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三 魔鬼藏在細節裡(4)

作者:羔羊│2020-12-30 20:11:57│巴幣:2│人氣:175

  「喴喴,別把我精心策畫的美作給潑料啊!」

  「惡整人還叫做美作?還不把黑嚕嚕的東西丟到垃圾桶去!」

  在休業的麵包店中,羅耶一臉哀戚身子越過餐桌雙臂護著遭到烏賊墨汁洗禮已看不出原貌的櫻桃蛋糕哀號,此等哀戚模樣,宛如重要之人背著他做了驚為天人的大事。收到來自對側餐桌……女性的寒氣視線,羅耶連忙將話轉往爆料他人。

  「我只不過說你是男——咳,論說惡整的功力,我可沒西司那麼厲害,每次外宿都可以把我家的美食做成打上馬賽克讓人尖叫的可怕料理,不然就是做些能把旁觀者心臟嚇到跳出來的極限挑戰……不開翅膀跳懸崖是什麼鬼?再來……唉,事蹟多到耗費一生都說不完。」

  聞聲抱怨,多莉堤立馬將其中字句拋回給了原主,同時與羅耶拉開了一小段距離,不想吸入那些有害的負面氣息。

  「當事者?旁觀者?你是在暗指你自己?這跟惡整沒任何關係吧。」

  「我剛才對你說的話也沒半點惡整成分好嗎!」

  當羅耶的抱怨來到結語,多莉堤才冷淡地開口。

  「批評,對人對事都不會有任何幫助,更別說是為自己帶來發洩效果。」

  對此,自認遭受嚴重抨擊的羅耶也不甘示弱地回擊了。

  「批評?真要說批評的話,你剛剛不也要求我把美作給扔了!」

  「我承認是我的錯,我發言失當,沒有控制好我自己。」

  多莉堤的一席話,令羅耶不禁錯愕了一下,在他印象中這個人不曾承認過自身錯誤,有錯繼續錯的態度令人髮指。對於這樣的人,也能放開心接受他成為朋友的自己也……挺厲害的。

  「怎麼,你今天吃錯藥啦,居然會跟我道歉?」

  「我沒跟你道歉,我只是承認我的錯誤行為。」

  「……」

  這話令羅耶氣得咬牙切齒,其結果又收到一句「想生氣就別忍耐,直接發洩出來對身、心、靈、精神都健康」的回應。

  就在羅耶大發肝火拿起蛋糕準備使勁砸往地面摔個稀巴爛洩憤那一刻,象徵來客到訪的門鈴響起了。
  

  叮鈴!
  

  兩人將視線挪往店門口,見來者彎著身氣喘吁吁的模樣,多莉堤揚聲探問,沒有任何起身的動作,艾利希急忙說道。

  「現在整個島鬧哄哄,說什麼藍髮小鬼是替空氣精靈降下災厄的操演者!」

  「西司/那小子又幹了什麼好事?」

  聞言,羅耶和多莉堤不約而同共訴一詞,話中僅有稱謂不同。

  艾利希以極快的速度說著今早傳來的事件。

  「等等,說慢點。」

  聽不懂整個內容的多莉堤要求對方的陳訴速度放緩一些。

  「今早收到報告,西司受到不明物攻擊,珞在圖書館和一個叫羅的人發生爭執,在羅離開後又跟西司爆發衝突,似乎把一些不該說的事給坦漏了……」

  見他們一副錯愕的模樣,艾利希中斷報告,面色凝重地詢問。

  「現在鬧成這樣,你們沒收到消息?」

  現場陷入一片沉寂。

  羅耶瞠大了雙眸,伸直腰桿一臉極大錯愕地望著艾利希,他的反應很明確地將不知情一事傳遞給後者。半晌,他才打破沉默,提出要緊事項。

  「現在能壓下多少?」

  「我也不知道能壓下多少,但以目前的情況……唉,我會盡量試試看。」

  語畢,艾利希便轉身奔出屋外執行任務去了。

  剛才的衝擊使店主一瞬忘卻憤怒,緩慢地望向同樣看著自己的另一名同伴。

  「現在要做的事是要趕快把西司給找到,要是被那群人抓到後果可是會不堪設想。」

  多莉堤神情凝重地沉聲附和。

  「還有珞。」
  
  
  ◇
  
  
  夕光映照世間,為今日送上輝澤多變的熠耀色彩。

  在樹群環繞的樹冠上眺望遠方整座城鎮,即便距離遙遠,依然能依稀聽見遍部城鎮的喧嘩。

  多虧眾人的荒唐指責,背負莫須有責難的西司不得不找個地方避難。

  幸虧他跑得快,在那些報導人到來前,就趕緊將重要物品簡單衣物收拾成了行囊,腳底抹油直接跑了再說。即便不是他的問題,要是在那個場合就先被抓到,現在就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了。

