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Ⅲ》第7話 花費一萬六千元的晚餐會

作者:山梗菜│2021-01-30 10:07:44│巴幣:12│人氣:250
包括建翔在內的話劇社成員,還有異世界的魔法使們,現在全部都到修魯薇的房間集合。

「那個裝置真的在無人島上嗎?」

最先開口的人是子雀。一聽到無人島,她馬上像好奇的探險家般燦爛地笑起來。

「真的!」修魯薇也藏不住興奮,指著她自行開發的機器上雷達螢幕說明:

「我剛才調查過地圖,這座島沒有名字,附近也沒有其他有人居住的離島。而且──」

她像放大手機畫面般用手指把螢幕畫面拉大後,讓大家看上面的光點。

「咦、上面有好多個點!」

薩絲琪亞訝異地看著分佈在島型輪廓之中的密集光點,如果一顆光點就代表一個犯人,那麼那座島上至少擠了一百多個犯人。

「但是那麼多個犯人都剛好掉在那座島上是不可能的事。」拉夏隨即提出看法:

「應該是有什麼人跟我們一樣到處尋找,然後仔細收集起來的。」

「也就是說,對方也是來自我們世界的人。」伊緹斯淡淡陳述。

會被流放的人全都是重刑犯,也就是說這座島大概變成了跟恐怖組織基地一樣危險的場所。

感覺就像有人在背後策劃著什麼陰謀的感覺。

「不好意思,有沒有可能是搞錯了?」

這次發話的人是話劇社社長范姜儀。

「雖然有這麼多異世界犯人聚集在那座島上很不尋常,可是從這邊應該看不出來裝置一定在那座島上。」

「看得出來啊,」修魯薇指著螢幕上某顆發出一圈光暈的光點:「只有這種本身就帶著強烈魔法反應的物體才會這麼顯示,所以可以確定裝置在島上。」

「這麼說來,對方不只已經察覺到變身刑犯人的存在,而且可能連狂魔裝置的功能都已經研究清楚了。」

薩絲琪亞靜靜分析:「把上百個重刑犯還有危險的裝置全部聚集起來,對方很有可能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兵力。」

被流放的犯人都是犯下最大的重罪的重刑犯,把這麼多重刑犯留在身邊,可見在這座無人島上策劃著什麼事。

「不能去島上冒險了呢,學姐。」沛音笑著摸子雀的頭,但被子雀不滿地拍開。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就要做好跟對方戰鬥的準備,然後毀掉裝置。」

就算預想到可能跟上百個兇惡犯人戰鬥的狀況,伊緹斯依然冷靜。

「放著不管也無所謂吧。如果哈莉葉殿下派出的人真的找到了,那就讓他們跟那群犯人對戰不就好了。我們就直接回去也沒問題啊。」拉夏提出意見。

「朵溫殿下的命令是找出狂魔裝置,因此不管它在誰的手上,我都會執行命令。對妳們來說只是把多餘的幾十隻蟲子清除乾淨那麼簡單的事吧。」

「說不定很簡單啊?」薩絲琪亞補充想法:

