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八三

Ej | 2021-01-24 18:53:32 | 巴幣 10 | 人氣 182


《黑之炎與眸》


  「才找到雙胞胎怎又不見...連大家也消失了,該不會都跑去看...咿!怎麼辦啊...照柿,他們被賣掉怎麼辦啊...」

  「欸?為什麼?不是就去看看百鬼錢湯旅的幹部嗎?不會有事的啦~」

  「你怎麼能那麼樂觀啊!萬一得罪她的話...搞不好...搞不好真的會被賣到妓院去...」

  「舛花剛才不也見到幹部本人了嗎?所以那棒棒糖是什麼?」

  「那是幹部大人給我的...彌生...旭...?」

  「欸,怎麼了?」

  「吶...我說照柿...彌生這個姓很常見嗎?」

  「欸?嗯...不管是商隊還是以前認識的人,又或是書裡的人物...都沒有啊,目前只有海原一人是這個姓。」

  「...該不會...」



—————————»旭視角~

  「我是棣棠花妖精!山吹玉子!」活潑可愛的玉子有上台演出的潛力,簡單的自我介紹就散發出陽光氣質。

  「唔...我...叫...紫鳶...葡萄...我...我...我...」葡萄很內向,到現在還很緊張。

  「欸?葡萄酒?」聞到飄散於四周,越漸濃郁的酒香。

  「不好意思,葡萄容易緊張,她是葡萄花妖精,一緊張就會這樣。」鬼族的少年安撫著葡萄,輕輕拍她的背。

  「我叫蟲襖裏柳,請多指教。」剪了齊瀏海遮住雙眼,給人陰森氣息的裏柳是跟阿霞一樣的鬼族,不過他頭上的角有些不對稱,想起以前上課時魑魅有提到過鬼族的角若不對稱及是不祥的象徵,心想還是不要提及好了。

  「再一次的!」「自我介紹!」又一個漂亮的後空翻,雙胞胎疊在一起

  「弟弟井鼠墨!」「姐姐井鼠卯之花!」姐姐從弟弟身上跳下來「「參~上!」」

  「「哦~」」眾人為雙胞胎的表演獻上掌聲。

  「那我們也正是介紹一下吧~」

  「喵~!」感覺黑醬也蠻嗨的。

  「百鬼錢湯旅,湯街二町零一號,高級服飾店"千瞳"店員伊吹一目霞!兼旭的保鏢。」

  「喵~嗷嗷嗷嗷唔唔唔~喵!」

  「請多指教~」

  「喵唔~」

  黑醬的話他們絕對聽不懂...但還是算了吧...

  「成衣店...?」裏柳抱有疑問。

  「難道難道是設計師嗎!」玉子跳了起來。

  「對啊~」阿霞得意洋洋的笑了。

  「那那那那能做衣服給我嗎?」玉子看上去是個愛漂亮的女孩,還真是這樣。

  「可是~」「高級衣服~」「很貴的吧?」「對吧?」

  「就是啊,妳有那些錢嗎?」裏柳在這就像是家長一樣,照看著大家。

  玉子被點醒後便直冒冷汗「呃...唔嗯...」

  「沒關係哦~」阿霞突然說「要為妳們訂做是得收錢,但舊的賣不出去送妳們倒是沒問題。」

  「真的嗎!」

  「真的沒問題嗎?」

  「養貓的姐姐~」「好大方哦~」

  「呃...人...人家也要...」

  「好~那我在跟人談談。」

  「喵...喵喵~」

  「有什麼不好嘛~之前不是也有討論說要把太久沒賣掉的衣服捐出去嗎?」

  「喵...」

  「別在意那些細節啦~」

  黑醬無奈似的甩甩頭,不再說話了。不過他突然盯向一旁,我也察覺到有動靜而看過去。

  樹叢些微搖晃「哇!」一個女孩子跌出來「呃...好痛...」

  她看著大家,大家看著她「呃...晚安...」

  「舛花姐姐!」

  「照柿也在。」

  「晚安啊~」又出現了生面孔,老樣子打個招呼。

  花了好一段時間認識認識...

