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六 回歸者(3)

作者:羔羊│2021-01-24 17:34:56│巴幣:2│人氣:260

  煙霧吞噬後,睜開雙眸,庫里希發現自己佇立在一道光采中,不刺眼且散發微暖氣息,四周所望之處一片黑暗,仰頭一望,如圓錐狀的光源自不見天底的地方投射下來。

  「什麼鬼地方?」

  疑問迴盪,無人回應。

  獨身一人,不見人影。

  不知在這待了多久,不管庫里希用了多少力量和魔法,都無法從中離開。

  理當的徬徨、想要離開此處的心,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反倒是想要嘗試在這個地方,自己可以把習得的東西使出多少?

  他想看看自己到底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不畏懼的笑容在他臉上展現。

  試著試著,細微聲音禪入他的耳畔。
  

  「……我不會拋下……你……一個人……」

  
  聲一入耳,他微皺眉。

  「什麼聲音?」

  好不容易把第九十九項技術實行完畢,準備實行第一百項之時,被這奇異的聲音給打斷,好心情有些受影響。思忖片刻,他撇開擾人的負面想法,燃起冒險精神朝聲源走去。畢竟他玩樂與嘗試的心態多過於逃離的想法。

  當他踏出步伐,所經之處竟浮現出了冰跡且散發出了一片又一片芬芳的冰花。

  這是剛才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驚訝之餘,庫里希收起了驚愕,綻放宛如發現驚奇事物,孩童般的笑顏。

  「有趣、真是太有趣了!沒虧我故意被抓。要是錯過了這種好戲,那就可惜了!」

  細小回音迴盪廣闊空間,無法正確分辨出聲源。受直覺與好奇心指引的庫里希,毫不遲疑的朝來聽聞之聲靠近。

  「小意思。」

  庫里希哼笑了一聲。

  行走半晌,一道白光自遠方延伸而來,穿過庫里希一路走來的冰花,形成一道光路。冰花散發出了光華,也散發出了精美光粒,光粒浮升至一定高度便不見蹤跡,貌似有什麼在阻擋一般。

  「……」

  此景,庫里希越看越是趣味。

  趣味一笑轉為興奮咧嘴一笑。

  「就是要這樣啊!不有趣的話就,不好玩了!」

  語畢,庫里希不理會分開的同伴,因為他知道他們的心總是連接在一起,不管在哪,都是如此。

  走至途中,隱約能聽見一道微弱的呻吟……不,仔細聆聽會發現是一種非常細微的泣鳴。

  雖然他不知道對方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可以把泣鳴弄得像呻吟。不過,這感想在某方面來說相當的不尊重他人。意識此態的庫里希,聳了聳肩,不再發起任何不尊重他人的言行。

  看似無盡的道路上,顯現出一道絢爛卻不刺眼的溫暖光芒,認為自己找到了出口的庫里希,先是愣了一下,隨之,像是發現什麼有趣、驚奇事物的孩子一般爆出清朗笑聲,毫不遲疑地朝光輝奔馳而去。

  一踏出通道,並非如他所想的華美、驚奇自然的景色,反倒是繼黑色空間之後又連接到另一個十分有樣品屋感的黑色空間。

  不冷也不熱,整個空間充斥著暖意、花兒芳香。

  「……」

  無語半晌,正當庫里希疑惑自己是否跑錯方向時,一個粉色光球自他身側飄了過去,往下一看,驚見自己所站之處泛起了一波波漣漪,樣貌十分討喜的花瓣就駐於漣漪上,一揚首,為數眾多的花瓣自不見盡頭的黑暗中飄散到了四周,造就了唯美的景色。

