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37.貝爾摩斯偵探調查事件(3)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21-01-30 16:12:16│巴幣:18│人氣:272

        「 謝謝。」

        貝爾向一旁顫慄的廚師們揮手告別後,與夏薇、哥布倆人離開了廚房。

        「 有找到什麼痕跡嗎?」

        貝爾向哥布問道。

        「 嗯……沒有。」

        哥布邊沉思邊如此回答,而他困惑的原因貝爾也能明白。

        「 沒有才奇怪……是吧?」

        通常來說,為了保障王族的食物安全,食物儲存庫會設下禁止結界防止有心人士。只有廚師長與被授權的廚師才有資格進入。

        而廚師長與那些被授權的廚師們今天都在場,經過對話後卻是清白的。若他們試圖撒謊或隱瞞,貝爾絕對能察覺到。

        而在確認了那些廚師的無辜後,貝爾就不禁對結界產生了疑惑。

        是如何在沒有授權的情況下就能強行進入,且不留痕跡?

        是如何在有眾多廚師的情況下,在烹煮的過程中將松帕科加入到料理之中?

        在夏薇的帶領下,貝爾等人來到了國王當時吃飯的飯廳內。

        但很遺憾的,雖然現場已經盡量保持在事發當時的狀態。但即便是貝爾的《超感領域》,也無法找到任何可被當作證據的地方。

        幾人離開了飯廳,貝爾與哥布倆人在夏薇的帶領下,在某處門口前停了下來。

        「 這裡是宮廷魔導士約瑟芬 · 史坦尼克的辦公室。就是發現到松帕科的那個人。」

        「 謝謝。」

        「 所以呢?剛剛看過那些地方之後有頭緒嗎?」

        貝爾臉上充滿無奈的笑容,只能搖搖頭表示著自己的想法。

        「 嘛,我想也是。雖然沒什麼用,不過稍後我叫部下把當時在場的其他廚師資料都給你們好了。」

        一聽到這,貝爾便揚起了眉毛表示出了驚訝。

        「 這樣好嗎?這應該是王家的秘密情報吧?」

        「 有差嗎?反正到最後那樣也應該找不到什麼。那丟給你們可能會有所幫助也說不定。」

        「 那我就心懷感激的收下吧。」

        夏薇點點頭後,便揮手示意道別後離開了。

        直到看不見夏薇的身影後,貝爾轉向前方敲了幾下門。

       叩叩--

        「 請進。」

        打開了房門,馬上就看到了一個頭上經過細心打理、有著些許白髮的油頭,身穿紅白相間的術師大袍、戴著黑框眼鏡,是個看起來面容和藹的男子。那人就是約瑟芬 · 史坦尼克吧?貝爾如此心想。