「就算他們都是被主謀收集過來的,但他們身上的變身咒還沒解除,那麼這群主謀身上的魔力要供應一百多個犯人活動絕對有難度在。」

從薩絲琪亞原本的世界來到這個世界的人,不太可能會有數十人的集團,因此這個主謀無法驅使那麼多犯人活動的可能性很大。

就算主謀真的儲存了可以讓上百個犯人活動的龐大魔力好了,對拉夏與薩絲琪亞來說,只要再多花十幾分鐘還是擺得平。

「我無所謂。還有對我來說不是清除十幾隻蟲子那麼簡單,要當成驅除幾十隻野獸那樣才行。」

「妳們就沒想過把這些犯人收集起來的人,有辦法直接解除變身咒的可能性嗎?」修魯薇問。

「不管是或不是,反正最後都要對決嘛。」拉夏一點也不在意。

「……用這台機器就可以找到裝置的話,那我們這麼辛苦幹嘛啊。」

這段時間一直到處奔走的昭凌忍不住抱怨。

「不好意思啦。這台機器我也是今天才弄好開始測試的,誰也不知道竟然才試第一次就找到了嘛。」

修魯薇誠懇地笑著道歉。

總而言之,建翔要離開這裡的日子確定又更接近了。

這點話劇社的四個人都沒有料想到。

剛才就在修魯薇的房間裡面尋求建議的沛音也沒料到,她的心裡一片混亂。

「分離的日子來得還真快。」

昭凌從口袋裡面掏出一盒餅乾棒,順手將一根餅乾棒送進口中後,感慨地說道。

「那個……學長也會跟一起去那座島嗎?」

沛音語調猶豫地問建翔。

「會啊。」建翔發現沛音在擔心自己,連忙笑笑解釋:「不過不會就這樣不告而別啦,至少還可以再跟大家一起吃一次飯!」

「擇日不如撞日,不然我們今天就去吃飯吧。我可以現在就打電話訂位。」

儀馬上這麼提議。

「接下來什麼時候會出發也不一定,還不如趁現在有空的時候就好好慶祝吧。」

「太好了,今天大家就一起暴飲暴食然後吃到吐吧!白忙一場的感覺讓人很不爽,所以今天我們吃的全都算李建翔大哥的!」昭凌大聲歡呼。

「你自己要吃的你自己付!」建翔馬上吐槽回去。

「……雖然是要吃飯,但感覺好沉重啊。」沛音撥著眼鏡苦笑。

「那我也一起參加吧!然後還要買更多的枇杷膏帶回去慢慢吃!」拉夏也情緒高昂地提議。

「路耶加小姐要一起來嗎?」修魯薇笑著提出邀約。

「不需要。」伊緹斯冷淡地拒絕。

「我只要專心完成殿下交付的任務,剩下的事物我沒興趣。」

「難得都到別的世界來了,不體驗一下別的世界的飲食文化未免也太可惜啦。」拉夏也附和道。

「再說就算妳的身體是液體,但也需要吃東西吧?」

「嗯……當然需要。好吧,那就一起去用餐吧。」

伊緹斯最後還是妥協了。




因為這附近的街道都被盜賊團毀掉的關係,儀能預約的餐廳就只剩下這附近的一間平價台菜熱炒店。

「哇啊啊,有好多沒吃過的料理!」

雖然先送上來的都是些像是炒高麗菜、蔥爆牛肉、鐵板豆腐、鐵板黑胡椒鴕鳥肉、苦瓜炒鹹蛋、五更腸旺、砂鍋鰱魚頭、XO醬空心菜一類相當平常的菜色,不過對薩絲琪亞這些異世界人來說都是沒吃過的料理,因此薩絲琪亞雙眼閃閃發亮非常開心。

「而且這間店有提供這麼多料理嗎!可以全部都點來吃一次嗎?」

雖然薩絲琪亞看不懂菜單上的中文字,但從可以勾選的項目很多這點她也看得出菜色很多。

「不行,就算能點那麼多妳也吃不下吧?」建翔笑著答道。

「而且我們的社費也很有限,就算要暴飲暴食也沒辦法整張菜單全部點一遍,今天我們不是要來挑戰大胃王的!」昭凌附和。

「可是錯過今天以後,我就沒有機會再吃到了啊……」

「我明白妳的心情,可是我們真的錢不夠啊。再點個二十道左右的菜就是極限了。」昭凌淚目。

「這個好吃!」子雀開心地吃著自己點的綜合生魚片,歡呼。

「我們學校附近竟然有這麼好吃的店……」沛音用筷子夾了一口自己點的紅蝦沙拉,因為太好吃了而一臉訝異。

不只薩絲琪亞很高興,修魯薇與拉夏也是。只見修魯薇像喝開水般大口喝著社費買來的啤酒,她暢快的反應彷彿從來沒喝過這個世界的酒精飲料;拉夏也很豪邁地喝著啤酒,這副模樣跟吹笛人的形象不太符就是了。

「真好吃。」

伊緹斯吃著剛端上來的剝皮辣椒炒豬肉,淡淡地稱讚。

因為伊緹斯的身體是液體,因此她能一口氣把一整盤菜直接吸進體內。話劇社的五個人不禁用看著動物園的動物進食的眼神,驚奇地看著她吃飯的樣子。

「這個世界沒有液體狀的生物嗎?」伊緹斯察覺他們驚奇的模樣,語氣平淡地問。

「怎麼可能會有。」

「難怪你們會這麼驚訝。不過在我的世界裡面,像我這樣身體是液體的魔法使也很少見就是了。

現在伊緹斯看起來就跟普通的少女一樣,因為她的表面已經變成不透明的皮膚色,因此看不到被吞進去的食物在內部是怎麼消化的。

不過她吃得很快。不管是沙茶牛肉、豆酥鱈魚、香烤無骨小牛排還是熱騰騰的鐵板黑胡椒杏鮑菇,全部都像用嘴巴把果凍吸進去一般輕鬆吃掉。伊緹斯把食物倒進嘴裡甚至連咀嚼都沒有就直接吞掉了。

