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律血深淵 11 偵探

艾爾斯凱 | 2021-01-21 06:11:14 | 巴幣 58 | 人氣 546


我做了一個夢,爸爸還在世的夢

爸爸是一位偉大的人,為了社會不平不公
不斷的爭鬥,用『武』術拯救許多百姓
跟隨我心中的英雄學習各種武術,也希望能成為對抗社會的黑暗

然而黑暗殺死了我爸爸
不是正義輸了,是社會的正義變質了

我始終懷疑著,爸爸的努力到底為了什麼?




  墨晴守駕駛自己的私家轎車,來到一處偏僻隱密的一家「柑仔店」。

  過時又懷舊的餅乾、糖果、玩具,舊式木頭的店內味道,彈珠台也擺設在角落,免費的等客人遊玩,旁邊冰箱內存放許多彈珠汽水、果汁、飲料等等。

  物資很少,人情卻很多的舊時代,賣雜貨物品都以竹編的大圓盤放東西,用簡單來形容,就是一間懷舊風格的雜貨店。

  坪數不大,有著兩層樓,超過四十年的屋齡,依舊沒有改建,從古老收音機小聲傳出:『像咱這好的~~ 輸給手機仔~~』

    ……的現代風格音樂

  一張舒適的籐椅上,坐著一名年輕男性,他帶著眼鏡,有著不長不短的邋遢髮型,仰天閉幕養神,不管有沒有客人來,彷彿等著客人叫聲,才會有反應。

  墨晴守踏進柑仔店,一句:「老闆。」

  藤椅上的男人,只有嘴巴張開,沒有睜眼以及任何動作說著:「歡迎光臨,請慢慢逛,慢走不謝。」

  「……大白天就放著店不管,怎麼會有客人上門呢?『劉革新』。」

  「聲音……墨警察來柑仔店不是單純買東西吧?」

  分析出對方的身分,試探一句話經過三秒鐘對方默認之後,劉革新一個彈身子,將仰躺的姿勢端正後,緩緩站起身子,右手的食指輕推著眼鏡,與墨晴守面對面。

  「我想委託你調查案件,你是位『偵探』吧?。」

  「那是你擅自稱呼我偵探,我只是偶爾去幫助有困難的人,偶然也幫助警察破案罷了,總是要拿微薄薪水過生活。」

  「我需要你幫助更多困難的人,你的話,知道我的意思。」

  「先買點東西再跟我慢慢談吧,你想說『連續殺人案』對吧?」

  劉革新敏銳的觀察,自己走到櫃檯位子,墨晴守慢慢走到冰箱,拿出兩瓶飲料以及少許的餅乾,拿到櫃檯結帳,嘆氣補了一句:「你果然知道我來目的。」

  「報導報那麼大,不知道很難吧?根據記者訪問局長以及他表現的態度,不難猜,局長下令禁止深入調查連續殺人案對吧?」

  「連你也?唉……局長的表現這麼明顯嗎?」

  「如果是我,大概也會放棄調查連續殺人案件,讓殺人犯繼續遊走社會上,直到殺人犯殺到一定程度引起民怨與恐慌,局長大概才會處理。」

  打開飲料喝了一口,確實收下準確不用找的零錢,隨著放銅板的聲響,墨晴守依舊詫異的看著柑仔店的老闆。

  劉革新看到傻住的警察,長聲的嘆氣補了一句:「換作我是局長,大概也會停止調查,這起連續殺人案會牽扯很多人、事、物,如果太早破案,會引起民眾公憤加上社會政治的追殺,太晚破案則是相反,可以平息民眾,又能提高社會政治的價值,唯一最虧且不變的,只有警察的威嚴受損,你可以想像吧?」

  這是政治常見的操控人心手段,墨晴守默認這一點。

  目前死亡人數只有十幾個人,達不到上百、上千那種大規模恐怖攻擊事件,雖然是連續殺人犯,不過社會上出車禍、意外死亡的比率與人數都比連續殺人還要高,這種情況下,民眾大多都是抱持著『不是我出事就好』的心態。

  會緊張都是發生案件的小規模區域,區域外圍的民眾,對殺人案可說是毫無感覺,縱使新聞媒體透過網路散波全世界,說白了媒體也只是為了增加點閱率,不斷拼命報導,且內容在網路上幾乎算是複製貼上的訊息,民眾會感到厭煩而去無視。

