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番外-1】某事件過後

作者:棠然│2020-12-21 23:53:18│巴幣:23│人氣:825


✿番外:某事件之後✿



  在事件發生之前,當時桑妮亞和萊德處在超古代魔法圖書館次元,它的規模和藏書數量是別的次元無法比擬的。桑妮亞很喜歡這裡,巨大如迷宮般的圖書館,更讓人有種尋找寶藏般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兩人站在一處類似起點的空地,桑妮亞氣勢洶洶的說:「今天目標,《超解析,一百種戰鬥獨角獸<初版>》!」

  萊德隨即說:「目標,《一萬種可食用稀有昆蟲》!」

  「啊不,那本食譜就……」桑妮亞原本想開口說什麼,但看見萊德堅定的目光,只好住嘴,內心祈禱:「別讓小萊找到啊。」

  設定好目標後,兩人開始尋找,雖然他們所在同一區,但範圍很大,很快便看不到對方的身影。

  經過一個轉角,桑妮亞一剎那感受到奇怪的感覺,有如穿越某種隱形的牆,還未來得及深想,她注意到上方書櫃就放著萊德在找的《一萬種可食用稀有昆蟲》,「啊、是小萊要的那本。」儘管桑妮亞有些排斥那本書,但既然是萊德想要,就先幫他拿。

  無奈身高太矮,旁邊也沒梯子,桑妮亞只能無助的不斷墊腳尖伸長手,東跳西眺,就是連碰都碰不到。

  幾分鐘後,桑妮亞絕望的維持伸長手的姿勢,貼著書櫃,「要不乾脆直接搖到書掉下來?不行、不行書櫃大概會直接倒塌吧。也不知道小萊逛到哪裡,說不定又跑到什麼詭異地窖探險,打不通電話。」

  後方傳來有人接近的氣息,接著便聽見熟悉的聲音說:「要拿這本嗎?給妳。」

  桑妮亞連忙轉過身,見到那張熟悉的臉,下意識接過遞來的書。

  一瞬間她從眼前的「萊德」感覺到和剛才同樣的違和感,眼前的人是假的!

  想起以前被圖書館妖精惡整的經驗,她立刻提高警覺,「你不是小萊吧!又是圖書館妖精變得吧?!哼哼這次我可沒那麼笨,居然還多變一道疤,當我傻子啊!」邊說邊伸手捏住對方的臉頰。

  「痛、好痛!」沒想到對方不但沒有解除變身,只是很正常的哀號。

  「咦、奇怪?」桑妮亞趕緊收回手。

  他是真的小萊?那怎麼會多出傷疤?

  「喔——我懂,圖書館妖精嘛。」萊德露出諒解的神情,「不過圖書館妖精比較常出現在陰暗的區域。」

  但桑妮亞可不關注這個,緊張的問:「小萊,你什麼時候受傷了?!難道是遇到土匪?」

  「傷?這個傷疤是很久之前留下的,話說我們認識嗎?怎麼稱呼我小萊?」萊德疑惑的問,雖然說自己確實有小萊的綽號,但僅限於很小的時候親戚才會這樣稱呼,甚至連薇恩都不會這樣叫他。

  「咦?」桑妮亞意到對方的衣服完全不同,體格上也不太一樣。

  表情、眼神、動作中的疑惑都不是假裝的。

  兩人對於彼此的認知似乎有些差距,便開始進行像自我介紹的基本交流。

  和萊德交談過後,桑妮亞理解這並不是自己的世界,原來那股違和感是因為跨越次元接縫的關係。

  「那回不去了?」桑妮亞不禁煩惱起來,對於次元方面的知識不太理解。弟弟才剛出生,現在回不去爸爸媽媽小萊會擔心的。

  「嗯……總之先不要擔心,我有個朋友有這方面的知識,我帶妳去見她吧。」萊德安慰的說。

  「也只能這樣了。」桑妮亞勉強撐起微笑。

  面對熟悉卻陌生的安慰話語,有些不知如何反應。

  把它當作一次神奇冒險吧,等到回去後再說給小萊聽。

✿✿✿

  「小桑——!妳在哪啊?」不會又看書看到入迷了吧?

