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26.永不消逝的信念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20-12-17 21:04:53│巴幣:30│人氣:302

        古修菲爾露出困惑的表情,看著澤雨那完好無損的腹部,說出了自己的質疑……

        「 為啥你復活了?」

        古修菲爾很確定澤雨並不是只剩一口氣,而是真的死亡,但現在對方卻一副沒事的樣子站在自己的面前。

        澤雨並沒有回答問題,而是緩緩的閉上了眼睛……

        剎那間,理應黑暗的夜晚,被既強烈又柔和的白色光芒所染上,在那之中卻又帶著一絲的金色。

        澤雨身上散發的氣場與之前截然不同,力量也隨著時間漸漸膨脹。

        然而白光並不是從澤雨身上散發的,而是遠處的某一個地方……

        只見澤雨舉起手,張開手掌。光芒萬丈的某樣東西便落到了澤雨手中。

        光芒化為像是一片一片的柔和絲綢,將澤雨整個包裹起來。而手中的東西也現出它的原形--聖劍《迪郎達爾》。

        看到聖劍的古修菲爾,便眼睛為之一亮,再次露出彷彿小孩看到玩具般的表情。

        「 哈哈哈--!那個是聖劍吧?真棒啊!不知道將聖劍破壞掉會怎樣啊!而且啊……而且啊!你該不會以為有那個就能彌補之間的差距吧?哈哈哈--!」

        古修菲爾捧腹大笑,嘲笑著澤雨的愚蠢。而面對這個問題,澤雨也笑了出來。

        「 呵。或許的確無法彌補之間的差距,但……已經足夠戰勝妳了。」

        古修菲爾一聽,先是愣住了一會,之後再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新月笑容。

        「 喔--?可以……贏我?」

        古修菲爾二話不說,直接上前攻擊澤雨,而澤雨也舉起《迪郎達爾》進行應對。雙方之間開始激烈的攻防戰。

        雖然澤雨的確變強了,但一旁的赤華明白,古修菲爾仍有著壓倒性的力量。

         赤華知道自己必須幫忙,但長時間高負荷的戰鬥早已讓她沒了力氣。雙手殘廢的現在,光站著都感到明顯的吃力,累的彷彿意識隨時都要中斷一般。

       而戰鬥中,隨著古修菲爾重重的踐踏大地,土塊因強大的衝擊四散各處,其中有著數塊拳頭大小的碎石像子彈般以驚人的速度射向赤華。

        意識模糊的赤華,當她注意到碎石時已慢了半拍,可自己卻已經沒有力量閃避和抵擋了……

        死。

        忽然間,澤雨擋在赤華面面前,揮動劍驅使劍氣,將碎石一一擊落。

        「 不……行…… 」(赤華)

