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七 逐漸逼近的真實(4)

作者:羔羊│2021-01-31 19:36:33│巴幣:2│人氣:147

  「……組織不信任成員是常有的事。」

  「……不信任到在彼此身上施魔爆?」

  對此,艾利希一蹙眉,沉下了臉。

  魔爆,通常是用來消滅國家而使用的,歷史上曾有數百國度,但都因內部腐敗、國與國界爭奪戰中,時常會使用這種毀滅性術法而毀於一旦,輝煌且文化多元的大陸毀至僅剩一國都市,那都市更是竭盡全力抵禦防護罩外因毀滅性武器所造就吸入便會腐朽的死氣,地面上的世界曾擁有的一切也因此幾乎不復存,倖存下來的人們只能在有限空間中求生存,如同活在牢籠之中。

  這種攻勢幾乎只用在間諜、自殺攻擊上,凡是有理性的人都不可能會讓群體植入這種東西。

  在這千年流傳下來,對外不透明的文獻記載中,不難想像這武器所帶來的危險。

  「真是瘋了……」

  艾利希咬了咬牙,手握拳用力敲了結界一拳,攀附在結界上的一隻蜘蛛掉落了下來,隨之,結界透入一絲光線,引起蜘蛛群的慌亂,整個結界隨之又被爬得一片漆黑。

  過往接觸中,多少隱約察覺到了對方身上的魔爆,也為自身和周遭設下無數相對性的保護結界,若非如此,他不會隨憶把人拉向自己。

  「是想把整座島給炸得連灰也不剩嗎……?」

  艾利希悻悻然地看向潔依,後者掙脫對方的手後,往旁走了幾步。

  「……我早把施在我身上大多數的魔爆盡可能移除了,其餘的則壓制在引爆點之下……只有在我有引爆意願的時候才會啟動。」

  看到對方的動搖,潔依笑了笑,話中透出一絲苦澀。

  「……這我早有心理準備。」

  艾利希看而不語。他們心裡都很清楚,戰場上的死傷是常有的事。沉靜半晌,在蛛群爬聲下,艾利希嗓音微顫地開了口。

  「……那幫人,到底是想做到什麼程度?」

  「……如同你的猜測,摧毀島嶼……可能也有打算不留島也不留人。」

  潔依的聲音冰冷到令人感到顫慄,艾利希彷彿沒有感受到身旁製冰機的威力,一臉嚴肅地瞇起了眸子。潔依繼續說了下去。

  「……除了他們自己。只要自己在大災難發生前離開,在外頭安全的地方,看著他們的傑作收尾……想必是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吧?」

  「……」

  艾利希蹲下身,兩指抹了一把地上的死灰,用拇指抹了抹。盯著指腹透出的指紋,對此嗤之以鼻。

  「哼,逃避性計畫,是想再到其他地方玩相同的遊戲?」

  「……打從我們決定參與抗爭拯救島上生命時,就沒有退路了。」

  潔依苦澀一笑。

  站起身,將手上的死灰在衣服上抹了兩下,艾利希沉著臉說著,一邊將視線瞥向了潔依。

  「正確來說,原本就沒有可以讓我們退的『路』存在。只要我們一退,這島嶼上,包括我們在內的所有生命,都很有可能因此會受到奴役和威脅。」

  說到這裡,艾利希笑了,態度堅決地笑了。

  「當然,我們也不可能讓他們有任何一絲出逃的機會!」

  隨著他們的交談,煙塵逐漸散去,外頭景象開始顯露了出來,剛才的爆炸在地上炸出了巨大的洞口,奇異的是,岩壁完好如初,不知是設下了什麼樣的防護,居然連一點裂縫、死灰也沒有,除了他們腳下地面之外,整個路面全被炸個粉碎,不勝枚舉的蜘蛛自腳下殘破的地下洶湧而出,依然被阻擋在結界外。

  沉靜了半晌,潔依瞧了一眼眼前的驚人景象,也不見她有一絲神色起伏,畢竟背後陰謀可比會自行恢復傷殘的地道還來得迫切;艾利希則是倚靠結界上,托著下巴一臉若有所思,就在潔依試圖解析眼前物種兇殘度時,忽然被一旁傳來的擊掌聲給嚇了一大跳。