  劉革新已經特別提到了『社會政治』這個詞語,加上『上官』威脅局長停止調查,那麼可想而知……

  這起連續殺人案,必然牽扯到政治的議題,從此推測……

  「你認為是政治因素?放任一名殺人犯不管?這對現任市長而言,沒有太大的幫助吧?受害區域的民眾都開始投訴……阿……」

  「想到囉?我們社會政治可是有『兩大派系』不斷在鬥爭,現任市長屬於『民派』,別忘了還有想要奪權的『進派』存在,要調查之前,你可以先問問『你的父親』願不願意讓你繼續調查,你就能感受到一點點的事實。」

  墨晴守的父親,是一位『進派』高級官員,聽到這句話,墨晴守則是無言以對,當初也是靠著父親關係,不是警校畢業卻能參加『警察特考』,以高分成績直接當上警察。

  就算是憑實力,墨晴守在實際上走了後門,感受到『政治』控制的力量有多大,也能推測出『上官』必然是某一位的政治長官,局長無法隨便敷衍。

  再度沉默之下,劉革新喝完飲料繼續說著:

  「明年就要重新選『市長』,兩派的鬥爭已經逐漸擴大,殺人犯是站在那一邊都尚未確定,被殺害的人士中,進派議員、官員已經死了三人,表面上是民派幹的,實際上又如何?沒證據、沒證人情況下,扇動民眾說是『進派』自導自演,這可能性也很大,但無論如何,我認為這起案件可以決定下任市長選舉的結果,因此兩派都不希望早早將案件真相給揪出,提早破案,某一方必然會破功,被另一派死命追打。」

  「那麼,看不出來是哪一派做的嗎?這種連續殺人案件。」

  「上千萬的民眾眼睛看不出來,你怎麼奢望能看出哪一派搞鬼?只要知道牽扯政治勢力,必然也會牽扯到政治背後的黑暗面,那可是深淵,從來沒人看清楚,也沒有人會想知道。」

  墨晴守無法原諒這種事情,如果是派系鬥爭,那死去的人民不就很無辜?犧牲人民換取血淋淋的成功結果,如果這是政治正確,墨晴守認為,我們的社會已經踏上死亡的道路,『正確』這個用語早已不存在。

  知道敵人真面目,劉革新不願意深入這件事情。

  道路上那麼多監視器,犯案者能夠全部避開,行兇,不留痕跡,這屬於反常,要說一個人要達到境界,不如說有共犯或是組織性犯罪都比較能說服人。

  「現在警察內部也有黑吃黑,你不知道而已,要是觸碰到某個點,你可能也會被殺人犯盯上,小心點吧,其實只要等到受害者數量達到民怨程度,政治勢力無法繼續隱瞞,必然會露出破綻,局長也會進行詳細調查與追捕犯人,你可以不用急著破案。」

  「劉革新,你就放讓受害者數量不斷增加嗎?那些可是無辜……」

  「不然呢?這背後存在著『策畫』跟『殺手』組織性犯罪,你一個人怎麼贏?不如珍惜生命,等待機會還比較實在。」

  「我辦不到,如果連警察都放棄保衛人民,那還有誰願意保護人民?我們社會可是禁止『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民眾無法保護自己的。」

  「好好,偉大情操我不想懂,我想珍惜生命好好營運這家柑仔店,該說的我都說了,該勸我也勸,慢走不送~~」

  「……那至少,幫我尋找一人,酬勞我會付。」

  「人?找誰?」

  「薛深谷。」

  「……理由?」

  聽到名字時,劉革新沉默幾秒鐘,甚至態度相當轉變,眉角抖動了一下。

  「他是殺人犯,殺害前任局長,卻被假釋出獄……恩……不管原因如何,我有追捕他的必要,你能幫我找嗎?」

  「……找人可以,薛深谷跟前任局長『案子』,或許你該找找當年辯護他的『律師』談談,此人會我會留意,有線索請準備小額費用,價格不會破萬的。」

  「成交。」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枚)角,眉角
感覺偵探好像也要捲入了w
2021-05-02 09:00:41
艾爾斯凱
是錯字,抱歉加感謝糾正
2021-05-06 18:41: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