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30.災難的一天(上)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20-12-30 09:37:05│巴幣:26│人氣:329

        無邊無際的大海吹來令人心曠神怡的海風。貝爾站在建築的屋頂頂端深吸一口,欲嚐風中的新鮮氣息,接著靜靜的看著眼前的龐然大物。

        猶如高樓大廈般高聳的巨海魔蛇,擋住原就陰暗的天空,使底下無數顯得渺小的建築籠罩在更深層的陰影之中,是被公會判定為《S》級的超危險魔物。

        冒險者的《S》級與魔物的《S》級判定方式不同,所以不能相提並論。而雖與曾是魔神軍的哥布一樣,但兩者的性質卻也有所不同。

        可無論哪個,《S》級都是證明擁有足以摧毀小國的潛在能力。

       此時,巨蛇瞪著前方的王宮開始有所動作。牠張開驚悚駭人的大口,所有直視的人都能看見隱藏在口中的無數利牙銳齒,數不盡的齒數蔓延至深處的黑暗之中。告訴那些被吞噬的存在,等待他們的只有永遠被撕碎至死的未來。

        巨蛇全身的鱗片泛起藍光,嘴邊開始聚集大量能源,口中產生無數白色的魔力光子。經過短暫的蓄力,白色微光轉換成刺眼的激光,漸漸濃縮成質量極高的圓球型態。

        巨蛇的上半身向後微微拉伸,接著將口中的砲彈甩了出去,直直的扔向王宮。王宮面對刺眼白光的襲擊,張開金色結界抵禦砲彈的攻擊。

        咚--

        白球與結界的碰撞,發出令人意外的沉重聲響。巨大的質量漸漸壓垮了結界,但白球也漸漸隨之瓦解。四散的能量化為衝擊波及周圍的建築。

       「 喔--?看來也沒我想像的那麼無能嘛。」

        貝爾靜靜的看著這一幕,接著抬起頭看向上方的巨海魔蛇。

        巨蛇絲毫不在意底下的渺小存在,也沒有任何冒險者敢給予攻擊。

        這是必然的,海洛德公國本來就不適合冒險者聚集。數量少以外,也沒有任何冒險者敢在沒有對策的情況下與之為敵。

        「 被小看了呢,嘛……這也沒辦法。」

        貝爾的周圍空間扭曲,從左手拔出【虛斷刀 · 闇無】,周圍的光線便彷彿被黑洞吞噬般的吸引至刀身之中。

        這一剎那,巨蛇感知到足以威脅自己的存在,擺頭看向下方,試圖尋找敵人的蹤影。

        然而貝爾早已沉澱心神,集中精神蓄一擊之力。

        一閃。

        【闇無】作為原 · 次元鑰匙,攻擊的並非物質本身,而是物質所在的空間,斬開空間間接斬開物質。除非所斬目標擁有對空間的防禦性,否則世上……不存在可以防住【闇無】一擊的物質。

        巨蛇自豪的堅硬鱗片裂開為源頭,一道水平方向的斬痕出現在巨蛇身上。那比任何建築還寬大的身軀,直其徑的一半徹底被斬開。

        「?」

         貝爾察覺到滿滿的違和,手上傳來斬到的手感,巨蛇卻沒噴出一絲的鮮血。被挖空的一半身軀在轉眼間已恢復完畢。

        巨海魔蛇理應沒有再生能力,但貝爾並不明瞭現在深海魔物的生態而不知道這件事。但能察覺到巨海魔蛇作為魔物卻有種不同於魔物的異樣感。

        「 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巨蛇因預料之外的疼痛發出驚人的威嚇怒吼,傳來的音波使整座首都引起輕微的震動。巨海魔蛇全身的鱗片泛起出現藍光,巨蛇口中的刺眼白球再次出現並對準貝爾。