  「啊~我就知道~!」看著剛來的舛花跟新認識的照柿「你們真是名副其實的彩虹小隊啊~」

  「還真沒想到百鬼錢湯旅的幹部是跟我們年齡差不多的女生,真是嚇了一跳。」照柿啃著大大的紅蘋果。

  「機會難得大家一起吃飯吧!」阿霞提起才想起我是來叫阿霞吃飯的。

  「要叫每她們嗎?」玉子又提起陌生的名字,他們一家還真多成員啊。

  「他們說要跟枝桐小姐一起吃。」舛花喝了口水,看來還是對我有些心不在焉。

  「那就~」「走吧~」「「吃飯~!」」

  帶著數人走出樹叢,原先坐在木桌旁的熊哥已經離開了,只留下阿霞裝酒的金屬瓶。

  「太慢了。」魑魅有些生氣。

  「好啦好啦~多了些客人,我來幫忙煮,你們隨便坐吧~」不知不覺拖到了晚上七點,原先準備的飯菜都涼掉了,而且多了不少人,只好再煮了「沒試過野炊呢~」

  紅磚堆砌而成的爐子讓我好奇心大發,跟魑魅專注於廚房工作,不久便完成了一整桌佳餚。

  「「「我開動了!」」」大家拿起筷子異口同聲的喊道。

  「哦!比裏柳做的好吃欸!」

  「雖然裏柳很厲害,但這不簡單...」

  「唔...厲害...」對我接二連三地稱讚傳來,似乎是負責平時做飯的裏柳露出不甘心的表情。

  「好吃!」「再來一碗!」雙胞胎吃的真快...

  之後我得知玉子跟葡萄吃素,所以又臨時準備了簡單的馬鈴薯沙拉給她們。

  看著吃的津津有味的眾人,我也開心的笑了「魑魅,好好吃飯吧~我知道你在這裡有不好的回憶,但吃飯還是開開心心的好哦~」

  「呵...我知道了...」他嘆氣,放棄回嘴乖乖拿起碗筷。

  大家嘻嘻哈哈、有說有笑的吃了一頓飯,所有人都很開心,不過舛花似乎有什麼事的樣子,一直發呆。

  一直察覺到她的視線「...舛花怎麼了嗎?」

  「欸!?我!沒事沒事!」

  「妳真的有事哦。舛花,妳怎麼了?還在擔心什麼嗎?」照柿一眼看破她的謊言。

  她一下子說不太出來,但過了一會兒還是開口了「彌生...小姐...有弟弟嗎?」

  「哐噹」手中的筷子不小心掉了下來,敲擊碗盤的聲音使大家都安靜了下來「欸?抱歉,愣了一下...」

  急忙撿起差點滾落桌面的筷子,看著擔心的舛花「我只是沒想到會有人問這問題...」

  「旭...」魑魅擔心的看著我。

  「我弟弟他...大概死了吧...」

  氣氛凍住了。

  「沒事沒事~...不用在意...」我現在是什麼表情呢...是無奈的苦笑還是連我自己也沒察覺到的...淚流滿面。

  大家沉默了許久...

  我看著手中空一半的碗「...對不起,我先回去休息了...」

  「旭?」魑魅想起身跟我回木屋。

  但我讓他坐回位子上「不用擔心我~...魑魅好好吃飯就好~」

  我便這麼獨自離席...



—————————»舛花視角~

  「糟了,說錯話了...」

  「弟弟失蹤的打擊一定很大,我怎麼沒多為她著想...」

  「這感覺是怎麼回事...」

  「好可怕...」

  內心不斷噴湧出自責、懊悔等情緒,心像是被緊抓著一樣...

  「好了!大家吃飽了吧~」伊吹小姐把桌上的空盤整理了一下。

  自彌生小姐退場後便沒人說話,連雙胞胎也沉著臉默默的把飯吃完。

  在那之後魑魅先生也是迅速把晚飯吃完快步回到木屋。

  我必須道歉「...對...不起...」

  「妳不用道歉,畢竟妳什麼也不知道。」伊吹小姐的表情...該怎麼說...不是嚴肅,但就是非常平淡...

  「可是...」

  「接下來你們全都聽好了!」伊吹小姐突然高呼,我們都被吸引了注意。

  盯著她漆黑的雙眸...是非常熾熱且鋒利,就像盯上獵物的獵食者一樣,這視線毫不保留的插入我的心臟「好可怕...會死...真的會死...」內心的恐懼不被任何人知道...,因為我幾乎連呼吸都忘了怎麼做。

  「你們就是十七小隊的成員沒錯了...以後不準跟旭提及他弟弟彌生海原的事,雖然我不想對小孩子這樣...」頓時一個燃著黑火的動物骨骸出現在她身後「今往後無論如何都不准跟旭提起任何有關她弟弟的事。」

  這是什麼...?影子?深不見底的漆黑...我看不到大家...照柿...玉子...裏柳!葡萄!墨、卯之花!」全身被恐懼所吞噬,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全部落入了深不見底的恐懼...

