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四 隱藏者與被隱藏者(5)

作者:羔羊│2021-01-06 19:13:11│巴幣:10│人氣:172

  確認地面沒有人。

  西司拉起兜帽,踏出了大門,每到這種需要躲藏的時候,西司才會慶幸自己的穿著。

  「所以,現在要怎麼去世界樹祭壇?」

  瞧了一眼身旁據說曾經是世界樹管理者卻完全看不出來的玻羅祕,就他的認知中,這一行業基本上伴隨這類人的一生,不太有可能有背離的情況。

  至於,為何會脫離崗位……西司也沒打算過問。

  「當然是用飛的。」

  玻羅祕一語驚人,迎來了西司的白眼。

  「用飛的帽子會掉好嗎……」

  「也是啦,畢竟你的髮色很罕見。嗯,不只髮色,長相也被人印在通緝單上了。」

  玻羅祕說著,將手伸入堆有成人高的落葉對中,取出一張作為證據繪有某人頭像讓人徹底無語的通緝單。

  「那還是用走的好了……」

  不願再替自己找麻煩的西司,轉回頭,直接往世界樹所在的東南方跨步前行。

  「可以是可以,但你要有遇到五人組和其他有心人的心理準備。」

  玻羅祕的警告,西司反射性地停下了步伐。

  他一臉不情願地回首,看著一臉笑咪咪朝他走來,又接著發言的玻羅祕。

  「況且,也沒有人會想到,有人會明目張膽出現在大眾場所。」

  「……那還不如變裝算了。」

  直到這時,西司才意識到有變裝這一個方法,由於方才沖昏了頭,以至於忘了這件事。不……不如說是從來都沒想過變裝一事。

  在玻羅祕的勸說下,西司只好重新調整好心情往該處飛去。

  奇妙的是,他們前往到達此處的途中,完全沒有遭人阻攔,但也僅限於來到商店街上空。

  「所以說,無形地圖是傳說故事裡的指引路?」

  「你要這麼說也行,不過這故事的內容可不只有這樣而已。」

  「你就快說啊,別賣關子……呀啊啊啊啊啊!」

  正當兩人在為地圖一事爭論時,一隻手猛地從西司身後探出抓住了他的肩膀,天畔響徹了一陣淒厲的驚聲尖叫。

  「問一下,你為何會出現在這?」

  西司下意識轉過了頭,竟是熟面孔。

  「羅耶……!」

  待怪叫過去後,羅耶沉下了聲。

  「現在整座島都亂糟糟的,你現在居然還正大光明的邀人出來閒晃……算了,反正我也有事要找你。啊!還有,你旁邊的人也該……」

  一見此人,羅耶微微瞠大了眸子,猛然停下了話語。玻羅祕笑了笑,向人打了一聲招呼。
  「好久不見,近來好嗎?」

  來回看了看一驚一笑的兩人,西司面色不解。

  「你們認識?」

  「我們是老朋友。」

  玻羅祕輕笑了一下。

  羅耶聞言,猛地翻了個大白眼。

  「總之,這裡不好談話,先到我家去。別擔心,庫……咳,這傢伙佈下的保護性結界能把你的行蹤隱藏的很好,讓你在空中不被人看見,跟空氣一樣。」

  一反過去對羅耶的認識,今天他說的話簡直像是在打啞謎,西司看了一下羅耶,又朝話中的人看了過去。

  「什麼結界?玻羅祕?」

  「……玻羅秘?」

  羅耶的頭是降下了數條黑線,瞧了持有這名字的人一眼,玻羅祕回以一笑。

  「總之,先到你家去吧……玻羅祕?」

  有人想到家中作客,玻羅祕面露困擾,口吻聽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不太方便耶,我和他原本是要到世界樹管理者協會一趟,然後找拼圖拼一拼。而且,我家現在是閒人勿入。」

  「玻羅祕,這事不能說出來吧!」

  「你到底是又設了多少陷阱啊!」

  這下,西司和羅耶連仰天哀號的心都有了。

  「那兩人在吵什麼?」路人丁飛過拋下這麼一句,看都不看目前正紅的西司一眼,似乎正如羅耶所說,在他人眼中只是空氣。路人戊回道:「阿災?」

  「還挺多的耶,不過保證精彩。」

  玻羅祕回應後者,又側過了頭,安撫了一下西司。

  「你放心,他是可以信任的,我剛才也確認過了。」

  西司無語。

  玻羅祕一句話就把羅耶弄得沒輒,羅耶微垂首,摀著臉沉下了聲。

  「算了……不跟你說了。直接到我家去好了,這時段都沒什麼人會上門,所以還算安全。」

  時過半晌,三人一進巷內某間店面,羅耶立即將大門深鎖,拉起了店內所有的窗簾,引領兩人到位居二樓的生活空間。

  自從發現玻璃球的異樣起,就一直不斷受到一連串驚奇的洗禮。西司都不曉得該形容現在心裡的感覺了。

  西司一坐下,羅耶立即上前咄咄逼人,整個人越過了餐桌,使得西司反射性地往後退,好有壓力。

  「你現在記起多少東西了?記得你叫什麼名字嗎?」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5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unset
記憶有全忘嗎?

01-06 21:38

羔羊
接下去看就會知道了喔!02可能會有你希望的答案出現。01-07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