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戀愛商談》

作者:ღ茉律│2021-01-12 14:38:40│巴幣:6│人氣:307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這件事大概是在我大學畢業,進入職場工作一段時間後所發生的吧。一切都是從參加了大學同學所邀約的聚餐開始的。

那次的聚會,朋友帶上了幾個女生朋友一起參加,而當中有一個女生看起來情緒非常低落。雖然自己說有點奇怪,但我經常被周遭的朋友說「很溫柔」,父母也從小就教育我遇到有困難的人要去幫助對方。

想著反正只是幫忙一下別人,在眼前出現了看起來很困擾的人就想聽聽看她怎麼了,總而言之我就是沒有辦法視而不見的類型。

也因此我對那位看起來很失落的女孩子掛心的不得了,所以我就秉持著平時那顆熱心幫助別人的心,試著向那個女孩子搭話,希望可以多少為她做些什麼。

可能因為是被一個初次見面的男生搭話的關係,那個女生一開始看起來十分警戒。即便如此我還是很有耐心的繼續向那個女生搭話,後來她也漸漸開始願意回答我的問題了。

聊一聊覺得時機差不多了,我就開口問了她「妳有什麼煩惱的事嗎?」結果她好像是因為最近和男朋友分手了,所以才會這麼悶悶不樂。

為了想要鼓勵她、幫她打起精神,我就陪她聊了感情方面的事,也給了她一些意見。

這時,那個女生突然開口問我「你覺得我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說實話這個女生並不是我的菜,但直接當著人家的面說出「我不喜歡妳這個類型」實在是太沒禮貌了,再加上這個女生的外表意外地還算是可愛,我就姑且回答她「我覺得很可愛啊。」

說完後女生表現的非常開心,在聚餐要結束的時候還露出了充滿精神的笑容,當下真的覺得這實在是太好了。

在那次聚餐後的兩個禮拜後左右吧。某天晚上,工作結束一個人走在回家路上的我,突然被人從後面搭話了。我嚇了一跳,回過頭,發現是那個在聚餐上跟我聊感情問題的女孩子。

「在這種地方遇到真巧!」她可能也住附近吧,當時沒有多想什麼的我簡單地跟她聊了幾句,便跟她道別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從那天開始我就常常遇到那個女生。

不只是在回家的路上,在上下班時經過的車站也會、甚至連假日外出的時候都會剛好碰到,大概每幾天就會遇到她一次。雖然想著世上居然會有這麼巧的事情,但還是覺得好像有一點違和感。

這時,發生了一件關鍵性的事。

某個假日,我跟公司的同事們決定要一起去其他縣的營地露營。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女生出現在了我們集合的地方。

為了以防萬一,我私底下偷偷的詢問了我的同事們,結果沒有任何人認識那個女生。要去露營的事我只有跟公司的同事們講過而已,那個女生照理說應該不可能知道才對,但她卻一臉若無其事的來集合了。

我的腦中一片混亂,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了,這時,有一個同事半開玩笑的脫口說出「也許你是被跟蹤了也說不定?」雖然當下我馬上回他說「怎麼可能。」,但現在這種情形怎麼想都只有這個可能了。

最後實在沒辦法,就讓那個女生以「我的朋友」的名義,一起去參加了那次的露營。

雖然大家玩得很開心,露營最後也很順利的結束了,但我還是感到非常的焦慮。不知道那個女生到底是在想什麼...。然後,果然在幾天之後,我又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遇到她了。

因為我也不是那種有事自己悶在心裡煩惱的類型,便果斷地開口問了她「妳是在跟蹤我嗎?」。而她卻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回答我說「是這樣沒錯,有什麼問題嗎?」

在聽到她回覆的瞬間我整個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所以請妳不要再這樣了!」即使我說了重話,她還是面不改色、斬釘截鐵地對我說「因為我喜歡你,所以絕對不會停下來。」

那時盯著我看的那雙眼睛真的太恐怖了,讓我連動都不敢動。看到我的反應,那個女孩子笑著對我說「我還會再來哦!」便離去了。

從那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女生沒有再出現在我的面前過。但我不僅沒有因此感到鬆了一口氣,反而還覺得更恐怖了,常常覺得好像有人在哪裡監視我,這種感覺簡直是快要把我逼到崩潰的邊緣。

我也為此每天都過的膽戰心驚。然後某一天,我家的門把上被掛了一個白色的袋子。看了一下內容物,是一個裝著馬鈴薯燉肉的保鮮盒跟一封信。我戰戰兢兢地打開了那封信,上面寫了「我做了你喜歡的馬鈴薯燉肉。請你吃吃看。」以及那個女生的名字。

我家已經被她鎖定了!而且我根本就沒有特別喜歡吃什麼馬鈴薯燉肉!!當下覺得真的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了。

原本想要去報案,但因為好像也沒什麼實際上的損害,也不知道能不能解決問題。因此我只好跟那位我們的共同朋友說事情的經過,請他幫我把那個女生約出來,決定再一次好好的把話說清楚。

然後我請朋友也一起參與我們兩個的談話,趁機再一次地請她不要再繼續騷擾我了。而她還是像那時候一樣堅定的表示「因為我喜歡你,所以絕對不會停下來。」

但我也不善罷甘休,好幾次用非常強烈的語氣跟她說「妳讓我很困擾,真的請妳不要再繼續了。」

然後那個女生就突然爆氣,「你明明陪我討論了那麼久!」、「你不是說了覺得我很可愛嗎!!」像這樣一個人喋喋不休地說個沒完。

對我來說,我真的只是出於好意才做了那些事,所以真的讓我嚇了一跳。她完全誤會我的意思了,心裡想著原來這就是跟蹤狂的思考模式啊...,也開始萌生「算了就隨他去吧」的這種自暴自棄的念頭。

「那只是出於好意才這麼做的,我對妳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忍不住說出了真心話。那個女生聽到這些話後好像受到了非常大的打擊,只說了句「我不會再做了」就離開了。她的神情看上去跟我向她搭話的那天簡直一模一樣。

這件事讓我感到身心俱疲,我之後便辭了工作回到了老家。或許我所認為的「好意」,在別人眼中看起來並不是「好意」也不一定。我也非常深刻的體會到「善意」真的是太難了。

現在的我只希望那個女生可以趕快找到一個好對象,然後能夠把我的事情徹底忘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0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當小莎莉...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韓國怪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