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七 逐漸逼近的真實(1)

作者:羔羊│2021-01-28 20:45:55│巴幣:2│人氣:114

  「潔依,那些傢伙真的在這裡?」

  步伐聲此起彼落,螢光石的暖光在這一行人行經下,不約而同地逐漸轉暗,喪失了原有的色澤,轉為忽明忽暗,僅發生在一瞬間。

  臉上蒙著黑布的男子直望前路,一面聆聽旁人的對談。

  「是的,就在前面。」

  平淡嗓音在此起彼落的步伐聲中,顯得有些飄渺。

  提問的淺褐髮少年枕著頭哀號的說在不見天日的地道裡走了很久,都見不著半點趣味之事。

  以蒙面男子為首,包含潔依在內,共有十八名地下組織的成員,自他們從早先與此地住戶起爭執進而發現地下屋,經過一番計畫,在副首領引薦的潔依指揮下,前來至此。

  起初,他們對地下屋滿懷不解,地下屋約五人生活空間,卻擠了六個大男人,整個空間被擠得幾乎水洩不通,何來據點一事,不管成員們使盡多少魔法都無法使其顯露隱藏之所,反倒透過數次攻擊魔法的洗禮,都無法對此地所有物有所傷害,此一發現,更加證實了據點的可能性,一群人正討論是否以另類方式拆解地下屋時,身形嬌小的潔依步出人群,跳入地下屋,前至一座櫥櫃前蹲下,伸出手將底層抽屜拉開最底,在一群人目瞪口呆的情況下,不發一語起身跳入其中。

  經過此事,他們發現了隱藏在地下的巨大空間。

  迷宮般,迷霧般,摸不清。

  「……」

  潔依瞧了眼一旁施加隱藏和經過了某種方式抹除了氣息的室內亭,收回眼,繼續隨隊前行,在沒有測時器具的輔助下,他們完全不曉得到底走了多久,不少人一臉疲憊,甚至有人因此起了頭。

  「到底還要走多久啊!走到現在都沒看一些有價值的東西,全都是岩壁,連個該有的活人都沒有,這算什麼據點!根本是已經荒廢了!」

  安耐不住性子的男子,氣憤地重踏地面回過身走到潔依面前,抓起潔依的衣領,怒視少女,咬牙切齒咄咄逼人。此衝突,也讓前行隊伍停了下來,故此,隊員們也從中歇息了一下,各做各的事,完全不打算參一腳。

  「妳該不會是在騙我們吧!」

  對於男子的攻擊,潔依始終無動於衷,靜望不語。這一舉動,令男子火氣更甚。

  「妳……!」

  「好了,別玩了,要是真把人做掉,我們也不見得出得去。」

  「你說什麼!」

  即使有這番轟動,對中依然保有寧靜,似乎不願對此有太多的反應。隨著開口的淺褐髮少年指了指周圍,男子下意識地順著看了過去,除了左右鑲嵌的螢光石地道,什麼也沒有。男子不解其意,少年說了下去。

  「你看,要她真是有心想要害我們,我們早就已經不在這裡了。」

  淺褐髮少年攤了攤手,一臉不以為然。

  聽著少年的話語,男子即便再不爽,也無法做出任何違抗的行端,最後僅是瞪了潔依一眼,撤下拎起對方衣領的手,悻悻然地扭過頭,不發一語。

  隊伍再次向前。

  在潔依走著一邊整理被弄皺的衣領時,淺褐髮少年探了過來,口吻聽來很是輕挑。

  「哎、哎,我們還有多久會到啊?」

  「很快。很快,就會到了。」

  潔依平淡回應。

  「……喔。」

  少年一臉有些狐疑地轉回了頭,渾然沒有發現潔依的唇角勾起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
  
  
  ◇
  
  
  茶香充斥了整個地窟,伴隨著悠閒地啜飲聲。

  「杰羅斯提恩。」

  「嗯?」

  「都這時候了,你還在那裡悠閒品茶?」

  三名男女分散地道各處,潔西蘿屏氣凝神地看著訊息版上的入侵者的監控資訊;庫里希躺在地面上凝望上方成團的生命體,試圖克服怕蟲和密集恐懼症的問題,一邊向杰羅斯提恩搭話;杰羅斯提恩靜靜品茶,不疾不徐地回應。