        「 即便死過還是一樣愚蠢啊!哈哈哈--!」

        古修菲爾並沒有放過澤雨應對碎石時所露出的空隙,用手精準貫穿澤雨的腹部。

        隨著古修菲爾將用來貫穿的手臂拔出,腹部也噴出大量鮮血……

        「 很不巧,妳不是第一個這麼說的,我想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吧。」

        澤雨揮動聖劍攻擊古修菲爾,古修菲爾用手臂上的鱗片抵擋後便往澤雨臉上揍了一拳,使他整個人飛到一邊。

        「 死人說什麼大……話?啥?」

        澤雨站起身,臉上一副彷彿沒事的樣子。而事實上……他也的確沒事。

        不管是腹部被貫穿的傷,還是臉上被揍的傷,現在卻完全消失了,澤雨完全沒事的繼續攻向古修菲爾。

        「 超再生?」

        在激烈的戰鬥中,澤雨又不斷受到許多傷,但幾乎瞬間就又恢復了原狀。

        雖然古修菲爾對此情況感到好奇,但夠多的是……煩躁。

        不管怎麼打、怎麼攻擊,澤雨的傷都會恢復,並且還會一直靠近攻擊自己。

        「 煩死啦!」

        最終,古修菲爾在好奇與厭煩之間做出了選擇,她認真揮出了攻擊,澤雨的頭顱在剎那間化為肉末四處飛散。

        即便持有超再生,但只要把作為核心的地方破壞掉,超再生就無法正常發動,而人的核心是大腦,古修菲爾便按照這點來進行攻擊。但……她搞錯了一點。

        古修菲爾停止攻擊的一瞬間,澤雨的頭完好無損的在脖子上。這使她感到震驚,而澤雨也不放過這個機會,揮動聖劍朝她攻擊。

        古修菲爾用手臂上的逆鱗擋住,接著反擊,被躲過、再攻擊,擊中、再攻擊,擊中、再攻擊,擊中。打碎了頭顱、貫穿了心臟,但澤雨的身體卻動了起來,持聖劍繼續朝向自己攻擊,而先前被古修菲爾弄傷的地方現在卻完好無損。

        並不是生長出來,而是彷彿無中生有的憑空出現。

        當古修菲爾意識到這點時,她的龍眼看向聖劍的魔力,連同白色的微光纏繞在澤雨身上。

        澤雨揮動聖劍攻擊,而古修菲爾伸出手將劍身其牢牢握住。即便不能像士兵長劍一樣輕鬆碾碎,但……並不是辦不到。隨著「咔」的聲響出現,聖劍《迪郎達爾》產生了裂痕,接著很快的化為碎片掉落在地上。

        古修菲爾趁勝追擊,而澤雨向後退開,揮動手臂試圖抵擋。古修菲爾看到此景便確信了自己的勝利。

        然而,本能與直覺響起了警報,自己得手不由自主的舉起來抵擋……澤雨看似防禦,其實是揮動聖劍進行攻擊。

        古修菲爾斜眼看向攻擊過來的方向,看到的是聖劍《迪郎達爾》那完好無損的劍身。

        「 啥?」

        古修菲爾察覺到不對勁,踢腳踹向澤雨腹部,讓彼此之間的距離拉開。可澤雨卻仍舊頑固堅持,倒地的瞬間立刻站起來,而剛剛被踢的傷口也馬上恢復原狀,而這也使澤雨繼續上前纏住古修菲爾。

        「 煩死人了啊!」

        面對古修菲爾的持續攻擊,澤雨承受著每下都能必死的傷害,不斷的給予還擊。此時此刻的他,甚至放棄了閃避、放棄了防禦。

        雖然澤雨的攻擊在古修菲爾的面前龍鱗完全構成不了威脅,但古修菲爾的攻擊卻也無法解決啟動聖劍不明力量的澤雨。

        不管是將心臟貫穿,還是將頭顱搬家、身體上下一分為二、聖劍碎裂數次,全都在一瞬間恢復原狀,不管攻擊多麼快、多麼具有破壞性,澤雨都仍舊站在自己的眼球前,宛如一隻蒼蠅一樣,而這也讓古修菲爾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不悅。

        「 啊啊啊啊啊啊--!」

        古修菲爾一聲咆哮,將力量灌入拳頭中擊向澤雨,而澤雨再次舉起聖劍,直直的揮向古修菲爾的拳頭。雙方的攻擊互撞,力量與力量之間產生的巨大衝擊震撼著四周。地上所有的殘骸都彷彿逃離兩人似的,只剩兩人站在原地僵持著。

        而這樣的僵持並沒有持續多久,力量與力氣佔優的古修菲爾漸漸壓制了澤雨。聖劍《迪郎達爾》的劍身也在強大的外力下漸漸產生了裂痕,但……古修菲爾這時察覺到了一件事。

        "變硬了?"