        貝爾雖不清楚這人的底細。但與希嘉卡爾王國、同為宮廷魔導士的半精靈莉露芙做對比的話,實力是同樣水平的。也就是說,這人比身為《S級》的克希里德還強。

        「 哎?你們是?」

        約瑟芬用略帶滄桑的嗓音向貝爾、哥布倆人提問了身份。但貝爾並沒有自報名字,而是立刻做出貴族的禮儀動作,同時回應了前來的目的。

        「 我們是為調查國王陛下而來的。」

        約瑟芬一聽,便馬上露出了悲傷的神情。

        「 國王陛下的事啊…… 」

        「 是的。可以的話,希望魔導士大人可以把您知道的事情都告訴我們。」

        約瑟芬並未立刻回話,而是走向辦公室一角的鍊金工具旁,在外行人不懂的類似蒸餾的眾多工具中調整著一些旋鈕。並且眼神盯著那些工具,開口繼續問道。

        「 是誰派你們調查的呢?」

        貝爾躊躇了幾秒後,決定回答約瑟芬的問題。

        「 王子殿下。」

        「 果然是他呀……不奇怪呢。」

         約瑟芬調整完成後,便轉過頭看向貝爾等人,同時臉上掛著歉意的表情。

        「 雖然我也很想把知道的事情告訴你們,但很抱歉……恐怕我知道的不會比你們多。」

        「 是嗎…… 」

        貝爾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心中想了幾件事情後便繼續開口。

        「 但聽說食物儲存庫的結界,是宮廷魔導士約瑟芬 · 史坦尼克大人設下的。」

        面對貝爾的質疑,約瑟芬只能苦笑的坦然面對。

        「 哈哈……我能理解,結界的確是我設下的,所以也是嫌疑之一。但前陣子王家的情報機關已經前來調查過了,他們認為我是清白的。」

        「 他們下的判斷還真果斷呢。」

        「 其實我也不清楚你們究竟了解到哪個程度,但只要是在王宮內的人大概都能明白,我與國王陛下的交情甚好。」

        「 十幾年的那種?」

        約瑟芬露出了開朗的笑容。

        「 何止十幾年!是數十年的交情了!」

        「 那看來國王陛下對您而言,是相當摯友的程度了呢。」

        「 哈哈--哈哈……哈……是呀……那傢伙的死讓我覺得人生中少了一部分…… 」

         約瑟芬的傷心神情,展露在貝爾等人的面前。

        「 沒有想要復仇的念頭嗎?」

        「 復仇?」

        約瑟芬一聽,便搖搖頭否定了。

        「 如果說我不想知道兇手是誰,那是說謊的。但復仇是不可能的,我年紀已經不小了,更何況國王陛下是不會允許的。」

        貝爾這時露出了困惑。

        「 不會允許是……?難不成國王陛下早已知道自己會被人暗殺了嗎?」

        「 這猜測算對一半吧?國王陛下很清楚,只要成為國王,不論多麼賢能德政都仍會豎起敵人。他很久以前就有做好自己會迎來這樣的結局的準備了。」

        「 那個準備是議會嗎?」

        貝爾馬上就猜到了,國王陛下更改國家制度的一部分,創造了王選投票制與議會的存在。

        約瑟芬點了點頭。

        「 他會成為國王的原因,的確是出自於他那優秀的資質。但其中也包含了他父親前代國王的偏愛。酷斯馬特同樣擁有優秀的才能,但幼時父親的離世造成他沒有自知之明。加上自身性格上的傲慢與貪婪在目前時代上是不被需要的。兩人對比之下使他注定無法被前代國王選上。
        而這也讓斯坦農格註定一輩子無法與酷斯馬特為友。也因此為了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他推舉出了王選投票制,以及創造出能夠牽制王一定程度的議會。以及其它還未能完成的制度。」

