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2 加杜克,歸隊!之卷 其二

化風 | 2021-01-24 20:00:30 | 巴幣 4 | 人氣 248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經過了忽冷忽熱的一個禮拜,大家想必都累壞了吧。
  小心不要讓身體操壞了喔。不然現在去醫院、可是很危險的。
  沒必要還是盡量不要去吧。
  話說回來這波疫情是不是讓桃園獨立了啊
  ……奇怪的玩笑話就到此為止。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新機登場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於海面上東張西望,如大海尋針般、找著工廠的兩台開拓者,幾乎要失去所有方向感。
  過多的水藍色,稀釋掉所有對景色的記憶;一望無際的海洋,則在剝奪駕駛員們的意志力。

  「可惡,到底在哪裡……」
  亞當勒少見地焦急起來,不斷在駕駛艙內搖頭晃腦。「大家可都還在奮戰啊……!」
  林德則是讓手腳隨意操作起機體,持續思考著工廠的所在地。
  「要跳脫常識才行……不跳脫常識的話,工廠應該要很快就被找到……
可是,工廠總不可能蓋在海面下吧?這裡沒那樣的技術。
但要是在海面上的話,不應該要很快就看到才是嗎……?

──等等,海面上?海面下?只有這些選項嗎?
不對。不對、不對!我知道了!」

  突然開竅的林德,靈活地操作起自己的開拓者。
  「我知道了,亞當勒!
是『空洞』!去找找所有岩礁底下!裡面應該有足夠空間的那種!」

  「這樣嗎!」
  經他一提醒,亞當勒也回過神來。
  「那能特定的岩礁,一路上看過來、應該只有那幾個!走吧!」
  於是乎,兩台PM開始搜尋先前路過的大型岩礁、查看裡頭的空洞。

  ──直到某些神情驚恐的維修人員、出現在兩人的視野當中。


  ※ ※ ※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呀──!!!」
  在寶莉的慘叫下,戰艦「先行號」飽受征服兵們手持的步槍、無情過量槍擊!
  「可惡!歌德賽,快回擊啊!」「幹!早就在做了!已經是所有砲台都滿人了好嗎!」
  歌德賽邊頂著砲擊傳來的巨大聲響,邊聲嘶力竭地怒吼,「你倒是也給我過來幫忙啊,死王子!」
  儘管「先行號」的狹長艦身、的確配有大量火炮以利攻擊,可對於團團包圍自身、又於水上高速移動的PM們,能壓制的數量實在有限。
  沒多久時間後,「先行號」原先厚重的外裝甲、便被削去大半,內部走道開始受到創傷!

  「各個擊破!快啊!」
  於此同時,急忙將人手調回防禦的米克斯,也和士兵們回到戰艦周遭。
  「可惡,不准對『先行號』出手!!!」
  「轟!」
  其怒吼出一聲戰嚎,座機的開拓者立刻用步槍擊出彈頭,隨即將一台征服兵打落海面!

  及時趕到的援軍,使得征服兵們一哄而散、解除包圍戰艦的局勢。
  可「先行號」早已破爛不堪;再繼續戰鬥下去,沈船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糟糕……波特斯,你們先退下吧!太危險了!」
  面對米克斯的建議,艦橋上的波特斯搖了搖頭。
  「我也想啊……這裡都是海,對方的PM夠快,遲早會被追上……根本無處可逃……!」

  進退兩難的局面,讓米克斯陷入沉思。
  「太過進攻,會讓『先行號』被打下……可太過防守,又有工廠被發現的可能……該怎麼辦?
要是林德在的話,起碼可以讓他去吸引……
──不對!要是說『靈魂戰士』的話、這裡不就有兩位嗎!對呀!」

  靈光一閃下,米克斯邊注意著敵對的征服兵動向,邊朝同在戰場上、身分「相同」的某位女性搭話。
  「伊姆小姐!妳聽得到對吧!我有一事相求!」
  雖然姑且有回應,但金髮女子的聲音、十足地不耐煩:
  「怎麼了?新來的臭小子,你想怎麼做?!」

  「……果然是伊姆小姐,知道我的確有計畫……嗎。」「別忘了,因為你的關係,之前老娘吃了不少苦頭。你得好好算清帳啊!」「當然……!」
  確認對方有意協助後,米克斯悄聲拖出全盤計畫。
  「──哼!果然是那臭林德的拜把!老娘就幫你一次,走吧!」
  「那就拜託妳了,伊姆小姐!」