        先前自己一拳就能碾碎的聖劍,現在即便使出全力也只能產生幾條裂痕。而那些裂痕漸漸的……開始變小。

         這時,澤雨鬆開抵抗的力量,使古修菲爾的拳頭直直的朝向自己,但自己大幅揮動聖劍,水平方向揮出去。而古修菲爾將伸出的拳頭收回,用手臂抵擋攻擊……

        「?!」

        聖劍碰撞手臂上的逆鱗的一瞬間,古修菲爾感覺到了一絲……痛感,她微微看向手臂處,聖劍《迪郎達爾》的劍身有著幾道裂痕,而上面產生幾塊碎片掉落下來。

        然而,在那些碎片中,也包含了自己的逆鱗。

        「 啥?!」

        「 啊啊啊啊啊啊--!」

        澤雨快速收回聖劍,此時的聖劍劍身早已恢復原狀,並隨著自己的怒吼奮力的從上方揮下聖劍。而古修菲爾試圖兩手抵擋,但自己的背脊卻感受到了寒意。

        古修菲爾在一瞬間向後退開,澤雨揮下的劍落空,附帶的力量砸向地面,形成了一條裂痕。

        古修菲爾看著揮下的聖劍,自己愣在原地感到不敢置信。心中環繞著不悅、憤怒,而現在又多了「羞恥」。

        面對弱者選擇了閃避,身為龍人族卻懼怕武器的攻擊。的確,聖劍《迪郎達爾》仍夠傷及自己,但……持有者卻是比自己還弱很多的人。

        古修菲爾認為自己心中那名為龍人族的高傲尊嚴受到了傷害,臉也開始漸漸憤怒而扭曲。

        「 不死的話,我就折磨你……折磨到死--!」

        「 呼…… 」

        面對古修菲爾散發出的殺氣與威壓,澤雨卻顯得相當冷靜。而剛剛古修菲爾因憤怒而沒有注意到,但現在她察覺到,聖劍《迪郎達爾》散發前所未有的白色刺眼光芒。

        澤雨的架式早已準備就緒,身上積蓄的力量也早已等待完成。

        《全力全開》x《全力一擊》的固有技能發動。

        「 《霸英……聖烈斬》--!」

        澤雨伴隨著怒吼,由上而下揮動聖劍,祭出自己擁有的最強技能,讓積蓄已久的白色光芒傾洩而出,接著自己再從下而上,將剩餘的力量帶動前方的劍氣,而白色的劍氣中多了幾分虹彩色的光芒,形成宛如巨大的利牙,直直的將眼前所有之物啃食殆盡。而古修菲爾的身影也被這巨大的白光給吞噬進去……

        ……

        「 哈……哈…… 」

        聖劍《迪郎達爾》插在地上,澤雨將其握住勉強撐住身軀。

        看著眼前的建築以及稍遠的樹林的一部分被夷為平地,而中間處有著一道巨大的裂痕,澤雨並不知道這一招可以對古修菲爾造成多大的傷害,雖然不希望對方死掉,但他也祈禱對方不會再次出現在自己面前……

        「 哈……哈…… 」

        澤雨復活之後,他明白了一些事情。認為一切都是自己的錯,雖然實際上也是自己的錯沒錯。但……那是自己的選擇,選擇錯誤不代表就要因此否定做出選擇的自己。

        從拜恩那次之後……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陷入了討厭"討厭自己的自己"的迴圈當中。認為一切都是這樣的自己才會造成不幸。

        然而--過去的回憶湧上來後,澤雨才明白這樣的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幫助了許多人,而自己也被那些人幫助。

