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歐美系列《我的婚禮照片上有我不認識的女人》

作者:ღ茉律│2020-12-24 14:38:51│巴幣:6│人氣:203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我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一張我正走在婚禮紅毯上的照片上。

照片角度是從後方拍攝,婚紗的裙尾在地板上拖曳著,我的金髮用銀色髮飾給捲起-髮飾是和我婆婆借的,來代表婚禮的「某樣借來的東西*」,座位上的每個人都轉過頭來看著我。

除了她。

她以僵直的姿態站在最後一排,臉背向鏡頭。我只能看到她的背面,她留著一頭長達腰際的黑直髮。

「傑夫,她是誰啊?」

傑夫靠在我的肩膀上。「嗯 我不知道欸,或許是妳的親戚潔咪?」

「有可能,但她的頭髮應該沒這麼長。」我用滑鼠點開前幾張照片。「你看,潔咪是穿紅色洋裝,但她是穿黑色的。」我搖著頭。「還是是你認識的人?」

「可是她是待在妳親友那方的位置耶。」

「好吧,也對。」

我把照片放大,盯著她的黑長髮、蒼白的皮膚、瘦到不敢置信的手臂。她和座位附近的另外五人保持著剛好的距離,那五位分別是我的表親阿曼達、阿曼達她老公,還有她的三個小孩,其中一個還在揉鼻子。

還是她是我其中一個朋友的約會對象?或許是傑克,他總是喜新厭舊。我搜尋著他的臉書,但不是。他目前的女友是捲髮,而且膚色是漂亮的巧克力棕。

「我完全不認識她,她一定是那種婚姻蟑螂。」

傑夫和我在三週前結婚,我們剛收到婚宴上的照片,我是有些心理準備某些不堪入目的照片出現,例如我的雙下巴、或是我那對60歲的父母在舞池裡大秀舞技之類,但不是「這個」。

「真是不敢置信,在我們最重要的一天,她以為她可以就這樣跑來白吃白喝?」

「我也很遺憾,傑西。」

「她至少也該有點禮貌,好好看著我走入紅毯吧!」我抱怨著。

我關掉照片,試著忘記她然後繼續看其他張婚禮上照片,而她都不在其中。我看著婚禮遊戲活動的照片看的不亦樂乎。

然後我點開婚宴現場的照片。

她就站在那,站在我高中朋友們的桌子後方,一樣臉背向鏡頭、一樣詭異的站姿。

「是她!」

我猛戳著筆電螢幕大喊,螢幕被我戳到微微閃動。

「她會待在那也挺合理,畢竟有免費食物嘛。我倒是很驚訝她會留到儀式開始的時候。」

我點了下一張照片,沒有她,我鬆了一口氣。

不對,等等。

我放大了照片,我朋友莉比坐在桌旁拿著酒杯喝著酒,我往回對比著上一張照片,莉比正舉起酒杯湊近嘴唇。

「這兩張照片拍攝時間只差幾秒欸,然後她就這麼 消失了?」

傑夫聳聳肩。「她可能拿到食物就溜了吧。」

我點開接下來的幾張照片都沒有她的身影,這讓我有感覺好一些。我看著其他照片,然後看到我們站在婚宴中央走道的合照。

「妳看!妳好美!」

「哦,謝——」

我突然嗆到。

在照片的角落,有一隻手指正搭在我的肩膀上。

一隻蒼白、細長的手指,和傑夫厚實紅潤的手指不一樣。

我瞪著螢幕,心跳快到像要跳出胸膛。

「傑西?妳還好嗎?」

他的聲音聽起來離我很遙遠。

「這是她的手指 」我輕輕的說:「她的手指在我的肩膀上。」

「什麼?」傑夫拿起筆電,斜看著銀幕。

「傑西,這只是我的手啊。」

「你的手才不是那樣。」

「妳又是怎麼看出來的?而且這只是指尖而已。」

「是*女人*的指尖!」

「這很明顯就是我的手啊!」

「不對!那不是!」我抓起筆電,逼著他看向照片。「你看!你的手臂是往下放的!就像在摟著我的腰!」

「但妳的腰根本沒被拍到。」

「對,但是你可以從角度去推斷啊!如果你的手是環住我的肩膀,手的角度要再更上面才對。」

「傑西,這很明顯就是我的手。」他嘆了口氣抱住我,然後輕柔的說:「聽著,有不認識的人擅闖入我們的婚禮,這感覺很糟沒錯,但我覺得妳好像有點反應過度了。」

我瞪了他一眼。

然後我拿出手機打給阿曼達,大概響了三聲後電話被接起。

「阿曼達嗎?妳知道我婚禮那天是誰坐在妳旁邊嗎?」

「喔,嗨,傑西。」她用著她慢吞吞的南方口音。「就是妳鮑伯叔叔和瑪姬阿姨——」

「不是,我是指婚禮儀式開始的時候。」

「喔,那我是自己一個人坐呀,親愛的。得看著孩子們不讓他們騷擾其他人嘛。」

「不對,有一個女人就和你們待在一塊,高高的,一頭黑髮。」

「沒呀,親愛的,只有我和威爾和孩子們。我是說,至少我不記得還有別人。」

我和阿曼達又大概聊了十分鐘才掛電話。我癱倒在沙發上,靠著傑夫的肩膀。

傑夫伸手環住我的肩膀,我的眼睛緩緩閉上,呼吸漸漸鎮定下來。

「寶貝,別再擔心了啦。」

「誰有辦法不擔心出現在自己婚禮上的怪異女人?」

「好了,沒事的。」

我不知道為何,但我不喜歡傑夫的語氣,他感覺就像在對待什麼脆弱又易碎的東西。

「我要去洗澡了。」我粗魯的從沙發上起身。

我摔上浴室的門打開水龍頭,脫下衣服後看著鏡中的自己。熱水的蒸氣在浴室裡緩緩繚繞,
我踏進浴缸,熱水沖刷著我的後背,流下我的身體,壓力也逐漸消失。

我擠了些洗髮精並沖洗頭髮,又讓臉淋著熱水幾分鐘,然後我關起熱水踏出浴缸。

我往下瞥了一眼,身體立刻僵住。

散落在浴缸周圍的是一團又一團的黑髮。

在我有任何反應之前,細長、冰冷的手指抓住我的肩膀,然後一推——我滑倒在潮濕的磁磚上,撞擊聲伴隨著疼痛,摔倒的部位就像火燒一樣痛苦。

我試著爬起身,疼痛的皺起臉,然後突然想起那首詩。

Something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borrowed, something blue.*

那個銀色髮夾是我和傑夫的媽媽借來的,她很堅持借給我,說那個是家傳之物。

她還說因為傑夫的姊姊拒絕戴上,所以如果我能戴上延續家族傳統的話,她會很高興。

而那個髮夾上,有夾著幾根黑髮。

*國外的婚禮傳說-somethingfour
結婚時新娘有備齊這四樣東西幸福就會來臨:
Somethingold-某樣舊的東西
Somethingnew-某樣新的東西
Somethingborrowed-某樣借來的東西
Somethingblue-某樣藍色的東西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1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日本人怖...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韓國怪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