  「不然呢?你又在做什麼治療性療法?」

  毫不理會上方傳來的震動和掉落的石塊與蟲,杰羅斯提恩不疾不徐說著,隱約間感受到庫里希的強烈情緒波動,尚未反應過來,就聽到對方未說完的話轉為尖叫。

  「接近了……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什麼!?」

  正看得投入的潔西蘿,被這突如其來的慘叫嚇得正著,懸浮掌心的訊息版也硬生碎裂成了許多光粒,消失在空氣中;杰羅斯提恩喝到一半被茶嗆到,頻頻咳嗽,天花板上的爬蟲類被震下了一堆,增強了尖叫音階。

  「蜘蛛啊啊啊啊啊——!」

  潔西蘿和咳得泛淚的杰羅斯提恩驚愕地看著庫里希上跳下竄瘋狂慘叫的模樣,卻完全沒有要上前幫忙的意思。杰羅斯提恩被嗆得幾乎無法說話,也沒閒功夫做其他多餘的行動,潔西蘿則是驚嚇後為自己和同伴們撐起了保護結界,以免遭受對方的無差別攻擊。

  「喴!你們誰快幫我把蟲給拿掉啊啊——!」

  「……不要,因為我也怕蜘蛛。而且我覺得蟲子可能比你還驚恐。」

  咳意緩解後,杰羅斯提恩一臉鐵青,同時向一旁的潔西蘿眼神示意,後者沒有反應,顯然不願參與。

  當下,庫里希理智線斷裂。
  

  「杰羅斯提恩——!」
  

  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撇開蟲子雨的三人……不,僅有庫里希筋疲力竭地趴在地上休憩。

  倚靠在岩壁上的杰羅斯提恩慘白著一張臉,看向了眼前趴在地上魂從嘴巴飄了出來,整個飄來晃去的庫里希,以及下蟲子雨的那一刻,始終無動於衷,實際上已經飄出神了的潔西蘿。
  杰羅斯提恩虛弱地笑了下。

  ……看來他們三人還真是怪人……殺敵不畏,卻怕蟲子……

  起初是想讓自己克服蟲子,才請庫茲提安排此地,結果不但沒治好反而更嚴重……

  雖然一方面也是為了喝止一些人的行動,才這麼做的。

  ……只是,看這樣子,多半也……

  「……」

  一聲細微的動靜將杰羅斯提恩拉回了神,朝聲源看去,已收回魂的庫里希緩慢坐起身,一臉憔悴地看著杰羅斯提恩。

  待沉靜在思緒汪洋的潔西蘿回過神時,環顧四周一片狼藉,岩壁還穿了洞,岩塊、碎石灑得到處都是,幾乎看不見路面,杰羅斯提恩和庫里希分別一身狼狽地坐臥在自己不遠處的左右岩壁,顯示這兩人幹過一架。

  所幸沒有拿出真本事,不然這裡就不會只有岩壁穿洞這樣了。

  看了看上方,活體生物群都還生龍活虎地活躍於天花板。

  震動再起,落石、蟲子雨灑下之際,潔西蘿及時為所有人設下結界,杰羅斯提恩向他投以感謝目光,庫里希則是在自己和其他人身上展開多層防護罩,多到由外來看,像是三顆巨大的玻璃球體。

  「開始了。」

  杰羅斯提恩的聲音在落石撞擊聲下響起,聲音絲毫不減,一清二楚地傳入其他兩名同伴的耳中。

  語畢,他攤開手,諸道金色光粒自他掌心顯現浮於半空中,顏色由金轉綠,最後左右延伸化為一條橫線,向上伸展,最終形成一道能看到對側岩壁的螢幕。

  他透過螢幕對庫里希沉穩一笑。
  

  「就讓我們來看看,兩大組織的創辦者為這些『拜訪者』準備了什麼樣的驚喜吧。」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5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