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太平廣記之凶宅心慌慌特輯(下)》

作者:ღ茉律│2021-01-26 15:16:26│巴幣:4│人氣:124


索家的凶宅(《太平廣記》題為〈索頤(ˊ)) 道世

魏晉南北朝劉宋時期,襄城有個名叫索頤的人,他的父親向來不信那些怪力亂神的事。聽聞當地有一座凶宅,鬧鬼鬧得厲害,凡是入住的人皆死於非命,索頤的父親便故意買了下來全家搬進去住。結果多年過去,索頤家不僅平安無事,還子孫滿堂、人丁興旺,一家和樂融融。

後來,索頤的父親又榮升俸祿二千石(ㄉㄢˋ)的官職,準備舉家搬遷赴任。

臨行前,宴請親戚族人們一同聚餐話別。酒席之中,索頤的父親大放厥(ㄐㄩㄝˊ)辭道:「天底下竟然仍有那些吉凶禍福的迷信屁話!像這座宅子,以前大家都說是恐怖的凶宅,可是我住進來以後,這麼多年不但安然無恙,這回更是升了官,可見根本就沒有什麼妖魔鬼怪的存在!從今天開始,我宣布這座宅邸是個『吉宅』,你們安心地繼續在這裡生活吧!」說完話,乃起身如廁。

結果索頤的父親到了茅房,才蹲下沒多久,隨即目睹茅房的牆中躲藏著一個怪東西,猶如捲起來的席子那般大小,有五尺左右高(究竟是怎麼藏在牆壁中的?那畫面實在是難以想像……σ( ̄、 ̄=))。索頤的父親發現被偷窺(欸?),氣極敗壞地拉著褲子跑了出去,隨便抄了一把刀又衝回來。

只見手起刀落,一砍斷那東西,沒想到居然變成了兩隻妖怪,索頤的父親驚訝之餘,迅速重整態勢,以家傳的「金剛伏虎刀法(武俠小說?)」再次攻去,結果妖怪卻增加成四隻!(魔法卡「增殖」?Σ(oдΟ;))

當索頤的父親要砍第三刀時,不料那四隻妖怪合力來一招「空手接白刃」,把刀奪了過去,反手一刀當場砍斃索頤的父親。接著,這群妖怪拿著刀傾巢而出,闖入了宴會會場開始亂砍亂殺,凡是姓索的人通通慘遭殺害,非姓索的反而毫髮無損。

那時索頤尚只是襁褓(ㄑㄧㄤˇ ㄅㄠˇ)之年的幼童,當外頭那些妖怪開始大開殺戒的時候,索頤的奶媽趕緊將他抱在懷裡從後門逃了出去,躲藏至別人家中。因此,索家上下唯有索頤一人倖免於難,而索頤字景真,日後成為了湘(ㄒㄧㄤ)東太守。

------------------------------------------------------------------------------

張易之的凶宅(《太平廣記》題為〈張易之〉) 張鷟(ㄓㄨㄛˊ)

唐朝時,張易之為自己建造了一座大堂,相當地雄偉壯麗,總共花費了幾百萬錢。堂內的牆壁塗滿了紅粉,梁柱則是上等的柏木並雕刻上精美的花紋,此外還以琉璃與沉香等物作為裝飾。

某天夜裡,忽然有一隻鬼現身在牆上寫下了:「能得幾時?(你能得勢多久呢?)」早上張易之看見真的是氣到彈出來了……呃,我是指頭上的青筋,不曉得是誰在惡作劇,只好氣憤地命人將那些字給削掉。可是隔天一早,這幾個字卻又出現於牆上。

雙方這樣你來我往地重複搞了六、七次,張易之總算賭爛到不削了,直接提筆在下面寫上:「一月即令足!(一個月就足夠了!)」從此那隻鬼便不再寫字了。

結果過了半年,張易之遭治罪,家產盡數被官府查扣,大堂當然同樣給沒收充公了。

(不是嗆一個月嗎?怎麼拖了半年才出事咧?(¬¬))

------------------------------------------------------------------------------

陶瓷娃娃番外篇()——〈柳祟(ㄙㄨㄟˋ)〉 張鷟

越州有一名兵曹(古代掌管兵事的官員)名喚柳崇,他的頭上莫名其妙地生了一個大瘡(ㄔㄨㄤ),痛得他受不了,整日哀哀叫個不停。束手無策下只好趕緊找來一位術士徹夜診斷,那術士仔細觀察了一會,開口說道:「我發現一名身穿綠裙的女子,問她問題她都不回話,一直站在你家的窗戶下方,你應該盡快除掉她。」

柳崇按照指示於窗戶附近搜索,果真找到了一個瓷製的歌舞女子塑像,外表非常地漂亮,上頭正是以綠瓷作為裝飾。於是柳祟將這瓷像丟入鐵臼(ㄐㄧㄡˋ)中搗碎,然後放火燒了它。說也奇怪,柳崇的頭瘡過了不久即痊癒了。

(美女瓷像:X的!老娘什麼話都沒說就被殺了!(#Д))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3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在夜晚的...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地下室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