「噢喔喔,這個好厲害!」昭凌用力鼓掌。

「小心別吃太多囉!」沛音忍不住提醒。

「對了,我們的世界的啤酒也很好喝,一起乾一杯吧!」

昭凌抓著啤酒罐,情緒非常high地想邀伊緹斯一起乾杯,結果伊緹斯反而淡淡拒絕。

「我不能喝酒……」

「咦,為什麼?」

「我沒有解釋的義務。」

伊緹斯淡淡結束對話。

看到另外一邊,現在薩絲琪亞也抓著刀叉吃得很開心。不過在熱炒店裡當然不會有刀叉,那是她自備的。

「嗚嗯嗯──明明只是炒過的蔬菜,可是為什麼會這麼好吃!這種甘甜的味道真美妙!」

「還有很多,吃慢一點!」建翔像提醒女兒的爸爸,在旁邊拉著薩絲琪亞的手:「等一下還有其他菜喔!」

「建翔,這個是什麼?口感好脆呢!」薩絲琪亞夾著盤裡的木耳,好奇地問道。

「妳沒吃過的東西還真多耶……」建翔一臉看起來很訝異地為她說明。

對薩絲琪亞來說,可以用原本人類的樣子活動就已經很幸福了。在經歷過變身刑的痛苦之後,她才明白可以像現在這樣子吃飯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快炒店的老闆端著菜過來的時候,看到這麼多外國人雖然有點訝異,但還是若無其事地完成工作。反正她們不太可能是什麼恐怖份子,再加上這些客人已經先付了五千元,還是別想那麼多比較好。

「雖然時間有點早,不過我們今天有準備要送給你的餞別禮物。」

儀從包包裡面拿出了一個小盒子,上面附了一張寫著「給 李建翔」四個字的卡片。

「這個是我剛剛才畫好的。因為社長臨時決定要去吃飯,害我趕工趕得要死呢!」子雀也拿出一張建翔本人的色鉛筆素描畫,有點不高興地看著社長。

「咦,原來學姐妳也會畫素描啊!」建翔看著紙上的肖像,表情變得又驚又喜。

「我也幫你準備了超棒的禮物,很夠意思吧!」昭凌也把一個包裝好的黑色盒子塞到建翔手中,裡面是一條金屬項鍊。

沛音看起來有點害羞地遞上她自己準備的禮物。她本來要等過一會再給建翔的。

建翔看著大家為他準備的驚喜禮物,反應相當感動。

「各位……謝謝你們的禮物。」

建翔用感激的聲音向大家表達感謝。

「雖然我們很希望你可以留在這個世界,不過既然這是你的決定,那我們也會尊重你。」

儀相當感慨。

「因為下次見面就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也說不定你再也不會回來,所以我想趁現在這個時候讓大家把該說的話全都說完。」

其他話劇社成員都沉默不語,神色比鐵塊還要凝重。

「要是到了我們的世界,很有可能無法時常來回,你的家人不會擔心嗎?」修魯薇再次確認他的想法。

「我跟我媽提過這件事了,所以不用擔心。」

建翔笑著回答,沒有說明最後的結果是答應還是不答應。

不過自己的兒子要為了一個女孩離開自己身邊,要同意這種事是需要很大的決心的。

「而且我也會找兩全其美的辦法,真的不要擔心啦。」

拉夏沒有說話,她的表情看起來也有點沉重。

子雀有點忍不住了,她開始忍不住掉眼淚。

「學弟……拜託你留下來好不好?」

她用袖子不停擦眼淚,聲音也變得哽咽。

「我一想到以後可能見不到面,真的覺得很難過……嗚嗚……我不想面對這種事實……」

「學姐要跟我抱抱嗎?」建翔開玩笑。

子雀真的邊大哭邊撲向建翔把他抱住。昭凌也忍不住了,一把用力抱著他然後開始不顧形象地哭起來。

「我會很想念你!兄弟!哇啊啊啊啊……」

最後儀與沛音也加入擁抱的行列,話劇社的成員們全哭成一團,大家難過的心情全在這個時候一口氣爆發出來。

雖然話劇社只是學生社團,所有成員都不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或是共同奮鬥數十年的戰友,但是對昭凌等人來說,一起相處了兩年多的建翔也是很重要的夥伴。

而且一想到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見面,誰都會不禁感到心酸。

「各位,謝謝你們……」

被大家抱住的建翔自己也終於忍不住哭出來,所有人就只是一直這樣盡情哭著,建翔沒想到話劇社大家會為他這麼難過。

「對不起……對不起我害大家這麼難過……我一定會回來的……」

最後這場聚餐,在大家的哭泣與感性的聊天中,不知不覺地結束。




在熱炒店裡面的聚餐,竟然花掉了快一萬六千元的社費,社長為了這最後一次的晚餐,花費真的不手軟。不過社費都是社員們繳的,在這之後昭凌等人還要再自掏腰包貢獻更多社費吧。

晚上十點多,異世界的女子組全員先回到出租公寓的房間裡休息。

話劇社的社員們又到下一間店續攤,一直吃到近十二點多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家。

「以後要好好保重喔。」

在其他人都離開後,建翔對著還跟在他旁邊的沛音說道。

「幫大家準備道具的時候記得不要偷懶,OK嗎?」

「嗯……」沛音的反應看起來欲言又止。

「那個……學長……可以借用你五分鐘時間嗎?」

沛音鼓起勇氣問道。

在建翔微笑看著自己的時候,沛音深呼吸一口氣,把下一句話一口氣說出。

「我有很重要的話要對學長說。」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6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短篇】如果我有一座...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