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佩龍雷谷生態報告(一)

作者:雲滄暮│2020-12-29 22:17:27│巴幣:6│人氣:201



名稱:幽靈黑犬
分類:能量型、元素、靈體
簡介:因其外表與性質而得名,從所有目擊報告判斷,此種魔物屬於群居型,常出現在有豐富磁性礦脈的地區,也時常在雷雨天出沒,故而又有"追逐雷電的魔犬"之稱。

其身軀組成為某種不可見的磁性能量所構成──沒錯,平常觀測到牠們時的那種煙狀形體僅是因其特性而產生的現象,藉由偵查型的祕法得出結果,在非雷雨環境或強磁性環境時,幽靈黑犬是不可見的狀態,但同樣的,這個狀態的牠們也不具備影響現世的能力。

從已被發現的個體來判斷,隨著個體的強度,幽靈黑犬的煙態身軀也會逐漸產生實體,大多的個體被發現只有頭部、爪部具有實體,少數時候會發現全身都有凝聚實體的存在,這類個體有種優越於其他個體的感知力與召雷能力。

雖然常出現在雷電好發的氣候,但作為能量所構成的魔物,牠們對於雷擊的抗性與其他能量或元素的抗性無異──只要被擊中縱使不死也重傷。

之所以會出現在這種對牠們而言高度危險的環境,則是因為牠們能夠以能量為食,而雷擊過後殘留的餘電是牠們所能承受,且對牠們有著更高度營養價值的食糧,依靠先天具備的感應能力,牠們能確保在避開危險的前提下進行覓食。




名稱:吞雷惡猿
分類:野獸型、靈長目
簡介:以強大的肉體素質與凶暴的脾性聞名的魔物,食性複雜而廣泛,也因此在不同條件的環境下都有出現過牠的目擊報告,其中,佩龍雷谷是少數可以穩定發現其存在的地區。

從針對其的生態觀察報告得出,吞雷惡猿具有主動尋覓雷電魔物的習性,並且在發現目標後會對目標窮追不捨,直到獵殺目標,或是被反殺,而在成功獵殺之後會針對其進行吞噬,至此會是吞雷惡猿這個種族的分水嶺。

在成功獵殺強大的雷電魔物並進行吞噬後,有一定的可能吞雷惡猿無法承受其雷電的力量而死亡,但也有其中一部份的吞雷惡猿會覺醒使用雷電的力量,成功活下來的惡猿肉體素質將遠高於覺醒之前的狀態,並能夠做到自體發電的能力,這樣的個體因其濃密的毛髮轉化成金黃色,故又被稱之為"金獅子"。

從針對其遺骸的解剖報告分析,此種魔物體內具備某種發電器官,但這種發電器官需要透過外力刺激才能夠激活,若是未被激活,直至其壽命用盡,這種器官都不會產生任何功用。

而在可以穩定觀察到吞雷惡猿出沒的佩龍雷谷前段,可發現的個體多半為未覺醒的弱小個體,從長期的觀察得出結論:會出沒在雷谷前段的吞雷惡猿可能是想藉由前段較不猛烈的雷擊環境,在自身可承受的範圍內嘗試使自身覺醒,但目前的研究案例指出,依靠這種方式覺醒的個案並不多見,且即使覺醒了,力量也比其他依靠血戰覺醒的個體弱小。




名稱:迅影雷豹
分類:野獸型、食肉目
簡介:以迅捷的機動性與行動時伴隨著的雷光而得名,具有高度智能,且被觀察到有自己的社會性,多以族群為單位行動,族群內具有明確的上下級關係。

定義上要將其定義為雷電魔物有些勉強,迅影雷豹並不具備高效的發電能力,牠們唯一能產生電流的是牠們的爪子,但相對於牠們的發電能力,牠們的體毛有著強大的導電性,並有著儲存電流的功效,因此,雖要依靠自身發出強大的雷電能力有些勉強,但在雷電的操控能力上卻相當出色。

也是因為這樣的種族天賦,迅影雷豹多被發現依附於某些強大的雷電魔物周圍,且在牠們眼中,雷電力量的掌控是牠們的衡量身份高低的依據,對於強大的雷電魔物牠們保持著敬畏與服從,而對於在這方面弱小,甚至不具備這方面能力的對象,牠們極為排斥,理所當然地,人類也是牠們排斥的對象。

雷電魔物所偏好的佩龍雷谷也因此成為容易發現迅影雷豹棲息痕跡的區域,但是棲息在此處的種群似乎與以往觀察到的資料有些出入,關於這個部分仍須更多的調查報告來進行研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7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hhsss098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雅各... 後一篇:NPC資料放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