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八四

Ej | 2021-01-27 20:18:53 | 巴幣 6 | 人氣 194


《不該存在的氣息》


—————————»多視角~

  「乙姬~」用十隻手開玩笑似的同時敲乙姬辦公室的門。

  「沒回應...?乙姬~我進去嘍~」開了個門縫偷看狀況。

  「怎麼辦...雖然能避免旭跟那小子見面...但為什麼連那傢伙也到出雲了啊!可惡!」她好像很懊惱的亂搔腦袋,一直自言自語。

  「乙姬~」

  「呃!多啊...進來啊。」察覺到我她才迅速平復情緒。

  「這是從學生那收到的。」把以前學裁縫的學生一目霞寄回來的東西交給乙姬。

  「哦,辛苦了...我看看...果然有信啊~」乙姬開心的把信收進口袋,並把包裹放到桌子底下。

  信大概是乙姬以前養的鬼族小孩寄來的吧,聽說乙姬讓她加入那個商隊,變得沒辦法無時無刻的寫信。

  「那盒是什麼?」有點好奇那包裹裡的東西。

  「鳳梨酥,我可不分你吃哦~」還真喜歡鳳梨啊~

  撇一眼乙姬桌上的文件「在煩惱什麼嗎?剛剛一直自言自語。」

  「...唉啊唉啊唉啊...心累啊...為什麼我要幫那對蠢夫妻幫的那麼徹底啊...」看來的確很累,整個人都趴在桌上了。

  打開一旁的香譚,放了點煙草進去並點火,紓解壓力的芬芳逐漸飄散出來「蠢夫妻是指彌生跟八岐?」

  「那兩個笨蛋!說什麼時候不到不能讓他們見面...每次看到旭傷心的樣子都要哭出來了...」

  我安安靜靜的聽她抱怨,順便用數隻手倒了杯酒遞給乙姬。

  「說什麼旭託付給我、一彎新交給姓千時雨的、海原交給冠熊...」豪邁的喝乾酒杯「結果一彎新竟然跑到千本那到底是怎樣啊!」

  我再倒一杯給她。

  「雖然海原那出了點差錯,但總算也到冠熊眼下了...但別突然多出個失憶的設定啊!煩死啦!」再倒一杯。

  「為什麼不能讓姐弟們見面呢?那樣更好吧。」一直不說話也怪怪的,所以問個問題。

  「白一郎那傢伙說是為了減輕我的負擔,其實是不希望他們一起被抓住...真是的,當我是誰啊!有誰能在我的保護下出事啊!你們是在小看我座敷童子嗎!」她酒量沒那麼差所以絕不是喝醉,大概只是最近壓力大了點吧...大概...

  「原來當年派由紀下去都是計畫好的啊。」

  「本想早點到的...結果齋那傢伙竟然飛進氣旋裡,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沒被卷進去...」乙姬看著杯中清澈的酒「如果早點到的話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吧...」

  「話說為什麼要讓一目霞威脅他們啊?」這是之前乙姬交代一目霞的任務,當時我也在場所以知道。

  「為了不讓那些孩子有機會說什麼多餘的話。雖然這樣很對不起她就是了...」

  「見個面也行吧...」

  「唉...我只是擔心海原認不得旭對她的打擊太大...是不是保護過度了...?」

  「以前由紀那時也一樣,總是擔心這個那個的。」

  「嗯...反正也回不去了,就別讓他們見面了呸~」

  「...算了...我也沒必要干涉這事...」我無言...

  「但現在問題是一彎新那小子啊...為什麼千本會派那孩子過來啊...計畫亂了啊!萬一三人都見面不就尷尬了!啊啊啊啊!好煩吶!」

  於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清空的酒瓶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多,乙姬早就不管堆積在辦公桌上成堆的公文,不斷地對我碎念。

  「唉...我還有工作啊...」內心哀嘆著,對於喝醉的乙姬我不得不陪她,她醉起來比九鬼童還煩人...

