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歐美系列《地下室裡的人越來越靠近了12》

作者:ღ茉律│2021-02-03 15:46:45│巴幣:0│人氣:90


我建議測量他和房子最遠角落的距離,計算他要花多少時間才能碰到你,盡可能把房間設在最遠的地方(決定好以後,就不要再移動你的床了,你必須一直睡在那裡)。

//

心電圖儀規律的嗶嗶聲幫助我抵擋睡意。

與此同時,我能聽見「保羅」在屋子裡遊走的聲音,天知道他在凌晨四點做什麼事。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才回歸平靜。平靜,早起鳥兒在外頭吱吱喳喳。天色仍很暗,但太陽正升起。

又過了十分鐘,我認為現在夠安全了,可以準備離開。我從床下爬出來,使勁站起身。痠痛抽筋的身體一下子獲得解放。回頭看,床上的男人已經睡著了。閉著雙眼。

當然,這可能不是保羅,但即使臉上有嚇人的疤痕,他倆仍驚人地相似。而且在其中一個版本的現實中,保羅應該已經被燒死了。由此看來,這個人還能是誰?我只需要拍下照片以防萬一。我拿出手機--

--沒電了。想也知道。

收起手機,我轉身踱步穿越房間。把耳朵貼到門上聆聽著。冰箱的低沉隆隆聲、漏水的水槽偶爾響起的滴水聲。沒問題。我推開門偷看外頭。不知為何,走廊似乎比先前更暗了。

但至少看起來空無一人。

我悄悄溜出來,關上身後的門。背倚著牆往出口前進。自由就在眼前。家門就在眼前。我離開牆面,在走廊上跌跌撞撞,並撞上前門;砰的一聲在房子裡迴盪。該死。

恐懼蔓延,我鼓起勇氣等著回應。但無事發生,只有寂靜環繞。我鬆了口氣,轉動門把--

--他媽的鎖上了?還是從外面?

我拿出彈簧刀插進門框,往前滑動--

在我身後,走廊上有扇門開了。我往回看。是保羅燒傷的分身的房間。幹。我回頭面對著前門--

「--布蘭登?」

聲音從左側傳來。

我驟然轉頭,只能看見漆黑的客廳。我一面使勁想從門框抽回刀子,一面瞇眼盯視著黑暗。遙遠的角落中,拉上窗簾的窗邊,有個身影坐在沙發上。

「你還好嗎?」熟悉的嗓音在黑暗中迴盪。一瞬間像極了我父親。有人站起身,走進蒼白月光下。

是保羅;冰冷藍眼睛中滿是困惑的失望。他的目光看向我手中握著的刀柄,然後望著我。

「米契打電話來……」他說,試圖保持冷靜,假裝沒有壞事發生,雖然顯然並非如此:「他很擔心你……」他小心地往前走了一步。

我縮起身子,把刀子從門框中拔了出來。保羅緩緩舉起手:「沒事,」他退後:「不需要這樣……我直說了,手槍就在桌子那邊,」他看向左側。黑色手槍被放在一疊書上。「但我們用不到它,對吧?」他輕輕點頭,像在自問自答。

