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八五

Ej | 2021-01-31 19:31:07 | 巴幣 10 | 人氣 211


《一彎新月的月》


—————————»一彎新視角~

  「一番隊將軍彌生一彎新,要求與你們領隊見面。」拿著大聲公大聲自報姓名,吸引市集所有人的注意。

   左右瞄了下,人們的眼神都很不友善,不過這是常有的事,畢竟我現在是以千本大太的名義在行動。

  但其中似乎還有些人對我的名字感到很驚訝...

  「...不相信嗎...」確實沒人有理由相信一個突然冒出來的未成年小孩說的話。

  我把大聲公掛在手腕上轉圈圈,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

  「將軍...」羽月在一旁的樹林裡用念話跟我接通。

  「你們待機。」再檢視一遍這裡的臉孔,沒看見海原的身影有些沮喪「我再說一次!我是一番隊將軍,要求與你們領隊見面!」

  「開什麼玩笑!」

  「不要以為小孩子就可以亂說話!」

  「討打是不是?」

  「不要打擾我們做生意!」

  微微的嘆了口氣「態度太強硬了嗎...」

  話說一半,四周不知不覺安靜下來了,我睜開眼看著左右散開的人群中間走出的人「夠了,都會去工作崗位上!」他指揮著商隊的人群,大概就是領隊了吧「接下來我來處理。」

  「是熊哥!」

  「老大,教訓她!」

  「好了,快回去顧攤位。」人群漸漸散了,不過落在我身上的視線倒沒減少「這封信確實是妳寄來的吧?」

  「沒錯。」

  「過來吧。」

  我跟著他往山上走,午後的陽光穿過樹林照在我身上,不過並不會感到熱,反而因樹蔭而感到涼爽「一番將軍彌生一彎新。」

  「商隊隊長冠田熊太,方才小的們失禮了還請見諒。」

  「我不在乎,部下們態度不是很好抱歉了。」不知為何我的道歉令他驚訝的停了下腳步「我上任沒多久,資歷淺薄還請指教。」

  「妳...是將軍吧...?」

  搞不好是因為我的口吻跟在民間流傳的千本軍有落差而感到奇怪吧「話說前頭,別把我跟其他將軍混為一談。」

  「是嗎...」

  不到十分鐘,我們抵達了山上的營區。



—————————

  「所以彌生將軍有何事?」冠田坐在辦公桌後的木椅上,我則在一旁找了張凳子坐。

  「在那之前先問個問題,彌生旭也在這個營區對吧?」

  他看著我,也許是在思考要怎麼回答吧,抓抓長滿鬍渣的下巴「這時間是她的睡覺時間,還請不要打擾。」

  雖然想問姐姐為什麼在這,但他應該是不會說的,看起來也不是什麼不正當拐騙「那就好,讓她休息吧,之後還請不要讓她知道我來過。」

  「好。」

  「那進入重點吧,你們知道現在出雲的事態嗎?」

  「什麼事態?內亂嗎?那種小打小鬧我們自己有辦法應付。」

  「小打小鬧?也是...這事應該只有內部知道...」

  「發生了什麼事?」

  「這次的風波不只是小打小鬧,是分裂的兩派分出勝負的戰爭,而你們駐紮的位置好巧不巧的就在兩派系大本營的正中間。」剛好一堂的牆上有張地圖,我便自顧自地拿了圖釘跟線在上面標出幾條可能的戰線交鋒位置

