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一 源於過去的傳說(5)

作者:羔羊│2020-12-20 21:49:21│巴幣:6│人氣:182

  時間來到落日時分。

  茜色彼空延伸天際,為今日綻放最後一道光輝。

  兩道身影在廣闊無羈的空間劃過一道弧線,飛向島嶼的另一端。

  揮著蓬鬆翅膀,柔順飄逸的淡藍髮絲隨風舞動。

  鳥兒自環繞島嶼由底部向上捲至天際的牢籠中飛躍而出。

  這一幕看在西司眼裡,令他很是羨慕。

  享受沁風,他順著氣流翻轉了一圈。

  緊跟身側投來刺人目光讓他不禁冒出冷汗,以陪行者無法聽見的音量嘀咕。

  「就算只有一點也好,分我一些嘛。」

  生為鳥羽一族,擁有鳥類的基因,卻無法如鳥兒般無拘自在地翱翔天際。

  在氣流柱另一側究竟有什麼,他不知道。

  就是因為不知道,才會想要冒險探索未知。

  「要到了,小心周邊。」

  思索之際,珞的知會聲使他回過神,目的地映入眼簾。

  伊諾特島嶼南方後山處是一片廣闊的鬧區,繁華街道上點起淡黃燈火,燈火的光芒與夕陽光輝相互照映。

  這裡的建築由中央廣場環形拓展,與街尾相隔一大段距離的瀑布由山頂傾洩而下,在山麓下形成一座湖泊,湖水分支流向島嶼各處成為河泊。

  從上方能清楚俯瞰一切美景。

  兩人在島上少有的路面廣場著地後,熟門熟路地在人聲鼎沸的商店街人海中穿梭,最後在一間「風烙亭」的水果專賣店門口前停下腳步。

  尚未進門,就聽見一陣爭吵聲。從聲音辨別,可聽出是老闆與顧客,詭異的是聲音再大,無法從中聽見詳細內容,整個模糊不清,宛如隔了層薄膜般,將重要資訊保護了起來。

  西司躲在門邊好奇地探頭意圖聽取詳細內容,卻被身後的珞給跩了回來,正當後者打算將不識時務者拖回家改日拜訪時,爭執似乎到達了尾聲。

  「別再讓我發現那些礙事的人!」

  店門隨著告誡聲硬生生撞上來不及閃避的西司,聽見哀鳴的來人看向跌坐在地摀著臉的受害者。

  西司忍痛抬起頭,見一名身材魁武滿臉傷疤的紫髮青年,頓時呆愣一下。

  珞見狀,冷著臉瞪視青年。

  「臭小子,給我小心點。」

  似乎不想在此處惹麻煩上身的青年,回瞪了珞一眼,落下狠話後離去。珞連忙上前關切。

  「西司,你還好嗎?」

  「……還好。」

  確認自身無恙,西司緩緩站起身,在珞的狐疑目光陪同下進入店內。

  「歡迎光臨。」

  察覺訪客的到來,身著輕便而寬大洋裝身材高挑纖瘦的金髮大美女看見來訪的人後,立即收起商業專用笑容,露出平時私下待人的不屑神情,左青綠右淺藍的眼眸頓時顯得清冷。

  「多莉堤,剛才發生什麼事了?」

  無視熟人冷得嚇人的視線,西司秉持堅持到底的性格,上前探問。緊跟後頭的珞,則補上更為完整的字句。

  「我們剛才在外面聽到你們的爭執聲,是有什麼事情跟顧客喬不攏嗎?」

  聞言,多莉堤揮了揮手,一副習以為常的模樣,他頓了下,勾起一端嘴角。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做生意時常會碰上這種人,習慣就好。話說回來,你們今天是來做什麼的,不會是單純想來這裡賺零用錢這麼簡單吧?」

  珞指了下一旁正要開口說明的西司,語氣有些無奈。

  「這傢伙說什麼都要來這裡,所以想問你這個情報商手頭上有沒有關於星寰方面的情報?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挑些能把他滿腦不要命衝勁的情報給抹消掉的情報。」

  聽完原委,多莉堤冷冷地看著兩人。

  風烙亭不單是經營表面水果店,更是僅有知曉特殊門路的人前來的情報單位。與兼職的同業、四處轉賣情報維生的少數者不同,想要上門討情報還得看他心情,運氣不好還會一同遭到來此作惡的人痛揍一頓,幸運一點的會被路人送至醫療所,和幸運擦身而過的人則被請去後方山頂玩瀑布溜滑梯。儘管許多人被洗禮過,卻完全沒有半個人攜伴,或是私自返回討公道,依傳言,貌似有寰守獵人管理協會的人在背後撐腰。