  相互溝通協調後,米克斯和伊姆的開拓者於海上衝鋒、直朝正在振作聲勢的征服兵群!
  那批剛被打退的征服兵、原本還想再次展開攻勢,卻被兩台突入的PM、殺得手忙腳亂!
  「各位,堅守岡位!別讓『先行號』被打下了!」
  米克斯大聲指揮下,其他開拓者也漸趨守勢、盡量圍住戰艦,並以步槍火力支援兩人。
  「雖然火力不太夠──看老娘的!!!」
  伊姆的開拓者也於此時、讓步槍轟出多發子彈,瞬間打中多台敵機!
  接著,跟上的米克斯座機、順著砲擊吃入對方陣中,並於海面快速蛇行、繞到所有征服兵後方,再用槍擊回敬對手!
  「轟轟轟轟轟!」
  一時之間,征服兵們受到前後夾擊、難以回應;有的機體不幸中彈多次,便失去平衡、落入海中!

  「呦,不錯嘛,臭小子!」「沒有,還比不上伊姆小姐妳!」
  只是,彼此吹捧的話語沒過多久,征服兵們受到指揮、很快就恢復態勢,分別朝兩人用彈雨回禮!
  儘管在高速衝刺下,砲彈不算是特別難躲,兩人的開拓者、還是分別被亂槍打中,受到些許損傷。
  「嗚──還、還可以!」「臭小子,別勉強!」「可以的!PM的特性的話──」
  為了更加吸引砲火,米克斯駕駛著開拓者、準備再次衝入敵陣!
  可米克斯、卻不幸受到大量槍管瞄準──
  剎那間,大量且交錯的火網、完美地密集於他的座機上,讓他受到暴雨般的盛大槍擊!

  「嗚啊啊──!!!」

  不得已的情況下,米克斯讓座機勉強逃出敵陣,卻也讓開拓者損傷得幾乎只剩骨架、難以再戰。
  敵軍眼見此景,自然是無視了失去能力的此名指揮官、開始全力朝「先行號」進攻。
  「糟糕……我……我失敗了嗎……」
  過大的衝擊、使米克斯意識模糊;眼前視線開始失焦的現在,已經讓他失去希望。

  直到某個熟悉的聲線、居然傳入他的腦袋中。

  「這麼狼狽?沒事吧?」
  面對半帶著嘲諷意味的話語,米克斯沒好氣地回應。
  「說得可真是輕鬆啊……PM那種奇怪的特性,我還沒找到適合的戰法……」
  「是嗎?既然是這樣的話──我來幫你一把。」
  「怎麼幫?」「看我表現囉?」「哼……嘴皮倒是耍得不錯。」

  「什麼耍嘴皮?反正你看著吧!
──上吧,加杜克!!!」

  隨著腦中那股聲音消失,米克斯也重新專注在戰場上。
  「……我剛才那是……?那個聲音,的確是……!」
  接下來,他還在試圖回過神的途中,就被某人命令:

  「米克斯,退後!」
  「──那就交給你了!」

  米克斯的開拓者才剛後撤,瞬間就有架米黃色的全新PM,以高速於水面上衝刺之姿、手持重型手槍殺出!
  「我不在的時候,你們倒是玩得挺開心啊!奎恩的士兵們!」
  米黃色PM抵達戰場後,立刻用手中重型手槍、打出少量彈頭──
  每發槍擊、皆精準命中敵方征服兵,將對方即將展開的攻勢全面停止!
  而由於手槍射出的子彈、遠比想像中巨大,擊中敵機時的衝擊力十分誇張,甚至僅一發、就將部分征服兵給打入海中!

  突然奔來的敵方援軍,迫使征服兵們陷入混亂、急忙朝新出現的米黃色PM開火。
  不過米黃色PM的動作實在靈活過頭,先是蛇行貼近到敵陣中,再來又快速於征服兵間來回穿梭,使征服兵們為防誤擊友軍、遲遲難以開火!
  這番停火的瞬間,米黃色PM則趁機三度殺入、並把腳部大幅度伸出──
  此一行為,讓米黃色PM在快速移動之際、還順便絆倒了數架征服兵,使他們無預警落海!
  幾乎可說是過分的攻擊氣勢,完全破壞了征服兵們的陣型;征服兵眾也因為恐慌,無視指揮官的指揮、只管對米黃色PM胡亂開槍!

