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五 背叛者(5)

作者:羔羊│2021-01-14 21:25:47│巴幣:0│人氣:134

  「你對星寰遺孤和罹難者的事情瞭解多少?」

     「你怎麼會突然對那些遺孤有興趣了,你認識的人裡有這類人是嗎?」

     「你對這件事瞭解多少?」

  面對艾利希面不改色的逼問,正在協會內特有的頂樓花園整理文件的獵人同僚疑惑不解,對於總是在外出勤的前者,後者屬文書處理部,時常經辦各種文書,孤兒、罹難者、失蹤者資訊,不可能會不曉得這類訊息。

  據他所知,那些遺孤不是被其他親友收養,就是被送進孤兒院裡等候有緣人領養他們,一般孤兒院都存有孤兒名單與領養相關紀錄,但是原本收養這些孩童的地點早已成為地下勢力洗腦的溫床之一。

  「不過罹難者名單通常都是由世界樹管理者協會和醫療所共同管理,雖然另起的石碑上也有罹難者的刻名。」

  撫著下巴,心情上不免有些失落。雖然知道這些,他無法進入世界樹管理者協會,更別說自家兄弟在那工作,即便兩單位只有徒步半天的距離,他們兩人也不怎麼返家,相會甚少。

  艾利希對終於有方向卻無從著手的狀態感到懊惱。

  一旁的同僚整理了一下文書,同時拿出了紙鎮及時壓住了險些被風吹走的資料,一邊爆出了內幕。

     「是啊,況且寰守獵人管理協會與世界樹管理協會一向關係密切,兩方資料互通,包括罹難者與星寰遺孤的所有資料,自家協會都有拷貝一份。要是你想找更早之前的資料……很抱歉,東西都被封住了,看不得。」

     猛然看向身旁正在抓臉的薩夫,艾利希臉上閃過一絲詫異,嗓音因驚訝而有些微揚。

     「這件事我怎麼不知道!?」

     「那是協會機密,可別說出去。」

  說到事關協會機密,意識到自己說溜嘴的薩夫連忙壓低音量。一頭柔順及肩橘髮隨著他的動作搖曳,撥於耳尖後的瀏海垂落且遮蔽了他的視線,連忙重新整理。

     「那些資料……?」

     「哼,我才不會告訴你近十來年的檔案都保存在資料室,平時無人看管任人查閱。」

  對坦率的同僚投來的助力,艾利希笑了。由於這裡只有他們兩人,所以不用擔心事情外洩,加上艾利希口風本來就很緊,杜絕了這個可能性。

  「不過西司的事情也真夠嗆的,整個島嶼都亂成了一團,我是不曉得你們的工作爆增到什麼程度,但我也已經被搞到整整三天沒睡了。」

  「……你……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

  「不了,我工作還沒完成,在這邊吹風、動動身子才不會想睡。要是可以的話,我是比較希望你可以多留一會兒陪我聊一下天,幫我的腦袋清醒一些……前提是你要有空。」

  「我等一會兒,要去檔案室一趟。」

  就他所知,十多年前的檔案封存於更些年停用的檔案室,近來年,因工作需求,早已將資料室的檔案全讀取下來了,就只差在早些年的空白資訊。

  此話一出,迎來了薩夫的驚駭表情,艾利希滿是不解。

  「怎麼了?」

  「那邊被搞得像是被轟炸過一樣……還不時有駭人的傳聞出現,你想去的話可別拉我……我絕不奉陪!」

  這話題勾起了艾利希的興致了,對於要前往的地方,多些了解,總是好的。

  「這話怎麼說?」

  「你也知道,我們那邊多少有一派人有意倒戈地下勢力,檔案室那邊整個都被設置了古代魔法,不管用什麼方法都破解不了,也進不去。所以,現在都把資料、檔案,收在另外開的……也就是現在正在使用的資料室裡。原本想要找的資料幾乎都在檔案室裡,也因為這樣,很多工作都停擺了……」

  話說到最後,薩夫語氣很是無奈,他的眼底卻泛起了一絲淡淡的笑意。

  「喔?這聽來真是有意思。」

  一聽,艾利希的冒險意識被點燃了,與此同時,薩夫方才一語,也令他的心刺痛了一下。
  薩夫故作臉色丕變,猛地停下手上的作業,瞠大了一雙鵝黃水靈眸子,扭頭朝艾利希看了過去。

  「不會吧!你真的要去!?」

  「……嗯哼。」

  「那真是太好了,你去那邊的話請幫我把《遺孤資料集》帶回來,十幾年前的資料都被封存在那裡,想去拿又受阻。交給你啦!」

  「……」

  「為什麼一副很無語的表情?」

  不想解釋自己無語的原因,因為自己不講,想必對方也多少感受到了……就這方面看來……嗯,很微妙。

  隨之,艾利希決定換一個話題,也調適了一下自己的情緒。

  「……你說的十幾年前是多久,那時我還沒入職,加上我時常在外奔波,對這件事不是很清楚。」

  「大概十七年前吧。」

  據說已經五百二十歲仍保持十五歲纖弱少年模樣的薩夫抖了一下微垂尖耳,思索了下,微語。隨後,他露出了饒有興致的表情。

  鳥羽一族的平均壽命為八千八百歲,十七歲即為成年,但這認知卻只有一部份的人知道,壽命一事在有心人士的教導下轉為僅有平均八十多歲且身軀會隨著歲月老化的錯誤認知。在資深人員眼中,年僅二十歲的外貌一表青年的艾利希還是像個孩子。基於平等原則,不管年紀、地位差距,都是平等待人,不允許有任何絲毫的不當行端,甚至是將機密外洩給協會以外的人,也因如此,早在入職當事人許可下,施展在身上的監理魔法會將此事傳送回創辦者面前,並賦予相應的處置。

  「啊,對了,你那邊有收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什麼有趣的?」

  「當然是你的工作啊!不然還有什麼?」

  「這我不能說。」

  「誒!怎麼這樣!太可惜了……還以為有能聽來當寶的內幕呢。」

  拒絕一事,惹來同僚的失落,艾利希不語,因為機密不能說是常識,但也僅限於內幕。

  然而,他也不禁苦笑了一下。心想,這點程度的消息,薩夫自己也能掌握,何必去問他?

  想當然,等會要去的地方,很有可能是一個陷阱,卻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機會。

  作為誘餌……唉……

  「我能說的只有,有不少寰守獵人表面上為了獎金跑去找人,把巡邏和子虛烏有的獎金統合在一起了,為的是不讓他們的行動驚擾到了居民。」

  他們當中的某些人,包含了自己在內,則是為了將那孩子保護起來,為了把『那個人』保護起來……因為他們已經不想再重蹈覆轍了,必須團結起來,攜手保護這一切,不在受到任何的傷害。

  「……哎,是喔。」

  這對近來已成每日必辦風景的作業處理不怎麼感興趣,薩夫隨口應了一聲,回過了頭,繼續執行起了未完成的工作。

  過了半晌,陪伴的任務已達成。艾利希向薩夫表示離去,對方則是揮了一下手,一邊為文書做最後的整理。

  「記得幫我把資料帶回來。」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2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