        約瑟芬的話,實際上是王家內人人皆知的事情。貝爾雖然也從亞歷克那知道了這件事,但當他從約瑟芬的嘴裡再次聽到時,卻發現到了另一件事。

        「 這樣一聽,國王陛下還真是厲害。但這樣我就更不明白了,如果是因繼承問題怕造成國家的動盪。為何不去鞏固王子的立場?」

        「 若鞏固王子的立場,怕是會讓庫斯馬特引起政變。於是國王陛下想透過投票制解決庫斯馬特的企圖以及人民的…… 」

        「 不。我說的是您,宮廷魔導士約瑟芬 · 史坦尼克。既然明知繼承的問題,那您身為王家魔法師勢力,將票投在王子上的話,現在就不會造成兩邊互爭的情況了吧?」

        「 …… 」

        貝爾直指核心的一番話,頓時間讓約瑟芬無言以對。

        「 唉…… 」

        約瑟芬嘆了一口氣。

        「 基於個人喜好上,不喜歡投酷斯馬特,而亞歷山大王子因離家出走的前科,我至今仍耿耿於懷,所以兩邊都不想投。但那些都是小事,更重要的是我成為宮廷魔導士的立場。」

        「 您的立場是……?」

        「 科技與魔法的並行。人族在這個世界上,透過魔法對抗那些不合理的存在,因此能夠發展並繁衍至今。但也因魔法過度的發展阻礙了科技的進步,讓社會的發展停滯不前。」

        約瑟芬的話,指的是現在人族過於依賴魔法造成的矛盾。

        魔法不同於科技。在地球上有一句話叫科技源自於人心,那麼魔法或許就是源自於"人體"吧。

        縱使人人體內擁有基本的魔力,但對於魔法的適性卻不盡相同。人體所帶來的資質不同,嚴重劃分了能行使魔法者與不能行使魔法者之間所能做的事情。

        人族因魔法而能在對抗來自外界的存在下生存。但也因魔法的存在而阻礙了人族內部社會的發展。

        而事實上,在《創國大魔導士》亨佩里德創造極簡的生活魔法前,能否行使魔法在人族社會的地位上,有著絕對的不平等。

        「 國王陛下出生前,前代國王的海洛德公國早已是歷史數百年的魔法大國。而國王陛下與我有著相同的理念,那便是在現有魔法的架構下進步科技的發展,讓海洛德公國更加的繁榮昌盛。
        也因如此我才會接受成為宮廷魔導士。而不是參與政治污染其崇高的理念。」

        約瑟芬語氣中的堅定,貝爾點點頭對其表示了理解。

        「 我理解了您的想法了。所以您身後才會有這麼精密的鍊金術工具呀。」

        面對貝爾的話,約瑟芬的臉上泛起了又驚又喜的笑容。

        「 你居然知道這是鍊金術的工具嗎?!」

        「 啊啊,以前略有研究的程度吧?」

        「 那麼要不要互相分享一下所學之物?我正愁著找不到人一起討論呢!」

        「 哈哈……先不了。我還有調查的事情要忙。」

        「 是嗎……那真是可惜,以後有空請務必一起交流一番。」

        「 如果可以的話。」

        「 哈哈--!我很期待。那麼……很抱歉我能給的情報大概就只有這樣…… 」

        「 不不不,說不定哪天可以派上用場呢。」

        「 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

        就這樣,貝爾與約瑟芬的對話迎來了結束。與哥布倆人一同向約瑟芬道別後離開了辦公室。

        「 這是副團長大人要給你們的資料,請收下。」

        「 謝謝了。」

        一離開辦公室,從在門口外等待的騎士手中收下了廚師的資料後。眼見天色已進傍晚,便在準備離開王宮的路上。

        「 哥布,覺得那個人怎麼樣?」

        對貝爾丟出來的問題,哥布發表了看法。

        「 說實話,在下對那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但整體上來講,我很尊敬那個人。」

        「 喔?怎麼說呢?」

        「 那人挺單純的。至少在面對這個國家的王時,他所散發的情感與以前某個我所尊敬的人一樣。」

        「 拜恩身邊的?」

        「 是的。他不僅是我所尊敬的對象,同時在我們一族中也是長得非常帥氣。」

        「 呃……帥氣?」

        貝爾在腦中想像哥布林的臉配上所謂"帥氣"的特徵……

        「 呃……所以你覺得剛剛那人應該是嫌疑之一嗎?」

        哥布猶豫了一下後,決定搖搖頭。

        「 在下不知道。但是……那個傢伙應該不是個壞人。直覺。」

        「 直覺啊……好吧。其實我也差不多吧?」

        哥布對貝爾這一番話驚訝到了。

        「 貝爾大人也是?」

        「 嗯哼。」

        不知不覺的兩人終於離開了王宮大門。現正行走在市區街道,準備返回旅館的路中。

        「 咳咳…… 」

        忽然,一旁戴著墨鏡的金髮少女走了過來。貝爾轉過頭對她露出了困惑。

        「 感冒了?」

        「 才不是!」

        費雪將隱藏在外套下的報告露出來給貝爾與哥布兩人看到。

        「 喔喔喔?!還真快呀。」

        「 哼哼!那當然的!你以為我誰呀?」

        就這樣,三人一同返回了旅館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7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超強調查團隊

01-30 1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