  猛然睜開眼,微弱的燭光在我眼裡是如此的強烈...

  「妳終於醒了,妳是最後的,大家都醒來了~」是伊吹小姐的聲音,我發覺我躺在她大腿上,其實我第一時間沒認得她是因為我這角度看不到她的臉...好大...

  「果然好不習慣做這種事啊~要我威脅小朋友什麼的~奈竹小姐真是的...」說話口吻變回原本的樣子了。

  「是...法術...?」

  「說認真的,剛剛說的話是奈竹小姐的命令,最好還是配合。」我現在說不太出話來,嘴唇還有些顫抖...

  「那我先去忙了,你們也快回去吧~」伊吹小姐輕輕放下我,起身揮揮手走掉了,彷彿沒發生任何事一樣...

  我們七人沉默了好一陣子「我們回去吧...」照柿起了頭。

  「也是,一直坐在這也沒辦法忘記剛才的畫面。」裏柳費了點力起身。

  「唔...唔喂...葡萄...尿褲子了...」

  「唔哦...玉子也是啊...」

  「墨...」「姐姐...」雙胞胎抱在一起「「站不起來啦呃呃呃...」」

  「唉...雙胞胎交給我,葡萄跟玉子就拜託你們了。」照柿把雙胞胎抱起來「快回去吧。」

  「嗯。」

  「也是...」我到底該怎麼辦,如果讓海原知道他有家人的話...

  遷著葡萄的手跟著走,裏柳則背著有些腿軟的玉子「這就是...百鬼錢湯旅...」揮之不去的恐怖身影、從雙瞳中射出的殺氣,不管哪個都深深的在我心中烙下痕跡。



—————————»一目霞視角~

  「啊——!我的陽光女孩形象啊——!」趴在圓桌邊哀怨的嘆息「都讓我給孩子們做了什麼啊...」

  「安靜,旭睡著了。」

  「狐狸隊長還是那麼照顧她啊~真好...是因為她是樴的女兒?」

  「嗯?妳認識樴?」

  我呆愣愣地盯著他一臉認真的發問「啊嘞...?我們以前不是同事嗎?」

  氣氛頓時尷尬...

  「呃...沒印象...」

  「不是吧!少說也共識五年有了吧!?你全忘了?以前那個啊!那個躲在後面放暗箭的那個啊!那個忍者啊!」

  「哦!那個刺客...是妳?」他明顯露出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

  「這什麼驚訝的反應啊...我有變那麼多嗎?雖然個性上是變蠻多的...但也不至於認不出來吧!還是說你眼裡根本就只有樴啊?」

  「呃...不...當時是覺得那忍者蠻厲害的,不過真沒認得...更何況那時候妳全身黑根本看不到臉,連魔力訊息也隱藏的很好...」

  「喵喵~!」黑醬制止了我們吵的越來越大聲。

  「...魑魅...阿霞...好吵...」吵到旭了...

  「「對不起...」」

  「喵!」黑醬突然豎起尾巴,瞪著天窗外。

  我跟魑魅晚一些察覺到,夜空中兩個身影滯留在月光下,金屬光點像是注視著我們的眼睛一樣閃爍著,不過沒幾秒他們就飛走了。

  「咕咕咕咕咕...」黑醬還在低吼。

  「剛才那是...」

  「那氣息...是鬼族的烏天狗...」魑魅說出了令人懷念的名字。



—————————»上帝視角~

  隔天中午,旭一行留在木屋中睡覺時,山腳下的駐紮市集發生了些事。

  「我們是軍隊的傳令官!要求與你們負責人見面!」兩名穿著輕裝甲的士兵來到此處。

  「你們要做什麼?」

  「叢雲的軍隊為什麼在這裡!」

  「客人都被嚇跑了!」

  商隊的人都很不歡迎士兵,畢竟在叢雲,這些軍隊代表千本大太,而商隊的人大多都是因為千本大太的關係家破人亡,而聚集在一起。

  「夠了夠了,我來處理。」商隊總隊長冠田熊太穿過人群來到士兵面前。

  雙方的視線交錯出火花。

  「我就是負責人,如果你們要談話就叫領隊的來!頭頭對頭頭,這是基本禮貌吧。」

  「跟你這種人說話不需要將軍出面。」

  「你們什麼意思啊!」

  「想打架嗎!」

  人們開始暴動,熊太伸手制止了想衝上前跟對方起衝突的同伴「都安靜回自己崗位!」他一聲令下沒人不照做。

  緩和了下情緒,他對兩名士兵說「回去告訴你們將軍,不出面談話就不成立。」

  「喂!別太囂張了!對士兵不敬大可逮捕你!」

  「看清楚場面吧!」熊太大吼「別小看我這商隊!」

  雖然每個人都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了,但那閃爍著腥紅色光點的視線還是毫不留情的壓迫著傳令官。