  他表情轉變的更為嚴肅。

  「這部分我就要問你了...你們到底是在知道這事的前提才駐紮此處的?還是真的對此事毫不知情?」儘管看表情就覺得是前者。

  「前部分是知道,但會演變成戰爭倒是不知道...這下難辦了...」冠田露出苦惱的表情。

  「既然知道這是什麼地方,一開始就要有所戒備了吧?還是你們有什麼目的?」

  「這裡客人最多自然選這裡,雖說是在兩派系領地之間,但其實是在合併派的領地範圍內,不用擔心客人起爭執。」

  「只是為了生意就跑到這麼危險的地方?」

  「不勞您費心,我們還是有實力自行處理那些麻煩的。不過真開戰的話...」

  「呵...算了...我的任務只是處理出雲內戰,只不過是出於擔心才過來知會你們一聲的,你們自己保重。」起身把凳子歸位。

  「還真是勞煩您費心了。」

  「我們會盡量確保平民百姓的安危,可以的話希望倒時你們能配合。」打開房門就這麼離去,才剛出來眼睛就被陽光照到「呃...好亮...」

  「啊!」

  「呃...抱歉,妳沒事吧?」還沒適應亮度,不小心撞到人。

  「呃...沒事沒事...欸,妳是誰?從冠熊辦公室出來...是來談商務的嗎?」扶起倒地的女性,年紀看起來大概大我十幾歲,從散落一地的文件來看大概是會計之類的職務。

  「呃...嗯...」看來她不認得我,如果到處宣傳我是將軍搞不好又要引起暴動了「小買賣而已,告辭了。」

  撿起地上一張張的紙交給她,快步離去。



—————————

  走到林間跟天狗們會合「將軍辛苦了。」從羽月那收下水。

  「兵營那怎麼樣?」看到赤符也在這就代表兵營那應該沒什麼問題,但姑且還是問一下。

  「一如既往,不過比過往安分。」

  「是因為要開戰了所以緊張嗎?」

  「不曉得,不過對於將軍的閒言閒語減少了不少。」因為我只是未成年的小女孩,再加上才在軍隊裡待了一年左右,底下的傢伙會不滿都很正常。

  「就我認為應該是將軍聲望變高了,搗亂的人也相對減少了。」羽月插入對話。

  「嗯?聲望變高?為什麼?」

  「有部分是因為將軍的實力確實足夠另他們信服,而另一部分大概是將軍的仁慈與溫柔吧。」

  「哈?!我?」這答案還挺意料之外的,我以為在部下面前已經表現得很不屑了。

  「可能將軍自己沒察覺吧,跟其他番隊比起來...」

  「等等,我們被監視了...」赤符打住了對話,進入警備狀態。

  我看向羽月,但他表示沒察覺到「我也沒感覺到...」

  「剛才有魔力波動...很隱密,不能精準的定位...是術式方面的高手。」

  看著這樣的赤符,只覺得他確實成長了,不像一開始見面時那衝動的樣子,現在更為細心...

  「在那裡嗎!"烙火印天"」下個瞬間我才想起有句話叫做本性難移,雖覺得他是確實捕捉到對方的位置,但直接放出高破壞力的法術讓我跟羽月直接傻眼。

  「喂!我們還在營區旁啊!別引人注目啊!」羽月立馬責備赤符。

  「等等...水?對方也用術式...」我鼓起水銀化作太刀。

  羽月拔出剃刀戒備。

  「出來吧。」

  他現身了,彷彿霧氣散去般,他的身影出現在面前「能察覺到我挺厲害的。」

  「將軍小心,這傢伙術式方面不是普通的厲害。」赤符如此告誡我。

  直到霧氣完全散去我才看清他的樣子「妳身邊的部下實力不錯...」

  「你是...」藏在深處的記憶被拉了出來「...魑魅哥哥!」

  「久違了,小月。」

  「欸...?」

  「小...月...」

  我看到他第一個反應是驚訝,第二個反應是絕望般的想殺了自己「呃...呃...呃...怎麼辦...現在想起來已經太遲了...」瞬間回想起小時候種種往事,只想找個洞把自己埋了...

  「將軍...耳朵很紅沒事吧?」

  「不要...不要...不要這樣叫我啊!很羞恥你知道嗎!部下還在你是想讓我掩面掃地嗎!」羽月跟赤符都茫然了...

  「不...當初是妳要我這麼叫的啊...不這樣妳還會不高興...」魑魅哥哥很錯愕的解釋。

  「不要再說了啊!啊啊啊啊啊...那都十年前的事了!我已經長大了不要再那樣叫我!」

  「可是小月妳...」

  「住嘴啊!呵...呵...呵...我造了什麼孽...為什麼要這樣羞辱我...」大吼大叫讓我氣喘吁吁的,倒在地上蜷著身子哀號,羽月跟赤符還沒跟上現在的狀況,仍然愣在一旁。

  「呃...沒事吧...」

  「第一!叫我新是底線...第二,不准在我部下面前提起以前的事...第三,那個名字...名字...只要有別人在就不准說...」面紅耳赤,彷彿腦袋要燒起來了,激動的飆高音。

  「呃...好...」

  費了好一萬時間冷靜一下。

  「所以...你怎麼在這?」

  「我跟旭簽了契約,現在在她身邊。」他坐了下來。

  「姐姐不認識你吧?」好不容易讓自己冷靜下來,但喉嚨還有點痛。

  「我也是見到她才想起來這事的,畢竟當初直接跟我見過面的只有妳...受了不少罪啊...」魑魅哥哥靠著一邊樹幹。

  赤符跟羽月終於回過神來,也坐到我後方,雖然我很擔心魑魅哥哥又不自覺的爆我的料,但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請他們先回去。