我把刀放低,但沒放手。也許詭異的怪物從米契嘴裡跑出來的畫面讓我有了些信任問題。

「米契說你昨晚心情真的很差。他說你弄壞他的門,驚慌地跑走了。」

我搖頭,痛苦地意識到自己現在的樣子肯定很瘋狂。

「沒事的,布蘭登。我們不會跟你要修理費之類的。我們很擔心你。你有睡覺嗎?」

我苦笑,轉身面向門,重新把刀插回門框。我受夠這蠢遊戲了。

我從眼角餘光看見保羅走向桌子,蹲下、拿起槍,並把槍塞進他褲子腰帶後方。

「布蘭登。」保羅說。再一次聽起來像極了我死去的父親。就像查克死後,爸爸輕敲我房門時的聲音。

「你讓這東西控制了你。我知道這感覺。相信我。我比大多數人都清楚……」

我再次轉頭看向他:「為什麼這扇門會從外面鎖上?」

保羅搖頭:「沒鎖。」

我轉動門把給他看。門打開了,彈簧刀掉到地上。我困惑地眨了眨眼,聳聳肩,扶著門框--

「--我不會讓你離開。」保羅說。比起要求更像是威脅。我停住腳步,回頭看著他,和他手上的槍。

「你要射我?」

「我們會在這裡等待協助。」

「警察的協助?」

「他們會帶你去醫院,讓你接受幫助。」

「精神病院?」

「跟電影不一樣,相信我,我去過好幾次。」

我嗤笑不已。喉嚨裡冒出一股苦澀感。所有困惑、所有問題、所有模糊不清的現實全都化作熊熊燃燒的怒火。

「誰他媽的在那個房間裡?」

保羅看向走廊。

「一個老朋友。」

我咬牙:「燒得亂七八糟的老朋友,還這麼巧長得跟你一模一樣?」

「他在戰場上受傷了,布蘭登,我是他的照顧者。」

我不相信,搖了搖頭。保羅總是有答案。「你覺得我會信嗎?它在控制你。我能從你的眼中看見它……」

「那我為什麼試著幫你?」

我張嘴想回應,卻停了下來。不理性的想法詭異到我自己都說不出口。但我知道他在說謊。他媽的我就是知道。在車禍中燒傷但存活下來的保羅,就是走廊底部房間裡的保羅。我不知道怎麼發生,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知道這就是事實。

「聽著……布蘭登。現在說什麼都沒辦法說服你,但沒關係,我只希望你了解:那東西正在糊弄你。」

「全都是我大腦的產物,是吧?」

「不。有些是真的,絕對是。我知道。有些無法解釋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但這都不重要。我把這些念頭擺到一邊,假裝那不是真的。」

「做得很好,」我說,蹲下撿起刀子。我轉身面對門--

--保羅舉起槍。他沒有瞄準我,但看起來已經準備好開槍了。

「你不會射我。」

「拖著那條腿,你走不遠的。」

他說到重點了。

「布蘭登,」保羅繼續說道:「你闖進我家,還帶著致命的武器。但我是站在你那邊的。就連米契也站在你那邊……」

我忿忿離開門口,關上了門。

保羅放鬆,把手槍放到旁邊。

漫長的沉默。

我嘆氣:「你真的相信自己還保有自我意識?」

「什麼?」

「它在控制你。我可以從你眼中看出來。你有察覺到嗎?還是你仍覺得自己是自己?」

保羅說不出話,悲傷地笑著,並轉身走回沙發--

我往前傾身,流暢地推開前門,跌跌撞撞衝到前院--

--紅藍相間的燈光在街上閃爍。我站起身,徒勞無功地踱過院子。

「布蘭登!」保羅喊著,聲音中充滿擔憂。

一臺巡邏車停在我面前。一名年輕警察走下乘客座,躲藏在門後並舉起武器。

「跪到地上!」她大叫,舉槍指著我。

我呆呆站在那,拿著刀。我嚇傻了,愣愣盯著槍管。

「放下武器!」

我回頭看向保羅,他的臉上寫滿恐懼。為我的安危感到恐懼。我懂,我可以從他的眼神裡看出--

--有東西從側邊打中我。魁梧的警察把我撞倒在地,刀子從我手中滑出、飛過空中。頭被壓進潮濕的土壤與草地中。我被制伏了。

我頓悟,這代表我將被送往精神病院,強制接受測試和藥物。無法回家睡覺。一再破壞基本規則。在遠離家的日子中,隨著每個夜晚過去,入侵者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沉重的恐懼襲捲了我,幾乎無法承受。

我用驚人的力量又踢又打又扭,居然把這個勇壯的警察甩開了。我蹣跚逃跑,半爬半跑。

白費力氣。第二名警察從街上衝了過來,自側邊把我撞倒在地。現在他們兩個一起壓制住我。枯草和泥團湧進我嘴裡,但我沒有放棄,繼續奮鬥。生死交關,我必須逃跑。

我繼續掙扎。

「小心他!」保羅模糊的聲音喊著--

--我的後腦傳來一記重擊……

……陷入黑暗。

//

我在某個不是人類也不是入侵者的腦袋裡醒來。是隻動物。怪異的感覺,只能這麼說。四足著地。從無法解釋的視角觀望世界。是山貓嗎?是熊嗎?我不知道。但我身在熟悉的森林裡,盯著一條筆直的登山步道。傍晚陽光穿過樹林,無數搖曳的光線照亮冰雪覆蓋的路徑。

接著我看到自己出現在路徑前方。穿著登山服,比現在老一些,腿已經完全治好了,沒有留意到眼前的生物。這個版本的我突然愣住,直瞪著我看,眼中盈滿恐懼。他轉身逃跑……

……黑暗。

//

我在有著綠色牆面的房間醒來,冰冷的日光燈照亮四周。手臂被綁在床邊護欄上。我不認識這個房間,但很清楚自己身在何處:精神病院的急性病房。

幹。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0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地下室裡...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貓屋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