  然而,不知是否是情報商人與兩大協會卯起勁聯手,在先前的峽谷邊、瀑布後方洞穴的藏身處,有好幾次都差點被抓到。

  如今一件詭異事件,讓他與原有的生活徹底說再見了,甚至登上懸賞寶座,這是他過去想都沒想過的事。

  此時,驚見不遠處有數來人朝此處接近。人們的扮相或面孔能大略分辨職業,五人成員主要是由兩名賞金獵人、一名情報商人、一名教師面孔的女子以及一名見習寰守獵人少女。五人中僅有見習寰守獵人是有翼者,其他人則為無翼者。

  根據基因,每隔幾代會有人帶有鳥類羽翼、鳥冠、尖爪以及能力等其他部位特徵,具有羽翼及其特徵者或是無羽翼,單有其他特徵者,稱為「有翼者」;不具羽翼與其特徵,擁有古代人類族群外貌與鳥類基因能力,有著不可估量的潛能,稱為「無翼者」。

  在現今社會中,「有翼」與「無異」的能力特徵十分廣泛,不時會有判斷錯誤的問題發生,對於是否撇開歸類並統一族群一事,目前仍處十分爭議性的議題。

  然而,矛盾的是,認為每個生命都擁有不可估量的潛能與天賦。在人們認知中較為普遍。

  「……沒想到竟然連教師都有。」

  西司拉起兜帽,跳下樹冠,隱藏於葉群間,步伐輕盈沒有發出任何聲響。

  五人組在附近尋覓懸賞人士,儘管分頭進行仍無所獲,隨後聚集一處,不時傳來對某人的諸多怨言、操弄者謠傳一事感到懷疑,更多的是尋獲後想要用這筆錢做什麼。

  這令西司不禁有些好奇自己的懸賞金額究竟是高到何種地步讓一堆人追著他到處跑。

  就在他們的話題到達尾聲準備離去時,身著賞金獵人扮相的中年人,直覺敏銳地瞇起了眸子注視著西司目前隱身的大樹,一邊與同伴知會。

  「等等,那邊的樹上好像有什麼?」

  聞言,西司猛然一驚。想要逃跑卻被五人散開環繞樹下,即使藏身在由下往上看不易察覺的位置,卻也讓他無處可逃倍感緊張。

  「各位大哥大姊,你們在這做什麼?」

  一道嗓音打斷了賞金獵人正在攀爬樹身的行動,一名面生的淺褐髮少年疑惑地望著正在環樹的人群。

  「小鬼,你打擾到我們了,閃邊去!」

  不滿被打斷工作興致的獵人,朝對方吼了一聲,沒想到迎來更大的質詢。少年微微睜大了眸子,不解地探問。

  「話說,你們在爬樹前有問過樹嗎?」

  「你在說什麼鬼話,爬樹哪需要徵詢誰的同意!」

  除了樹上人士,圍樹群哄堂大笑。

  「嘿,要爬樹也要徵詢樹木的同意再行動,不然這樣對植物很不尊重耶。」

  少年隨之面露淺笑,繼續說道。

  「要是一直忽視植物的聲音,對你們也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你這是在威脅我們嗎!」

  教師女子、獵人同伴、情報商人紛紛跳入衝突行列,當中僅有見習少女為求明哲保身,始終不語。

  「怎麼會?我只是一名返家的青少年,想要和你們分享保護樹的觀念,怎會平白無故做出威脅的事情?」

  見少年說得一副煞有其事的模樣,似乎更加添油增火。爭論持續一段時間,直到少年說了一段關鍵並充分解釋他為何在這的理由。

  「這裡是我家。請問你們還要在這棵樹下待多久?」

  眾人一聽,再次爆出更為響亮的哄堂大笑,宛如聽見今年最好笑的笑話一樣。連同西司在內,無法將這棵遠低於世界樹在林中算得上蒼天巨樹的樹木當成是居所。

  少年充耳不聞,一臉淡定地走入人群中,彎下身,不理旁人的制止,撥開四散的落葉,顯露出覆蓋之下的暗門,開啟後,隱約可見內部行走的竹梯、家俱。

  這一發現,讓哄堂大笑頓時鴉雀無聲,在居所者面前摸摸鼻子離去了。

  待五人組走遠後,少年轉過身仰頭望著樹身某處,聲音不大卻能讓人清楚聽見。

  「你想躲到什麼時候?」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8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