        當初做出愚蠢行進的自己,本意是為了什麼?腦袋中的思緒混在一團,使澤雨產生了否定自己一切的想法,但現在澤雨解開了結,從中明白了一些事情。

        「 對不起。」

        澤雨看著手中的聖劍《迪朗達爾》,似乎自己的靈魂深處不可思議的與它聯繫在了一起。

        全名:《不滅聖劍 · 迪朗達爾》,技能:《永不消逝的信念》。

        聖劍彷彿擁有自己的意識,它將自己告訴了澤雨。

        「 信念啊…… 」

        澤雨沉浸在沒有語言的交流,正喃喃自語著。忽然,自己的前方傳來「咚」的沉重巨響。

        「 果然嗎…… 」

         遭到破壞的盡頭之中,某物一躍而上,從空中重重落在地上。

        手持漆黑巨劍的古修菲爾怒不可遏的站在澤雨的面前。而巨劍那漆黑的顏色中,有幾道黑紋爬上古修菲爾的手,並漸漸蔓延全身。

        「 不想玩了,老子要宰了你!把你那份令人不爽的自信摧毀掉!」

        古修菲爾身上散發的黑色氣息肉眼可見,不祥的力量猶如夢魘般遠遠侵蝕著澤雨的精神。

        澤雨明白,對方是強者,彼此之間有著無法動搖的實力差距。但與《魔神》拜恩相比,卻顯的可笑至極。

        或許在拜恩那樣的存在眼中,自己與古修菲爾是同樣等級的渣渣吧?不,一定是這樣沒錯。

        不可思議的,雖然心底有幾分害怕,但自己卻相當冷靜。雖然自己祭出的最強一擊,好像連對方二到三成的血量都沒損失掉。但……對方的確受到了傷害,而那也代表對方並不是無法觸及的存在。

        死亡很可怕,可如果什麼都不做,這樣的事情自己才更加害怕。

        《永不消逝的信念》實際上並不是能夠一直使用的力量,但還能撐住,這樣就好。

        澤雨握緊聖劍《迪朗達爾》,看著古修菲爾將巨劍拖在地上,緩緩的朝著自己走來……

        「 呼…… 」

        澤雨深呼吸,決定毅然的衝上去,而古修菲爾也察覺到這份意圖,這使她認為自己被小瞧了。

        「 混帳啊啊啊啊啊--!」

        古修菲爾一聲怒吼,龍的咆哮再次出現,憤怒而猙獰的表情,古修菲爾氣的不斷用力磨牙,彷彿……不,是絕對會將澤雨碎屍萬段。

        古修菲爾腳向前踏步,一鼓作氣躍向澤雨……

        「 嗯?!」

        這一瞬間,古修菲爾似乎察覺到什麼而看向旁邊,立刻將巨劍插在地上強迫停下。而幾乎同時間,澤雨的眼前有什麼東西閃過……

        轟--

        一聲巨響忽然發出,自己被彈到後方,但馬上站起來試圖理解狀況。

        古修菲爾看著旁邊的樹林,澤雨自己則看向剛剛什麼東西閃過的那個位置,而他呆住了。

        深不可測的細長裂痕,直直的向遙遠的地方一路延伸,原本的目的似乎就是將自己與古修菲爾兩人分開。

        而過沒多久,攻擊的人現身了,而那人正看著古修菲爾。

        「 唉呀?雖然勉強趕上了,不過妳們的罪行可真重呢……
        居然殺了斯卡諾夫公爵大人的手下,搶走羈押的罪犯。還掠奪襲擊帝國治理下的村莊。而且與《勇者》大人為敵。再考慮妳們是恐怖組織《混沌淵棺》。理應可以現場處決。不過有很多事情要問,所以乖乖投降的話,我會很感謝的。」

        金髮微捲的男子緩緩的走來,帥氣的面容上帶著溫和的表情。自然站直的姿態,卻莫名鎮住了現場所有人的行動。纖細的身軀中蘊含著壓倒性的力量,而學習劍道的澤雨看著此人,腦中對此浮現出二字--

        無敵。

        古修菲爾盯著眼前的男子,緩緩得道出他的身份……

        「 為何……《劍聖》會在這裡?」


         ……
        

        《不滅聖劍 · 迪朗達爾》

        階級:《神話》

        武器技能:《永不消逝的信念》

        解說:限定《勇者》使用,靈魂進行聯繫時,《勇者》心中的信念會啟動《不死》及《絕對修復》能力。

        幾乎沒有副作用,但若短時間內不斷靠近《死亡》,持有者的大腦仍可能會負荷不了而產生負面影響。若將持有者的靈魂及聖劍同時破壞,將無法發動能力。

        此外,持有者的信念越強,聖劍變得越硬、鋒利度也會提高。

        "信念的體現往往是根據跌倒後能否再站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5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打斷打架

12-17 21:22

空空
限定勇者 但是其他勇者拿到 也可以使用? 貝爾也是前勇者 不知道能不能拿

12-17 21:50

見朕騎姬の時刻
星爆氣流斬!!!!

12-18 08:36

Desire
哦哦 真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12-18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