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廿四)

作者:夏目上將│2021-01-26 11:37:00│巴幣:8│人氣:390
依據劇情出現順序排列:

第圩八話:

1. 振波:這裡指的振波並非單純的「施放魔法時會產生的波動」,而是源自「靈基」、「靈魂」的波粒二重性。理論上所有的實體都有振波。而魔力是無形的,元素是有形的。靈魂則介於有形無形之間,振波的產生是有形轉換成無形,元素被釋放魔力後產生魔法的附加現象。

卡迪亞古文獻建立的魔法系統中,施放魔術的過程就是操控元素解放,藉此產生相對應的魔力屬性來操作。但這涉及到靈魂與振波之間的交互關係,並非簡單的能量釋放機制能夠解釋。因為這涉及到世界萬物的本質,所以振波一直都是學院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

補充說明:更深一步說,被解放出來的魔力重組成魔術就是法則被分解後再構成的結果,在這過程中會有冗餘的無法解析碎片,這現象就是符文學中提到的碎形問題。

(參照《中級魔術知識~魔術機關與魔導工程學概論(一)》)

2.原血貴族:阿爾維斯帝國的貴族體系中分三個大團體,其一是在神棄之日前居住在地表上,因各種原因被罷黜到地面的前卡迪亞貴族後裔。其二是在神棄之日前依然居住在各個浮空都市,直到神棄之日後浮空都市大量墜毀後倖存下來的卡迪亞貴族。第三才是在建國後由阿爾維斯大帝李奧分封的新貴族,也大多是阿爾維斯人與前兩者的混血。

而原血貴族,在帝國時代指的是第二類,原本居住在浮空都市的卡迪亞貴族。因為血脈混雜造成魔法貴族的總體實力下降,卡迪亞人與阿爾維斯人混血帶來的惡果使得貴族對血脈的純淨更加看重。(參見《魔素汙染報告(二)》),在這樣的價值觀下影響到的除了貴族的一夫一妻制以外還有原本居住在浮空城,魔素汙染的症狀相對輕微的原血貴族地位的高漲。

帝都淪陷後,大量的阿爾維斯貴族死傷甚至滅族,諸多貴族的嫡系也絕嗣了。一般而言考慮到魔素汙染問題,注重血脈聯姻的嫡系魔法實力才是最強的。而妾生的庶系,很少有貴族能將貴族千金當妾,大多是從阿爾維斯平民中尋找,所以魔法實力只會因為血脈稀釋跟魔素汙染問題越來越差。

(除非有返祖現象,學院中具有天賦的平民學生就是這樣來的。)

在帝都淪陷後,原血貴族的定義就被變更為「嫡系血脈尚未滅絕的貴族」。但這定義與帝都淪陷前的定義其實差異頗大,這邊用的是帝都淪陷前的定義。

補充說明:在後面主角與聖女的對話中,提到的原血貴族也是帝都淪陷前的定義,而非帝都淪陷後的定義。對教廷而言,原血貴族組成了內部的骨幹高層,所以才有兩邊其實關係很親近的說法。

補充說明二:學院的高層也大多是由原血貴族組成的。

補充說明三:目前南阿爾維斯王國大多數的貴族都是認定帝都淪陷後的定義,這主要是因為南方新貴族的興起,為了顏面上好看才這麼認定。(南方貴族並沒有遭受到帝都淪陷後的魔災影響,嫡系
血脈都沒有斷)

3.赤色流星:迪烈科的成名技之一,那是將身體以火元素包裹,隔離地元素的引力影響浮空並利用火元素與風元素的元素纏繞現象來控制方向與速度的高度魔法操控技巧。

由於在移動時會有如一顆赤紅色的流星在天邊閃過,故得此名。

赤色流星除了作為移動技使用外,在降落時加大魔力輸出,也能製造範圍傷害。其威力不輸給普通的隕石術,且能製造出一個暫時性的高濃度火元素環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3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邊境領主日記|設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整理20210124... 後一篇:雜談:來聊聊墨茶事件的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