  「那你不會只是來找我敘舊的吧...?」漸漸找回平時說話的步調。

  「...妳...不去找旭嗎?」

  「不...我得先完成我該做的事。」我直截了當的說了,盡量不拖泥帶水讓自己有猶豫的時間。

  「呵...妳也不容易啊...」只見他離開樹幹,扭了扭肩膀「能讓我看看妳控制魍魎到什麼程度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有些愉悅了起來「...你術式很強對吧?」

  「出雲最強。」

  這是在跟小孩子誇耀的口氣,絕對是「姐姐不知道吧?」

  「她還在睡,正規起床時間是下午四點,不過她通常會賴一個小時。」

  「姐姐還是跟以前一樣...太好了。」不禁安心了下來「赤符,設置個驅人結界。」

  「明白。」他馬上動作,迅速的在四周不遠處貼上符紙,三十秒便完成了。

  魑魅哥哥看著五邊形的透明屏障,簡單的評價一句「能再快一點跟省去符紙的話就更沒話說了。」

  「要開始了。」水銀從皮膚中流出,形成刀刃。

  「盡全力攻擊吧。」他游刃有餘的表情好讓人不爽。

  「那我上了!」向右側跳,從一段距離外揮刀,射出一道銀色利刃。

  從魑魅哥哥腳邊隆起的土壁擋住了我們彼此的視線交會,不過土壁馬上就被斬開了。

  往後跳避開從上而下的攻擊,他一腳踏入地面,土石碎裂、塵土飛揚「你想殺人嗎!」

  「放心吧,我相信妳沒那麼弱的。」

  凝聚水銀抵擋從正面的突擊,射出無數根水銀鎮逼退他。

  魑魅哥哥合起手掌,彷彿是要碎裂什麼似的大力拉扯開,手掌之間牽引了數條雷電,並把它當作鞭子一樣甩過來。

  「呃啊!」被電到了,雖然在接觸雷鞭的瞬間就已經切離阻擋的水銀了,但還有不少電流傳導過來。

  急忙後退,並射出更多的水銀箭,不過沒一支命中。

  我再釋放更多水銀覆蓋地面,成功亂了他的腳步,轉守為功取得優勢,直接衝到他面前揮下水銀太刀。

  「妳不也想殺了我嗎...」

  「我相信魑魅哥哥一定能擋下的~」

  「調皮的孩子。」他吸氣後大力的吹出,附帶寒氣的風令水銀失去了靈活性。

  「既然這樣...」在完全結凍前讓水銀包覆雙手,形成腕甲與利爪。

  捨棄已經凍成塊的水銀太刀,改用極近距離快攻。

  「不錯,但還不夠。」魑魅哥哥停住不斷後退的腳步,我一時無法反應,直接砍到了他胸口「啊呃...」

  「魑魅哥哥!」

  解除手上的利刃,擔心的大叫,不過突然間身體騰空,視線旋轉了一圈「王手。」

  我被絆倒的身體被魑魅哥哥支撐著,額頭被食指抵住「虧...虧我有一瞬間擔心...」

  「那程度傷不了我。」

  「嘖...這種程度是嗎...你要放手了沒啊!煩死了!」不甘心的推開他,自己站了起來。

  「還是那麼不服輸...」

  「這段時間那麼努力,結果只被你說一句這點程度,不管誰都會不甘心的吧!我剛才可是真的在擔心啊!」是太久沒見到魑魅哥哥而一時激動了嗎...也不太管在一旁的天狗的反應了。

  「...我知道的。」

  「什麼?」

  「妳把魍魎的力量壓制在最低,為了不波及四周,也為了不讓我受傷而做了不少努力。」

  「既然你知道...」

  「想確認妳還是不是那時的小月啊。」

  「我還沒脆弱到會被魍魎吞掉...等等!不是說不准那樣叫我嗎!」

  「妳沒變就好...這給妳。」

  「什麼東西?」從接過的紙袋裡傳來的是一陣溫暖的熱氣「餅乾?」

  「旭昨天睡前做的,偷拿了一點出來。」

  「姐姐做的...」看著手中的餅乾,又令我想起自己早已失去味覺這件事,最近甚至連嗅覺也失靈了...視覺也越來越模糊,我現在看到的世界幾乎只有魔力分布而已。

  「那趕快離開吧,旭起床了。」

  「欸...?嗯...羽月、赤符,回去了。」

  「是。」

  「明白。」

  「走好。」跟魑魅哥哥道別,雖然我還會在這待好一段時間,不知道會不會再見面就是了。

  「將軍...」

  「你應該知道什麼該問什麼不該問吧?」率先告誡貌似想說什麼的羽月不要提起那個小名...

