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08-神奇褲襪俠

九方思想貓 | 2021-01-28 14:36:30 | 巴幣 162 | 人氣 349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往天空落荒而逃的熊英真「轟」地一聲降落在僻靜巷子裡的鐵皮屋上,由於全身表面能噴射出恰到好處的防護氣壁,當他落下時,無論是屋子還是他,都沒有受到什麼損傷。

  經過這一次的事件,熊英真更加確信自己的超能力是貨真價實的。

  然而,這不是給人感覺有點危險嗎?雖然這一回有刻意控制方向,朝著地面噴出高壓氣,但他這麼一吹,還是在逃走之前看到兩個大男人被撞到了牆上,連他們有沒有生命危險,都來不及確認。

  吹個氣都能弄成這樣了,要是他緊張之下放了個屁又該怎麼辦呢?這種不受控的能力,熊英真簡直不敢想像要是打了噴嚏,那該有多恐怖。市場的無辜民眾倘若也受了傷,那可該怎麼辦才好。

  如果與犯罪無緣的一般黎民百姓都可能在自己的行動當中遭受池魚之殃,又算得上什麼英雄呢?

  果然就不是當英雄的那塊料吧,哪怕是有了超能力也一樣。

  「有了超能力,就覺得自己可以當英雄,是不是我太自以為是了?」

  從屋頂跳下,著地時那種如同踩在棉花裡的奇妙感覺又再一次襲來,熊英真嘆了口氣,無奈地取下腦袋上的絲襪,隨手塞在口袋裡。

  心情悶堵著,胸口的不快感令他感到無助。在這個雖然熱鬧擁擠,卻又同時充滿了孤寂感的都市裡,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是值得期待的呢?

  人們總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又有句話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覺醒了超能力,卻好像在買不起汽油的國家抽獎中了一台超跑車似的,根本派不上用場。回想起來,在面對惡意時不假思索挺身而出,這麼不像自己的作風,大概也是想利用新獲得的超能力在熟悉的都市裡逞一次威風,一掃「被迫失業」的不快吧。然而最後也落得丟臉收場……要是手上有什麼東西可以甩出去的話,真想狠狠地扔、狠狠地砸,好好耍一回脾氣。

  熊英真忿忿地舉起手來,這才發現手上似乎還是有握著些什麼東西。仔細一看,即使因為強烈的風壓,使得塑膠袋看起來有點受損,但在菜市場裡買到的那些好食材,竟然還死緊地拽在他的右手上。

  可能這是唯一一件讓他感到自豪的事情吧,剛剛那麼混亂的場面,竟然也沒把食材給落下,熊英真的腦海裡又再浮現出杜曹仁那張戴了鐵面具,要他做頓好吃晚飯的臉……

  「可、可惡啊,沒朋友如我……在這種失意的時候,第一個浮現的心靈浮木竟然是死胖子嗎?」難受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竟然不是蘋花妃,而是杜曹仁,一想到這樣的自己,他默默別過頭,流露出恥辱與悔恨。

  但在此同時,熊英真還是鬆了口氣,畢竟無論運氣再怎麼背,似乎總有兩個人是永遠可以相信的。想到此處,他不禁加快了腳步,準備趕往杜曹仁的家,暫時當個「煮飯公」,再來繼續琢磨求職的事。

  他偷偷回到中央市場牽走跟杜曹仁借的腳踏車,市場看來已恢復了稍早之前熱鬧又充滿生命力的模樣,許多穿著背心的人頻繁進出市場,行色匆匆的樣子。

  那背心上寫著「游龍野服務處」的字樣,顯然是最近連任成功的那位明星市議員聞聲前來關心市民了吧。憑藉有力人士的關心與介入,想必很快就能恢復秩序,由藤節幫和「褲襪人」引起的騷動,也只是平靜生活裡的一點小波瀾。

  眾目睽睽之下飛走,也沒能帶來什麼大影響呢——帶著這樣的想法,他慢吞吞地回到「基地。」

  「歡迎回來,英真——」

  一個叫人開心的驚喜,分明還在上班時間,但蘋花妃竟然是杜曹仁的研究室裡第一個來應門的。

  「花妃?妳這時間應該還在地檢署吧。」掩藏不住心底的雀躍,熊英真笑著問道。

  「其實我也是因為公事來找阿仁商量的。」拉著他的手,蘋花妃看上去也有點開心,「雖然這麼說對承辦案件的警察同仁不好意思,但如果談到調監視器的本事,果然還是找阿仁會比較快。」