  她連忙轉頭看去,只見艾利希一臉奸笑地搓了搓手,不知道在打什麼鬼主意。一面感嘆對方面具下的反差,一面無奈地說道。

  「……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這笑容很欠扁?」

  「妳是第一個說我笑容欠扁的人。」

  艾利希笑得超爽朗。

  「……這還真是榮幸。」

  她其實不怎麼相信會沒有人不知道他這本有的性格。從小到大,只要是有什麼鬼主意,肯定會在他臉上看到這笑容。

  「所以呢?看你這表情,是有什麼計劃了?」

  「不,沒什麼。」

  「……」

  艾利希再次整了整儀容,同時對沾滿了一身血腥的濕潤服裝,不悅地皺了一下眉。隨後,他吐了口氣,笑了笑。

  面對女性質疑的眼神,他又一次聳了聳肩。

  「妳有沒有發現這地道……這地窟本身的存在狀態?」

  潔依聽而不語,只是以眼神示意對方繼續說下去。

  「說白了,這地窟沒有什麼能促使這裡恢復原貌的魔法。」

  「……你的意思是我們被算計了?」

  「我不是這個意思,難道妳都沒有察覺到地道的魔法值為零?」

  話說到這裡,潔依這才驚覺不對勁。隨即冷靜下來,想了想此地的可能性,除了限制特定人士施展魔法,以及對地道一切的掌控,那麼剩下的可能性就是……即便她再怎麼不去想正視這個問題……

  「活的……!?」

  艾利希對著一臉不可置信的潔依,點了點頭,視線挪往了結界,接續說道。

  「安多拉蜘蛛。肉食性昆蟲,幼年群體生活,成年時會脫離群體,因有著強烈巨毒特性,而身體上那三點紅就是他的特徵,據說安多拉蜘蛛可長到十公尺高……不過成長期緩慢,長到成年需要近千年的時間,通常產下子嗣後,靈魂就會回歸動物界,而孩子都是啃食母體長大,在成年前牠們的顎力不足以讓牠們撕咬獵物。不幸的是,由於有這種劣勢,所以取而代之的是會以群體圍剁獵物,並以獠牙上的毒液把獵物腐蝕成液態以便食用,毒液不傷自身,只傷獵物,所以沒有毒死自己的問題,要是沒有這種習性,不然牠們早在成年前就先餓死了。看這體型……年紀差不多是落在剛出生不久的階段?」

  「為何是用疑問句?」

  潔依皺眉不解。有些不敢置信爬滿結界光是一隻就足以一個成人高的蜘蛛,竟然只是剛出生的幼崽,這讓她很不能接受。

  「因為我也只知道個大概,從沒看過實物,只能大略推敲。」

  聳了聳肩說著,艾利希用指節輕輕地敲了一下結界。

  「不過我記得安多拉蜘蛛早在三千多年前就絕種了,因為毒性的關係,據說那時期的人們,將獵殺牠們作為力量的象徵,所以被獵捕到幾近滅絕,直到近兩千年前的那場戰役而全數滅絕了才對?」

  「……你記得這群蜘蛛的棲地在哪嗎?」

  艾利希毫不遲疑直接給了答覆,說著原先泛著笑意的臉,也跟著沉了下來。

  「拉古希帝國,千萬年前殞落的世界最大國,那裡的人們和所有生命共存,那時的安多拉蜘蛛……這名字是後來人們後來加上去的,原本好像是沒有稱謂。我大概只知道安多拉蜘蛛原本是沒有這些傷人的特性,個性很溫馴,可能是在某個時代下為求生存而演化成現在這樣。」

  「敢問你這些資訊是哪來的……?」

  潔依鐵青著臉,聲音微沉。

  「勒菟絲圖書館的禁地。那裡的藏書量可真不錯,一飽眼福。」

  艾利希自顧自點了點頭,接著說道。

  「以前閒著無聊,為了鍛鍊身體兼練魔法就從協會地下挖洞,因為當初也沒多想,只是純粹挖土,大概挖得太開心沒想到會挖到西司他家的圖書館禁地去,畢竟書也挺多的,就隨手挖了幾本來看……放心,我是在那裡看完,有放回去。」

  他大笑幾聲,絲毫看不出這入侵民宅的舉止有什麼不恰當的。然而,他當時也沒料到,那是某個人特意讓他進入的……

  不然……以那地方的情況,要單純挖洞進去,也難如登天。

  「……!」

  一聽,潔依驚呆了。有誰會想到,全民保母會用這種原始技術去挖自家禁地的……
  「庫茲提曾跟我提過,拉古希帝國是活大陸……這麼說不太對,世界本身就是生命體,只是我們從沒有意識到這件事……」

  「……你可以更明白的說,我們現在生活的土地,就是拉古西帝國的一部份遺址……」

  潔依面色蒼白地撫著額頭,語氣有些無力。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驚聞慘叫,他們重整姿態,了解聲音來源。潔依瞧了蛛群縫隙中透出了的結界外一眼。

  「從洞口來的。」

  「走!」

  兩人各自在身上設下新的結界,一衝出的同時原有結界硬生破裂,隨之跳進了即將收合起來的地洞,吞入了兩人後,地洞滿足地打出一聲響亮的飽嗝。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8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