  萊德在不同區域邊跑邊喊,觀察各書櫃間的走道,找尋熟悉的身影。

  「小萊——!」突然後方傳來桑妮亞的呼喊和奔跑聲。

  萊德一轉身便被桑妮亞緊緊抱住。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我們不是才分開一個小時而已嗎?喏、我找到妳要的書了。」萊德滿臉困惑不解的神情。

  「嘿嘿。」桑妮亞鬆開手,想起這幾個禮拜的經歷,嘿嘿傻笑了幾聲。

  「話說,妳衣服怎麼換了?還提了那麼多袋子,難道……妳拋棄我在圖書館,自己去市集玩了?」

  「不是啦!說來話長,回家我再跟你說。」桑妮亞說到一半,似乎想起什麼,手伸進其中一袋抽出一本書,「給你,你在找的書。」

  「喔喔!」萊德興奮的接過,迫不及待地翻閱,「既然目標達成了,我們去找陸龜吧,我剛剛有看到幾位,應該還沒走遠。」

  兩人愉悅的往陸龜位置走去,等不及回家再說的桑妮亞,開始說了一些這幾周的事情。

  「跟我一模一樣的人?」聽著桑妮亞的遭遇,萊德不禁失笑。

  「是啊,我還遇見其他次元的『我』喔,叫做薇恩和艾羅薇。雖說是其他次元的『我』,但和我完全長的不一樣,超神奇的。聽她們說在原本的次元都有和你相似的存在。」

  萊德想到流傳已久的怪談,「那也太恐怖了,如果不小心見面,豈不是代表我快死了。」

  「但原來其他次元也有『我』啊......好奇怪的感覺。」他搔了搔頭。

  是不是自己被替代了都沒關係?

  桑妮亞接續說:「不過對我來說,不管另一個次元的萊德和你多相似,你都是獨一無二的小萊,永遠不會變喔。」

  在那幾個禮拜裡,看著另一個次元的萊德和薇恩相處親暱,展現出不同於平時的溫柔,說起來還有些忌妒呢,有種朋友被搶走的感覺。

  聽到這句話,萊德原本有些失落的情緒被沖淡,還暗笑自己在胡思亂想些什麼。

  「而且我還遇到來自未來的女兒呢!」

  「未來的女兒?」萊德一驚。

  「是啊,是薇恩未來的女兒,雖然她似乎對薇恩和萊德隱瞞身分,可是光看長相根本沒有瞞的必要嘛。」

  他們三個站在一起時,類同點實在太多了,薇恩和萊德看不出來,但身為旁觀者的桑妮亞卻看得明明白白。

  「愛羅薇跟萊德的女兒,超像女版萊德。

  「好像莫名其妙多出好幾位女兒。」萊德汗顏。

  「還有一個白髮、異色瞳的女孩長超漂亮的……」

  咦、仔細想想,白髮?萊德媽媽似乎也是白髮。

  異色瞳?其中一眼的銀色和萊德完全一樣,另一眼碧綠色似乎和我……!

  桑妮亞頓時停下腳步。

  「怎麼不說話了?」萊德同樣停下來,疑惑的歪頭看著她。

  「沒、沒事!」桑妮亞低著頭快步向前走,臉頰泛紅。

  「別、別走那麼快嘛!妳說白髮女孩怎麼了?是誰女兒啊?」

  怕被萊德察覺到自己的害羞,桑妮亞腳步又快了幾分,「我不知道!」

  目前,就先當作秘密吧。



桑妮亞:「等等!有點怪怪的......」


題外話:

  偶然想出一篇番外,在十四歲發生的xd
  中間那幾個禮拜的故事請前往EXRT觀看www
  這張圖顏色超多,大家膚色都不一樣
  實際上桑妮亞根本沒資格說薇恩跟萊德沒發覺嘛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9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R的冒險|公主闖天關|星蝶公主|歐美卡通|二創|同人文|star vs the forces of evil|svtfoe

留言共 3 篇留言

W熊
哦哦哦好可愛的小番外www
看來桑妮亞發現不得了的事害羞了呢嘿嘿嘿

12-22 01:33

棠然
想說剛好最近都是十四歲篇
又想到跑去薇恩次元的事件也要寫進來才對XD
桑妮亞還敢說薇恩跟來得沒發覺妮莎的身分 她自己也沒意識到XDD12-22 20:56
Useless Cheese
萊德某方面來講真的很厲害www
原來桑妮亞知道妮莎的真實身份了(・∀・)
幾個禮拜竟然只等於一小時,薇恩那裡是無盡次元嗎XD

12-22 14:06

棠然
不過也有其他次元的桑妮亞啦XD
之前有稍微仿照官方(解不開數學那集)想過
作為旁觀者應該滿容易看出來吧?(像妮莎剛出場時我也馬上猜到XDDD
又有凱瑟琳那樣爆出身分的,所以稍微推算應該能猜出來(大概

這樣比較方便嘛
不然真的消失好幾個禮拜,其他人都要嚇壞了吧12-22 20:59
EXRT
意料之外的短篇呢
感覺好可愛的內容
圖也好可愛( ゚∀゚)
插在故事中也沒啥問題|д゚ )ノ
把這事件設定成希卡布次元那樣真是太好了XD

12-22 19:04

棠然
前半段是直接參考你那篇超古代圖書館 所以就混過字數了XD
因為比較偏向劇情線之外的插曲
所以就用番外了12-22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un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造人物挑戰-4:獸娘... 後一篇:【svtfoe】S&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