥了一番,最後步履蹣跚地我,又再度面臨了必須把娃娃給帶回家的窘境。

回到家後,我一邊看著那個娃娃一邊想著「這是我當初一直拜託前男友,好不容易才讓他答應送給我的娃娃,是不是他注入了什麼讓我沒辦法丟掉它的怨念啊...。」想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稍微變得有點害怕了起來。

那天之後,我又想了好幾天該怎麼樣才能把娃娃丟掉,結果最後,我又想到了一個有點不太好的方法。

「既然河裡不行的話,那就去山裡吧!」

於是,之後的那一個假日,我決定騎腳踏車前往一個登山步道的入口,單趟的車程大約需要半小時左右。

這個步道是繞著這座小山一圈後再下山來,如果我想要到山頂去的話大概需要花上半天的時間,但如果只是要到可以丟棄這個娃娃的斜坡後就折返的話,大概只需要1小時左右就可以回得來了。

我將娃娃放入後背包內,跨上了我的腳踏車,大約騎了10分鐘左右,我便在一個十字路口被車撞了。

我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並摔到馬路上,在逐漸模糊的意識中,我看到了那個娃娃從我的後背包內飛出來並滾到了我的面前。

在我失去意識之前,眼前面對著的是那個娃娃,我清楚地看到那個娃娃的嘴巴動了,並開口向我說

「我.....................。」

我再次恢復意識,便是在一間安靜的醫院的病床上。

我看向右方,發生事故的時候我散落一地的隨身物品,不知道是誰幫我把它們撿起來了。而我看到母親正在整理我的隨身物品。

「媽......。」

聽到我用盡全力擠出來的聲音母親回過了頭,看到我恢復意識後,母親開心到眼眶泛了淚。

我對於那個娃娃的事在意到不行,並請母親讓我看一下箱子裡的東西。

「警察說事故現場留下來的隨身物品全部都在這邊了喔!」母親給我看的那個箱子裡,並沒有那個娃娃。

「太好了...,不在裡面...。」鬆了一口氣的我,緩緩地把頭轉向左邊,便看到那個娃娃就睡在我的眼前。

我怕到忘記了身體的疼痛,用盡全力想逃離那個娃娃身邊,但身體卻力不從心,動彈不得。

「媽媽!!這個!!這個娃娃!!」

媽媽看到我死命的叫喊並解釋道。

「對唷,妳在被送來醫院的時候非常用力的緊緊抱著它哦,醫生跟護理師們每個人都說光是要把它蔥妳身上拿開就費了非常大的功夫呢。因為妳好像非常寶貝它的樣子,媽媽就幫妳把它放在枕頭旁邊陪妳囉。」

被這麼說之後,我已經徹底放棄了。總覺得如果我再繼續想著要丟掉這個娃娃的話,總有一天會被它給殺掉也說不定。這麼想著的我,便決定從此之後要跟娃娃一起生活下去。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2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い影
蔥妳身上拿開
蔥?

02-05 1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韓國怪談...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韓國怪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