  「多!再來一杯!」

  「不,妳已經醉了,先回房休息吧...」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說起來我為什麼非得聽那傢伙的話啊?直接把姐弟三人接過來照我自己的方法處理不就行!」

  「乙姬,別再喝了。」制止她把酒瓶打開來灌...

  「拿來!」

  「不給,回去休息。」

  「交~出~來~我拿殺蟲劑噴你哦!」

  「不,這也太過份了吧...不行,妳醉的太離譜了...」雖然殺蟲劑對我沒用,但內心還蠻介意的...

  「唔嗯嗯嗯...拿來!」

  「拒絕。」

  「拿~來!」

  「拒絕。」

  她鼓起醉的通紅的臉頰,乙姬在喝的爛醉的時候會變得像小孩子,任性的樣子還蠻可愛的...

  不讓她繼續喝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我本來想給她消消愁而拿來的珍藏白蘭地已經快見底了。

  為了守住僅存的一點珍藏美酒,只能狠心的無視裝可憐的乙姬...

  「我進來了...」注意力被陌生的聲音吸引,轉頭看向門口時也不忘用蜈蚣的身軀捆住乙姬阻止她搶奪酒瓶。

  「阿蘇!把酒搶過來!」

  我想起來了,她是乙姬從實習生裡挑出來的...女僕?

  「欸!」她看著我,害怕的靠在門框邊發抖「but...but...Nachiku桑...」

  「聽~話~快把酒拿來~」

  「絕對不給!就說妳已經醉了,快回房間休息!」

  「阿蘇!」

  「呃...唔...我不...」

  「就說妳不能再喝了,也不要為難孩子。」眼看阿蘇快哭出來了,趕快制止乙姬施壓。

  「我不管!我還要喝!」

  把整個人都撲上來的乙姬壓住,小小一隻力氣怪大的。

  「不要...不要吵架!」

  「再不把酒交出來就扣你工資哦!快交.出.來.!」

  「妳威脅不了我,聽話快去睡覺。」

  「唔嗯嗯嗯嗯...」她不甘心的眼神緩緩飄向阿蘇。

  「唔咿!Na...Nachiku...桑?」

  注意到乙姬的醉臉出現一抹邪笑「阿蘇!去把...」

  「不要聽乙姬的話,妳也看出來她已經醉了,快離開!」

  「多!為什麼要阻止我!呃呃呃...」乙姬突然倒在我面前,用虛弱無力的拳頭敲我腹部的甲殼,大概是壓力終於到極限了吧...

  「妳累了,就算是忙碌的時期也不要太操勞自己。」用兩隻手把她抱起,其餘八隻留著隨時留意不讓酒被搶走。

  「那個...我...」

  「哦,不好意思,妳有什麼事先跟我說。」她不斷的嚥口水跟冒冷汗,大概又是見到我的樣子而怕了吧...算了...那麼多年也習慣了...

  「欸...這個...」她拿出一個紙袋。

  「...嗯...白一郎...給我回來...」乙姬一睡著就開始說夢話了「還欠我一個晚上別就這麼死了啊...」

  「這什麼勁爆的夢話啊!」為了不讓阿蘇繼續聽到她這年紀不適合聽的東西,趕緊接下紙袋「有什麼問題嗎,沒事就先離開,妳今天可以休息了。」

  「是。」她有禮貌的鞠躬,快步離去。

  過後,把乙姬帶回房間安頓好,爬下樓。

  「再來就是這東西了吧。但不是應該寄給瞳嗎?給我做什麼...」從湯屋離開後,在寧靜的街道上走著,十幾對的節肢在接觸地板時發出噠噠噠的聲音。

  頭上停了隻鋁箔折成的鳥,是以前的徒弟一目霞送來的人工式神,明明就寫說要寄給另一位徒弟瞳,卻飛到我這來了「她操作式神的功力得加強了啊...」在前往徒弟們開的店"千瞳"的路上,想著一陣子沒見的學生們過得怎麼樣。



