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四 隱藏者與被隱藏者(1)

作者:羔羊│2021-01-02 22:52:52│巴幣:0│人氣:295

  一早,西司收到一則令人錯愕的消息,大門被擊破了。

  他睜大雙眸望著一派自然地享用早點的屋主。

  「所以……已經有人闖進來了?」

  「正確來說,不是鳥羽一族。」

  玻羅祕停下進餐動作,未把話說明白,只更正話中的某一詞句。

  話一入耳,西司不禁聯想起昨天與前些天遇到的黑影、灰影。

  眼前的人臉色再度發青,玻羅祕淡淡一笑。

  「犯人在這裡。」

  語畢,玻羅祕將置於桌下的手抬了起來,一隻黑羽蝶停在他的食指上。

  見狀,西司臉上寫滿驚恐,連忙作勢摀住口鼻。接著,猛然意識到自己一直曝露在黑羽蝶的鱗粉下。

  「不用緊張,黑羽蝶的催眠效果只針對沉睡的人。」

  西司從餐桌椅上跳起退到樓梯邊,維持著摀嘴鼻的動作。

  對此,玻羅祕感到很是無語,神情既無奈又哀傷。然而,看在他人眼中,他的作為無疑是自殺行為。
  「你都在坐在這裡這麼久了,有感覺到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


  「……」

  看得出對方眼中答案的玻羅祕,動了一下手,蝴蝶朝前者的方向飛去,西司嚇得彈跳了起來,衝向階梯,由於飛來的蝴蝶過於接近,僅能放棄攀爬樓梯向外逃的選項,不斷地在屋中逃竄。而蝴蝶彷彿是找到玩伴般,跟著玩起了你追我跑的戲碼。

  最後躲到不能再躲的西司蹲下身抱著餐桌腳,對玻羅祕的呼求轉為驚叫,不受噪音影響的蝴蝶就這麼著陸在他的頭頂上,正當他覺得自己就要陷入幻象,卻什麼也沒有發生。

  抓鬼遊戲結束,蝴蝶滿足地飛向他處,獨留不知該如何面對看盡自己糗態百出的玻羅祕。

  玻羅祕直到西司頂著番茄紅的臉退出桌下看了過來,才開口。

  「我就說過不會有事了吧?」

  「……」

  在西司默認下,玻羅祕靜默凝視,隨後忽然笑出了聲。

  「雖然這麼說對你很不好意思,不過你剛剛的樣子讓我想起了一個人,呵呵、哈哈哈哈哈!」

  不感困窘,放下芥蒂,西司有些羞怯地順著對方的話,提問。

  「那個人有被嚇得逃竄?」

  「沒有。」

  玻羅祕起了笑容,一臉淡然斬釘截鐵地回應,讓西司的靦腆笑容猛地一僵,笑意退去後,玻羅秘又繼續了剛才未完的話題。

  「黑羽蝶啊,其實並沒有你們所想的那麼危險。」

  此話一出,迎來了西司的不認同。

  「……黑羽蝶不是有催眠作用,為什麼你還可以若無其事的讓他待在你的手上?」

  「你好像誤會了什麼。就像我剛才說的,黑羽蝶並沒有所謂的催眠作用,那是操弄這個島上的勢力在扭曲思想,黑羽蝶真正的作用是……」

  當下,西司露出像是聽到外星語的表情,呆愣了好幾秒。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什麼叫做黑羽蝶不危險!」

  「如同你聽見的。」

  無法接受這個破天荒說詞的西司無法釋懷玻羅祕對他所做的事。

  見西司不予回應,玻羅祕靜下聲等待他的情緒平復。似乎察覺他的意圖,西司沉澱半晌,好奇心伴隨疑惑氾濫。不得不說他這個人在奇異事物方面的求知慾真不是普通的高,雖然外表看不出來。

  「那些受到影響受傷喪命的人……」

  「那個因為你們認為牠會對自己造成傷害,所以你們的身體就很乖巧地執行主人所下達的命令。」

  又是一句天來一筆的回答。更正,飛來的不只一筆。

  「隱藏起來的人。有兩種意思,說白了就是兩者抗爭的群體,隱藏的勢力操縱人們的思想,將生命由白轉黑,但這麼做會造成這個島嶼的滅亡。另一種就是身懷重任,努力把陷入黑化泥沼中的人們喚醒,拯救世界上的所有生命。而我們所處的社會屬於前者。」

  玻羅祕哀傷地瞧了停在故人床頭上的黑羽蝶一眼,搖了搖頭。

  「說來也很可憐,因為外表的模樣,就被人抹黑成這樣。」

  這話令西司大為錯愕,明明沒有向任何人說過這件事,這個人卻一副很了解的模樣表述所知,即便他依然有聽沒有懂。

  「生活在錯誤觀念的社會,卻一直遵循著權力、傷害、紛爭、擁有力量卻不去幫助真正需要的人,視若無睹等不良觀念和行為,就算醒著這又跟睡著了有什麼差別?更何況你們也被洗腦這麼久了。」

  「洗腦?你有什麼根據我被洗腦?」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2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