  熊英真不禁心領神會地點了點頭。

  說到對科技與網路資訊的掌握,誰都比不上杜曹仁,蘋花妃自從在司法體系乘風破浪起,就沒少請他幫忙過。一進到研究室,果然看見那猶如一座小山的肥胖身影正端坐在他那有著超過十個螢幕的工作檯前。

  這種時候如果打擾他,免不了要吃一頓幹話大餐。熟知他性格的兩人,決定先躡手躡腳地往廚房去。

  「英真這塑膠袋怎麼回事?為什麼破破爛爛的呢?」一面幫著把食材放到冰箱裡,望著袋子不

  尋常的模樣,女孩狐疑地問道。

  「這、這個嗎?我我我,我騎不慣阿仁的腳踏車,所以——」

  「所以又摔了嗎?仔細一看,你身上好像也髒兮兮的呢,可憐的英真……先去沖個澡,換套衣服吧?」

  面對她的溫柔,熊英真又再一次別過頭,這次臉上擠出的可不是悔恨,而是感動。

  明明平常在地檢署的時候,她總像學生時代,無論對誰都能理智、冷靜得如同一塊冰,這樣的蘋花妃卻不知為何總對他特別溫柔可愛。不管怎麼想,自己除了衰之外好像也沒有其他特別之處,會不會就是因為這種特質,才讓這位被大家當作冰山美人的女孩和自己好上呢?

  大概一輩子的幸運都用在這裡了,所以才會這麼衰吧。

  簡單洗過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回到研究室,只見杜曹仁似乎已經結束了影像擷取的工作,正在享用著甜點。

  「胖子,你還吃那麼甜的東西,再不來點均衡的,小心變得更肥。」

  「廢話少說,動腦很消耗糖分的。」杜曹仁一面像隻松鼠般塞得滿嘴糕點,一面口齒不清地說:「總之,花妃要的犯罪現場跡證已經確保了,趁這個空檔,要來給你講一下有關超能力的事情。英真,你坐啊。」

  像是一條淋過雨的小狗,熊英真也顧不得頭髮濕漉漉,乖乖在大恩人的面前拉了把椅子坐下。

  「這是花妃也想知道的事情,所以我說——這次要幫的事情怎麼會那麼簡單呢?花妃妳根本就是藉故要來聽跟英真有關的事吧?」

  「才、才沒有呢——」蘋花妃紅著臉矢口否認,然而完全徒勞。

  「……好啦,算了,反正妳根本就英真的未來老婆,讓妳知道也是應該的。根據我趁英真睡覺時對他作的全身掃描,還有駭進醫院的資料庫找來的採樣,搭配醫病數據顯示嘛……」

  雖然是乖乖坐著,熊英真還是忍不住吐槽道:「我說啊,阿仁你在檢座面前大剌剌說著些駭進別人電腦裡之類的事情,真的沒有問題嗎?」

  「至少比你的智商牢靠一點,總之呢,因為你的頭骨開了個洞,使得成年以後正常而言會停止成長的腦部發生了意料之外的細胞活躍。」完全無視貧弱的攻擊,杜曹仁認真地解釋:「有聽說過人類的潛能,只被限制在大腦全部功能的10%左右嗎?因為腦壓的劇烈變化,你的腦部潛能突破了限制,才讓身體有了這麼天翻地覆的變化。」

  看見熊英真神情呆滯地歪斜著腦袋,杜曹仁深深嘆了口氣說道:「……好像聽不懂的樣子啊,反正你就簡單理解成是身體變強了就好。唉,看來我的期待還是落空了,潛能得到開發,智能好像還是原地踏步啊。」

  「靠北——」

  聽見熊英真的問題發語詞,蘋花妃溫柔中帶著點殺氣的視線一瞬間射了過來。

  「——方的故鄉——有位好姑娘……」

  「……還是有稍微變機靈點嘛。」杜曹仁恥笑的表情,就算是隔著鐵面具也感受得到。

  「但這樣很困擾啊,你看嘛,我隨便放個屁或打個噴嚏,就有地方會爆炸,這樣子的能力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啊!」