—————————

  「多老師啊!歡迎~」剛進門就見到少數在我底下畢業的學生之一江上瞳,給人的感覺還是跟以前一樣溫和優雅。

  「幾些時日沒見了,妳在這時段店面也開著啊?」現在百鬼錢湯旅幾乎沒有開著的店鋪,畢竟沒開放客人入境,會開著的通常都是些雜貨店或是些賣吃的。

  「反正就住樓上,下來把門打開而已~」

  「還是一樣那麼認真啊~跟一目霞完全相反...」想起當初在教導她們的時候,一目霞總是趁我不注意溜出去...

  「呵呵~但阿霞她總是做得最接近老師要的標準啊~」

  「果然有天份啊...要是這天份給瞳的話,一定能超出我的要求的。」

  「老師過獎了~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一起開店啊~」

  「好像也是。」

  「話說這是我出師以來第一次跟老師見面呢!我去泡茶,老師等等~」瞳不等我回答便跑進房裡了...

  「欸...本想送個信就走的...」

  環顧店內,五顏六色的衣裳分佈在這,彼此之間的顏色互相襯托,不會使人眼睛感到疲憊「不愧是我的學生啊~」

  「您就是番社屋老師是喵?」鼻音有點重的聲音從一旁傳來「我是江上灰,初次見面。」

  「嗯?哦~是以前瞳常提起的猫妖嗎。」

  「正是,那些時日瞳受您照顧了,要沒有您導正她,她可能早死路邊了喵...」

  「把誤入歧途的學生導回正途便是做老師的責任啊。」

  「那我想問您...」他的眼神變得銳利許多,不禁使人緊張。

  我看著他那看透一切般的藍綠異色瞳,忽然有種多年沒感受過的緊張感。

  「您真沒想加害瞳或是一目霞吧喵?」

  「怎麼這麼問?」

  「您自己應該最清楚,您身上沒有生物的氣息喵...」

  「灰先生真愛開玩笑~」

  「是不是玩笑您自己思考下吧,我該退場了喵。」他轉身便跳回櫃子上的貓窩沒再說話了。

  腳步聲傳出,瞳端著茶走出來「久等了~」

  「謝謝。」拿起托盤上的茶杯。

  「那老師前來是有何事?」

  「哦,一目霞寄的信,她搞錯寄到我那了。」把頭上的紙折鳥拿下來攤開交給瞳。

  「哎呀~真是勞煩老師跑一趟了,阿霞真是的~」

  我細細品嚐剛沖好的烏龍茶「內容是什麼?」

  「阿霞好像找到捐贈對象了~」

  「捐贈?」

  「我們打算把太久沒賣出去的低價成衣捐出去~想說叢雲家境貧困的家庭多,想盡可能幫忙~」

  「這點子是妳想的吧?瞳還是那麼溫柔啊~」

  令我意外的是她搖搖頭「不是哦~是阿霞提議的。」

  「嗯?一目霞?」

  「是啊~好像是她故鄉那發生了什麼事...不過聽說已經沒關係了~」

  「是嗎...那孩子也有這樣的一面啊...」真是難以置信。

  「啊對~!老師見過格雷了嗎?」聽到名字還想了一下,見她起身把窩在貓窩裡睡覺的灰抱起來「他是江上灰~格雷,打個招呼~」

  「唔呃...剛剛妳進去的時候聊過了~放我下來喵。」

  「唉呀~抱歉。」瞳老實的把他放回貓窩。

  「妳們關係挺好的。」

  「他是我過去養的猫,從我成了妖魔之前就一直在一起了~」她突然有些惆悵的微笑...