        砲彈落下砸向地面,爆炸使周圍建築捲起,引起的地震傳向各處避難的民眾。

       塵埃散去,地面出現一道無法忽視的坑洞,地面上的所有建築遭到嚴重破壞,任何渺小的存在也會因此被毀滅殆盡。

        「 嘛,前提是能中的話。」

        巨蛇看向前方,雙眼直視之間浮著令人厭惡的渺小存在。

        貝爾因驅動風的權能而浮起,正悠閒的躺在空中,只用一隻眼睛看向身旁的巨蛇。

        巨蛇眼見目標沒死,開始擺動龐大的身軀,以驚人的力量及速度甩動頭部水平揮向貝爾。

        貝爾調整風的方向,使自己順著重力向下掉落。接著再次改變風向貼著巨蛇身軀飛向上方。

        貝爾漸漸濃縮魔力,施加在全身的風力越來越強。並將閃電灌入【闇無】之中。

        「 嗯,果然附魔也沒問題。」

        金色的電流通過【闇無】,迸發黑色閃電向空中四處亂竄。

         「 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巨蛇再次大吼,貝爾無視並藉由更強力的風讓自己以極快的速度噴向巨蛇的眼前。

        「 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舉起【闇無】,毫不猶豫的刺向巨蛇之眼。巨蛇因遭到前所未有的傷害,痛的不斷吼叫,將身軀四處劇烈擺動,企圖擺脫纏在身上的敵人。

        然而貝爾並未拔出,自己化身為金色閃光,順著其龐大的身軀,以螺旋的方式滑動向下,巨蛇的身軀瞬間變成猶如彈簧般的模樣,僅只有藏在海中的下半身倖免於難。

          接著貝爾在不同的方向,以同樣用螺旋的方式飛上天際。巨蛇原堅硬的身軀現在卻猶如紙張般脆弱。毫無任何抵抗的能力。

        然而還未完全斬斷,巨蛇一開始的傷痕便已開始恢復。

        貝爾眼見此景,在巨蛇的身後開始短暫的蓄力。接著從上而下直直的斬開。

        巨蛇受到的損傷同樣開始恢復。然而恢復的傷口卻再次爆開。被貝爾埋入體內的黑色閃電,化為病毒向四處蔓延,所到之處皆被破壞,快要恢復的傷口再次裂開。

        「 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被麻痺,被燒焦,被斬斷。

        即使傷口能夠恢復,帶來的刺痛仍舊傳遍全身。巨海魔蛇的叫聲響徹雲霄之際,帶給城市內的民眾如惡夢般的恐懼情感。

        「 不好辦呢…… 」

        確認能夠傷到巨海魔蛇的貝爾,坐在巨蛇的頭上陷入思考。

        風與雷對超再生的魔物效果有限,而處在海上的巨蛇,貝爾的火攻也受到了限制。

        釋放黑色之火【斷罪】或許能輕鬆將其消滅。但要燒掉整個身軀,其火勢必須龐大且猛烈。憑現在的貝爾無法精確控制如此程度的量。無法控制的下場就是無情的黑色之火會蔓延至海底,將遍佈的海洋生態徹底吞噬殆盡。且更有可能會沿著海面波及到城鎮,到時就真的一發不可收拾了。

        就在貝爾傷透了腦筋時,巨蛇察覺到敵人就在自己的頭上。鱗片再次發出藍光。但不同於之前,藍光漸漸增亮,變得令人無法直視。同時全身的能量也逐漸膨脹。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巨蛇仰天大吼,所有的藍光瞬間聚集在貝爾所在的一點上,噴出貫穿天空的藍白色激光束,使周圍的場景印上同樣的顏色。