  「你別這麼著急嘛,這不是有我在嗎?」杜曹仁自信地說,機械性且無機地「哈、哈、哈」乾笑了三聲,「而且呢,你又不是天生有這能力的。你要是身上忽然長了條尾巴,請問你能第一天就活動自如嗎?當然是辦不到的嘛。所以說,就是欠練習……」

  「練習?要怎麼練習?我又不能拿良民百姓來測試威力,也不能隨便找東西破壞……欸?」

  說完以後,熊英真掐著自己的下巴尖沉思了一陣。

  「你倒是說到重點了。」杜曹仁像是非常感動地點了點頭,然後賊兮兮地笑了笑,「如果是制裁壞蛋呢?之後我和花妃都會提供情報給你,你何不趁這個機會,整頓一下這些社會亂源?」

  杜曹仁一面說,一面探手入懷,將一副樣式特殊的耳機交給了熊英真,「這個對講機歸你了,它能監聽行政警察的頻道,同時也能保持我、你、花妃三方的通訊。要是想有所行動的時候,我跟花妃都會罩你的。還有,小心點,不要弄死自己,也不要弄死別人,英雄是不殺人的,社會亂源才會。」

  「花妃,這樣沒關係嗎?妳的立場……」

  聽見熊英真的詢問,女孩的面孔上閃過一絲冷峻,「英真你是懂我的,對付『惡』,我可不會拘泥於小細節,更何況——」她靜靜地起身,蹲到青年的面前,「我們三人都是兇案遺孤,我之所以拼命進入司法體系工作,最大的目的,就是為了查出當年的真相。」

  造成三人父母殞命的兇案,是發生在某一間醫院的無差別隨機殺人事件。他們當年都在同一間醫院任職,分別擔任醫師、護理師以及放射室護理員。這是熊英真早就已經捨棄的過往,他只怨當年自己被撒手而去的父母拋下,如同他的兩位好友,都曾因為沒了雙親而飽受欺凌。

  蘋花妃認真的眼神,有著與她冷靜的外表全然不同的熾烈溫度,讓熊英真也不由得勇敢了起來。

  「妳的意思是,當年的事情不但並非隨機殺人,還可能和藤節幫有關?」

  杜曹仁回頭飛快敲打著鍵盤,一面插嘴道:「調查得到的證據還不夠,大概還說不得準吧,但它們現在是老藤最大的黑幫,還是最近十年來把房價炒到天上的最大推手『移動城地產』的後台,你拿他們練手,拍手叫好的人絕對會比唱衰的人多啦,不信你看——」

  電腦螢幕上,大大地顯示著全世界最大的影音串流平台「樂管」的標誌,「神奇褲襪人大破藤節幫」的影片正登上今日最熱門影片的榜首。

  「不要啊——」英真只覺得恥度和播放數、按讚數一起直衝雲霄,「讓我死了吧!」

  「噗哈哈哈,所請不准。」杜曹仁笑得就差沒有倒在地上打滾,「你加油,神奇褲襪俠。」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或是發明洗腦機器來洗腦杜曹仁之類的
2021-01-28 15:57: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像松鼠一樣塞滿糕點,感覺有點萌ww
男兒間真摯的友情讓英真第一個想到了杜曹仁ww
讀起來十分歡樂且能感受到三人溫暖的友情(*´ω`*)
2021-01-28 16:07:40
九方思想貓
這可能是從小衰到大的英真唯一的安慰了w
2021-01-28 16:28:00
天使證明
收好我的褲襪 (還有網襪X
2021-01-29 12:39:37
九方思想貓
瘋狂假面w
2021-01-29 13:01:28
冰鳩
英雄是羞恥死的
2021-01-30 13:42:31
九方思想貓
站出來立地成佛
2021-01-30 23:54:06
悠閒紅茶
畢竟蓋頭蓋臉武功都比較高= w =
2021-02-02 13:40:40
九方思想貓
新增面具,功力立增一甲子
2021-02-02 17:40: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