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五 背叛者(6)

作者:羔羊│2021-01-15 20:31:15│巴幣:4│人氣:254

  從薩夫那裡得知位於昏暗地下室末端的檔案室,剛下樓梯,尚未進入目的地便感受到了和充斥屋內暖意迴異的陰冷,肌膚一瞬起了雞皮疙瘩。

  一般來說,凡是與兩大協會有關的生命都知曉且懂得如何使用魔法,魔法分為兩大類,光魔法,主要以助人不為己而使用,待人待己真誠,願意分享自身擁有的一切,具有樂觀主義者、享受自由的特質,以虹光為首、其次是金、白、粉紅、黃色、藍色。此光能讓生命感受到放鬆、快樂、自由,像個孩子般玩耍;暗魔法,則為自私自利、欺凌控制他人思想為樂,以黑灰光為首,其次是深色且黏稠性質的光。此光反之,則為讓人恐懼受怕、自欺欺人、以謊待人、重視權力地位、過於在乎他人眼光等特徵。

  大眾自幼起便受到了扭曲思想的洗禮,認知多為魔法是童話故事中才會有的元素,現實中不可能存在,可見教育失調的可怖。

  「看來真的和他說得一樣……真的很有問題。」

  環顧四周,基於暗處總有小動作的考量,艾利希確認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動身前往了檔案室。

  還不到門口就忽然被影藤給綁住了手腳,他往下一看,眉頭一皺,只見,又有幾條影藤從自身的影子中竄了出來。

  隨著影藤逐漸有了愈加綑緊,將他拉入其中的趨勢,他不疾不徐地將金光覆蓋全身,受光照射的束縛宛如遇到天敵班,剎時消散了。

  如同光與影相互連繫,光與暗互不相容,仍即為一體。

  為預防再次遇襲,他維持光輝,在黑暗中簡直像極了一盞行動燈泡。

  亮光一照,艾利希瞇起了眸子。

  一見牆面疑似有著鑲有螢光石的凹槽,現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眼珠,骨碌碌地看著他。

  當下,艾利希不禁感到有些作噁。微微低下頭撇開了視線,卻收到更大的反胃衝擊。

  地面遍佈綠色遇熱起泡的黏液、指甲,泡沫一破遍撒出大小不一的指甲,不時傳出了一陣又一陣的蠕動聲響。

  艾利希連忙揚起了頭,勾起一抹笑,一抹微妙的笑容。

  「……」

  到底是誰把這裡搞成何等慘樣。艾利希切身體會到為何薩夫死都不要跟他一起過來,光是中途就讓人有想逃難的視覺衝擊,前方、門內又會有多少轟擊在等著他。

  冒險精神高漲了一些的艾利希,摀著臉發起狂笑。

  「就是要這樣才有趣啊!就讓我見識一下你們所謂的衝擊吧!」

  這個舉動在他所不知的地上樓層掀起一起風波,這又是後話了。

  由於受光保護的影響,一路上他再也沒有遇襲,令他感到很是惋惜。

  一入內,放眼望去,整理成冊的書籍陳列在錯綜複雜宛如迷宮般的書櫃中,置於天花板受損的螢光石忽明忽暗,冰冷氣息壟罩了整個房間,不知從何處吹進來的冷風發出了低鳴,彷彿下一秒會出現某種讓人徹底嚇破膽的驚悚存在。

  ……雖然他一點也不相信會有這種事發生。

  「這到底該從哪裡開始找起……?」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知道他一定會找到他想要的資料。

  就在他開始考慮,要不要重新搜索此地的真實性時,發現腳邊不知何時躺了一張泛黃的紙張,想也不想就直接撿了起來。

  「……書區分類表?」

  上頭還很貼心標示出了各書區的路線圖、哪些地方埋藏哪種類型的陷阱以及攻擊範圍等各類事項。

  此況,艾利希一蹙眉,完全不了解這東西的意義,以分類表上紀錄時間約十多年前繪製……也就是出事前就在這裡了,這地方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情?

  思一此,他的臉上閃過了一私失落。

  「……族長、大長老他們,都不曾透漏過……這到底……?」

  然而,再怎麼思索,現下的不解,在時候到來之前,想必都不會有答案。

  將疑雲甩了開來,在書區分類表上找到他要的區域後,毫不猶豫地依照路線圖的指示前行。

  雖然他不是很清楚是否真如標示上設有陷阱,抱著凡事小心為妙的心態。

     一路上,依然沒遇襲的艾利希來到目的地,將周遭看過一遍,架上的書籍無一是東倒西歪,並且都蒙上了一層灰,他不禁嘆了一口氣,默默地捲起了衣袖。

     花費好一番功夫,終於在書堆裡找到他想要的資料本,然後將書封上的塵埃抹去。

     出乎意料地,薩夫託他尋找的資料竟與他尋覓的方向一致。

  「這還真有意思……耍人的新境界?」

     打開罹難者記錄,他循著目錄仔細翻閱,生怕漏掉了某些重要部分。

     半晌,翻閱的動作在某一頁中忽然停了下來。

  看著繪有一名女性,十分栩栩如生的精緻畫像,女性擁有一頭罕見淡藍色直髮,容貌清麗。

  翻到下一頁,他整個人呆愣了一下。

  繪有黑髮男子的畫像,那個人的容貌與西司有點神似,卻也不代表他與西司之間有什麼關聯。

    不管是西司的淡藍髮還是女子的淡藍髮,在島嶼上都不是常見的髮色。

  「會不會是我想太多了……?」

  大概是職業病發作,有些太敏感了。

  「要真是這樣就好了。」

  隱約間,他覺得事情可能比他所想的還要……嚴重不少。

  就在準備闔上本子時,瞥見上方的某一行文字,使他不禁睜圓了雙眸。

  畫像下方明白記錄著兩人的夫妻關係,育有一子。

     上頭的子女欄列中,白紙黑字非常清楚寫有西司的名字。

  離奇的是,不管他怎麼查閱,毫無珞的一絲紀錄。

     他將本子放在一旁的桌面上,翻閱起了領養手冊。

  南那執事,膝下並無子女。

     時間明確記錄,十年前的今天南那執事收養了年僅七歲的西司,三年後的同一日再度收養年僅十歲的珞。

  看著手上的資料,艾利希皺起眉。

     為什麼他要在同一天領養孩子?會不會是巧合?

     不過,為什麼在歷史中初代星環突破天寰的那天領養小孩?

     如果是巧合的話也太剛好了,還兩個人都是。

     所以,這代表什麼?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3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