  他伸出了手,一株花瓣飄落於掌心,花瓣發出了一抹淡淡光暈,受到力量引領的庫里希順著光所導引的方向看去。

  除此物外,方才未見其景的黑暗之中,又出現了一道光。

  見狀,庫里希一蹙眉。

  受到好奇心的驅使,以及隱約明白了這背後所蘊含的含意,他不帶有任何想法,繼續他的探索。

  順著指引,他來到了一道透出了白色暖光的黑色牆面,輕撫了一下牆垣,他多少能感受到,兩名生命正在這道牆的另一側,其中一名的氣息很是熟悉,由於受到干擾,沒辦法獲悉此為何人,另一人的生命氣息則十分微弱,簡直到了幾乎只剩下一口氣的程度。

  不管他施展了多少魔法,都無法徹底破解構成這道牆的力量。

  「看來,只能等施術者願意解開了……天知道等多久。」

  令庫里希感到不解的是,方才聽聞的聲音,與他感受到對側一人的氣息相同,既然如此,此魔法並非無解可破,只待當事人願意開放。

  「雖然可惜……但只能放棄了……」

  話一剛落,他席地而坐,漣漪般的水面十分溫暖,完全不用顧慮到是否會溺水一事,加上,這地方並沒有令他感到一絲威脅性。對此,他才能像現在這樣十分悠閒的坐在這裡。

  沒多久,他提高了一些自身聽力、感知能力,以備不時之需,更多的是想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但偷聽這種行為,非常不可取。

  隱約間,多少能聽見對側的細語,不仔細聽的話,根本聽不太到。

  豎起了耳朵,瞇起了雙眸。
  

  「很多時候,我真的很希望你能一直陪伴著我。不管你在哪?我都想伴在你身側。」
  

  嗯?這聲音,怎麼聽起來怎麼這麼耳熟?是誰的聲音?
  
  牆的另一側。

  一名黑髮少年坐於崗岩旁嘆息地凝望躺於平滑岩塊上的緊閉雙眼的人。

  他將沉睡之人的瀏海撥於耳際,手背輕撫此人的蒼白面龐,低喃。

  「就算是依循著計劃而做的事。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惜把你留在我身邊,甚至對你做了這種事,我這麼做真的很自私……你會怨我嗎?伊特諾?」

  伊特諾!?

  伊特諾在這裡?!

  聽到這裡,庫里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到底聽見了什麼,雙眼瞠得老大,一臉悚然。

  這件事,必定要通知其他人。

  這件事……太重大了,涉及的範圍太廣了。

  「……」

  但是,整個中立一族……又有多少人知道這一件事?

  「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尚未行動,便感受到牆面傳來一絲波動,牆上泛起了一波又一波諸多相觸相疊又綻開了無數漣漪。

  對此,即便再怎麼因好奇而使命向前衝的庫里希,看到這一幕,多少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
  被發現了!?

  他頻頻向後退,目光始終注視著此景,同時等待著離開此地的可能性……

  對他來說,失去此生的生命沒有什麼,只是他很不想再重來一次……對此生的發展,他可不想再經歷一次!

  冷汗自他的面龐滑落了下來,滴落在地面,四散成了水花的同時,宛如美麗花卉般的牆面,散發出了炫目又溫暖的白光,中央處由上至下展開一道裂縫……無法看清裡面究竟為何,自己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

  沒有恐懼、不安,更多的是對此事的期待、興奮……

  意識到自身的想法,方才冷汗瞬逝。

  清秀面容嶄露笑顏,金色瞳眸閃著比平時更透亮的輝熠。

  他停下倒退嚕的行端,雙眼眨也不眨地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的景象。

  白色光輝越發強烈,最終蓋過了他的全身,充斥了整個空間,將整片黑暗轉為透白,且無法辨出覆蓋之人、牆對側兩人的氣息、身影與此地景物。

  片刻,光中浮現一道淺小黑灰影,隨之逐漸放大,最終形成一道人影。

  無風之地,颳起暖風,淡金色髮絲在光的輝熠下飛揚,識不清神情之人,那一名少年嶄露了一抹溫暖的微笑,天藍眸子在光中很是耀眼。

  他緩緩微張開了口,微弱的聲音消逝在風中。

  除他之外,沒有人知道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以及,光中之人……究為何人……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1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