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四 隱藏者與被隱藏者(3)

作者:羔羊│2021-01-04 21:06:04│巴幣:20│人氣:274

  他的笑容令西司感到很不自在,索性轉移了話題,畢竟他對這裡完全不熟,加上有門鎖撞毀也不知道是否真有人入侵的情況下,還是別亂跑微妙。

  「剛才的問題……」

  「世上不是每個問題都有解答。問題並非搭配標準答案才是正解,而且很多問題本身甚至連答案也沒有。不拘泥於單有的框架,讓自己擁有無限的可能。過分框架,反而會讓自己的視野變得狹窄。你本身存有的疑惑,必須靠你自己來解惑。」

  「沒答案?這樣問題要怎麼解?」

  收到回應,西司不怎麼相信。玻羅祕用一種看白紙的無奈眼神看著西司。

  「那就自己去找答案,只要你願意這麼做,答案會為你而來。與其想這種不重要的事情,還不如找到自己的使命還比較重要。」

  即便玻羅祕用鄙夷的臉看著自己,西司卻感受不到絲毫偏見感。反倒是,疑問越積越多,多到他都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

  「你啊,現在被人冠上空氣精靈操演者的稱號。」

  見眼前的人情緒低迷,沉靜片刻,說了目前鎮上正轟動的事項之一,卻得到出乎意料的反應。

  「等等,那個是什麼稱號啊,要取也取個好聽一點的吧!」

  一掃剛剛的低落情緒,西司大叫出聲,對稱號很不滿意。

  「喴,這是重點嗎……」

  這下,換做是玻羅祕傻眼了。

  「我說啊,你知道你的賞金已經多到可以供人想盡一輩子的富裕了嗎?」

  聞言,西司瞇起眼。

  「你想把我賣了?」

  「怎麼會?你想太多了,我對金錢沒有絲毫興趣。再說,蟲蟲營養餐、沙拉、豆類擁有許多營養可以讓我開心一整天。所以說啦,把自己照顧好就好了。」

  西司有些無力地垂下肩膀,坐回餐桌前,即使他不是很喜歡蟲蟲營養餐,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把水果做成了會動的蟲狀餐點,即使對方可能是鬧著他玩的。但他心理上,還是不怎麼能接受這樣的捉弄……

  這兩天的相處,西司多少明瞭玻羅祕不會傷害自己,但有時他會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傷到了不少人。

  對玻羅祕最大的印象值——話超多。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他不能因為自己不喜歡,就剝奪別人的自由。

  但是也多虧了玻羅祕,讓他有了想要尋求答案的動機……雖然,他真的還是不瞭解他說的內容,只希望要是他再說這些話題的時候,可以再說得簡單明瞭一點,以便滿足他的求知慾。

  似乎聽見西司內心話的玻羅祕,收拾餐盤,一邊背著他說道。

  「今天清晨……」

  閒著無聊數度環顧周遭,遠高處某樣東西吸引了他的目光,大致摸清大型物的擺位的西司很清楚那裡原本沒有那個東西,沒仔細去聽對方在說的話,便起身就往樓梯處走去。

  「這是什麼東西?紙?」

  西司將被夾在門縫中的斑駁泛黃碎紙取了下來,並從樓梯上跳下,瞧了眼。這紙令他似曾相識,好像在哪裡看過這紙的來源。
  

  來找我們。卡西洛.梅菲,留。
  

  「卡西洛.梅菲?誰啊?」

  紙片上只寫了這麼短短幾個字,讓他有些識曾相似,似乎在哪看過。半晌,他猛然想起夢中石碑上的刻名,確實有這個人的名字!

  難道撞門的事件,和他有關?

  要真是如此,他又為何要留下紙條?

  洗完盤子,玻羅祕轉過身看到西司跑到樓梯邊,不知道在看些什麼。由此可知,他說的話想必沒有聽進半個字。

  玻羅祕朝西司走過去,只見他拿著張紙看得入迷。

  「你在看什麼?」

  他走到西司身旁,視線落下,一愣。

  察覺對方的異樣,西司疑惑地關切。

  「怎麼了嗎?」

  「這張紙你是從哪裡拿的?」

  西司指了指大門。對此,玻羅祕大略能知道那張紙的出處,他露出難以言喻的表情,低聲說了幾句聽不清的話語。

  隱約能聽見「看來不能再拖下去了」的片段字眼,這話讓西司聯想起那個叫羅的人也對珞說過類似的話。

  過了半晌,他收起了嬉戲的笑容,一臉嚴肅地看向滿頭問號的西司,沉聲說道。

  「今天清晨我去檢查大門、修理門鎖的時候,聽到附近砍材的人在說有一個跟你很親近的男孩子,和你起了衝突之後就失蹤了。很多人都在傳是不是你召喚空氣精靈把人弄不見。」

  「珞……」

  西司瞠大雙眸,捏緊了手中的紙張。

  「這件事你為什麼不早說!那根本不是我做的!珞、珞他雖然很氣我常失蹤的行為……但是他還是會拼命把我找出來,甚至把自己弄得滿身傷……可是我從沒看過他和那個叫羅的人起那種冷冽的衝突,簡直就像變了個人一樣……最後,就在我眼前突然消失不見了……」

