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31.4 幕間「被選中的英雄們」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21-01-08 22:29:39│巴幣:28│人氣:270

        (時間為海洛德公國娜迦侵入時)

        「 不、不要靠過來! 」

        離避難點位置很遠的一位老人,驚恐看著擁有壯碩肌肉的娜迦緩緩的朝這裡前行。

        魔物用鮮紅瞳孔瞪視著老人,將手上的三叉戟舉起,準備揮下終結老人的一生。

        而老人雙腳無力且發抖,伸出枯朽的顫抖細手試圖無用的反抗……

        就在娜迦揮下的一刻,老人害怕的閉上雙眼……

        「 吼啊啊啊啊啊啊-- 」

        「 啊啊啊?!」

        一陣吼叫聲唐突得襲來,讓老人嚇得驚慌失措不禁慘叫,然而緊閉雙眼得他未知發生何事,僅感覺到眼前傳來一陣陣溫暖的熱意。

        當他睜開雙眼,赫然看到灼熱的火焰之息早已吞噬了娜迦,而自己呆呆的無法理解發生何事。

        火焰之息熄滅,被吞噬的娜迦雖全身焦黑但仍舊活著,憤怒的魔物看向攻擊牠的敵人,但殊不知身後早已有人在等待時機。

        「 __?」

        當魔物察覺到時,一把小刀早已插進牠體內的魔核,而伴隨著一陣刺痛,自己的生命也迅速逝去。

        「 幹得太好了!」

        老人無言的看著魔物向前倒下,從那身後出現的是一名戴著墨鏡的金髮美女,她跑向身旁不遠處一隻他從未看過的大型快龍。

       當他意識到自己被救後,稍微彎下不可靠的腰試圖感謝她們。

        然而這個行為卻被戴墨鏡的金髮美女伸手阻止,而自己就在抬頭想要說什麼的時候,她們也已經跑走去下一個地方了……


        【世界系統啟動,確認個體:費拉迪米雪。獲得固有能力:《英雄的種子》。】

       【 確認,獲得稱號:《英雄之路》。】


        ……


        「 這、這就是《S級》冒險者的實力嗎……?」

        「 好、好誇張…… 」

        城市的警備隊阻擋娜迦群的進攻,但懸殊的個體差距以及數量的壓制,使警備隊員們即將遭到吞噬。

         而就在即將結束的那一刻,數百數千的高速土塊砸向了娜迦群,使那些堅硬的魔物在轉眼間化為了肉末。

        街道上僅僅一人在徒步前進,而那周圍除了徹底死透的魔物屍體之外,沒有任何敵人能從那範圍內活下來。

        那人即是克希里德,剛升格的《S級》冒險者,而那也意味著,公會證明了此人作為冒險者的水準與力量--擁有媲美一個軍隊的力量。

        且與在職業生涯晚期成為《S級》、已邁入衰老期的《崩山》科洛特不同,剛被賦予稱號《聖者之徒》的克希里德仍處在成長期,代表他還能變得更強。

        娜迦們試圖集結進行攻擊,丟出長矛射向克希里德,卻撞上略微金黃透明的防護罩,不斷的掉到地上。

        魔物們轉而近距離攻擊,卻在踏步向前沒幾步後便陷入了泥沼軟化的地面。接著克希里德僅舉起手中的短小法杖,數十顆的土塊便砸爛了那些中計的魔物。

       魔物們一而再,再而三的攻擊,但當牠們察覺到周遭同伴的屍體越來越多時,也終於發現到了彼此之間的巨大差距。

        娜迦是綜合《C級》的魔物,即便是上位的精英種也僅只有《B級》。

        《D級》與《C級》之間有著難以跨越的巨大差距,然而《A級》與《S級》之間的差距更是大到猶如山腳與山頂。

         而這樣的實力差更是可以達到1:100。也更凸顯了《C級》與《B級》在《S級》面前有多麼的無力。

        而娜迦們現在才打從心底理解了這項事實,同族的數量優勢在這個男人面前毫無用處。

        而當沒有其他辦法時,魔物們選擇了最簡單的選擇--逃跑。

        上百甚至上千隻的魔物背對著一名男子逃跑,那樣的場景顯得多麼諷刺與可笑啊。但親眼見到現場的警備兵只能啞口無言的看著這一幕發生。

        而他們作為被保護的人,也看到了克希里德的身後忽然散發了一道光芒。

        克希里德確認到貝爾現正當誘餌對付巨海魔蛇,而自己也能沒有保留的全力以赴了。

         克希里德的身後有一道人影越漸膨脹,屈腰抱膝的姿態也跟著逐漸伸展開,直到祂徹底張開手腳,宏偉巨人也赫然出現在世人面前。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帝級》土之妖精烏利庫米的一陣咆哮,天空展開無窮的魔法陣。遲了一會後,土石之雨無情的降下,徹底轟炸那些試圖逃跑的娜迦軍隊。