  據西司所知,除了多莉堤極為信任的人,沒有人知道這個人的背景,即便西司使盡各種方法依然無從得知,一點縫隙也沒有。

  「真少見,多莉堤你居然沒把剛才那個人揍一頓。」

  西司說出與自身可愛相貌迴異的話語。

  店主的面色依舊無變化,珞則是挑起眉,一臉不可置信,兩者反應大不同。

  儘管西司與兩人相識多年,多少能摸清他們的性格。然而不知為何,仍有一股憂傷感自心底油然而生,彷彿有個化不開的結始終縈繞心底。

  一直以來,總有個聲音向他訴說:不是他們,真正的那些人,早已……

  「珞,這小子的嘴巴變毒舌了,跟你相處久的人看來都會如此啊。」

  多莉堤一副很無奈的神情瞥了某人一眼,隨後逕自走入櫃檯。翻了翻凌亂的桌面,意圖從中摸出某樣東西。

  「別把這種事的責任都就歸咎到我身上,毒舌是他自己學來的……不,是他本來就有的。」

  珞為自身抱不平,說到一半欲言又止,神情一瞬變得陰鬱,察覺自己的失態,這才悄聲地將修飾過的話語說了出來。

  沒看漏珞臉部的變化,西司對此感到不解,微微蹙眉,正當他要開口說些什麼時,被一旁的驚呼給中斷,他吞下話到嘴邊的言語,隨著聲源看了過去。

  「有了,有了!」

  多莉堤將埋於雜物山裡的手拉了出來,嗓音聽來高興,神情依舊冷冰冰。

  看著對方三指擰住的……東西,來訪的兩人面色僵了一下。

  「用看的不就知道了,這是手帕。」

  多莉堤倪了他們一眼,語氣十分平淡地回應。

  「不是……我指的是鑲在一角的那個……東西。」

  珞手指著手帕一角,語氣有些艱難地把話吐了出來。

  瞧見在多莉堤手中微微晃動的鵝黃球體,西司一瞬睜大雙眸,置於身側的手因不明原因開始顫抖。

  「這個啊,這是裝飾品。你們不覺得這小東西很漂亮嗎?」

  多莉堤半欣賞兩人的神情,舉起手指輕彈了下球體。球體在日光投射下,散發出數到同色光影,在屋內來回舞動。

  「多莉堤,那個玻璃球你是在哪得到的?」

  西司出聲問道,卻不知自己為何會提出這個問題。

  多莉堤望了飾品一眼,隨即回望兩人,回應並詢問。

  「玻璃球?這不是玻璃球,是水晶球。你們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沒什麼,只是剛好把你的飾品和市面上的玻璃珠看成同一類,想說你怎麼會佩戴這種可愛的配件。」

  此時的珞早已恢復原有的從容,隨口應答,聽來卻有些諷刺;而西司依然止不住右手的顫抖,卻也只能將手挪到身後緊抓衣襬來掩飾。

  「要過來看看嗎?」

  在多莉堤的招呼下,西司懷著無法言喻的心情走上前,定睛一看,他發現這顆球體與自身的玻璃球十分類似,不只是透徹度,蘊含的光澤也是透明玻璃球無法比擬的,十分奇特。

  「很漂亮。」

  此刻,內心萬分難受卻不明所以的西司僅能吐出這麼一句話。

  相較於樂於將喜愛事物和人分享的多莉堤,珞則逕自走入店主後方的儲備室,完全不理會當事者的意願……不,應該說當事者默許他的行端。

  西司不解地望了過去,只得到一句「你就跟多莉堤多交流一下好了」,珞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好了,既然珞都這麼說了,我們就來好好聊聊。」

  收起手帕,多莉堤望著眼前的少年,露出幾不可見的淺笑,續說。

  「想聽星寰方面的情報的話,你得幫我做一件事才行。」

  「什麼事?」

  時過半晌,不適感稍退,西司這才應聲。

  對附加條件的情報,西司早已習以為常。畢竟身為職業學生不太可能會有支付天價情報費的錢財,與此人結交的好處在於只要合對方的意,付出勞力代替金錢,就能獲得想要的資訊,雙方各取所需。

  對於西司回應尚緩,不感到無理的多莉堤凝視著西司,指了指檯面。

  「幫我送貨,就告訴你。」

  「有時間限制?」

  西司回問。

  「只要在深夜前回來即可。」

  多莉堤皮笑肉不笑地彎下身取出檯面下的貨物,放上檯面遞給臨時跑腿工。

  接過異常豐滿的紙袋,西司打開紙袋探看,裡頭幾乎放滿了青色果實,不見一絲縫隙。

  「這是……」

  「沒錯。老顧客、老地方。」

  西司探看對方,嘆了口氣。看來這場交易是沒有拒絕的餘地了。

  在店主的注目下,西司環抱貨品步出大門,直至不見人影,多莉堤瞧眼後方的儲備室,勾起淡淡的微笑。

  「那麼……」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8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頭香的喵

12-20 22:55

羔羊
好久不見了!貓兒!12-20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