  面對西司失去冷靜的歇斯底里、語無倫次、語末漸消,僅能從中聽出部分重點字句的玻羅祕在旁靜待他的情緒發洩完畢,這才接近,卻一個字也不說。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拜託快告訴我!」

  西司猛地抓住玻羅祕的雙臂,心慌地想找到下落不明的珞,直到這時,他才深刻明白自己當初的行為,給關心他的人帶來多少困擾、操了多少心……

  玻羅祕露出難以言喻的表情,抿起唇,斟酌半晌才開口。

  「有些問題我可以回答,但也有些我不能回應,很可惜的是,以你目前的狀態,我不能說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所以,很多時候,必須靠你自己去理解,更何況有些問題真的沒有所謂的答案,再來,問題之所以會是問題,只因為你如此認定……」

  「那是我重要的家人!拜託你快跟我說!」

  幾乎沒將對方的話收入耳裡的西司,一臉激動地又提出的請求,玻羅祕嘆了一口氣。

  「大樹是誰在管理?又是誰在維護你們的生命安全?」

  「世界樹管理者協會和寰守獵人管理者協會……所以你是說珞在那裡嗎?」

  玻羅祕不予回應。

  「但是以我現在的狀況……不對!我本來就沒有做錯任何事,我為什麼要對冤妄我的人們低頭!」

  靜下慌亂的腦袋,西司道出了這項事實。

  不到半天,情緒起伏甚大,簡直像是在洗三溫暖。

  隨後,他忽然想到一個問題。

  這兩個協會是一同創立的……卻沒說是在千年前何時創立的,課程內容同樣曖昧不明……難道說,這跟玻羅祕剛才說得那一連串難懂的話有所關聯?

  關聯處在哪?

  對於身處境地無法立刻找人出去找人的西司,忽然脫口而出他不知所以的話語。

  「千年……」

  這一發言,不只西司,就連玻羅祕也一派驚愕。

  兩人不語片刻,各懷所思。

  直覺地,西司覺得應該要去世界樹管理者協會一趟。將紙條收入外袍口袋,準備收拾行囊前往他所想的目的地。

  面對西司的行端,玻羅祕不知已經嘆了多少次氣。

  「你想去哪?」

  「去世界樹管理者協會找可以幫助我的人。」

  一聽,玻羅祕一蹙眉,輕撫了一下額間。

  「……你在世界樹管理者協會裡,有認識的人嗎?」

  此話一出,西司停下收拾的動作,轉頭看向神情複雜的玻羅祕。

  「聽你說的話,你好像對我的行動沒有任何阻擋?還是你知道什麼卻不告訴我?」

  西司信任這個人不會危害自己,只是有時候他會覺得對方看著自己的目光有種既開心又悲傷的感受。

  他不喜歡這個人對他有所隱瞞,反過來想,他也對玻羅祕隱瞞了不少事情。

  玻羅祕緩下聲,說道。

  「沒有擋不擋的問題。想去哪做什麼事都是生命的自由,只是做事要謹慎。」

  「……」

  「現在你打算怎麼做?要是你想繼續待在這裡,我也不會有什麼意見。但你要把自己照顧好,做出適合的決定。」

  「我要去世界樹管理者協會,現在!」

  西司二話不說,立馬回應。西司堅定不移的目光,讓玻羅祕再度沉默。

  正當西司瞧了眼不知蹤跡的黑羽蝶原待處一眼,身後響起提問聲。

  「……我想再問一次,你想找的人是誰?要是我知道的話,說不定能幫上你的忙。」

  「你要幫我?」

  西司面色困惑,內心有些感動。對於剛認識不久,還在那種情況下相識的狀態,願意藏匿無故遭冤被全島追緝,甚至向他告知從未有過的情報。如今,面對即將踏入危險的自己,眼前這個人自願提出幫助。這樣的人有多少?

  玻羅祕在等待他的回覆,西司感受到了。

  「好吧。」

  「那麼,你要找的人是?」

  「那堤。駐守世界樹祭壇的世界樹管理者。」

  世界樹管理者,他們的職責是必須在世界樹與世界樹祭壇周遭巡視、觀察世界樹細微變化、感知脈動,或是風向和天氣出現異常時,便會在當下立即向世界樹管理協會提出報告,再由協會告知人們。

  由於世界樹管理者的感官天生比常人敏銳,甚至能知曉萬物的感受,檢測結果向來都非常準確。

    他們的能力與西司的強力直覺、天生能力有著某種不遑多讓且相關聯的實力。

  世界樹管理者的主要特徵是生來身上就印有不同顏色且位置不一的圖騰印記。

  不知是否真實,據說管理者們擁有能夠看見人們腦中的內容。

  「……你確定他會幫助你,不會告密?」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4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