        而當警備隊員們只能傻傻的對這一場景愣住時,克希里德拿出了藏在大袍內的書,悠閒的翻開來開始閱讀……


        ……


        「 姐姐…… 」

        「 沒事的,我們現在很安全…… 」

        一處地下的避難所,無數平民躲在裡面躲避災難,其中一對姐弟正互相依偎環抱著。姐姐試圖安撫受到驚嚇的弟弟,可上方卻開始不斷傳來數次的震動,不知真相的姐姐及其他人漸漸擴大了自己心中的陰影……

        不知是否因疏於管理與保養,避難處略顯陰暗與潮濕。加上冬天的迎來,姐弟倆即便互相環抱也仍因寒冷而不斷的顫抖。

        「 喂!那個糧食是我的吧!?」

        「 你在開什麼玩笑!你的早就沒了!」

        「 混帳!我的怎麼可能只有這一點點啊!」

        這時,有貧民開始爭執,他們互相揪緊對方的衣領,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

        而這份小小的爭吵,更加深了周遭人們的恐懼與不安……

        「 姐姐…… 」

        「 沒事的……沒事的!」

        「 快還來!你這渾蛋!」

        「 滾開!」

        爭執越來越大聲,野彷彿連鎖反應般的開始傳染給其他人……

        「?!」

        突然,一張乾淨的灰色毯子包住了姐弟倆。姐姐抬頭一看,是一位有著白皙稚嫩皮膚、柔順光滑金髮的幼小女僕,有著一雙漂亮的紅色瞳孔。從外表上看比自己還小,比弟弟還大一點的年紀。

