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二 巷弄中的商店街(6)

作者:羔羊│2020-12-26 22:31:46│巴幣:4│人氣:183

  「人找到了?」

  聞言,西司先是呆愣了一下,隨後展露歡喜的神情,並放下心中的部分石塊。

  「太好了,所以那個下落不明的人已經找到了?」

  艾利希點了一下頭,西司整個人頓時放鬆了下來。

  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在那邊講些什麼事情,珞一臉困惑地插入了他們的話題。

  「……誒,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西司笑容猛然僵了一下,不知該如何說明造成他晚歸的那一部分原因。他的反應,讓提問者直接朝他投以了質疑目光。

  片刻,似乎看夠了的珞,看向了訪客,轉移了話題。

  「所以,大家一直在傳多莉堤的協會靠山就是你?」

  「怎麼會呢?」

  「……不然你又為啥一年到頭老往這裡傳些未公開的情報?」

  面對質疑,艾利希只笑不語。

  場面染上一股緊張氛圍。見狀,西司立即打破了沉默,將話題往重點的方向推了過去。

  「所以那個人是怎麼被找到的?」

  「稍早,世界樹管理者在世界樹祭壇巡視時,颳起了無歌強風,人就掉在枝葉塔上。目前已經將人安置在醫療所。」

  始終抱有些許疑惑的西司,不禁皺了一下眉。儘管來源可靠,但是聽得出來被輕描淡寫。

  「就算有落葉作為緩衝,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應該會……」

  就算不用繼續說下去,其他人也明白他想表達什麼。入雲的高度才有枝葉延伸的枝幹,人卻在可能更高的地方掉落在了落葉堆,怎麼可能只是送往醫療所這麼簡單?

  「這也是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疑點。不過我現在要說的事除了相關人士之外,還沒有向外公佈,所以你們的嘴巴要閉緊點,別惹麻煩。」

  「艾利希,你都已經把機密外洩給我們這麼久了,不差你等一下要講的啦,再說你之前在外面有聽過什麼奇怪的謠言滿天飛嗎?」

     艾利希苦笑了下,他摸了摸下巴,將原本要說的話給接了下去。

     「將失蹤者送往醫療所的路途中,他曾一度清醒,說了一句很奇怪的話,『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然後就又昏了過去。」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這是什麼意思?對了,那個人叫什麼名字?」

     西司和珞面面相覷。艾利希搖搖頭,表示他也不是很清楚。

     現今不了解的問題即便想破頭也不能解惑。艾利希索性把話題轉向。

  「對了,西司你曉得南那執事翅膀上的傷是怎麼來的嗎?」

  停下吃茶點的動作,西司偏著頭想了一下,接著才開口。

  「聽爺爺說,那是他早年挑戰世界樹受的傷。據說是受到氣流影響摔落了下來,又撞到枝幹好幾次,雖然最後落在葉片上面,勉強保住了一條命,卻也導致羽骨好幾處斷裂,無法再長時間飛行,靠著意志力賭命才勉強飛下樹。也因為延遲治療,整個骨架都扭曲了……」

  這話聽來有幾處不合理的疑點,但西司都不曾開口詢問長輩這些問題,並非不相信對方,而是對祖父的尊重。

  他停頓了一下,望著手中的茶杯,才繼續開口接了下去。

     「經過長時間治療,狀況也沒有變得比較好,最近這幾年也更加惡化了,現在幾乎連打開翅膀都沒辦法了,只要稍微展開好像就會感到劇痛……」

  短短幾句話,讓原本不算輕鬆的氛圍瞬間靜了下來。

  正當西司感到困窘時,艾利希開了題外話。

  「對了,你們聽過無形地圖嗎?」

     「無形地圖?那不是傳說故事裡的指引路標嗎?」

  西司依稀記得以前祖父好像曾說過這一則故事,與傳說故事迴異的另一則更加古老的故事。

     遠古謠傳,世間生物使用的軀體原為一卷經由古樹之手特殊剪裁修飾過的白紙。

     每當使用者歷經挫折,便會在此設下座標。待有一天人們對眼前的道路感到迷惘,不妨回首眺望,原本灰暗崎嶇蜿蜒道路的座標綻放七彩光輝,形成一道無法停滯與退怯的懸崖。深懷七彩的指引燈會照亮前行的道路。

  據說,那是無法以肉眼瞥見的心靈意境,故由此稱為「無形地圖」。

  珞皺著眉提出他的質疑與不認同。

  「故事都是虛構的吧。再說,光是這個故事本身就有很多奇怪的地方,一般來說,不都是會教導人們不要畏懼阻礙,要勇敢地不斷持續向前邁進。為什麼會是勉勵人們回首過去,這不是很不合理?」

  「俗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很多事情都是從歷練中前行才能深刻體會。」

     艾利希淡淡地笑了一下,接續說著。

     「故事由過往人們編織而來,或許也可以說是那些創作者們的人生寫照,只是以華美溫馨的方式將真實的一面包裝起來罷了,為了讓它能夠廣為流傳,雖然故事的真實性本身就很有爭議。若要說是否真有其事,我個人是選擇相信。」

  西司垂下了眼簾,淡淡一笑。

  他伸出手,十分輕柔地摸了一下放置在桌上,一本名為《人生拼圖》頗有一段歲月酒紅色書皮的書籍,看來他相當喜愛這一本書。

     「故事就是一個人的人生,人的一生亦為一則故事。」

     聞言,艾利希笑了一下,同時也沒看漏西司的動作,以及,那一本書的來源……

  「……」

  他的面色,一瞬陷入沉思。

  片刻,他朝顯時器望去,不禁愣了一下,再過幾分鐘指針即將指向十一點整,將茶水飲盡,隨即站起身。

     「時間也不早了,那麼我也不繼續在府上叼擾了。」

  話一說完,兩人還來不及做出反應,訪客便迅速離去,獨留他們對望了一眼。

  「他走的速度還真快……貓頭鷹的速度有那麼快嗎?」

  寂靜中,西司只能吐出這麼一句。
  
  
  ◇
  
  
  月光透過窗戶照亮昏暗的寢室。

  他眺望佇立遠方的世界樹,螢火蟲飛舞,草木枝葉隨方搖曳,銀色光輝使眼前的一切變得無比虛幻。

  然而,這幅景象究竟還能持續多久……

  他傾身走向一旁的收納櫃,輕撫置於上頭老舊木盒表面,木盒外觀精緻,歲月使其不如過去光滑,與他的滄桑外貌一同流露出了一股無法言喻的過往。

  無聲輕訴了幾句,沉默一會兒,緩緩步向了陽台。

  在自然光下,一個白色的小點由遠而近地朝他所在的方向飛了過來,他抬起手,讓遠道而來的小訪客在他的手臂上稍作停歇。

  從繫在傳信鴿左腳的信筒裡取出了一張信籤。

  揚起手,手臂上的傳信鴿在他的動作下,訓練有素地飛回了他的飼主身邊。

  打開了信籤,盯著上頭的文字半晌。

  他以顫抖的手將紙張捏皺了。

  南那蹙眉面露哀傷地閉起雙眸,握緊拳頭用力捶在陽臺上。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4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