  但雜亂無章的砲火,對米黃色PM毫無用處;其手中的重型手槍、再次連續開火!
  「轟轟轟轟轟!」
  劇烈的槍響後,手槍打出的彈頭,竟是每發都打穿各個征服兵的身體部位,使他們全因衝擊力過大失衡、最終落水!
  「全部都是……『會心一擊』……!」
  米克斯才剛讚嘆完米黃色PM的驚人舉動,殘存的征服兵、試圖集中起來,對戰艦「先行號」展開最後反攻!
  「糟糕──」「交給我!」
  那個熟悉的聲線發話後,米克斯便望見那台米黃色PM、以驚人速度衝到「先行號」前方。

  「別想通過這裡──!」
  其駕駛員在戰吼後,讓米黃色PM迅速轟出精準的數槍!
  「轟轟轟!」
  再一次,每槍皆是「會心一擊」──彈頭分別擊中征服兵的頭部,他們也因此不幸溺入海中!

  無可奈何之際,僅剩個位數的征服兵、黯然撤出戰場。由「先行號」領軍的上皇軍部隊、取得勝利。

  「這……」
  不只米克斯,在場的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僅靠一台剛出場的全新PM,就扭轉了處於劣勢的戰局。
  說是奇蹟也不為過。

  「吶……」
  米克斯此刻的聲音,動搖得相當明顯。
  「你……的確是林德,對吧……?」
  瘦弱男子的疑問,則被米黃色PM此刻打開的駕駛艙、裡頭走出的人物所解開。
  「是我啊?怎麼,眼瞎啦?」
  走出的駕駛員,有著一頭雷鬼髮型,手中持有配備護目鏡的安全帽,神情自信且爽朗;那正是隊上的大家、所認知的「靈魂戰士」‧林德。
  可其此刻散發的氣場,卻讓米克斯很難去相信,這人和不久前出發去找工廠的同伴、是同一人物。
  「……那就是所謂的『新機』嗎……!」

  林德這時乘坐的米黃色PM,有著大片又線條筆直的裝甲,戰地風情相當濃厚;可一如既往的人形機身,卻給人種格格不入的矛盾感。
  「對。這新夥伴、我稱呼他為『加杜克‧林德』,是我的專屬機體!不錯吧!」
  正當林德自滿地炫耀起來時,才有另一台PM、從大後方的海平面趕來。
  「抱歉!機體有些不穩、為了調整才來晚──
嗯?這不是已經解決了嗎!啊,沒能讓這孩子大展身手、實屬我的失態……!」
  此台姍姍來遲、同樣是全新裝備的藏青色PM,則是由亞當勒駕駛。
  而這架顏色深沉的PM,背後裝著把鋒利的長刀,以及腰際的兩管固定式射擊武裝「推進筒」;十分流線型的裝甲,明顯是為了近戰做準備。

  理所當然,來得太晚的亞當勒、成為眾矢之的。
  「幹!老娘可是要死了啊!還敢慢回來!要不是林德在的話……!」
  「機體什麼的,可以先開回來、我再慢慢調整嘛!不先回來、搞不好連調整的人和地都沒了好嗎!」
  就連平時對他敬意很高的波特斯,也不禁補上幾句:
  「亞當勒,我認為找藉口、是不好的榜樣……尤其是我等面臨存亡之際。
下次再敢遲到,我一定改口叫你『養○多』。」

  「怎麼這樣……王子,我真的沒有找藉口啊!?」

  於是如此這般,一行人總算是守護住了工廠的所在地;在收容兩架全新戰力後,戰艦「先行號」被導航至產出新機的秘密工廠去。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我是人稱天才的完美技師、歌德賽!
  呀──不愧是我設計的好機體!不僅整備性和生產性很高、連改裝能力都這麼好啊!
  只是沒想到,這些技師還真的把「加杜克」和「孤戰士」的內裝架構、塞到「開拓者」裡做改裝了!
  呀──說幾次就佩服自己幾次!我真是太棒啦!
  這下子,就算要殺上北方、也不是問題!

  下回,「安穩長者之卷」!
  ……不過,聽說敵人也有新機體了?!哎呀,那種機體,能和我的設計比嗎?
  我跟你說,我們家「開拓者」的優點在於──
  (以下文長恕刪)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