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隻狼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4-8)

伊凡 | 2021-01-03 01:15:01 | 巴幣 1134 | 人氣 861


4-8




  和布倫希爾德做完愛後,翌日,仁雄繼續他的旅程,使用鬼佛像前往葦名戰國的荒廢寺院。


  一離開傳送門的藍色光輝,仁雄便看見一座年久失修,牆壁與樑貼滿符咒的佛寺,配上周遭竹林,實在是非常陰森詭異。


  即便如此,荒廢寺院卻是意外有人氣。石壁前的空地,有一個用地鋪擺攤的叫賣商人,寺院那兒則有個年輕女藥師和雕佛的阿北。仁雄上前詢問後,從叫賣商人那兒購入一盒『飛舞神紙』,這是闇屬性附魔道具,一盒300銅錢,換算匯率後比口罩便宜。


  「牛王吉光……你應該要去賽錢箱那兒找找。聽說那裏有時會漂來一些不知名的東西。雖不知道你說的牛王吉光是什麼,但應該就是那個吧?」雕佛阿北邊咳邊說。除了年輕女藥師外,商人也像是得流感,呼吸道不順,在寺院內聽NPC飛沫傳染的仁雄想了想,決定將剛買的飛舞神紙抽一張戴嘴上。


  「公子您在當地旅行要多注意身體安恙,近年來葦名戰國出現不知名瘟疫,真正的病因我還在找,真是令人憂心。」女藥師說。


  「說不定是境外移入。這裡不是偶爾有穿越者來嗎?」意識到自己的身分並不討喜,仁雄急忙告辭,直奔雕佛阿北說的賽錢箱。


  賽錢箱的位置在寺院外頭一處竹林環繞的小空地,這裡也有一座小祠堂,仁雄向小祠堂供奉的不知名佛像拜拜後,便檢查空無一物的賽錢箱。


  「哦?是這個嗎?」搖晃著賽錢箱,忽然,有個小東西掉了出來,觀察片刻的仁雄很快將它從地上拾起:那是一把女用梳子,半圓形,仁雄有在〈一休和尚〉動畫看過,這材質像是玳瑁,看似樸實,實則是名貴逸品。


  道具有了,該怎麼觸發事件?嗯……真是這東西嗎?


  正當仁雄拿著梳子在賽錢箱前思考,他聽見了腳步聲到來,轉頭的他發現聲音來源是竹林另一頭的路,而不是荒棄寺院。沒多久,出現在仁雄面前的是一名黃衣少女。


  黃衣少女的身形十分嬌小,仁雄想她只有140cm,年紀看上去更小了,國中生吧?呃不對,這胸部未免也太大了!她有著清純臉蛋,亮金色長髮綁著蓬鬆低馬尾,頭上肥碩的白色犄角綁著蝴蝶結。她的黃衣裳繡著錦花結和仿武士甲冑的紋樣,幹這衣服……仁雄覺得她身上這件根本就是保留和風與武士要素的情趣和服,寬袖子與露肩搭配讓她像朵盛開的黃菊花,下擺是透黑絲短裙,長度自然是短到少女隨時走光的等級,雪白大腿盡露。敲級可愛!又色氣滿點!


  「……這梳子是妳的嗎?」仁雄腦袋有點當機,半晌,他這才吞吞吐吐道。


  「大叔,你如果要送我就大方一點嘛!只是,我剛剛明明看見你從賽前箱裏頭拿出來,那是要給佛祖的東西,還是放回去比較好,偷佛祖的東西會有報應哦!部口以哦~」黃衣少女嬌嗔道。靠她居然娃娃音,仁雄聽著她的威脅都快軟掉了。


  「喬悉達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我的東西還是我的東西。妳如果想要,我也可以把它送給妳,像妳這麼可愛的女生有一把好梳子,吉祥天女也會感到欣慰。」仁雄急忙拉回狀態。他立刻想到自己來此的目的,絕不能漏氣!至少在嘴砲上不能輸給這個偽蘿莉。(註:吉祥天女是毗濕奴老婆。佛祖是毗濕奴化身。)


  「大叔你知道技安哦?果然是大叔呢。可你居然直呼佛祖名諱,看來你不是太狂妄,就是個瘋子。還是離我遠點好了,人家怕怕~」少女嘟嘴向後退一步。離仁雄遠點,三步可以退入草叢。


  「沒啦,我跟他只是有點緣分罷了,妳也知道穿越使者多半有些外掛血統,老實跟妳說吧……喬悉達成佛的時候我幫不少,跟他熟的。我跟他,就有點像喬魯諾之於布加拉提,二喬跟西薩。妳在這寺院附近溜達,多少也參悟一點佛法吧?我想妳瞭的!就那樣啊!」仁雄講得活靈活現,煞有其事。喬達摩˙喬悉達,JOJO我不當人類了!


  「嗯啊,我當然瞭。大叔你從前也是佛道中人?是藏傳佛教的仁波切嗎?」少女水汪汪的大眼睛直盯仁雄,一改先前態度,對他非常好奇……乾這樣亂扯她居然真的聽得懂耶!內,嚴格來說不是亂扯,仁雄是把仁舞講給他的故事融會貫通,再講給眼前這位少女聽。一切都要歸因於喬悉達的奇妙冒險。


  「有一段時間是,不過我後來退坑了,投胎當社畜。但是最近我想回歸,所以才來葦名戰國走走,看能不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我要簽角色契約,帶回家貢。」仁雄開門見山,說出此行目的。


  「哦?那你可以去找炭隻狼。他是葦名戰國第一忍者,外號『影子死兩次』,猛猛噠。最近內府開始啟用推土機,把他輾成醬,他就不知死活。」少女提了候選名單。


  「還有一心大人哦。他是葦名劍聖,葦名戰國最擅長開槍的爺爺。」不是說他是劍聖?為啥最擅長開槍。


  「沒問題,其實我心中已經有理想人選。打個岔,姑娘該不會就是鼎鼎大名,於明曆大火中失傳的名刀,栗田口派的巫劍,『牛王吉光』閣下。」


  「嗚嗚、哪有你講的那麼好啦~我只是個nobody脇差。唉唷……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聽見仁雄這樣說她,少女摸了摸自己的犄角,害羞的小臉發紅。仁雄想鮮少有人這樣誇她吧?真是個單純的孩子。知道JYP的wonder girls,使得少女在仁雄心中加了很多分數


  「內內、大叔你去找你的伙伴前,要不要先來我家?我有養一些草藥,你一定用得上!」認親成功,見少女提出邀請,仁雄理所當然跟在她身後,前往她的住處。她就住在荒廢寺院附近的山坡地,該處除了她搭的草屋,還有一座茶園,似乎是她一手開墾。


  「醜話說在前,不能砍價哦,我也是辛苦種的,小農自產自銷,利潤不高。」走了幾步路,少女像是想到什麼,嘟噥道。


  「沒問題,會讓妳過好日子。」仁雄在她身後平靜說著。少女狐疑了一下,沒想太多的她繼續領著仁雄來到茶園旁草屋,門口掛了個匾額〈吉光中藥房〉。原來她在葦名戰國開中藥行,確實如大書庫記載的相同,是具治療屬性的巫劍。




創作回應

狐尼敲級可愛
笑死,連隻狼都確診
2021-01-03 08:25: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