        貝爾跳到地上的建築,驚嘆巨蛇此舉的行為。

        「 原來還有別招啊?」

        巨蛇不理會貝爾的讚嘆,鱗片繼續發出光芒,口中的能量再次聚集,直到最後扔出白光砲彈,無情的砸向地面。

        咚--

        爆炸的衝擊再次襲向周圍的建築,貝爾原本所在的位置被炸出一道坑洞。

        然而貝爾再次腳緩緩落地,揮揮手驅使風將周圍的塵埃迅速散去。

        「 咳咳……那招打不中我的啦,直到可以連發再拿出來吧。」

        巨海魔蛇無法聽懂貝爾所說的語言,但巨蛇現在彷彿就像回答貝爾的嘲諷似的,仍舊做出同樣的舉動,口中的白球砲彈再次出現,照耀周圍的同時,使無法照到之處的陰影變得更加深厚。

        而不同的是,巨蛇沒有扔出砲彈,而是將其一口吞入。白色的能量在巨蛇嘴中四散開來,鱗片仍在蓄力,激發的藍光遠超以往的耀眼。

        白色能量宛如隨時都要爆開,可巨蛇卻強行含在嘴裡,試圖不讓任何能量溢出浪費。貝爾看到這個情況,不禁流下冷汗說出那份不妙的想法。

        「 等等……不是吧?」

        巨蛇不再忍耐,張開大嘴,蘊藏其中的巨大能量降下令人難以置信的白光豪雨,開始大面積沐浴著地面,散發的光澤令人聯想到流星的景色。

        單下的衝擊雖不如之前,但不計其數的豪雨踐踏著大地,猛烈的塵埃碎土直衝天際。貝爾深在其中判斷無法閃躲,利用【闇無】使出水月流的《鏡花水月》不斷閃避。雖然肯定不會遭到直擊,但周遭引起的爆炸仍影響著貝爾,地上不斷產生的坑洞也造成他的位置越漸下深。

        「 哇哇……還真的有連發啊……咳咳…… 」

        貝爾面有難色,再次驅動風將塵埃散去,而周圍顯現出來的盡是難以估計的嚴重災害。

        「 嗯……該怎麼辦呢?」

         面對如此龐然大物,貝爾確信自己不會受到傷害,最終也能在戰鬥贏下勝利。但城市受到的波及將會越來越大,貝爾沒有能力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 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換巨蛇宛如嘲諷貝爾的煩惱,對著城市張開大嘴怒吼,空氣激起劇烈的震動之外,海面也引起了波動,形成了一層一層的海嘯襲向城市。

        不,不對。

        海嘯的形成太過不自然,貝爾凝視其中,發現到無數的黑影。

         巨海魔蛇的怒吼尚未斷絕,海嘯的目標並非城市,而是巨蛇自己。

         而過了一會,從海嘯中一躍而上,無數眾多酷似劍魚的魔物成群的顯現出來,漆黑的身軀再加上不知是百萬還是千萬的數量填滿整片天空,那樣驚人的魚群圍繞在巨蛇的周遭,若無其事的在空中游泳行進。

        魔物名為「獵齒掠奪者」,集體行動的魔物,會將所到之處破壞的慘不忍睹,其前端尖銳的長針甚至可以插進鋼鐵,也因此常被用來做成武器,而因能夠在海上飛行的特性,是所有船艦不願遇到的惡夢。其公會發布的綜合評級為--《A》級。然而如此之多的數量,綜觀觀測到的歷史紀錄以來,也不存在過如此令人心生畏懼的數量。

        「 剛剛是在地上長著四肢走路的蛇(娜迦),現在是會飛在空中的魚,等下是什麼?在水裡游泳的鳥嗎?喔……那就是企鵝了嘛。」

        就在貝爾煩惱到講著幹話的同時,他察覺到不遠處傳來了一道微弱的衝擊……

        那道衝擊不是對著自己,而是由無數次的攻擊所產生的漣漪。

        「 嗯哼,看來可以輕鬆了呢。 」

         貝爾帶著一貫的笑容注視著某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8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想要輕鬆的貝爾

12-30 10:12

見朕騎姬の時刻
閃電5連鞭

12-31 06: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