  「可惡...」一名士兵想直接動武。

  但他同伴制止了他「算了吧,眾怒難犯...」

  「嘖...」

  「先回去知會將軍再看怎麼辦。」

  兩個傳令官就這麼不甘心的離開了...

  熊太嘆了氣,回到中午的市集人潮之中。



—————————

  「嗯...不意外的發展。」一番將軍彌生一彎新托著腮幫子、坐在帳篷裡的木箱上聽著折返回來的部下報告「你們先下去。」

  「「是!」」

  確認部下離開後,一彎新拿出紙筆,筆尖敲擊木桌的聲音令安靜的小帳篷內吵雜了起來。

  「羽月,把這送過去。」把信紙捲起並交給副手羽月。

  「明白。」他馬上動身送信。

  「赤符。」

  「在。」另一名副手出聲。

  「你到商隊山上的營區看看,可以的話破解昨天那煩人的結界。」

  「收到。」他也離開了。

  一彎新這時正懊惱著,懊惱著接下來數個月都吃不到大和食堂的東西...

  「啊...獄天給的便當昨天吃掉了...」只能無奈的嘆氣再嘆氣。



—————————

  在商隊市集的某處,十七小隊彩虹小隊正一起吃著午餐。

  「海原...氣氛是不是怪怪的...」天逆每看著陰沉沉的眾人,起了雞皮疙瘩。

  「呃...大家怎麼了?昨晚回來後就不太正常...發生了什麼事嗎?」坐在每旁邊的海原也不太安心的問。

  「沒事~趕快吃飯吧。」照柿倒是裝的很自然沒被海原他們發現。

  「真的嗎...雙胞胎也沒事?」

  「「是的!完全!沒事!不用!擔心!」」這邊就沒什麼騙人的功力了...

  「哈...算了,不想說的話一直逼問也不好...」海原想起過去的教訓決定不加多問。

  「是呢...哈哈...」舛花笑的很假。

  裏柳一如既往的自己躲在角落吃。

  「「我吃飽了。」」玉子跟葡萄則難得有默契的一起放下筷子,逃也似的消失在海原視線裡。

  「「到底發生了什麼...」」兩人無奈的心聲重疊在一起。



—————————

  羽月帶著信來到市集。

  「又是軍隊嗎!」

  「不是將軍就滾!」

  「請把這交給負責人,麻煩了。」把手中的信封隨便交給一人後,不等反應羽月再次展翅高飛。



—————————

  赤符在半空中盤旋,運用在常磐神社修行時學到的法術隱藏了身影。

  「嘖...還是觸發結界了嗎...」看著底下的木屋,那走出一個人。

  「他就是施術者嗎...糟了,被發現了!」突如其來的攻擊使赤符有些亂了陣腳,平穩飛行後向上拉開距離。

  「又來了...」魔力聚合而成的箭矢不斷朝他射擊。

  「只能撤退了...」發覺再怎麼拉開距離也無法離開射程,赤符決定折返。

  要是以前的他早就衝下去開打了,不過他已經不一樣了...

  「無功折返會被罵的吧...算了...」他變得沒那麼鑽牛角尖了。



—————————

  「熊哥!有人拿來這個。」山上的營區這裡,從羽月那收到信封的人將其送到熊太這。

  「辛苦了,回去忙吧。」

  「是。」

  「又是軍隊嗎...」他如此在心中抱怨著,並拆開信封。

  「嗯...晚上八點...市集會面...一番將軍...彌生一彎新!」他把信丟在桌上,從口袋中拿出一個比手掌小的通訊裝置。

  「快接啊快接啊快接啊快接啊...」熊太焦急的來回踱步。

  「喂喂~這裡是奈竹乙姬,我在忙長話短說。」

  「樴的次女也在出雲啊!」

  「...欸...?...蛤!?」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這時候就該抱抱安慰...\0.0/
2021-01-24 23:07: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