  「呃...是...」他乖乖閉嘴了...果然是想問那個...

  「將軍認為剛才那人的實力到哪?」赤符突然這麼問我倒沒想過。

  「你們倆聯手應該能勉強平手吧...?」

  「不,以我來看,剛才那傢伙在術式方面能跟千時雨打的平分秋色,甚至更勝一籌。」

  「認真?魑魅哥哥那麼厲害?」

  「在剛才的戰鬥中,他發動術式都省略了唱法,甚至連任何發動術式的前置動作也很少,這不是隨便就能做到的。」

  「但那些都只是簡單的法術,省去唱法很正常。」羽月提出自己的觀點。

  「不只那樣,我能感覺的到他使用的術式之中,沒有任何他自己的魔力。」

  「這是什麼意思?」

  「那人恐怕是出雲的仙狐一族,出雲早期有這麼一個人,他能運用自然界中的魔力,直接從龍脈提取所需的量...聽說這從沒有人做到過,最為接近那境界的人大概就是出雲的開國君主安倍晴明了吧。」

  「你是說東方頂尖的術式天才安倍晴明!」羽月很驚訝,我倒不認識那傢伙所以沒什麼反應。

  「具體說一下。」

  「歷史沒有記載他的名字,只稱呼其為災厄的妖狐。...災厄的妖狐,能無止盡運用自然界的魔力,其破壞力不輸分裂戰爭時期的魍魎,他是安倍晴明最強大的式神,同時也是其義妹...名為散華院魑魅。」

  「什麼!?」令人震驚的情報,不知該做出什麼反應。

  「魑魅是剛才那位的名字對吧...」

  「嗯...魑魅哥哥雖然看起來比較中性,但他是男生我確定...」

  「難道他跟妖狐降災有所關聯?」五十年前促使出雲與叢雲合併的事件嗎...

  「不曉得,但十之八九吧。」

  「夠了夠了,這些不是任務重點,之後再調查,現階段只要知道他不是敵人就行。」有些厭煩這個話題了,畢竟小時候還算親的魑魅哥哥被懷疑有些不爽...



—————————»魑魅視角~

  「魑魅...」

  「旭?那麼早起。」

  「魑魅才是,兩點多就起來,還以為你只是去廁所,怎麼到現在才回來啊?」從旭平淡的口氣感覺到,她心情很不好...

  「去找人。」

  「嗯...找人是嗎?那為什麼有別人的魔力氣息?」

  旭能察覺的那麼細微我是還蠻開心的,但她似乎真的在生氣...到底為什麼?

  「剛才是不是跟什麼人打過還是有親密接觸?」不知道是不是她剛起床的關係,旭現在的眼睛就像死魚眼一樣盯著我。

  「說什麼呢,只是去散步順便清理山老鼠而已。」

  「哦~這樣啊這樣啊...所以你把新當成山老鼠了?」

  「咿呃...妳怎麼...」能從我身上的魔力殘留訊息看出這麼多情報,這我倒是沒預料到。

  「我告訴你,不管過了多久、有了多大的變化,我一定認得出自己家人的氣息...」旭的雙眼充滿了怒意,第一次見到她那麼生氣,整個人散發出來的魔力變成漆黑色,上面彷彿還佈滿血絲...

  「呃...我...」仔細想了想後「唉...妳罵吧...」放棄辯解。

  「為什麼跟新見面要瞞著我!你不可能看不出來她是我妹妹吧?魔力分佈根本一樣!你是跟她打起來還是做了什麼不要臉的事啊?說啊!我都不下命令是不是太放縱你了!不要以為我不敢,只要我想也是可以命令你關禁閉的!」

  「呃...是...對不起我錯了...」總之先認錯,雖然我還是不懂我哪裡錯了...她生起氣來跟樴一模一樣...

  「以後沒我的允許不准使用術式!」這是旭的最後一句話,說完她就走掉了...

  「嘻嘻~罪孽深重的男人...」

  「閉嘴,伊吹。」

  「喵...」

  「你也閉嘴...」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小月...wwww
2021-01-31 22:59:00
Ej
ლ(́◕◞౪◟◕‵ლ)
2021-02-01 16:04: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