       「 ___是……?」

       金髮的幼女女僕面帶微笑,回答了姐姐的問題。

        「 對不起……我叫維拉,我看你們好像因太冷而發抖,所以擅自幫你們蓋上去了…… 」

        聽到從如此回答的姐姐,不禁感到一點困惑,但隨即就起身道謝。

        「 謝、謝謝…… 」

        女僕雙手擺向前搖晃,示意「不用這樣」的動作。

        「 沒關係。」

        「 可是……我們沒有可以回報妳的…… 」

        「 沒事呦!我只是盡自己的本分而已。」

        姐弟倆感謝著女僕遞來的毯子,坐在地上開始依偎取暖,而女僕僅只是站在一旁,就這樣過了幾分鐘後……

        「 那個……妳不用一起嗎?」

        姐姐看著維拉所穿的女僕裝,擔心她是否會太冷……

        「 謝謝好意,不過不用呦!」

        維拉仍舊面帶微笑的回應,而這時旁邊也走來一個人……

        「 喂,把毯子給我。」

        一個骯髒的男性伸出手,向姐弟倆討披在他們身上的毯子。

        「 那、那個…… 」

        姐姐看著眼前的人,全身穿著破爛邋遢,面容帶著鬍渣與雜亂的髮型,不時還傳來一陣惡臭……

        只要是這個世界的正常人都能馬上知道,這個男的是來自貧民窟的人,而且是最為惡劣的那種。

       姐姐因畏懼而想交出毯子,但卻又因擔心弟弟而猶豫了……

        而見這一幕的男子面容開始猙獰了起來,試圖伸手抓住毯子。

       「 我叫妳把毯子給我! 」

        而一旁的維拉這時站了出來,拍下男子伸出得手,在這陰暗的空間內發出響亮的「啪」的聲響。

        「 請住手吧。」

        「 妳…… 」

        維拉帶著堅決的表情看著對方,而被如此看著的男子自認為尊嚴受到了侮辱。面容更加的極度猙獰,手迅速一伸,擰住維拉長髮,將嬌小的身軀緩緩抬起……

        「 少給我囂張了小鬼。」

        「 嗚……請……放手…… 」

        維拉一臉痛苦的直視男子,身為"前"冒險者,能力值雖然不低,但這副身軀無法完全發揮出來,況且眼前的男子能力值也比一般人還高。

        男子俯視看著維拉,這時眼角餘光瞄到維拉的衣服胸口處……

        「 嘿--?看妳年紀還小,不僅穿的不錯,發育的也不錯啊,長大應該會滿好看的喔?嘿嘿……倒不如現在就…… 」

        男子用充滿猥褻的眼神,另一隻手開始按住維拉的肚子,並且漸漸上滑開始撫摸胸部。

        「 嗚……請冷靜,你現在只是太害怕,所以失去了理性……請……嗚……冷靜…… 」

       維拉被摸敏感的地方不由得臉紅了起來。而其他周圍的人看見此景,有一小部分人想要阻止,但男子的周圍卻有同夥開始阻擋他們,而他們也因此不敢繼續上前。

        「 請、請放開她…… 」

        「 滾開!」

        「 呀--?!」

        弟弟試圖上前阻止,卻被男子抓住衣服甩到一旁……

       維拉一見此景,腦中不由得再次想起那段回憶……將哥布推開的那時候……

        「 嗯?!」

        維拉緊抓男子擰住她頭髮的手,眼神變得比剛剛還要堅定……

        「 請 · 放 · 開。」

        「 蛤?!」

        男子一副嘲諷的表情,完全沒有想要放開的意思。

        而維拉緊閉雙眼,任其對方上下其手。的確,身體素質比不過對方,但是……"生前"作為法師所擁有的知識還在、魔力也有。

        張開眼,維拉的紅色瞳孔微微發光……

        忽然--

        「 啊啊啊--?!」

        一道亮光迸發而出,瞬間閃瞎了附近人的眼。而維拉也從男子鬆開的手中脫困倒在地上。

       「 混帳--!」

       男子憤怒的想要上前攻擊,但這時大門卻傳來了聲響。

        「 魔、魔物來了--!」

       零散的警備員站在門口,但身前成群的大量娜迦開始湧入,將那些試圖反抗而上前的人趕盡殺絕。

        「 怎麼會?!」

        避難區隱藏在隱密的地方,雖並不是找不到,但憑魔物是不可能找到這裡的。然而牠們卻像彷彿受到什麼指引般的毫不迷惘的來到此處。

        不僅男子看到後感到害怕,就連跌倒在地的維拉也流下無數冷汗開始顫抖……

        有的民眾跌倒在地,有的瘋狂的往反方向的死路狂奔進去,有的甚至已經開始祈禱神明。

        姐弟倆依偎環抱,蹲在地上任憑周圍的人迅速掠過,在心中不斷祈禱希望自己不要被踩到。

        而人族的面積漸漸縮小,娜迦的漸漸擴大,零散的警備員已經沒有任何作用……

        而這時,維拉雙手合十,小小聲的訴說著……

        「 我知道哥布大人會來的,我能感覺到。」

        如此這般的,隨著維拉的話語聲音消失,在眼見近乎無盡的娜迦之中,閃起白色的光芒……

        光芒化為箭矢,將一路上的所有娜迦撞飛消滅。直到在維拉的面前停了下來……

       維拉雙手合十跪拜在地,眼角流下了眼淚抬頭看向自己熟悉的身姿,口中念起她尊敬之人的名字。

        「 哥布大人…… 」

        眾人在陰暗的地下之中無不被那道光給吸引。雖然耀眼;但不刺眼,雖劇烈燃燒;但卻不會感到灼熱,熊熊的白色烈火傳來的是溫和舒適的熱度,一掃原陰冷潮濕的地下。

        被那道光包裹住的身姿,彷彿星星般閃爍迷人,棕褐色的肌膚與不被任何之物所沾染的純白之髮,紅色的雙眼中帶著堅定不移的眼神,散發令人著迷的莫名吸引力。

       而也因此,開始有人模仿維拉的動作雙手合十祈禱。而這樣的舉動傳播到周圍的每一個人而越漸增加。

       其中一名老人看著那樣彷彿吸引人心的英姿,眼中也開始泛起了淚光,顫抖的嘴微微的說道……

       「 英雄。」

       生於英雄,死於英雄。然後再以英雄之姿獲得重生,以英雄之姿被世人仰望。

      由此開始,《英雄》哥布開始揮動他的拳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7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Desire
著實的好看啊

01-08 23:31

睦月 雪芽
該救人啦!

01-09 07:53

見朕騎姬の時刻
一次3集!!!

01-09 09:30

茶貝木
吃貨費雪終於竟然要變英雄了!話說聖光哥布林的片段雖然有在隊伍介紹看到,但是關鍵的救出跟認識的部分是不是還沒出來,翻了前幾章都沒看到...

01-10 04:29

破破內褲老師
78~83哥布救的那位,還有9401-10 04: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後一篇:異世界冒險者傳 第五a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