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七 逐漸逼近的真實(2)

作者:羔羊│2021-01-29 22:47:50│巴幣:0│人氣:192

  「哎,你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

  淺褐髮少年對方才一派暴躁的男子詢問,得來一句不怎麼好的回應。

  「哈啊?哪來的聲音?你聽力是又有什麼問題了?」

  「……」

  淺褐髮少年笑而不語,放慢腳步退回到潔依身側,瞄了對方一眼。

  「有什麼事嗎?」

  「潔依姐……妳來這裡真的只是頭兒的命令?」

  淺褐髮少年雙手放於腰際,微傾身視線由下往上看了一眼這名黑髮少女,微瞇起了一下眸子,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

  「還是另有目的……?」

  對於少年的言論,潔依依然冷著臉,同時警戒著來自周遭不怎麼友善的視線與氣息,在組織中,沒有人會完全相信彼此,有的只有表面友好,若稍有不慎踩僅對方的陷阱,可是會被吃的不留痕跡,這點,對從小就存在於此的潔依來說是再清楚不過的事了。

  「目的是什麼?哼,要是有這種不信任的關係,帶領者想必會大受心寒,畢竟部下都如此,帶領的人又會做何感想。說起來,我還沒問過你的名字?你哪位?」

  潔依不帶痕跡地瞥了對方一眼,不惶多讓地不改平淡口吻,直接將問題拋回給了對方。

  「……怎麼?難道妳的意思是組織裡有內奸?」

  少年話一出,周遭歇為悠閒的氣氛瞬間凝滯,所有人都停下了腳步。

  潔依莞爾一笑。

  「到底是不是,我可不知道,想必只有當事人最清楚了。」

  「……妳在懷疑……我們之中有內奸?」

  少年的眼睛瞇得更細了。

  「……我說過了,到底是真是假,只有當事人最清楚。說不定我說的話也只是空穴來風,何必太過聽信,傷了彼此的感情。你說是吧?」

  一聽,少年臉上的笑容瞬逝,攏上一層陰霾與冰霜似的冷酷。四周的空氣瞬間冷了下來,惹得周圍不少人打起了哆嗦。

  「感謝妳至今以來的情報……潔依姐。」

  話剛落下,周圍緊繃升上了最高點,也紛紛起了動作,意圖朝潔依靠近。對此,潔依挑了挑眉,凝望著眼前貌似毫無感情的少年。

  「想滅口?」

  「妳說呢?」

  「只是說出事實,就這樣?」

  「……」

  「還沒到達目的地,達成組織領頭所願,就打算鬧內鬨?」

  潔依冷著臉,環起手,不怎麼在意環於身周的人手。

  沉靜片刻,少年猛地噗哧一笑。

  「好吧,算妳有理。這次我就不追究了……話是這樣講啦,我也沒這權限,我叫夕暮,最近剛加入組織,因為是第一次見面就想跟妳開個小玩笑,不過好像開大了點。抱歉啦,潔依姐!」

  夕暮聳了聳肩,笑了一下。

  「各位大哥大姐,抱歉啦!把氣氛搞得這麼僵,哈哈!」

  「臭小鬼……你又給我來亂!」

  方才的男子又怒了。沒怒多久,就被周遭同僚給帶走,似乎是不想再給任務增加變數。畢竟在此人爆走下,先前許多任務就此泡湯,惹來一堆爛攤子和同伴的不快,險些被自家人送去另一個世界。

  騷動漸息,隊伍繼續前行。

  「……你怎會知道我的名字?」

  潔依以聊天似口吻主動開了口……但聽來依然平淡。

  「畢竟妳是頭兒的左右手,不想知道也難。」

  說著,對潔依的脫線感到好笑的夕暮雙手枕著頭,望著天花板,隨之朝潔依咧嘴一笑。與方才的散發威壓的冷酷模樣彷彿不是同一個人,差異大得讓人不禁冒起了冷汗。

  對此,潔依沒有任何表態,僅僅是觀察此人動向。

  「……」

  「不過走了這麼久,都沒出現什麼有意思的東西……哎,潔依姐,妳說這裡會不會有什麼通往目的地的機關啊!」

  夕暮雙眸閃亮地盯著潔依瞧。

  潔依不予以回應,繼續走她的。夕暮則笑著又問了一聲,驚動一票人的話語。

  「哈哈,對了,我們現在是要去哪啊?」

  此話一出,所有人都驚愕地看向了他,每個人的臉上寫滿不可置信。

  「喴喴……小夥子,你都沒仔細聽副頭領的命令嗎?」

  方才被拉走的男子額上再一次猛爆青筋,上前來掐住夕暮的脖子,將人懸在半空中,怒斥。

  「連命令都入不了耳的小夥子!你是出於什麼原因進入組織,難道……你是剛才說的內奸?哈啊!」

  「……咳……」


  「說話啊!」

  強迫要被人掐脖子懸空中的人回應是一件十分刁難且無理的要求。然而,男子不知是故意,還是有意,不顧少年已面色慘白、呼吸困難,甚至是試圖掙脫對箝制而踢打,仍執意要對方給個答覆。

  「……那你說……命令……是什麼嘛……咳咳……」

  被掐得快喘不過氣的夕暮,微弱的話語硬是從牙關中擠了出來。

  潔依則依舊在原地冷眼旁觀。

  「……命令是……什麼?這是怎麼回事?!為何我會想不起副頭領下達的令!?」

  正要回應指令的男子,話說到一半便停了下來,陷入了某種不知所以的不解、困惑之中,更多的是無法言喻的畏怯。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困境,大部分人嘲笑此人,然而下一秒,他們紛紛發現自己也陷入了同樣的情況,卻沒有人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在場的人幾乎無一例外,都忘卻了他們口中副頭領的指示為何。

  「……我們來這裡……到底是要做什麼?」

  隊友甲開始哭泣。

  「不知道……不知道,我、我的名字……我到底是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隊友乙雙手抱頭喃喃自語,最露似乎連自己的一切都忘卻,而陷入了恐慌。

  「到底發生了什麼……」

  隊友丙縮在角落面色慘白,不知現況究竟為何。

  哀呼聲此起彼落,被氣氛喧染的男子將夕暮丟到一旁,拔出腰上的長刀對著空氣胡亂揮舞,一臉驚恐地大喊著「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之類的話語,不知是看到什麼。
  撿回一命的夕暮摀著脖頸,猛咳了好幾下,他貪婪地吸入更多的空氣,卻因此咳得更厲害了。

  待咳意、不適感消退後,一道溫熱液體噴濺在他的臉上,他抹臉一看,手上竟滿是鮮血。

  「……!」

  他微顫著手,抬起頭來,看了看四周的亂象。

  所有人都陷入了混亂……

  當下,他腦中閃過這麼一個念頭。
  

  幻覺。

  
  這裡的人,都被幻覺給迷惑,迷失了自己。

  明明上一秒每個人都還記得指令……每個人?真的是每個人都記得?

  但……那指令又是從何而來……

  經過了短暫思考,夕暮得出的結論是……

  
  ——根本沒有什麼指令。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6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