  不太清楚她發生過什麼,但絕非好事,所以不提了「那就這樣了,我也還有工作,要先走了。」

  「慢走~」

  「我會再抽空來的,妳們營業加油啊。」

  「嗯!」真是燦爛又美麗的笑容啊。



—————————

  「唉...多少年了?千年有吧...是我鬆懈了嗎?竟然被區區猫妖看出來...又或是說他其實不簡單?不...連乙姬都看不出來,能看出來的人應該不存在。」在工房裡各個角落爬來爬去的我正懊惱著。

  「煩躁啊~!幾百年沒想這事了,一想起來還真是煩躁啊!」

  為紓解心裡的不悅與不安,趕緊讓自己埋首於工作之中。

  拿著各種工具的數隻手,來來回回的動作著「...要不是"祂"的詛咒我也不會以這模樣活到現在啊...」事到如今我也只能繼續等待"祂"的給我當年那一樁事件一個交代...



—————————»灰視角~

  「一段時間沒跟老師說話了,好緊張哦~不過也好開心!」瞳像個花癡一樣坐在窗邊雙手托著臉龐,一旁彷彿還冒出花朵的特效。

  「又不是見到男朋友喵。」

  「啊~格雷討厭啦~!」

  「喵!等等...啊...我認輸...快放手...」不小心說錯話而被索喉平常倒常發生在黑身上,親身經歷倒沒幾次。

  「啊!抱歉~...」

  「呵...呵...瞳,我姑且問一下喵...」

  「什麼?」

  「妳是真的喜歡番社屋老師喵?」

  空氣安靜了下來,只見瞳轉動了下遲鈍的腦筋,臉慢慢變得羞紅的低下頭「你...你說...什麼呢...他是老師...我只是崇拜他...僅...僅此而已...」

  「果然...仔細想想妳都這年紀了,早該考慮這方面的事了。」

  「沒...才沒有!」

  「啊啊...咿...唔...喵嗷嗷嗷!殺貓啦!」單戀少女真麻煩...



—————————»藻兒視角~

  「哈嚏...」

  「橘?怎麼了?」橘難得打噴嚏。

  「呃...沒事~」

  「真的?但你上次就這樣生了場重病,不要給我增加麻煩哦。」

  「啊啦~藻兒擔心我了嗎?」

  「不要說奇怪的話啦!我...我...才沒有...一點點吧...也許...」

  「好啦~我真沒事,只是突然鼻子癢而已~」

  橘無論何時都是這種口氣,實在很難判斷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沒事「不要逞強哦,到時又像那次一樣。」

  「不會啦~上次魔力貧乏只是因為考試時施力不當而已,放心放心~」

  「真是的...飯做好了,來吃吧。」我跟橘沒有跟別的學生一樣住在宿舍,而是奈竹小姐安排了間小房子給我們,說是什麼各種方面都比較方便...

  「好~」

  因為現在沒工作,所以我們倆基本上都在家裡「吶~藻兒,畢業後搬來這也不錯嘛~」

  「現在想那些也太早了些吧?」

  「等不及嘛~」

  「不...不要這樣說啦...好好吃飯。」

  橘只是笑笑的看我,拿起筷子吃飯沒再說話。

  「欸...橘...」

  「怎麼了嗎?」

  「我們現在在出雲對吧?」

  「對啊。」

  「欸?直接承認?」本以為他會盡力隱瞞的,是我不夠了解他嗎...

  「這沒什麼好不承認的啊~怎麼?妳想回家看看?」他說的話令我驚訝,本以為他會想阻止我過去的。

  「欸...我不過去是不是能讓你比較放心...」

  「嗯...我相信藻兒~所以不用顧慮那麼多,想做什麼就去吧~」

  這跟我之前偷聽到的不一樣「可是...你...不是跟哥哥...」

  「就是知道我們的對話妳都聽到了,才選擇乾脆點啊~反正硬逼妳留在這我也只會跟妳一樣坐立難安啊。」

  雖然完全想像不出橘坐立不安的樣子,但對於他說的話還是很開心。

  「不過舅子那部分會比較麻煩就是了...」

  「欸...也...是呢...」

  聊一聊,不知不覺飯也吃完了,一如既往的橘負責收拾碗盤並清洗,我則是好好的休息,畢竟做飯也是會累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